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104)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疾无言咽了咽口水,结巴道:“那、那那处秘境,十年之后岂不会没有天元池存在了吗?”
  “衍生出天元池的生机灵泉都被你拿走了,还哪来的天元池可言?”
  疾无言暗想,不知道焰傲苍直到这件事后,会不会直接撕了他,被称为“培养天才的皇家秘境”,就这么直接被他毁了,如果被南孟国和炽耀国知道这件事,肯定会找金焰国拼命。
  “你也说了焚修体质特殊,但是,不能多喝,每天最好只喝一口,等将能量炼化之后再继续,不然狂暴的能量足以让他爆体而亡,这可是精纯的生机灵泉,可不是衍生出来的天元池能量,一定要小心。”
  “我明白了。”疾无言表情凝重的说,如果不是长生,他差点又害了表哥。
  长生无比小心的灌了一水袋生机灵泉出来,交给疾无言。
  焚修一直看着疾无言,没有说话,从他灌了半袋水之后,表情变化莫测,就猜到,他肯定是在和长生或者觅灵说话了。
  现在,那个水袋再次出现在疾无言的手中,他终于抬眸看向了焚修,如果生机灵泉有效的话,疾无言就不打算让焚修服用聚气丹了,毕竟,除了极品聚气丹,其他品级的丹药都会有杂质,服用太多对焚修的身体也没有好处。
  “表哥,刚刚长生告诉我,那天元池其实是……”疾无言把长生告诉他的天元池来历,跟焚修仔细说了一遍。
  焚修听后,面露沉思之色,然后才道:“我以前曾听说过,药宗有一棵‘生源灵树’,每年生源灵树都会分泌出数十滴‘生机灵液’,每一滴生机灵液都被药宗仔细收好,无比珍贵,一滴生机灵液,听说能够供应一亩药材的能量所需,生长速度很快,就连药性也能达到上品,那是药宗最值得骄傲的地方,想来,那生机灵液,估计就是生机灵泉了吧?”
  不然,药宗也不会花费了那么多年去研究、寻找传说中的生机灵泉了,和每年只有几十滴生机灵液比起来,拥有一眼生机灵泉,无疑就是雨滴和大海的区别。
  只不过,药宗筹谋了那么久,最终还是没能得到生机灵泉。
  焚修知道,生机灵泉越是重要,药宗越是不会轻易罢手,无言的处境也就会越危险。
  连人都舍不得服用,也要供应给药材,果然不愧是药宗,疾无言都要忍不住佩服药宗了。
  疾无言将水袋递给焚修,豪爽道:“别管药宗怎么抠门,我们现在多得是生机灵液,表哥你尽管喝,那灵池里的生机灵液根本不会减少,无论取出多少,它始终是那么多,真神奇。”
  焚修嘴角微勾,没有拒绝,拔开塞子就想往嘴里倒,疾无言突然想到了什么,焚修动作停止,不解的看向他。
  疾无言表情有点不自在的伸手拿回水袋,然后快速的在出水口上擦了擦,因为他刚刚想到,这是自己的水袋,而且刚刚自己才喝过水,让表哥吃自己的口水,感觉很尴尬。
  焚修见到疾无言的动作,也是一愣,随后了然,“无须在意,我不会嫌弃无言的。”
  疾无言:“……”
  重新接回水袋,焚修刚要入口,疾无言再次提醒道:“长生说只能喝一口,不能多喝。”
  焚修果真只喝了一口,这一口的量,估计都比药宗一年辛苦收集的那数十滴生机灵液的量还要多,如果被人知道,他拿生机灵液当水喝,肯定会惊掉一地下巴。
  生机灵液入口清凉,明明是液体,入口居然有种浓稠之感,仿佛在吃着膏状之物。
  咽下之后,焚修只感到一股爆炸性的能量顷刻间充斥在四肢百骸,狂暴的能量冲击着经脉,来回窜动,由于能量太过庞大,竟然直接从穴位上冲刷而过,只留下部分能量进入了穴位,大部分能量还在身体里四处乱窜。
  焚修皱起眉头,当下就盘腿坐好,开始运功炼化如此强大的能量。
  疾无言急忙接住焚修脱手的水袋,仔细的塞住封口,为焚修护法,让他没有顾虑的进行炼化。
  ***
  药宗深处的一座庭院中,牧然焦急的等在门外,他旁边还跟着一位老者,那老者一身灰袍,容貌清瘦,长须飘扬,负手而立的样子,很有几分仙风道骨。
  这时,一个白衣中年人从房间内走出来,脸色有些苍白,额头上也布满了细密的汗珠。
  —见他出来,牧然抢先一步,“周师叔,我师兄如何了?”
  牧然知道,北冥澈肯定是中了什么阵法,北冥澈自己挣脱不出,他也没有什么好办法,见北冥师兄如此痛苦,只能将他先带回宗门,想办法救治。他很确定北冥澈中了阵法,却不知道是什么阵法,他求着爷爷去阵宗请人来帮帮北冥澈。
  北冥澈资质不错,在药宗也还算被重视,虽然不是炼药师,但是资质好的武修,药宗也不会放过,反而会加倍培养,何况,牧然的爷爷牧乘风,是一位炼药宗师,在药宗的身份不低,牧然亲自去求爷爷帮忙,牧乘风心疼亲孙儿,只得亲自出面请阵宗的人来帮忙。
  起初牧乘风以为,一个低级小国的小家伙弄出来的阵法,能有什么困难,只随意请了一位五级炼阵师过来,折腾了半天,居然没有丝毫进展,牧然急的快要发飙,最后牧乘风只好再次出面,又请了一位七级炼阵师过来,他觉得,这个级别应该足够了。
  可惜,让他老脸挂不住的是,那位七级炼阵师检查之后,得出了一个结论,说是北冥澈中了幻阵,此刻他正处在幻阵之中无法自拔,如果不能将幻阵破除,将会有性命之忧,而这名七级炼阵师,不甘又惭愧的直言,他无法破解这种幻阵。
  牧乘风的老脸实在挂不住了,哪能为一个无名小辈,三次登门阵宗?这让他这个炼药宗师的脸面往哪搁?
  就在牧乘风打算放弃的时候,阵宗的周乾忽然主动找上门来了,他是一名八级炼阵师,可能是听了回去的那人说起北冥澈中了幻阵的事,这才主动找过来,他当然不是为了救北冥澈,他只是单纯的对这种幻阵感兴趣罢了,救北冥澈,也只是顺势而为。
  幻阵是一种比较特殊的阵法,流传下来的幻阵并不多,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周乾当然不想放过。
  周乾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心中既激动又失望,激动的是,他在北冥澈身体上见到了那种幻阵的阵纹,非常玄奥复杂,但失望的是,那只是一个阵影,阵法一破,阵影就消失了,让他根本没有机会旁观学习。
  “无碍,幻阵已经破除了。”周乾淡淡的道,却扔在兀自皱眉沉思。
  牧然这才松了口气,感激的道谢,“多谢周师叔亲自过来,晚辈感激不尽。”
  别看周乾只是八级炼阵师,他在阵宗的年龄和辈分确实不低,牧然尊称他一声“师叔”,是应当的。
  周乾随意的摆了摆手,还在兀自沉思,就在牧然想要进去看看北冥澈的时候,忽然听到周乾的声音,“牧然贤侄,不知能否向你打听点事情?”
  周乾救了北冥澈,牧然当然对他恭敬有加,“周师叔请说,牧然定会知无不言周乾沉吟了一下,道:“这用出此种幻阵的人,贤侄可能认得?”
  说到这个,牧然就恨得晈牙切齿,他眼中闪动着阴狠的光芒,回答道:“不瞒周师叔说,那就是一个低级小国出来的卑微之人,他其实是一名炼药师,不知手中为何会有阵盘,而且那小子阴险狡诈,暗算我北冥师兄,这才让他中了幻阵。”
  一直没有说话的牧乘风,闻言心思一动,却没有急着开口。
  “低级小国出来的?”周乾显然对这个答案有些意外,他本来以为北冥澈是遇到了什么阵道高手,这才被幻阵所困,怎么也没有想到,伤了北冥澈的人居然是个这样的身份。
  “没错。”牧然非常肯定的回答。
  “据我的观察,此种幻阵的等级,绝对达到了黄阶高级。这种阵法,又是幻阵,实力达不到七级炼阵师以上者,是根本炼制不出来的,那种复杂玄奥的阵纹,极为消耗精神力,就算有如此等级,估计也要有一年半载的揣摩、试炼,最终才能炼制成功,一个低级小国的人,怎会有如此强大的阵法呢?”周乾非常想不通这一点“这晚辈就不得而知了,但我却能肯定,他的确是出自一个低级小国,可能是有什么奇遇也说不定?”牧然猜测道。
  听周乾的解释,他觉得,那个疾无言使用出的这种阵法,非常厉害。
  周乾想了想,问道:“那人叫什么名字?多大了?”
  牧然晈晈牙,道:“他叫疾无言,看起来只有十五、六岁的模样。”


第139章 心间的一抹痕迹
  “这么小?”周乾再次惊讶,不过却没有再多问,继续问也问不出什么,他只是将“疾无言”这个名字记住了,想到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得到他手中的这个幻阵阵盘,有了阵盘,他就能好好研究了。
  他根本不期待一个低级小国出来的人,手中会有什么阵图,他又不是炼阵师,哪里会有什么阵图,所以周乾只期望能得到他手中的阵盘,这应该就足够研究的了等周乾走了,牧乘风才开口,“你说生机灵泉被人夺走了,可是此人?”
  “没错,是他!”牧然晈牙切齿的说:“爷爷,我一定不会放过这个杂碎,他居然能两次击败我,这让我如何能忍?!”
  牧然一不小心,把他最不愿让人知道的事情给说出来了。
  牧乘风一双老眼陡然瞪大,震惊的道:“他居然能击败你?!他的炼药水平,难道比你还高?!”
  牧然这才反应过来,晈了咬下唇,道:“不是炼药水平,是他的精神力……不,我绝对不可能输给那个低级小国出来的杂碎,他太过狡猾了,肯定用了手段!”
  到此时,牧然还是不愿意承认疾无言的精神力比他强。
  牧乘风的眼神变了变,他自己的孙子自己知道,炼药天赋是有,资质也很好,一身傲气也很了得,他既然这么多了,想来那个小子的精神力,肯定是比他强了,只是牧然不愿意承认罢了,何况,那个小子年龄似乎比牧然还要小,如果真是这样,那小子的天赋该是多么恐怖?
  牧然从小就在药宗长大,他所享受的资源,是那个低级小国出来的小子,做梦也不敢想的,即使这样,他的精神力还能超过牧然,这不得不让牧乘风重视起来。
  “然儿,你应该知道生机灵泉对药宗的重要性。”牧乘风道。
  “我知道,爷爷,那个小子肯定会参加青云宗的宗门考核,他现在应该就在魔兽荒原上,等我看望过师兄,我会亲自去魔兽荒原,把生机灵泉取回来。”牧然保证道。
  牧乘风捋了捋胡须,脸上现出一抹笑意,“然儿啊,有些事情,未必需要用强硬的手段去达成,或许还有别的方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