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63)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疾无言奇怪的看着他,“既然如此,你找我表哥求什么药?”
  焚修难得皱起了眉头,催促道:“走了,还看不看你父亲了?”
  “哦哦,就来。”疾无言应了一声,跟着焚修往前走。
  焚修走了,焰萧当然也要跟着,疾无言继续追问:“你要找我表哥求什么药?”
  焰萧道:“前几日焚兄用一种丹药,将身中剧毒已经没了气息的疾四爷给救活了,你当时已经昏迷了,所以不知道。”
  “啊?”疾无言满脸惊讶。
  “这是我们所有人亲眼所见,绝对属实,我就想着,连疾四爷如此重的伤加上身中剧毒都能救活,如此灵丹妙药,如果能得到一粒,那么十三的病肯定也能治愈,这才来找焚兄求药来了,就算没有这种丹药了,哪怕告诉我药名也行,我好有个目标寻找。”
  疾无言表情古怪的看着前方那个背影,心想,我父亲难道是表哥的丹药救活的,而不是我的精血?
  现在想想,自己居然会想到用精血去救人,也算是整个天衍陆的头一份了,用血救人和用丹药救人,肯定是后者可信度更高。
  可是不对呀,如果表哥手中有这样的灵丹,他肯定一开始就喂父亲服下了,根本不可能在看到我绝望之下,只能用血喂给父亲之后再去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疾无言一头雾水,而焰萧已经追上前,继续向焚修求药了。
  焚修面无表情的道:“我已经说了,这种丹药,我只有一粒,那还是在一次机遇中得到的,据说有起死回生之效,你问名字,我也不知道,又如何告知与你?”
  焰萧见焚修说的真挚,不像在说谎,最后也只能叹息一声作罢。
  “是我太想当然了,如此神药,能得到一粒已经是天大的造化了,又去哪里再求一粒呢?既然如此,那我也就不打扰焚兄了,我们两日后再见,告辞。”焰萧向焚修和疾无言抱了抱拳,垂头丧气的离开了。
  疾无言一直看着焰萧走远,才满是不解的看着焚修,“表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还不等焚修开口,一个苍老的声音就从疾无言的体内传了出来。
  “还问怎么回事?这次要不是有焚修替你掩盖,那你就等着随时被人放血吧。”长生气哼哼的道。
  “表哥帮我掩盖?”疾无言一脑袋问号。
  “在你喂了精血给你父亲之后,焚修感觉到了不妥,又从自己的乾坤袋中取出了一粒丹药喂给你父亲,用以掩人耳目,之后所有人都看见了,你父亲紫黑色的皮肤开始恢复本来的颜色,就连呼吸也回来了。”长生解释道。
  疾无言这才明白,看向焚修的时候,已经是一脸傻笑了,“谢谢你,表哥,要不是你,我真要被人抓去放血了。”
  “你还说,下次有所行动,能否先告知我?”焚修有些好气的瞪了他一眼。
  疾无言急忙抬起一只手,做发誓状,“我记住了,下次一定告诉你。”
  焚修抬手本想敲他一个爆栗,最后还是没敲下去,变成了摸了摸他的脑袋。
  疾无言敏锐的感觉到,表哥已经不生气了,刚刚还说什么让他自己解决,原来他已经帮自己解决了,还来故意吓唬他。
  疾无言的心情非常好,虽然由于失去一点精血的原因,他的脸色很不好,人也感到很疲累,但是,一想到死去三年的父亲又回来了,他就觉得什么问题也没有了,身体棒棒的,就连走路都要一蹦一跳的。
  焚修看着如此活跃的疾无言,感觉到了,他的不同。
  疾无言突然道:“诶不对呀,既然不是表哥的丹药原因,那就真的是我的精血作用了?哦天呐!我的精血居然是这样的灵丹妙药!既然我身怀救命神药,我干嘛还要苦哈哈的去学炼药术?”
  这次不只焚修想敲他脑袋了,就连长生也想敲他了。
  长生几乎是咆哮的吼出来,“一个人身上一共才有几滴精血,你知不知道?!你是想要把自己的精血全部用完吗?你知道精血的损耗,要耗用多少年才能养回来吗?!想用精血代替丹药,简直愚蠢之极!亏你想得出来!”
  疾无言被骂的不敢反驳,缩着脑袋小声嘀咕,“我不就是随口说说嘛,又没真的这么做。”
  “你能想到,说明你已经动了那个心思!”长生炸雷一般的声音再次响起。
  疾无言只觉得耳膜嗡鸣,他没想到,长生这么大年纪了,还能这么中气十足的咆哮,真是奇迹。
  长生气咻咻的直喘气,还是觉得不放心,“焚修,你要看住他,就他这傻乎乎的模样,说不定真会拿自己的精血开玩笑。”
  长生简直要哭了,天隐位面从混沌初开到如今,历经千万载时间,才孕育出这么一只神兽,多少个位面做梦都想得到的神兽,居然被天隐位面得到了,这得多招人羡慕嫉妒恨啊。
  他可是神兽啊,体内的精血到底有多宝贵,他一点也不知道!如果让疾无言知道不仅他的精血有起死回生之效,而且连他身上的一根毛发都是无比珍贵的天材地宝,长生敢肯定,这个家伙肯定会把自己当成最大的材料提供所。
  焚修虽然不知道疾无言身上发生了什么,但是从长生如此紧张的态度来看,肯定是非常重要的,而且,焚修也知道,一个人的精血有多重要,一共只有那么几滴,明!!能随便使用,何况动用精血,对身体也有损害,的确要耗费很长时间才能养回来。


第096章 疾四爷的决定
  焚修不知道的是,他的考虑只是以人类的标准来,换到孕育千万载才得以成型的疾无言身上,想要补回那一滴精血,可不是按照几年、十几年的时间来算的。
  “前辈放心,我会看着他的。”焚修答应下来,他也不想疾无言有事。
  看他苍白的脸色,焚修也不好多说,毕竟他是为了救自己的父亲,在那种情况下,哪怕知道会损伤自身,估计疾无言也会毫不犹豫的去救,换成是焚修自己,他肯定也会这么做,所以他并没有为此责备疾无言,只是气他做事不小心,也不知道事先和他打声招呼,让他措手不及下,只能出此下策。
  长生这才放心一点,“你比这个臭小子可靠多了,真不敢想象,让他自己这么折腾下去,会有什么后果。”
  焚修对疾无言用一滴精血,让人起死回生的事也很在意,他很想找个机会问一问长生,但是,长生和疾无言是一体的,看疾无言的样子,显然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长生却很清楚,从他对疾无言的关切和紧张就能看出来。
  这件事恐怕是个不小的秘密,长生不说,可能是暂时不想让疾无言知道,事实上也确实不能让他知道,这不,让他知道了自己的精血的作用,已经把主意打到自己的精血上了,所以焚修觉得,还是抽个疾无言不知道的情况下,再问长生好了。
  自从那日疾无言昏迷之后,焚天决当机立断,立刻让人将疾霎带回焚家修养,这样的情况下,疾雲是无论如何也不能留在疾家的,所以直到现在,疾霎还借住在焚家。
  疾雾虽然说要屠尽疾家每一个人,但是,凭他一人之力,到底还是有些勉强。
  疾家再怎么说,也是一个大世家,哪能凭借他一个化气境九重巅峰的实力就能屠灭的,所以在重伤之后,只能从长计议。
  疾震有疾无言的精血治疗,恢复的非常快,仅仅两日,就能下地行走了,疾无芊时刻陪在父亲身边,得空的时候又要跑去看看哥哥,天天两边跑,她也很开心,父亲“死而复生”,是她做梦都没有想到的事,现在自然是幸福的晕头转向,根本不觉得累。
  自从醒来之后,焚天决几乎天天都要过来坐一坐,他把疾无言的情况,和疾霎仔细的说了。
  疾无芊更是把这三年来发生的点点滴滴,都向父亲仔细说明,常常让疾雾气怒交加,恨不得再杀去疾家,将疾家彻底屠灭,每当这个时候,焚天决都会出面阻止,不为别的,单为疾无言考虑,也不能这么做。
  疾无言是要进入青云宗的人,名誉对他来说非常重要。
  疾家逼死疾无言的母亲,又要追杀迫害他们兄妹两,疾霎回来报仇,手刃疾家两大恶首,并且以一人之力屠杀了疾家将近千人,疾家的族长和三长老都已经被疾糞所杀,大仇已经得报,如果再继续杀下去,外面必然会说他疾霎欺师灭祖,枉造杀虐。
  如今的疾家,哪怕疾霎放任不管,也撑不了多少时候了,短短几天,疾家的产业就已经大幅度缩水,被凤灵城的大小家族瓜分了不少,就算还有两位长老幸存,他们想要翻盘,估计也回天乏术了。
  疾无言和焚修过来的时候,正好见到疾霎和焚天决在树下喝茶,疾无芊在边上伺候着,焚天决不知道说了什么,疾霎面露沉思之色。
  疾无言一进来,就欢喜的跑过去,“爹!你已经康复了吗?真是太好了!”
  疾雾见到儿子过来,脸上不由得露出一抹慈爱,“我已经恢复了,多亏了焚修贤侄给出的救命丹药。”
  呃……呵呵,看来老爹也被蒙在了鼓里。
  焚修却一脸坦然的道:“姨父客气了,和无言对我的付出比起来,这根本不算什么,我能有今日,全都是无言的功劳。”
  焚修这般说,为的就是让疾霎放宽心,无故受人救命之恩,这是再造之恩,难以偿还,焚修不想让疾霎有这份压力,就把疾无言对他的付出搬出来,弄个两不相欠,这样疾霎心里也能好过一些。
  虽然,真正救他的人,其实是他自己的儿子。
  “好,不错,你们能互助互进,这让我和你父亲,都能放心不少。”疾霎性格直率,最做不来那些转弯抹角的事。
  他说:“焚家对我两个孩子的照顾,我疾糞日后必然报答,但凡有用到我疾霎的地方,尽管开口便是,刀山火海,在所不辞。”
  焚天决却是哈哈大笑,“妹夫你莫要和我们客气,放眼看去,整个金焰国,有几人能达到凝丹境的?能和你交好,是我们焚家高攀了呀。”
  疾无言惊讶,他没想到父亲居然是一名凝丹境修者,难怪这么生猛,一人单挑整个疾家,杀的那叫一个血流成河。
  疾霎却是面露窘迫之色,“姐夫说笑了,我几天之前还是化气境九重巅峰,没想到一觉醒来,就已经突破进了凝丹境。化气境和凝丹境就是一个风水岭,我卡了那么多年,居然这般糊里糊涂的突破了,想来,我能顺利突破,应该是多亏了贤侄给的那粒丹丸的作用。”
  听了这话,疾无言忍不住心想,我的老天,难道我的精血还有帮助人突破的功效?
  正当他沾沾自喜的时候,一只大手落在了他的肩膀上,一抬头,就对上了焚修严厉的目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