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157)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这坐地起价的本事,疾无言算是服了,越是这样,越是不想让胡管事多赚,挑了一块下等药田区域中央位置的一块药田,月租3000元值点。
  疾无言其实也清楚,向外事堂出租给弟子的住处和药田等物,那么租费不可能全部被外事堂的人独吞,其中估计有九成都要上交给宗门,剩下的那一点,估计都是管事们从弟子身上捞到的油水,即使这样,那利润也绝对不小。
  在青云宗内,所有东西都可以用元值点来交换,甚至,元值点还可以折算成元晶,只不过,元晶无法直接向宗门购买东西,必须兑换成元值点才行。
  元晶是整个天衍陆的通用货币,这比各国之间使用黄金货币更具保障,原因只在于,元晶内有能量,可以帮助武者提高实力,单凭这一点,元晶就不可能会消失在武者的世界里。
  所以,弟子们才会想方设法的赚取元值点,他们并不担心元值点过多会折在手里,实在不行,还可以兑换成元晶帮助修炼,总之一句话,元值点是好东西,大大的好东西!
  见疾无言选定了一块药田,胡管事直接转身往回走,回去办理相关租赁手续。
  “有没有靠近药谷的院落?”疾无言无视胡管事的态度,谁叫他是负责这一块的呢?既然不想再见到这个胡管事,那就只能一次性把事情全部解决了。
  胡管事脚步顿了顿,见又有生意上门,脸色也终于缓和了一些。
  眼睛转了转,说道:“有,最靠近药谷的有一处三等极元福地,你们要吗?月租只要1万5元值点,非常划算。”
  疾无言冷笑,“一等极元福地也不过才这个价格,你租个三等,还要1万5,亏你开得了这个口。”
  胡管事见一个小小的外门弟子,一点没把他放在眼里,心中不由得也有点生怒,就算他是炼药师,也不能对他如此无礼。
  不过,一想到旁边跟着的那个焚修,胡管事只能忍下了。


第195章 租住云水间
  “那个地方叫‘云水间’,你或许不知道这个地方,焚师弟应该清楚的吧?”
  焚修一听“云水间”这三个字,不由得皱起了眉头。
  疾无言注意到了焚修的反应,不由得问胡管事,“价格这么高,却还是三等,里面总有些说道的吧?”
  “这云水间极元福地,之所以贵,原因在于,那曾经是内门的极元福地。那处院落地处一片大湖中间,院落后方就是一座连接二重大山的一座山峰,四周的风景环境都很好,湖中岛上的院落建设的也很雅致,可以说,是一处条件非常好的极元福地。”
  “而且,最关键的是,那个大湖,曾经是宗门的月无天莲池。你知道什么是月无天莲吗?听说那是一种灵物,那月无天莲子,更是难得的至宝,一颗就能让人直接跨越大境隔膜,那功效啊,直接可以媲美缥缈山庄的神元灵果……”
  “既然条件这么好,为什么至今还没租出去?”疾无言一句话,点出了关键。
  缥缈山庄有神元灵果的事,疾无言知道,当初缥缈山庄的长老为了拉拢焚修,也曾提出要给焚修一枚神元灵果,从当初诸位长老惊讶的表情来看,疾无言不难看出,那神兀灵果是宝贝。
  既然青云宗有可以和缥缈山庄的神元灵果相媲美的灵物,不被宗门重点保护起来,却要将那个地方租给弟子居住,怎么看怎么不正常吧?
  胡管事脸不红心不跳的说:“那处环境和地理位置都很好,唯一不好的就是,元气太过稀薄,而且,那月无天莲池已经上万年没有长出月无天莲了。”
  “所以,你说那么多,也都只是听的传说而已?”
  “……那确实是个好地方。”胡管事绝对不会承认那里有问题。
  这两个人从他那里拿走了160元值点,怎么着都要捞回来一点,不然他得心疼死焚修忽然道:“据我所知,那云水间很有古怪,不只是元气稀薄这么简单,曾经出现过,住在那里的弟子,等级跌落,体内元力严重流失的现象。”
  这件事甚至惊动了宗门,宗门派人下来查,但却一无所获,只能将此处踢出内门极元福地行列,被并入外门。
  有过之前内门弟子元力流失和等级跌落的传闻,云水间就算是放在了外门,也没有弟子愿意租住,没有谁愿意冒这个险的。
  疾无言惊讶,立刻意识到这是胡管事的阴谋,他肯定是想报复他们,才给他们极力推荐这么危险的地方。
  “胡管事,我们有多大仇怨,你要……”
  “月无天莲池?”长生疑惑的声音突然出现在疾无言的脑海中。
  “怎么了?”疾无言在脑海中反问。
  长生沉吟了片刻,才道:“青云宗居然有月无天莲池吗?这确实是个好东西。
  疾无言翻白眼,“是好东西不假,但那已经是曾经,这上万年都没长处来了,还有什么希望?”
  长生嘿嘿笑,却不多言,“这个地方你可以考虑租下来,我有办法解决你们元力流失的问题,说不定,以你的运气,捡到宝也未可知,租吧租吧,最好多租几年疾无言见长生这神秘的模样,就知道其中肯定有鬼。
  自从在皇家秘境搬了不少药材进入药殿之后,长生就很少出来了,整天闷在药殿侍弄那些药材,难得见他露头,估计还是被月无天莲池吸引出来的。
  既然长生有办法解决元力流失的问题,那也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了,元气稀薄的问题,疾无言自己就能解决,关键是,这价格必须要谈下来。
  疾无言和长生的交流,说来话长,其实也不过是瞬间的事。
  胡管事没想到焚修连那个传闻都听说过,看来,想骗他们租那个地方,已经不可能了。
  不过,他可不会承认他想害他们的事情,狡辩道:“是你们问我哪里离药谷最近,那里确实离药谷很近,而且又是极元福地,所以我才推荐你们去住,何况,传闻毕竟是传闻,是真是假,谁知道呢?”
  “如果真的只是传闻,也就不会那么多年也没人敢去住了。”
  胡管事见计谋被戳穿,也懒得再在这件事上纠缠,不耐烦的摆摆手,“既然你们不要,那就选别处好了,不过,离药谷最近的住处就没有了,除非上到一重山上疾无言做出思考状,表情非常挣扎,一副犹豫不决的样子。
  胡管事见他似乎舍不得云水间的极元福地,又道:“有的时候以讹传讹,明明是好东西,传到最后都没人敢要了,地方是好的,就看有没有人有那胆量选择了。
  疾无言挣扎了许久,才道:“你如果能便宜一点,我会考虑看看。”
  焚修偏头看向疾无言,他想疾无言可能有自己的打算,也就没有出声。
  胡管事眼睛一亮,不过立刻就被掩饰过去了,那云水间的极元福地,自从被扔到外门之后,就没租出去过,放在那里也是白白浪费,如果能便宜一点租出去,也是一份收获。
  “你如果真想租,我给你便宜1000元值点。”
  “呵呵,放在那里都没人要了,你还打算1万4租给我?你看我像冤大头吗?你还是继续那么放着吧,我不要了。”疾无言非常果断的甩手,来了个欲擒故纵。
  果然,胡管事一见,立刻道:“你想租多久?如果时间长的话,再便宜点,也不是不可以。”
  疾无言想到长生说的,最好租期能长一点,他思索了一下,竖起十根手指。
  “十年。”
  不只是胡管事,就连焚修都吓了一跳。
  无言啊,你什么都能跟表哥学,这租房子就不用学了吧?
  疾无言不知道他们要在宗门待多久,只能先租个十年吧。
  胡管事惊讶过后,就是大喜,他用看傻缺的目光柔和的看着疾无言,脸上的笑容都忍不住露了出来。
  “你如果要租十年的话,我可以给你个最低价,1万每月。这已经是最低价了,不能再少了,你要是再跟我砍价,我宁愿把地方放在那里不租。”胡管事也来了个欲擒故纵。
  疾无言苦恼,一脸的挣扎、不舍和犹豫,最后一咬牙,道:“那行吧,谁叫那里离药谷近呢,我是不想每天去药谷,还要翻过一座大山,得累死。”
  胡管事乐得合不拢嘴,“可不是吗,这药谷就是离内门近,距离外门太远了。
  一下子转了120万元值点,胡管事的态度好到不得了,一边加快脚步往外事堂赶,一边和疾无言聊天,生怕他会反悔。
  胡管事领着人回到外事堂,什么也不说,先把云水间的租赁手续给办了。
  云水间的租赁牌主人,是疾无言,他的一些基本信息全都通过法器刻录进了租赁牌之中,之后只要激活租赁牌,就能看到里面最详尽的资料,由于极元福地的租赁牌事特别炼制出来的,根本做不得假,所以才会显得无比贵重。
  疾无言接过租赁牌看了看,看似随手往乾坤袋中一装,实际上是放进了药殿之中,让长生给他收好。他一般有好东西的时候,都会交给长生为他保管,免得放在如意乾坤袋中丢失。
  住处的手续办好了,之后才是药田的租赁手续,这是小头,手续也很简单,疾无言先租了一年,几万点元值再次花了出去。
  在将所有手续都办完离开的时候,疾无言还在感叹,元值点太不经用了。
  见他们离开了,胡管事骂了一句“傻蛋”,然后乐颠颠的跑去向孙长老回稟了孙长老想的却比胡管事多,一听焚修在明知道“云水间”有问题的情况下,还敢租那么久,不由得感到奇怪。
  “是否是焚修和那个疾无言关系并没有表面上那么好?决定租‘云水间’的人就是那个少年,焚修只是没有阻止。”胡管事猜测道。
  孙长老冷哼道:“关系好与不好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个叫疾无言的少年,租房所用的元值点,是焚修的。”
  孙长老怎么想怎么觉得这件事比较奇怪,交代道:“派人盯着他们,看看有没有什么异常,我总觉得事情不简单。”
  “是,我会让人注意的。”胡管事此时回想,也觉得有点奇怪。
  那可是元力流失和跌落等级,这对修者来说是最致命的,不管是真是假,只要有传闻,就肯定没人敢去尝试,何况,每月1万元值点也不便宜,就这样他还能一口气租十年,确实有点奇怪。
  回去的路上,疾无言绝口不提“云水间”的事,焚修也不问,两人又转道去了万宝阁一趟,准备买些药材的种子。
  下等药田可以种植的药材品级有限,据胡管事的介绍,下等药田至今种出品级最高的就是黄级四品药材,而且还是偶然间种植成功的,并不普遍。
  疾无言其实对药材的等级划分还很模糊,他所遇到的对药材的等级说法,全都是根据丹药来的,可以炼制黄级二品丹的药材,就被称为黄级二品药材,可以炼制黄级三品丹的药材,就叫黄级三品药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