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139)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那些见过焚修斩杀罗田和罗恒的人,在见到焚修拿出那一串骨头的时候,纷纷变色。
  他们清楚的知道,焚修在斩杀那两名镇守者的时候,根本没有使用……兵器?
  足可见,他对斩杀那两人的自信了。
  在场的镇守者,无不低头沉思,如果自己对上这个焚修,到底能有几分胜算?
  几乎有一半人都没有把握能从他手下活下来,剩下的那一半人,还是自视甚高,不信自己会输给一个实力只有化气境六重的小子。
  钟离英挑战失败,本次考核的武修第一名,仍然是焚修。
  后面的名次倒是略有浮动,但最终还是这十个人。
  葛长老面色阴沉,就算不愿意开口宣布,他也必须要说。
  “挑战结束,如今的名次,就是此次考核的总排名。”
  葛长老的视线在焚修身上扫了一圈,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变得平和,如果能将此人拉来药宗,那将是本次考核最大的收获。
  以往考核都没像这次这般,把九大宗门的所有弟子聚集在一起统一排名,以往都是每个宗门个选个的,出来什么实力的弟子,其他宗门都不知晓,可如今,这样一排名,天赋出众的弟子到底花落谁家,就都一目了然了。
  “焚修,你是本届宗门考核的头名,按照规定,你可以自由选择自己想去的宗门,不一定就要呆在依附国所属的宗门内,为了自己能够好的发展,我希望你能慎重考虑自己的去处,而宗门的实力,按照宗门排名就能一目了然。”
  葛长老的话就差没直接说出来“青云宗配不上你,药宗是天衍陆最强的宗门,你应该选择我们药宗”这样的话了。
  葛长老这话听着非常不顺耳,余古道皱了皱眉。
  阵宗的蒲长老当即开口,“炼制三宗,什么时候要以药宗为首了?药宗除了人多之外,还有其他能压倒我阵宗的吗?”
  葛长老一见蒲长老出来拆台,当即笑道:“人多,也是一种优势啊。”
  蒲长老手指轻点石桌,缓缓道:“人多确实有好处,就是不知,我阵宗一个攻击阵法下去,能杀死多少人?”
  葛长老表情一僵,险些吐出一口老血来,炼制三宗从表面上看很和平,但是私底下,没少较劲,但是谁都不敢主动撕破脸,特别是对阵宗,药宗和器宗都要忍耐三分,别人家一个不爽,一个攻击阵法扔下来,那一死就是一大片,后果只会很凄惨。
  身为器宗的主事长老,赫连洵只是捋了捋胡须,看着他们打嘴仗,并不出声。
  武宗的裴长老忽然哈哈一笑,大声道:“焚修小子,我就不和你绕圈子了,你若选择我们武宗,日后宗门内的修炼资源,自然提供给你最好的,你要不要来我们武宗?当然,如果你有要求,也可以提出来,只要合理,我都能做主答应你。”
  剑宗的闫长老也出来抢人,“你虽然不是剑修,但是只要你入我剑宗门下,同辈之中,修炼资源自然先供你挑选。”
  缥缈山庄的夏长老也开口道:“你若选择我缥缈山庄,我做主,我庄镇庄灵果有你一颗。”
  众位长老纷纷侧目,这夏长老可真能舍得,直接一开口就许了一颗神元灵果,这大手笔,还真是其他宗门拿不出来的。
  神元灵果,可以让武修在突破塑魂境的时候,提高成功率,是所有人都眼馋的灵果,一颗难求,没想到夏长老会直接拿出来拉拢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弟子。
  余古道眉头皱的更紧了,他如何不想拉拢焚修,也想让他留在青云宗,可是,他的情况特殊,就算想让他回宗门,他也不能保证给他什么,焚修的情况,宗门内不少高层都知晓。
  带他回去可以,许出好处的话,肯定会被青云宗高层责问,他一时也不好决定其他宗门是不知道焚修曾经受过多重的伤,更不知道他曾经凝结过元丹,但却破碎了,想要再次凝丹,会有多困难,所有武者都清楚,别看焚修现在实力强大,天赋绝佳,他很有可能永远走不出化气境。
  应长老一直在观察余古道的反应,见他沉吟不语,以为他是在考虑要许什么好处,把焚修留在青云宗。
  当即开口道:“余长老,你到现在不出声,是给不出比其他宗门更好的条件,还是觉得此子不配留在青云宗?”
  不配?焚修这样的实力如果不配,还有谁配留在青云宗?
  不少人都心存疑惑,也知道应长老是在挑拨离间,但是,身为焚修的依附宗门,一直不开口表态,确实容易让人多想。
  焚修看向余长老,这位长老他比较陌生,在青云宗似乎没见过他,焚修也不知道他有什么样的身份,但他却知道,这位余长老绝对知道他曾经受伤的事,不然也不会这么犹豫不决了。
  疾无言也看着那个瘦削的老头,心中不爽。
  我表哥这么优秀,你这老家伙一直不表态,是什么意思?难道真觉得表哥不配进入青云宗?要不是表哥执意要去青云宗,我还觉得你青云宗配不上我表哥呢,当初把人扔回焚家,现在表哥愿意回去,已经给你们很大脸了,别不识好歹。
  向染等人也很着急,他们不知道余长老在犹豫什么,再犹豫焚修就要被其他宗门抢走了。
  余古道在焚修的目光中,沉吟片刻,才道:“小辈,你的情况我很清楚,我现在给不了你任何承诺,我只能保证,如果你选择青云宗,只要我还在宗门一日,就能照拂你一日,你意下如何?”
  焚修和疾无言都不知道这老头到底有什么样的身份,只以为他是宗门的一个普通长老,就算是一个普通长老,给他一个这样的承诺,也很不简单,更别说以余古道真正的身份来给的承诺了。
  “余长老,你给的这是什么条件?你如果不想让人进宗门,不如直说,等着收他的宗门还在排队呢?”应长老继续挑拨。
  余古道却目不斜视的盯着焚修,他想知道焚修的回答。
  焚修非常干脆,对着余古道躬身一礼。
  “多谢余长老护持,弟子愿意回青云宗。”
  焚修在这里用的是“回”,而不是“进”,只有知道当年之事的人,才能听懂余古道也很欣慰,焚修在重伤的时候,被宗门送回家族,已经等于被宗门抛弃了,但是,在他重新站起来,有了多种选择之后,还愿意回到青云宗,不管他真正的原因是什么,自此之后,就算他在宗门没有发展,宗门都不能再负他。
  得弟子如此,夫复何求?
  焚修的回答,让那些个开出优厚条件的宗门,都很诧异,没想到焚修这么轻易就被余古道那老头给骗走了。
  只有有心人才注意到了焚修的回答,陷入沉思,觉得此事应该大有内情,待得考核结束之后,应该派人调查一下为好。
  既然焚修做出了选择,那些想要拉拢他的宗门,就算再失望也无法,只能放弃,想着拉拢其他人进入宗门。
  应长老对焚修的回答也是措手不及,他就怕焚修会选择青云宗,所以一再挑拨,没想到这个小子最后还能如此干脆的选择青云宗,这让他根本无法理解。
  另外九名弟子,几乎都选择进自己依附国的宗门。
  他们如此努力,为的不是脱离宗门,另投他门,而是为了能提高自己在宗门中的地位,现在他们都能得偿所愿,自然不会想着去其他宗门了。


第177章 炼制师考核
  武修考核结束,接下来就是炼制师的考核了。
  疾无言在山顶并没有看到炼制师,不知道他们现在在哪里。
  在宣布炼制师考核即将开始之后,山顶的另一侧一个巨大的圆形石台上,白光—闪,就出现一批人。
  原来,那石台也是一道传送阵的入口。
  之后又陆续出现好几批人,才算结束。
  过来的人,自动分成三队,不用刻意去问,从人数多寡上就能看出来,每队所属的炼制职业。
  炼药师最多,炼器师和炼阵师相差不大,人数都很少。
  疾无言大致扫了一眼,不用刻意去数,精神力好用之处就在这里,只需一扫,就知道具体人数。
  本次考核的炼药师人数,加上疾无言在内,一共119人,炼器师53人,炼阵师49人,炼药师的人数直接是炼器师和炼阵师总和的两倍还多,药宗的优势,果然是贵在人多。
  疾无言其实很惊讶,他知道炼制师很少,可是,整个天衍陆这么大,时隔五年一次的考核,炼制师数量居然才这么点人,实在让他非常诧异。
  更让疾无言无奈的是,这些人当中,良莠不齐,年龄有老有少,青年、中年甚至老年都有,至于少年……疾无言再次扫视了一圈,好像没有比他还小的人了?
  这是……只要在这个时间段内成为炼制师的人全都过来了吗?没有个限制?
  看看那头发花白的老者,再看看自己,一想到他们将会是同届同门,要以师兄弟相称,疾无言就觉得自己好占便宜哦。
  山顶上的所有人,大概只有疾无言一个人对炼制师的年龄大惊小怪,别人似乎都是见怪不怪,显然对此已经习惯了。
  炼制师一出现,立刻引起不小的骚动,那些武修何曾见过这么多的炼制师,在魔兽荒原内看到炼药师,已经让那些小国家出来的人惊喜不已。
  像炼器师和炼阵师一向都只存在传言中,他们何曾见过,如今见一次出来这么多炼制师,全都兴奋的踮着脚尖往上看。
  不少人都在想着,考核结束之后,如果能接触到那些炼制师就好了,炼器师和炼阵师不用想,若是能结交一位炼药师,那对日后的修炼,也会有莫大的帮助。
  在所有人都站齐之后,疾无言默默的走到最长队伍的炼药师行列,排在了最后一位。
  看前面的队列这么整齐,他也不好意思中途插队,只能站在末尾了。
  疾无言伸着脖子往前看,想看看炼制师考核要怎么考,难不成让他们现场炼制丹药?或者炼器和炼阵?
  事实说明,疾无言想多了。
  率先出声的人,仍然是药宗的葛长老,他一脸严肃,满身威严,开口道:“炼制师考核,现在开始。”
  “炼制师考核,不同于武修考核,炼制师之所以被称之为炼制师,只因为他们拥有多种属性灵魂力,形成识海,产生精神力,并拥有属性真火,这就是炼制师的要求。”
  “众所周知,一名炼制师的灵魂之力越高,其天赋也就越好,故而,本次考核,不考其他,只测灵魂力,待得考核结束之后,具体要不要继续考核,就看各自的宗门如何安排了。”
  葛长老简单的说明了一下,看向另外两位长老,见他们点头,才抬手一挥,一块一人高的无色巨石出现在众人面前。
  看到这块检测石,疾无言立马想到当初在焚家看到的测力石,石头大小都差不多,只是颜色不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