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59)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焚族长,这次族比,焚家的成绩如何?”焰萧看着扭打成团的两个人,满眼笑意的问焚天决。
  “只有两个人达到了炼体境九重巅峰。”焚天决道。
  “哦?是哪两位?”焰萧的视线终于从焰泠和疾无言身上移开。
  焰泠和疾无言的关系“这么好”,焰萧也就没什么可担心的了。
  焚天决把焚修和焚宣招来,向焰萧介绍道:“这位是我独子焚修,这一位是焚宣,两人的实力都在炼体境九重巅峰。”
  焰萧的目光停留在焚修身上,爽朗的笑道:“久仰大名,今日一见,果然神武不凡。”
  焚修受伤被宗门送回焚家的事,身为皇子的他,比谁都要清楚,本来以为焚修彻底废了,没想到,那场重伤只是让的他修为跌回了炼体境。
  外界谣传的“焚修是废物”一说,简直可笑,人家这是已经进入过凝丹境之后,因为受伤修为跌回到了炼体境,即使这样,人家重新修炼也再次达到了炼体境九重巅峰,相当于同样的路,焚修已经走了两遍,而且,他们的年龄还都是十八岁。
  焰萧不如焚修,这一点,他可以坦然承认,这是事实,也没什么不能承认的,所以他看待焚修的目光,是那样的钦佩和狂热。
  对这样的客套话,焚修根本不想多做理会,只是微一颔首,算是打过招呼了。
  焚天决在旁边,急得上火也没办法,只好解释道:“他自小就是这样的脾气,伤好之后更加变本加厉,还望九殿下莫要见怪。”
  “无妨,焚兄可是我辈楷模,这一次的青云宗选拔,我们金焰国舍焚兄其谁。”焰萧非常大度的说。
  周围不少人都很惊讶,就连焚修的目光也看了过来。
  能这样坦言承认自己不如焚修,这样的心性,当真是豪爽豁达。
  焰萧的目光再投向不发一语的焚宣,见他嘴唇紧抿,背上背着一柄大刀,知道他是一名纯粹的刀修,不由得也有点惊讶。
  像他们这样的武修,不少人追求的都是纯力量,最想得到的莫过于一件趁手的法器,像明确的专修一道,倒是不多,但不可否认的是,只要这一道走通了,无不都是一道大能。整个天衍陆的十大宗门之列,还有一个专门修剑的“剑宗”,其整体实力,甚至要略胜青云宗一筹。
  “不错,刀修炼体九重巅峰,焚家这次是要再次以双人入选了。”焰萧诚恳的说道。
  焚天决笑呵呵的说:“承蒙九殿下吉言。”
  焰萧与焚天决再次闲聊了数句,这才突然响起一件事,说道:“对了,疾家四爷回来了。”
  轻飘飘的一句话,仿佛在演武堂内扔下了一颗重磅炸弹,还在打架的疾无言瞬间僵住了,脸上被焰泠抓出一道红痕也没有任何感觉。
  疾无芊也是呆住了,愣愣的看着说话的焰萧。
  疾无言最先反应过来,一把丟开焰泠,朝着焰萧冲了过去,冲得太猛,脚下踉跄了一下,险些摔倒,被焚修眼疾手快的拉住了。
  “你……你说什么?疾、疾家四、四爷?”疾无言不知道自己的神情有多吓人,一双眼睛笔直的锁死了焰萧。
  焰萧正色道:“是的,疾家四爷疾霎,刚刚回来了,疾霎紧急结束了家族比测,送走了所有宾客,听说要大摆筵席,好好庆祝疾四爷的归来。”
  说到后面,焰萧的神色有些嘲讽,那是对疾霎当时的作态的讽刺。
  疾无言被突如其来的惊喜,震得脑子嗡嗡作响,大脑一片混沌,连最基本的思考也做不了,他轻轻的重复着焰萧的话,一个字一个字的慢慢重复、回味,想要读懂这些话的意思,想要证明自己这不是在做梦。
  “疾、家、四、爷、疾、糞,刚、刚、回、来、了……”
  “我……我爹回来了吗?我爹真的回来了吗?”一个带着哭腔的声音传过来,正是疾无芊,此刻,她已经满脸泪水了。
  她冲过来,抓住失神的疾无言,用力的晃他,又哭又笑的尖叫道:“哥,哥!你听到了吗?九殿下说我们的爹爹回来了!爹爹回来了!”
  “……好、好、庆、祝、疾、四、爷、的、归、来……”
  疾无言缓慢的重复完最后一个字,失神的双眸里突然神采绽放,惊呼道:“……好好庆祝?庆祝?!放他妈疾霎的十八弯拐弯连环屁!他能好心庆祝我爹归来?!”
  疾无言突然转身,看向焚天决,着急道:“姨父,给我匹马,我要尽快赶去疾家!”
  “好好,你别急,我们跟你一起去。”焚天决急忙安排下去。
  演武堂内的所有人,全都鱼贯而出,等他们来到院中时,已经有小厮牵着马狂奔而来,一匹匹马被迁过来,就连想过去的宾客也各有一匹。
  疾无言拽着马缰往上爬,连续踩了几脚,愣是没踩住脚踏,不知道是太过紧张,还是太过恐惧,他竟然连马也上不了了。
  一个黑影纵身跃起,稳稳的坐在马鞍之上,伸手一捞,将慌张的脸色苍白的疾无言抱上马来,两腿一夹马腹,身下的马匹已经狂奔了出去。
  焚修搂住疾无言的腰,见他浑身都在轻轻颤抖,覆在他耳边,低声安慰道:“莫怕,有我在,不会有事的。”
  疾无言颤抖着开口,“疾家会害我爹,我有种预感,疾家肯定要杀我爹……”
  强大的而恐惧感充斥着他整颗心脏,他颤声着自语道:“敢伤害我爹,我要你们死……我要你们统统去死……统统都去死……”
  疾家院中。
  疾霎浑身浴血,他就如同地狱归来的修罗恶鬼,每一击下去,必有人死亡,血花如同下雨一般,四处飞溅,整个庭院之中,到处都是血迹,血腥味冲天,仿佛连空气都被血气染成了红色的。
  眼看着院落中的尸体越摞越高,疾家的护卫越来越少,浓稠的血液在地面上聚集成血洼,不停的会有新的血溅落进去,使血洼里的血水越积越多。高处的血水流往低处,庭院中的一处风景池,此刻已经变成了血池,不断流出来的血水无处可去,全都流进了风景池里,如此之多的血水,竟然把风景池染成了深红色,血气满天疾霎和三位长老不时的偷袭,主攻却交给那些护卫,哪怕他们上去送死,只要能消耗疾霎的元力,那也值得。
  疾霎的悍勇,让他们都吓得肝胆俱颤,就算偷袭成功,疾霎也身受重伤,居然还能杀到这种地步,这是他们全都没想到的。


第092章 杀个片甲不留
  疾霎身上也多处受伤,别人的血和自己的血混为一团,一身黑衣湿哒哒的挂在身上,不停的往下滴着血水,疾霎且战且退,不停的带着战场往一个方向偏移,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留下一路的尸体。
  现在的伤势对疾霎来说,根本不算什么,这和他当初被一路追杀将近两个月相比,根本不算什么。
  那个时候,他几乎连喘口气的机会也没有,更别提睡觉和休息了,时常几天几夜奔逃,就算躲到安全的地方,闭上眼睛休息片刻,杀手很快就会追来,他只好继续逃往,每天身上都是旧伤没好再添新伤,但是,即使在那样艰难痛苦的时候,他都没有想过放弃,何况是现在呢?
  疾霎显得非常心焦,这场围杀进行到现在,他们根本没有占据任何上风,疾霎是身受重伤不假,但是,不管伤到哪里,他仍然站得笔直,就跟没有受伤一样,就连一点颓势也不见,他仿佛没有痛觉一般,简直让人难以相信,也让人心中骇然。
  疾霎移动着身体,打算绕到疾霎背后,伺机偷袭,突然,他像是注意到了什么停下脚步,回头看了看这一地的尸体,又看向疾霎背后的方向,目光一闪,终于明白了疾霎如此悍勇的原因。
  那是因为,他不想死。
  疾霎拖着战场,缓慢的朝着疾家后方挪动,那个方向,正是他家的方向,疾糞做的隐秘,甚至连疾霎和三位长老都蒙骗了过去,直到现在,疾霎才猛然发现其中的猫腻。
  战场之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放在对手身上,哪能注意到战场有没有被对手引到别处去,所有的一切都只为了杀死对手,根本没有人会去注意战场,就算是一个跳跃,一个飞退,也只会被人误以为是在躲避攻击,而不会想成是有意为之。
  但是,疾霎却注意到了,也在这一瞬间看透了疾震心中的想法。
  他心中惦念着他的妻子和孩子,所以不管受多重的伤,他都能晈牙撑住,只要将他心中的希望打碎,那么,他将不会再战无不胜!
  疾霎突然大声笑道:“疾震!你是想带着我们去你家吗?”
  厮杀中的疾雾身形一顿,眼底闪过一抹焦虑,他本来只想杀掉三长老,然后带着妻子和孩子离开疾家,他从没想过会和疾家产生如此不可挽回的冲击,他心中焦急,担心妻子和孩子的安危,他怕疾霎会突然想起来,对他的妻儿不利,所以才会使用如此隐蔽的方式往家的方向牵引,没想到,却被疾霎看穿了。
  疾糞的那一顿,自然没有逃过疾霎的眼睛,他继续笑道:“疾霎,就算你赶回去又能如何?你的妻子和孩子都已经死了,你就算赶回去,也见不到他们。”
  疾霎浑身剧震,难以置信的转头看向疾霎,目眦欲裂,“你说什么?!”
  “我说你的妻子和孩子已经死了,就葬在后山,你如果想见他们,就往后山去,而不是往那个方向。”疾霎脸上挂着嘲讽的笑容。
  “你胡说!这不可能!不可能——!他们不可能会死!”疾雲狂怒的大吼,双目赤红,将于吃人。
  “唔!”
  正在他心神震荡之际,一柄利剑突然从斜后方刺来,利剑刺进身体带来的剧痛,让疾霎闷哼出声,随后,第二柄、第三柄,三柄利剑几乎是同时刺进了疾霎的身体,将他整个人架住,使他动荡不得。
  血水不停的从疾霎口中流出,他的那双猩红的双眼,仍然死死的盯着疾霎,一刻也没有移开过,“为什么?这到底是为什么?!”
  他们是亲兄弟!疾霎自认为没有一处对不起他疾霎,他为什么会如此狠心,如此处心积虑的让他死?!
  疾霎叹气道:“要怪,就怪你太优秀了,你的存在,已经威胁到我的族长之位了,所以,你必须死。”
  “族长之位?”疾霎突然惨然笑起来,笑声越笑越大,笑到最后,竟连眼泪也流出来了,“你只因为这个理由,就要杀我?”
  “难道这还不够吗?你只要觊觎我的族长之位一天,我就一天不能让你活着!”疾霎恨声道。
  疾霎哈哈大笑,血水顺着齿缝不停的流出来,“也就是说,二哥和三哥的死,甚至是父亲……都不是意外,都是你杀的,是不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