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16)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他现在根本没法独自炼制一个完整阵法的能力,想要炼制完整的阵法,就必须要先引燃属性真火,之后才能用属性真火炼制阵盘。
  眼下,觅灵已经为他构建出了阵模,他只需要直接使用就行了。
  房间内,两人盘腿坐在床榻上,对面而坐,疾无言有些紧张,虽然方法和手诀他已经利用这两日认真练习过了,但没有实践过,还是有些紧张。
  焚修看出了他的情绪,温声安抚,“别紧张,慢慢来。”
  “嗯。”疾无言点头。
  轻轻的吐出一口气,疾无言打了一串手诀出来,对焚修道:“我需要将你体内所有的经脉、穴位和骨骼重新炼制一遍,以你的身体作为布阵基,让它成为一个天然阵法,如此才能成就绝天阵体。在炼制过程中,可能会有些痛,表哥你要忍住。”
  “没关系,你只管来。”焚修点头道。
  疾无言精神力外放,观察着焚修的身体,他脑海中的白色虚影已经开始演变手诀了。
  疾无言没有时间多想,急忙跟上,跟着白色虚影打出一个个手诀,自从让觅灵操控他的身体,为焚修压制住混元绝天阵之后,他对手诀的接受能力,似乎变强了,再没有刚开始时的生疏与迟钝了。
  在跟着白色虚影,打出上百个手诀之后,疾无言已经开始出汗了。
  这次,是要用他自己的力量,不像先前身体完全由觅灵支配,他根本不需要调动精神力,但是现在,他需要全神贯注的调动起来,他如今只有一级阵法师的实力,做起这件事的时候非常吃力。
  在一套手诀打完,疾无言忽然并指一点,一道白光射向焚修胸膛处的紫宫穴。
  焚修只感到一阵激痛,之后就是麻痹感。
  疾无言快速的变化着手诀,心中谨记觅灵的话,先炼穴,再炼经,最后才能炼骨。
  人体720个穴位,24条经络,206块骨骼,要将它们一一炼制,还是个大工程,如今疾无言就开始第一个穴位的炼制。
  混元绝天阵是一种非常奇怪的远古奇阵,这明明是一道阵法,但是里面却包含着无数种小阵法,比如,扰乱焚修清明的,就是混元绝天阵中的锁神阵,进入了焚修的神庭穴,才导致他神智不清明。
  现在,疾无言就要将停留在焚修的紫宫穴中,被觅灵压制住成为死阵的这道阵法炼化在紫宫穴内,成为绝天阵体的一道小小阵基。
  紫宫穴内,隐藏着一道静止不动的阵法,进入的白光在那道阵法上不停的旋转,散发着白光,随着疾无言手诀的不断打出,那团白光慢慢变大,渐渐变成一道扁平的阵法来,这道阵法不停的旋转,散发着耀眼的白光。
  等到被疾无言所控制的那道阵法,终于可以和紫宫穴内那道静止不动的死阵完美重合的时候,疾无言的手诀猛地一变,变得更加快速和凌厉起来,如果单用肉眼去看,只能看到疾无言留在空气中的一道道手影。
  最后疾无言再次并指一点,又一道白光进入焚修的紫宫穴,这回疾无言没有再收回手指,而是凌空静止,待得后来的那道白光慢慢扩散,和先前的那道白光阵法重合之后,他才猛地一压指尖,低喝道:“融!”
  这就是觅灵提前为他构建出来的紫宫穴阵模,他只需要将阵模打入焚修的紫宫穴,再将阵模与紫宫穴相融,就算炼制成功了。
  静止不动的死阵、不停旋转的放光阵法和最后进入的那道阵法,三道阵法,随着一声“融”字出口,竟直接融合为一,霎时间,焚修的紫宫穴变得银光湛湛,气息完全变了,那是一种隐晦的、让人倍感压力的气息。
  就在三道阵法合而为一的瞬间,一股隐秘而强大的力量顺着阵法,反馈回疾无言身体之上。
  疾无言此刻所有心神都放在关注着紫宫穴之中,没有发现那股隐秘力量。
  见紫宫穴炼成功,疾无言这才收回手势,兴奋的睁开眼,看向焚修,却正好对上焚修那双注视着他的眼眸。
  显然,紫宫穴的变化,焚修比疾无言更早的发现了。
  疾无言高兴的笑道:“成功了。”
  焚修的嘴角也是微微弯起,“辛苦无言了。”
  疾无言这才感觉到浑身的疲惫,炼制一个穴位,不知不觉间,竟已经过去了两个时辰。
  焚修递过来帕子,疾无言抓过来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乐得有些合不拢嘴。
  他终于成功了,凭借自己的力量,成功炼制出了一道阵法……虽然这道阵法的阵模是觅灵给的,但他也是出力了的,所以很开心。
  接下来的数天时间,疾无言每天都会为焚修炼制穴位,有了第一次的成功经验,之后每日的炼制,他都信心大增,再没有第一次的忐忑与紧张了,这让他炼制的速度也在不断的提高,从开始两个时辰,逐渐缩短为一个半时辰、一个时辰。
  七日之后,疾无言已经可以一日炼制两个穴位了,如此一来,就大大提高了炼制速度。
  在这些天里,除了炼制穴位,其他时间焚修全都用来修炼,疾无言偶尔也会跟着修炼一会儿,他的炼体境七重的实力,实在太低了点,就算他要成为炼制师,也不能有这么拖后腿的实力啊,怎么着也要达到化气境才行。
  不过,他对武学修炼的兴趣,远没有对阵法研究的兴趣浓,每天修炼不到一个时辰,准会跑去研究阵法。
  疾无言盘腿坐在石桌之上,因为石凳不够他盘腿而坐,每次他都会爬到石桌上去坐,焚修每次看到他盘腿坐在圆圆的石桌上,都是倍感无奈,时常对他的一些行为,感到无奈又好笑。
  可能是第一次,觅灵让他爬到巨石上,盘腿而坐操控阵法时的威武霸气太过铭心刻骨,所以之后,他在准备炼制阵法的时候,总喜欢坐到比平地高的地方,仿佛只有这样,阵法炼制才能成功一样。
  在疾无言面前悬浮着一个球形光团,不停的旋转散发出白光。
  疾无言努力在脑海中回忆着小型聚元阵的阵纹走势,精神力如同细丝一般,不停的往光团内输送。


第034章 引燃真火成功
  外人用肉眼来看,只能看到一个光团,但如果是炼制师,用精神力来看,就能看到光团内部的情况。
  此刻光团内,正有一个由精神力构建而成的白色阵模,这个阵模只完成了一半,一条条白色散发着微光的精神力阵纹,正在从各个方位以立体形式往阵模上堆砌,速度非常快,一条条如同头发丝般细小的精神力阵纹不停的凭空出现,朝着完整的小型聚元阵模构建而去。
  突然,处在阵模左下方一处的精神力细丝一颤,方向走错了,和另一条精神力细丝相撞,疾无言心中一惊,急忙分出心神想要修改,由于心绪不稳,其他方位的精神力细丝也出现了错处。
  疾无言刚想补救,光团忽然颤了两下,如同气球一般直接爆开,丝丝屡屡的白光顷刻间消散在空气当中。
  “我……去他娘的!”
  疾无言忍不住爆了句粗口,这样的情况,他不知道体验过多少次了,整个人都有点要暴躁了,几十万条阵纹回路,果然不是轻易能成功的。
  看到觅灵给他阵模的时候,那轻松随意的样子,就跟阵模是地里野菜一般,弯腰就能拔一棵出来,轮到疾无言自己构建的时候,才知道难度有多大,疾无言时常觉得自己无法顾及全面,而且精神力有些不够用。
  只要出错,如果稳不住,光团准会直接散开,这样一来,疾无言之前的努力又会全部白费,想要再次构建,必须重新开始。
  疾无言垮下肩膀,休息了一会儿,再次打起精神来。
  “算了,还是试着引燃属性真火吧。”疾无言嘀咕了一声,重新盘腿坐好。
  根据玉简里说的引火诀,疾无言结出引火诀的手印,两手掐诀,分放两膝之上,闭目感知体内的火属性。
  在心情渐渐平静下来,疾无言以精神力省视自身,渐渐的,他可以看到体内出现五种不同的颜色,有规律的寻着体内脉络循环往复,最后聚于身体的小腹处,那里有着一团五彩之气,这就是炼制师的“属性元丹”。
  只不过,以疾无言现在的实力,目前还无法将五行之气凝聚成元丹,所以只能是气团状。
  五行之气,是炼阵师必备的五种天赋属性,缺一不可。
  疾无言的引火诀再变,从身体内循环的五行之气当中,分离出了一条红色的火属性之气,随着引火诀的变化,两条红色的火之气,缓慢的流向疾无言的双手。
  一套引火诀打完,疾无言的双手在胸前半握交合,从掌心的交合处,一团微弱的火苗缓缓出现,随着交合的双手逐渐打开,火苗越燃越高,最后变成一团拳头大小的黄色火焰,悬浮在空中。
  “成功了!”疾无言大喜!
  这还是他尝试了这么多次以来,第一次引出如此大团的明火来,只是,这还没完,他仅仅只是引出了火之气,之后还有四种属性之气,也要全部引出来,置入火之气当中,让其转变成真正的属性真火!
  如法炮制,疾无言学着引出火之气,将木之气也引向双手,当木之气被引出来之后,原本只有拳头大小的微黄色火焰,变得更大了一圈,而且颜色也变得深了一些,有些泛红。
  之后是水之气,当水之气被疾无言引出来之后,旺盛的火焰突然发出滋滋声响,火苗直接暗了下去,眼看着就要熄灭,疾无言急忙引出金之气,刚毅的金之气一进入火苗当中,突然“噗”的一下,火焰再次暴涨,直接比原先还要大上一圈,而且颜色也有些泛着金色。
  在四种属性之气全都进入火焰之后,疾无言抓紧时间进行下一步,引入土之气稳固火焰。
  在土之气进入火焰之中后,原本虚浮晃动的火焰,突然开始缩小,最后再次恢复到拳头大小,而且火焰的颜色也变成黄中带红,红中泛金,金中又带着一丝青色的火焰。
  这次的火焰,非常稳固,悬浮在疾无言身前,竟不会再随着外界的风而火焰飞舞,稳定的像是被遮在罩子里一般。
  疾无言的心情非常激动,因为他知道,他的属性真火,终于引出来!
  他可不想乐而生悲,所以手诀快速变幻,直接将好不容易引燃成功的属性真火,纳入了体内的属性气团当中,如此一来,下次使用属性真火的时候,就不用再如此麻烦的使用引火诀了,他可以随意唤出属性真火来。
  今天总算是有一件事值得庆贺了,刚刚够建阵模失败的情绪,消失的干干净净,他激动的从石桌上跳下来,像只欢快的小宠物般,在竹林里又跳又蹦了好一会儿,才决定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表哥!


第035章 聚元阵盘炼制成功
  疾无言已经这样盘腿坐了有两个时辰了,他的精神高度集中,注视着眼前的白色光团,光团之内,一根根精神力细丝不停的堆砌着复杂的小型聚元阵阵纹,立体的小型聚元阵阵模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二,只要再坚持一下,今日必定能够成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