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307)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还不忘叮嘱疾无言,一定要将另外两枚收好,免得招来别人的觊觎,弄得疾无言苦笑连连接着,莫若凰就把这边的情况简单的跟他们二人说了一下。
  疾无言和焚修在听到焚泱杀了夏颜劫的时候,都有些惊讶,疾无言更是脱口而出,“焚泱疯了吗?他为什么要杀夏颜劫?”
  焚修却没出声,他在思考焚泱杀掉夏颜劫的用意,焚泱此人,城府颇深,他既然这么做,肯定有他的用意。
  莫若凰的目光却在疾无言和焚修身上扫视,他也没有藏着掖着,直接问道:“两位可是得到传承了?”
  提到传承,疾无言就有点脸红,他有点不自在的看向别处,笑笑没说话。
  焚修的表情,也有一瞬间的不自然,看得莫若凰和桑长老都有点纳闷,不明白他们二人这是什么情况。
  “焚兄进去之前还是塑魂境实力,现在……已经到了造形境了吧?”整整跨过一个大境啊,如此机缘,如果说他们没有得到传承,谁也不会相信。
  焚修也没有想到,莫若凰居然会一眼看穿他的实力,他拥有绝天阵体,气息内敛,一般人很难看出他的修为,没想到莫若凰却能看出来,不过,从莫若凰不确定的语气中,也能看出来,他也是在猜测。
  焚修也不隐瞒,直言道:“有幸得到墓主的武学传承。”
  莫若凰一听,顿时羡慕的道喜,“恭喜恭喜啊,我却没有这等福气,没有得到这份传承。”
  焚修神情平淡,看不出有什么喜色,“客气。”
  心中想的却是:幸好是我得到了武学传承,若是换了个人,那还得了?
  莫若凰又看向疾无言,他自然无法从疾无言身上看出任何波动,“我们炼器宗没能得到炼制大宗师的传承,何倾落也没有,不知疾兄是否得到了墓主炼制一道上的传承了?”
  焚修在和莫若凰说话的时候,疾无言就在考虑,他要如何回答莫若凰接下来的问题,思索良久,他也有了决定。
  听到莫若凰问过来,才感叹道:“这话如果说出来,恐怕莫兄会觉得不舒服。”
  他们三人的关系,已经由开始互相称呼“公子”,变成了现在互相称呼“兄”的地步了,关系比之前也亲近了不少。
  “哦?怎么说?”莫若凰一听疾无言这话,顿时精神起来。
  “我虽然误打误撞进了那个有传承的石室内,但那位墓主人却是位炼器师,而我却不是。”疾无言告诉了莫若凰一个这样的答案,他可不想暴露自己还会炼器一道的事情。
  炼器手段比较好隐藏,不像炼药和炼阵会经常使用,炼药是必须的,炼阵则是为了自保,但是炼器一道却不同,就算他想要上等法器,也可以私下里暗中炼制,未必就要显于人前,所以才会有此一说。
  莫若凰和桑长老听完后,全都沉默了,许久之后,才无限惋惜的说:“墓主人与我炼器宗无缘啊!”
  “我炼器宗以炼器一道立足于沅灵陆,没想到万里迢迢赶过来寻找的传承,却和我们擦肩而过,实在是……唉——!”千言万语,最后只能总结为一声叹息。
  莫若凰和桑长老在无限惋惜之中,连连叹气,等到心境平稳下来,莫若凰才再次开口,“那疾兄在石室内有没有发现一些和炼器之道相关的东西?如果有,我愿意出高价购买,不知疾兄可否愿意?”
  “莫兄不必如此。”疾无言急忙道。
  然后,沉吟片刻才道:“我在进入那个通道后,发现通道两边的地面上,镶嵌着一种能发出幽绿色光芒的珠子,非常漂亮,这种珠子有很多,均匀的分布在通道两边,将整个通道都照亮了,不过,我却不认识那些珠子是什么,以前也没见过,不知这是否是好东西?”
  当莫若凰和桑长老听到会发光的绿色珠子的时候,整个人都激动起来了。
  桑长老包裹在黑袍下的老脸上,双唇颤抖,却是因为太过激动,连声音也发布出来了。
  倒是莫若凰,也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虽然激动,但还能勉强保持镇定,“那、那个、珠子……,你有带出来吗?能不能、让我们看一看?”
  “哦,当时我进到那个石室内,见到一个老者的虚影,他跟我说我的机缘不错,但却和他无缘,我的道与他不合,让我速速离去,我也才知道,墓主原来是炼器师。”
  疾无言缓缓说道:“我当时看到石室内上空悬浮着三个很大的光球,也不知道那是什么,就好奇的多看了几眼,石室内除了那三个大光球之外,没有任何其他东西,我本来想着就算道不合,至少也得拿点东西出去,不然这趟不是白来了吗?”
  “只是,那个老者就在石室内等着我离开,我也不敢放肆,只是盯着上方的光球多看了几眼,然后老者就一挥袖袍,给了我几颗,我也不知道这些有什么用,只能出来了。”
  疾无言说着,从器殿拿出了一颗绿色的灵元珠,灵元珠就是在白天,也能看见周围有一层幽绿色的薄光,珠子放在疾无言白嫩的掌心里,幽绿色的薄光配上粉嫩的掌心,倒是显得漂亮非常。
  不过,莫若凰和桑长老,可不像焚修一样,盯着他家言儿的掌心看,他们的目光全都死死的盯着那颗珠子,两个人都只剩下吸气声了,直接震惊的说不出话来。
  疾无言做出一副不解的神情,奇怪的问:“两位认识这是什么东西吗?我想着,这应该和炼器有关,就是不知道有什么作用,二位可否为我解惑一下?”
  如果说先前疾无言还不知道这灵元珠的用途,但接受了鬼山的传承之后,那还不知道这灵元珠的用处。
  他也知道莫若凰和桑长老为什么会有如此反应,实在是这灵元珠对于炼器师来说,是至宝啊。
  说句直白的话,那就是,法器要想有灵性,必须要用这灵元珠炼制,就算日后培养出器灵也不是不可能。
  在鬼山的传承中提到,宝器以上的法器,并不是只有放入灵元珠才能炼成,不要灵元珠也可以,但那样炼出来的宝器,就像是一个没有灵魂的驱壳,攻击力和受操控能力远不如有灵性的宝器,这就是区别。
  灵元珠难得,高等级的灵元珠更是可遇不可求,这一点,从莫若凰和桑长老的反应上就能看出来。
  “这……这、这是灵元珠啊!下品高等灵元珠!是会发光的高等啊!下品之中的极品啊!”桑长老终于发出了声音,只是,因为太过激动和兴奋,竟是没能压住自己的声音,直接喊了出来。
  这一嗓子顿时引来不少人的关注,特别是器宗的那些人,他们本来就在观察疾无言等人,他们先前只看到疾无言掏出了一个什么东西,但却看不到,没想到被桑长老这激动的一喊,他们却都听了个真切,一个个顿时神色大变。
  器宗的几位长老,直接不顾形象的朝着疾无言那边冲了过去,那架势,真跟要和人拼命一样。
  “灵元珠?灵元珠在哪儿?谁有灵元珠……”器宗的一位长老,视线落在疾无言的掌心处时,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只剩下一双眼睛死死的盯着那颗发光的幽绿色珠子。
  “这……这是……会发光的……高等、灵元珠?!”器宗的另一位长老,也出现了和桑长老一样的反应了。
  莫若凰反应最快,一看把天衍陆的器宗给吸引过来,直接伸手,一把将疾无言手中的高等灵元珠给夺了过去。
  疾无言还没开口说话,器宗的长老们却都炸了。
  “你……莫若凰!你什么意思?怎么能抢别人的东西?!”器宗的一位长老质问道。
  莫若凰邪魅的一笑,“哎呀抱歉了诸位,先前一不小心说话的声音有点大,你们可以装作没听见,不要插手我们这边的事了,诸位请回吧。”
  器宗的诸位长老,全都鼓着眼睛怒道:“什么叫装作没听见?!我们都看到了,那是一颗炼制宝器的下品高等灵元珠!”
  “这眼睛可真毒,这样都能被看见,你们也知道是炼制宝器的下品灵元珠啊,你们器宗,有人能炼制出来宝器吗?”莫若凰似笑非笑的说,语气中略带嘲讽。
  “你……!”器宗的几位长老那叫一个气啊,想要炼制宝器,他们目前……确实无法炼制,但这也不能阻止他们想要得到灵元珠的决心!
  没有谁说看到前方一座金山,怕手中的钱花不完而不要金山的道理,总有用到的时候。
  就算他们目前还不能炼制出宝器来,也可以把灵元珠带回去当镇宗之宝!
  器宗的长老们瞪了莫若凰半晌,最后决定不与他争论,而是全部看向疾无言。
  其中一位面容严厉的老者,努力想要挤出一个笑容做出亲切状,不过可惜,他应该本来就不是爱笑的人,就算想假笑也笑不出来,最后只好作罢。
  “你应该就是疾无言吧?这颗灵元珠可是你的?”
  “是我,灵元珠也是我的。”疾无言对器宗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就好比青云宗内的器院一样,都很低调,只做自己该做的事,并不会插手其他事情。
  事实上,疾无言对器宗当时的考核长老印象颇深,那位长老在当时的情况下,还算比较公正公平,而且连焚修对他都颇为尊重,这让疾无言记忆尤深,他就是赫连洵,赫连长老。


第352章 收获两大宗门的友谊
  疾无言抬头看了看器宗的几位老者,庆幸的是,在几人之中,疾无言真的看到了赫连长老,不过,他站得比较靠后,并没有挤上前来,脸上也全都是惊愕之色,显然也看到那颗灵元珠了。
  疾无言忽然笑着拱手道:“晚辈见过赫连长老,赫连长老,好久不见。”
  器宗的其他几位长老,全都奇怪的看向赫连洵,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和疾无言有交情了,不过此刻不管是谁,只要有人能和疾无言有交情便好,交情越深越好,那可是高等灵元珠啊!是炼制宝器的灵魂!
  在赫连洵看过去的时候,焚修也向他见了礼。
  赫连洵神色没有多少变化,在将疾无言和焚修打量了一遍之后,才道:“确实有段时间不见了,没想到你居然已经成长到这种地步了,实在让我惊讶啊。”
  “赫连长老过奖了。”疾无言笑着谦虚了一句。
  赫连洵一直比较看好这两个年轻人,只可惜他们的依附国不属于器宗。
  赫连洵也不想绕弯子,直言道:“我也就不和你绕弯子了,你手中的这灵元珠是在秘境之中得到的?”
  “是的,怎么了?”疾无言作出不解的表情。
  莫若凰一见疾无言和焚修对这老头的态度,就知道事情要糟,他想独占疾无言手中的这几颗灵元珠的愿望,看来没办法实现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