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319)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快!快去稟报内门长老!有魔物脱困了!”孙怀山大惊失色,他很清楚自己的实力,只有凝丹境实力的他,肯定对付不了两只魔物,还是快些派人求支援吧。
  可是,不等通报的弟子离开,疾无言和焚修却从他们头顶飞掠而过,顺着山道直冲上去。
  “不用通报了,我们自己上山!”疾无言留下一句话,两人就已经跑得没影了。
  “……”孙怀山愣了半天,才突然大吼道:“还愣着干什么?快点追!”
  于是,孙怀山又带着一众外门弟子,呼啦啦的往山上追。
  等他们气喘吁吁的跑到山上,早已瞧不见那两人的身影了,孙怀山也不笨,马上想到那两人可能是去了内门,他们先前就一直在问夜隐圣院的事情,保不准他们是去了夜隐圣院。
  可是,他们怎么可能这么顺利就进来了?宗门的防护大阵居然没有拦住他们,有点不对啊孙怀山一边带着自己猛追,一边回想这些不正常的地方,但想来想去,都只能想到可能是魔物的某种手段,否则他实在想不到其他原因了。
  孙怀山猜得不错,他们确实是去了夜隐圣院,而且是一路闯进去的,遇到守道弟子,也不做交流,更不会停下,直接就是冲过去,在守道弟子还没反应过来之前,人家已经闯了进去。
  焚修就这么带着疾无言,一路冲上了夜隐圣院,但却在夜隐圣院的院门前被人拦住了。
  这次出来的是一位长老,而这位长老,疾无言和焚修都认识,他就是佟圻长老。
  佟圻长老也是收到稟报,准备下山去看看,没想到,刚到院门口,就遇到了冲上来的疾无言和焚修。
  佟圻长老一愣,随后脸色立刻阴沉下来,“这次模仿的更像了,魔物的手段果然不弱!敢来我夜隐圣院,简直是找死!”
  “慢慢慢慢慢。”疾无言急忙阻止,让佟圻长老抬起的手不由得顿住了,疾无言快速的喘了几口气才道:“我们真的不是魔物,你要怎么才能……相信……”
  疾无言的解释还没说完,就看到佟圻长老那睁大的那双老眼。
  疾无言偏头一看,只见焚修手中正抓着一团阴影,不知道是从什么地方弄来的。
  这果然是好办法,比口头解释直白多了。
  圣法和魔物无法并存,如果他们真的是魔物,焚修又怎么会使用夜隐圣院的镇院绝学呢?
  行动果然比解释要有用多了。
  佟圻长老从开始的震惊,到后来的激动,再到现在的高兴,他哈哈笑着拍了拍焚修的肩膀,“果然是我夜隐圣院的弟子,不错!能活着回来就好,只是,你们怎么回来这么晚?干什么去了?”
  “找不到回来的路。”焚修直白的说。
  “……”这个理由,佟圻长老竟然觉得无法反驳。
  佟圻长老很高兴,“走,去见院主,院主知道你还活着,肯定也会很高兴的。”
  还没等佟圻长老带着人转身,便看到山道上一群人蜂拥而来。
  佟圻长老现世愣了一下,然后才道:“你们不会是一路闯过来的吧?”
  “呃……确实是闯过来的。”疾无言老实的承认了。
  佟圻长老叹气,“你们先进去,我来处理。”
  有人帮着处理,疾无言当然高兴了,两人迅速离开,可不想和那些人纠缠。
  夜隐圣院的几名弟子听说焚修回来了,全都出来迎接,冷廝月看到他们完好无损的回来了,脸上神情有些奇怪。
  “你们……没事?”冷厮月觉得不可思议,能通过佟圻长老那关,应该是本人吧?
  “有事你也看不到我们了。”疾无言笑着回答。
  冷厮月仔细的打量了他们一下,这才松了一口气,“能回来就好,这下宗门内就不会再有那些传言了。”
  “传言?什么传言?”疾无言忽然警觉起来。
  冷厮月就把事情的经过说了出来。
  原来,当那些被暴乱的能量震晕的人醒来之后,除了重伤而死的人,现场就只有他们两个和明阳宗的那位长老,还有那个大魔物不见了踪迹。
  他们之前都看到了,明阳宗的那个长老是被天机门的老者一巴掌拍成了一滩血雾,那么疾无言和焚修去了哪里呢?
  有人猜测疾无言和焚修也不幸惨死在大魔物的掌下,就像明阳宗的那个长老一样,连个尸体也没留下。这个猜测比较站不住脚,当时天机门老者一掌下来,震晕所有人,疾无言和焚修也在其中,至少天朱子、诛贤和墨玄看到的是这样。
  既然同样昏过去,大魔物没道理只杀他们两个小辈却无视其他人吧?特别是连天朱子、诛贤和墨玄这样的人物都没有动手杀死,更不可能会杀掉这两个小辈了。
  然后就有人猜测,疾无言和焚修醒过来比较早,逃走了,丢下他们所有人,独自逃离了现场,毕竟,他们先前可是说过要离开青云宗的话。
  但墨玄院主却否定了这样的猜测,如果疾无言和焚修真的醒来后逃走,那么焚修的焚炎鼎不可能还放在原地不带走,这件法器虽然受损严重,但威力还可以堪比真器,可不是凡品。
  当然,也有可能是焚修已经看不上这件真器,所以放弃不要了。
  如果他们真的离开了,那么肯定会先回宗门,之前疾无言也说过,在青云宗还有事情没有处理完,肯定会回去一趟。
  于是,众人收拾妥当便也回了宗门,回到宗门之后,发现疾无言和焚修并没有回来,但争议还在不断,夜隐圣院这边坚信焚修如果活着,不可能不声不响就离开,而丹院那边,则一口咬定他们是“畏罪潜逃”,不敢回宗门了。


第364章 墨玄的神情
  为了宗门的声誉着想,宗门不得不向外公布疾无言和焚修死亡的消息。
  只是,这个消息刚公布出来不久,“疾无言”和“焚修”居然就回来了,而且要求见夜隐圣院的院主,当时虽然不少人都觉得疑惑,但转念一想,说不定他们没有死,又回来了呢?这才带着他们去见了墨玄院主,只是没想到,刚一照面,墨玄院主便动手杀了他们。
  众人这才知道,这两人根本不是疾无言和焚修,他们使用了易容术,体内携带着魔种进到青云宗来了,但却被墨玄院主识破,当场将之杀死。
  也因为这件事,整个青云宗都无比紧张起来,他们都没想到,魔物居然已经这么大胆,敢使用如此手段混进宗门,这是想要干什么?
  天机门的老者,提醒各大宗门,加强戒备,同时暗中清理各大宗门内部,以免有漏网之鱼这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七大宗门之中,居然又揪出来不少体内寄居特殊魔气的弟子,这些人都是朽魔一族安排在宗门内的内应,准备伺机而动,被这次突然排查,揪出来不少,但这还不是全部,肯定还有不少魔物隐藏在各大宗门内,只是隐藏的比较深罢了。
  雷霆门已经彻底沦为了朽魔一族的傀儡,明阳宗也是怀疑对象,他们无法对风云涧如何在宗门内被种了控魂魔种的事给出解释,又有之后宗门长老,抢夺焚炎鼎,放出里面一直朽魔王的事情,整个明阳宗都脱不了关系,哪怕他们浑身是嘴也说不清楚这件事。
  这一个月的时间内,各大宗门似乎都在有意无意的远离明阳宗,不管以前关系如何,现在是能不沾边就不沾边了。
  冷厮月因为只是一名弟子,他所知道的事情也是宗门能让他知道的事情,未必全面,在冷厮月说完这些之后,疾无言和焚修便让他带他们去面见院主了。
  冷厮月带着他们过来的时候,墨玄院主并不在他的院落之中。
  “应该是又去那个地方了。”冷厮月叹息道。
  “哪个地方?”疾无言奇怪。
  “青云峰后面有个冰湖,院主把……那一位送到冰湖里去了,想要保住他的身体。”冷厮月说到风云涧的时候,也不知道要如何称呼,只能用“那一位”来代替,就算风云涧是院主大人的爱人,但那也是明阳宗的人啊。
  在墨玄院主带着风云涧回宗门的时候,青云峰的十大长老有过半人反对,他们提早知道了消息,全都等在了宗门山脚下,就是想要阻止墨玄把风云涧的“尸体”带回宗门。
  他们也不知道风云润是死是活,据说呼吸和体温都没有了,和死人无异,但当初天机门的老者说的明明是风云涧和控魂魔种一起陷入了沉睡,所以他们也不敢判定风云涧是不是死了。
  只是,不管是死是活,把敌对宗门的副宗主带回青云宗,这样的行为本就不被允许,所以十大长老才会如此激动的拦在山脚下,不过可惜,墨玄对他们的反对和阻止视而不见,强势的带着风云涧回到了宗门,为此,他还和两位长老动了手。
  墨玄十年来一直有伤在身,之后又在獅落城那边受了内伤,在这样的情况下,面对宗门的十大长老,他仍然毫不畏惧,不同意,就打到他们同意为之。
  阻止墨玄的两位长老实力不敌,被墨玄打败,眼睁睁的看着墨玄带着风云涧进了宗门,十大长老无法说动墨玄,只好去找宗主说说此事,然而,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宗主直接避而不见,随他们闹去。
  这让十大长老得到一个信号,莫非……宗主大人也答应了?不能啊,宗门的声誉宗主也不要了吗?
  那可是个男子,墨玄院主喜欢上一个男子的事情,如今已经传遍整个天衍陆的大小宗门,成了所有人的笑柄,不止如此,墨玄居然还把人给带回来了,这是要干什么?还嫌青云宗不够丢人,想丢的更大一点吗?!
  十大长老再愤怒也没有办法,没人能够管得了墨玄,唯一能管得了他的宗主大人又不出面,他们只能干瞪眼。
  既然宗主不出面,十大长老又阻止不了,墨玄不仅把风云涧带回来了,而且还把风云涧的身体放到了青云峰后面的冰湖之中,当时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十大长老的脸色都是青的,他们觉得,墨玄就是在故意膈应他们,让他们每天都能想到,让他们最看不上的断袖风云涧,就在他们每天打坐运功生活起居的青云峰后面的冰湖里。
  这脸打的,真叫一个毫不留情,就让他们寝食难安,食不下咽,膈应死他们。
  “我们等等吧,院主每天都会过去半日,这会儿应该也快回来了。”冷厮月道。
  闲着也是无事,冷厮月就把院主大人带着风云涧闯山的事情给说了一下,直听的疾无言眼睛闪闪发光,视线不停的飘向身边的表哥,心中想着,如果哪一天他也变成风云涧这样,表哥会不会也像院主大人这边威风凛凛的带他闯山呢?
  焚修不用问,单从疾无言的表情上就能看出来他在想什么了,心中有些好笑,抬手敲了一下疾无言的脑袋,提醒他不要乱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