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188)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焚修已经猜到湖岸上的那些弟子为什么都消失了,估计是被吓走了吧?
  疾无言笑看着焚修,“表哥,我们的云水间,今日之后,恐怕会麻烦不断了。
  “嗯。”焚修只是应声,就算疾无言没有弄出这个大阵,云水间的反常现象,只怕都会引起宗门高层的注意。
  “不管宗门日后如何决定,这里,必然要有我们两颗母莲莲子,否则,既然我们得不到,我又如何会让别人得到呢?”疾无言邪恶的说。
  焚修只是摸了下他的脑袋,表示支持。
  两人赶到平顶山的时候,正好赶上了最后的决赛。
  他们来的最迟,好的位置早已没有了,不管地上还是天上,疾无言直接拿出了青龙船,悬浮在所有人的上空,非常嚣张的坐在船首观看下面的比赛。
  由于疾无言的这个青龙船太过霸气侧漏,一出现就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甚至连比赛也无法专心看了,全都回头看着那个飞在最高处的青龙船。
  不少人对青龙船的主人感到不满,他们都觉得,这青龙船的主人太过嚣张了,居然敢直接压到他们所有人的头上。
  这虽然是外门弟子排名赛,现场也来了不少大人物,像“三峰四院七堂”都有人过来,每个势力至少会过来一位长老和两位亲传弟子,内门弟子更是来了不少,外门弟子排名赛是他们这些人为自己势力挑选预备弟子的最好机会,必然会重视。
  这些人所占的位置都是最好的,一方势力垒起一个高台,向所有外门弟子展示自己势力的实力,一共14个高台成半圆形依次排开,半圆的最中间,最高最大的那个高台上,只坐着一位老者,那是青云宗主峰青云峰派来的长老,两边次等高台上坐着一位长者和两名弟子,分别是“三峰”之中的另外两峰——战武峰和天雪峰。
  灵楚和戚柔珊就是天雪峰的亲传弟子,不过这次却没有跟着天雪峰的长辈前来两峰之后,就是“四院”了,分别是:丹院、器院、阵院和夜隐圣院。
  丹院来的人最多,一位长老带着几名亲传弟子前来,器院来的人次之,阵院人数更少,不过人数最少的要数夜隐圣院了,只有一位长老和一位亲传弟子前来。
  四院之后,就是“七堂”的位置,也分别来了不少人。
  “三峰四院七堂”的人,就像一座大山,压在平顶山上,他们一身的威严,让在场的所有外门弟子都是敬畏非常。
  距离赛场靠后的位置,因为看不清比赛现场,所以被允许飞到空中观看,为了表示自己对“三峰四院七堂”的长辈和师兄师姐们的尊敬,靠后的弟子就算飞起来也不会飞太高,都是能看见擂台就行。
  疾无言却没有想到这一点,直接飞到他认为视野最好的位置观看,这也就显得他的青龙船特别显眼,就连高台上的那些长老都不由得看过去。
  丹院此次前来的五长老年宜磬,在看到那只青龙船的时候,眼中不由得露出一丝疑惑,只觉得这青龙船有些眼熟。
  长老们自恃身份,对那些逾矩的弟子,自然不好说什么,就算心中不悦,脸上也不能显露出来。
  但是,跟来的弟子却不同,当即就有人开口了,“那是谁的法器?还懂不懂规矩了?”
  居然敢把法器飞行的高度超过他们的高台,简直岂有此理。
  “待我去教训一下那不懂规矩的小子。”丹院的一位亲传弟子立即释放精神力,凝成一股朝着青龙船刺了过去。
  竟是一上来就发动了攻击。
  疾无言正盘腿坐在船首,和焚修一起小声谈论着本次榜首的落处,忽然感觉到一股冲击而来的精神力,那攻击的目标,竟然正是他疾无言。
  疾无言一愣,他不过是来看看比赛,想看看除了表哥之外,外门弟子之中,夺得榜首的人实力到底如何,没想到,这样都能被人攻击?他招谁惹谁了?
  此人的精神力释放,做的无用功太多,精神力的能量波动扩散太大,明明是偷袭,居然弄出如此浩大的气势,就好像生怕别人不知道一般。
  疾无言嘴角勾起一抹冷笑,坐着没动,焚修指尖一弹,一道光束射出,直接将那攻击而来的精神力挡了回去。
  丹院的高台上,那名扬言要教训青龙船主人的弟子,脸色一白,猛地站了起来,双目圆睁,怒瞪向那只青龙船上的两道身影。
  另一个高台上的器院弟子嘲笑道:“怎么?教训别人,反被人打回来了吗?这可真够丟脸了。”
  “你说什么?敢再说一遍?!”那丹院的弟子本就觉得丢脸,再被人当面嘲笑,更是无法忍受,当即怒斥起来。
  “千钧,坐下,现在是外门弟子排名赛,不得无礼。”丹院的长老年宜磬出声了。
  陆千钧气哼哼的坐下,嘴里还在咕哝,“排名赛?一群废物打来打去,就算排出名次又能如何?”
  他这话一出,让那些以武修为主的势力,全都皱起了眉头。
  他这话的意思,不就是说,连废物都要争来争去,他们这些势力的地位也高不到哪去的意思吗?
  好在陆千钧还没有肆无忌惮到那种地步,没有再说话,只是仇视的看着远处的青龙船。
  这时候,外门弟子排名赛的最终成绩也出来,前三名毋庸置疑,还是上一届排在前五名的几个人。
  其中,上一届的前三名,如今都已经进入了凝丹境,剩下的第四和第五名,倒成了现在的第一和第二名,这两人,疾无言和焚修都认识,正是在魔兽荒原见过的黎辰和战阡。
  向染原本是上一届的第三名,从魔兽荒原回来之后,就冲击凝丹境成功,进入内门去了。


第228章 —击之势
  黎辰取得这样的名次,却一点也不高兴,三年前就有他,三年后居然还有他,如果不是为了进入内门能有好的发展,他肯定不会来参加本届的排名赛。
  还有,他想完成一个心愿。
  当初他入门不久,那时候焚修已经很强了,因为他的行事作风焚修很看不上,更是得罪了焚修,焚修走过他一次,他为了报复回来,带人去报仇,结果是,又被打回去,他想方设法的报仇,但每次都被揍得很惨。
  后来,他认识到自己和焚修之间的差距,没有再去挑衅他,现在,焚修回来了,而且实力还处在化气境,正是他报仇的好机会,这半年多来,他拼命修炼,就是想在外门弟子排名赛上正大光明的打败焚修。
  可是让他没想到的是,焚修居然没有参加本次的排名赛。
  这算什么?他的实力已经到了化气境巅峰的临界点了,随时随地都可以冲击凝丹境,他只想在这之前打败焚修,可是,焚修却没有给他机会,这让他如何能够甘心?
  在黎辰取得榜首,成为全场焦点的时候,人群中有几个人正在交头接耳,跃跃欲试。
  “真的要在这个时候闹起来吗?”
  “这是一次机会,三峰四院七堂的长老都在,如果错过这次机会,我们根本见不到宗门的这些大人物,必须现在提出来,闹得越大越好,哪怕会被逐出宗门,我也在所不惜。”
  “没错,如果不能彻底改变现有的制度,我们根本没有出头之曰。”
  “等到黎辰一下台,我们立刻冲上去,必须要将这件事闹大。”
  “好,大家准备好,黎辰要下来了。”
  就在那几个人以为黎辰会下台,接受大家的崇拜和欢呼时,让人没想到的是,他突然大吼一声。
  “焚修!你在不在现场?为什么没有参加排名赛?我为了打败你努力了这么久,你居然没有参加,你置我的努力于何地?!”
  “出来!与我一战!”黎辰大声喊出来。
  那几个准备冲上台的人面面相觑,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比赛还没结束吗?
  所有外门弟子顿时骚动起来,在他们眼中,能取得外门弟子排名赛榜首的人,那实力绝对是顶尖的,外门无人可超越的,可是,黎辰师兄却说为了那个焚修,努力修炼至今,也想要打败他。
  老天,外门之中,真的有连黎辰师兄也无法打败的人吗?真的不是内门弟子吗?
  焚修这个名字,是曾经外门的传奇,不少人都听说过这个名字,不过,那些都是老弟子,这几年宗门来了不少新弟子,加上焚修离开了宗门,他的名字没有人再提起,那些原本听说过这个名字的人,也渐渐淡忘了,只有那些曾和焚修有过交集的人,才会一直记住他,在他们的武修之道上,估计永远也无法忘记那个妖孽般的天才——焚修。
  所以在黎辰喊出“焚修”这个名字的时候,听说过这个名字的人都很震动,他们都知道,早在三、四年前焚修就已经进入了内门,黎辰这个时候要挑战焚修,一个外门弟子挑战内门弟子,是疯了吗?
  坐在最高位置上的青云峰过来的长老,目光微凝,他过来,除了代表青云宗主峰——青云峰,对本次考核的重视,最主要的,还是想看一看那个焚修,实力到底如何。
  整场排名赛下来,居然没有看到焚修的身影,韦闫长老已经知道,焚修并没有参加外门的排名赛。
  宗门的十大长老对焚修回来一事,态度莫名,就连宗主,对焚修的事,也是绝口不提,仿佛宗门内没有这个弟子一般,这让他们这些长老都不知道要如何对待这个曾经的妖孽级天才。
  自然,那些长老之所以会有旁观的态度,估计都在等着看,焚修到底能不能重新凝聚元丹,在这件事没有解决之前,宗门高层都不会轻易表态。
  韦闫不知道,宗主在其他人面前没有表态,却在私下里吩咐了余古道,要密切注意焚修的动向,必要时还要保护他的生命安全,因为宗主猜测,焚修就是那个可以扭转天隐大陆如今局面的那个“契机”,如此重要的事情,自然不可能让太多的人知道。
  “焚修?”丹院的年宜磬长老脸上露出一抹难言的笑容,“是三年多前那个身受重伤,就连大长老也无法救治的小子吗?”
  “我记得,当初正武堂堂主非常看重此人,一心想将他拉拢进正武堂,不过此人却无意进入正武堂,听说他伤势恢复回到宗门了,不知道正武堂现在是否还有拉他入堂的心思呢?”同属七堂之一的狂刀堂长老,开口道。
  正武堂长老当即冷笑着反驳,“周长老,你是不是记错了?我正武堂难道还愁收不到弟子吗?”
  “是吗?看来正武堂是不稀罕这个焚修了,那我狂刀堂要好好看看才行,你可要记得自己说过的话,别和我抢人就行。”周长老哈哈笑道。
  正武堂长老被气得够呛,他本以为狂刀堂长老是想羞辱正武堂,谁想到狂刀堂居然是想逼迫正武堂打消争抢焚修的念头。
  正武堂长老当然不愿意吃这哑巴亏,冷笑道:“既然狂刀堂想要,那就争取一下,我可是知道,他元丹破碎的事情,只是不知道,他还能不能进入凝丹境,真是让人期待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