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308)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这可是高等灵元珠啊,就连他们炼器宗也没有一颗,他们炼器宗有两颗低等灵元珠,已经被奉为宗门至宝,就这两颗低等灵元珠,还是他的父亲从中三陆带回来的。
  要知道,一颗下品灵元珠,就意味着拥有一件宝器,而要想炼制出宝器,炼器师的实力必须要达到炼器大宗师的境界。
  由此可见宝器的炼制难度了,炼器宗在没有百分之百成功炼制出来宝器的实力后,是不会动那两颗低等灵元珠的。
  莫若凰没想到,他们虽然错过了炼器大宗师的传承,但却见到了下品高等灵元珠,这也算是莫大的好运了。
  莫若凰心中其实还有其他想法,在疾无言说他也没得到传承的时候,他开始有些不信,后来听说里面的传承是炼器一道,莫若凰就信了三分,因为他知道,疾无言是炼药师,不是炼器师,就算里面有传承,也是真的得不到。
  等到疾无言说了通道和石室内的具体情况,莫若凰和桑长老都相信,疾无言说的是真的,如果不是他亲眼所见,他也不会描述的这么仔细。
  当疾无言真的拿出了灵元珠来,他们就完全相信了疾无言的话,知道里面的传承,确实属于炼器一道,而疾无言走对了通道,却无法得到这份传承。
  这让莫若凰和桑长老不得不庆幸,好在他们没有得到这份传承,但传承还在,只要等到烈焰魔域下次开启的时候,他们再派人进去就是了,只要传承没有被别人得到,壮大了别人的势力,那就是最好的结果了。
  现在如果能得到一颗高等灵元珠,也是莫大的收获,他们也就满足了,然后,只等着玉剑钥匙再次出现在世间便可以了。
  只是,玉剑钥匙真的还会再出现吗?这一点,没有任何人知道。
  赫连长老可是知道疾无言进入了传承之殿的,而且他和焚修两个人还是最晚出来的,说不定里面的炼制大宗师的传承,就是被疾无言得到了也说不准。
  “里面的传承是……?”赫连长老问道。
  “炼器之道。”疾无言道,然后再补充一句,“可惜我不是炼器师。”
  赫连长老听到疾无言这话,也是用力的闭了闭眼,器宗的其他长老,则是悔得恨不得吐出几口老血。
  他们错过了什么?以为炼器大宗师的传承,就这样和他们擦肩而过了,而这个好运的小子进去了,却因为所修之道不合,就这么又出来了,怎么会有这样的事发生?!
  处心积虑想得到的人得不到,真正有运气进去的人,却道不合,这可真是……一个天大的笑话!
  “那你这灵元珠,也是从传承之殿拿出来的?”赫连长老继续问。
  “是的,那里有很多这样的珠子,不过全都镶在了通道的两边石缝里,非常牢固,我试过,根本挖不出来。”疾无言非常诚恳的说。
  这句话却是真的,他确实动过那些珠子的心思,可惜他确实挖不出来。
  围着疾无言的器宗和炼器宗等人,都想捂着胸口大喊一声:求别说了!
  如此至宝遍地都是,居然带不出来,想想看是什么心情了。
  “那你这颗灵元珠是怎么来的?”赫连长老再问。
  “是我离开时,石室内的那个老者虚影给我的,我一直不知道这是什么珠子,听你们说才知道这是灵元珠,这珠子很贵重吗?”疾无言再次一脸茫然的求解。
  赫连长老叹了口气,“何止是贵重啊,千金难求啊!”
  于是,赫连长老就把灵元珠对于炼器师的作用说了一遍,这些都是疾无言知道的,鬼山的传承中都有。
  “我有个不情之请……”赫连长老显得有些为难,灵元珠是好东西,可这也是人家的东西,看到人家的好东西就想占为己有,确实不是君子所为,可是,为了器宗的将来,他还是厚着脸皮开口了。
  疾无言一脸认真状,“赫连长老请说。”
  “这灵元珠对我们炼器一道实在太珍贵,不知疾小友能否割爱,让与我器宗?自然,疾小友想要什么交换或者其他条件,只要我器宗能做到的,一定会努力去做。”赫连长老为了这颗灵元珠,也是豁出去老脸了。
  赫连长老对疾无言的称呼也变了,直接变成了“疾小友”,这就是器宗对疾无言的示好。
  说句难听的,炼器宗至少还有两颗低等灵元珠放在宗门内,可他们器宗,只是在古籍和传闻中知道灵元珠的事,整个宗门却没有一颗灵元珠,这对炼器宗门来说,简直就是失败的典型,这样的宗门放在中三陆的炼器势力眼中,根本称不上炼器宗门,实在是太弱了,如今终于亲眼得见,无论如何也不能错过。
  疾无言有些犹豫,蹙眉沉思。
  赫连长老在和几位长老眼神交汇之后,恳求道:“疾小友若是能割爱一颗灵元珠,那就是我们整个器宗的大恩人。”
  赫连长老说着,居然拱手朝着疾无言行了一礼,吓得疾无言急忙侧身避过,同时抬手扶住赫连长老,没让他真的拜下去。
  开什么玩笑,赫连长老这样的老前辈给他一个晚辈行礼,这是要折寿的。
  “赫连长老,切莫如此,晚辈……”疾无言似乎非常犹豫,最后还是一咬牙,道:“实不相瞒,晚辈手中一共也才只有三颗,既然此物对器宗如此重要,那晚辈就便让一颗给器宗便是”
  0赫连长老严肃的老脸上也露出了激动的神情,“太好了!多谢疾小友了!多谢疾小友!”
  器宗的其他几位长老,也是一脸欣喜若狂的神情,引得不少人都投来好奇的目光。
  疾无言这戏演的实在不错,现在他身处危险之中,药宗气势汹汹的来找茬,还有青云宗的麻烦,如果不让自己的势力强大起来,这些人估计真要拿他当软柿子捏了。
  如果一颗灵元珠就能让器宗欠他一个大恩情,疾无言觉得,这笔账还是很划算的。
  莫若凰叹气,果然,灵元珠这么轻易就被分出去一颗。
  不过,就算没有器宗的插手,疾无言也未必会把手中所有的灵元珠给他,他也不奢望这么多,如果能得到一颗,他也就心满意足了。
  “疾兄,那我这颗……”莫若凰有些忐忑的问。
  疾无言饶有兴致的看着莫若凰,直看得莫若凰一颗心脏扑通扑通直跳,有些拿不准疾无言是什么意思。
  半晌后,莫若凰福至心灵,像是突然明白了什么,拱手道:“疾兄,其他不多说,我莫若凰在此给你一个承诺,日后有需要我炼器宗的地方,尽管开口,刀山火海,在所不辞!”
  莫若凰的这句话承诺,可谓是很重的,炼器宗本就是沅灵陆众多宗门之首,炼器宗给了这样的承诺,可不就是整个沅灵陆的承诺了吗?
  其实疾无言也没想到,莫若凰会突然说出这样的话,他那样看莫若凰,不过是为了逗逗他,他既然愿意拿出灵元珠,就做好了要给莫若凰一颗的准备,和炼器宗这样的大宗门交好,有百利而无一害,连黑色玉剑钥匙他都能毫不犹豫的给莫若凰一柄,何况是这灵元珠呢?
  只是,让他没想到的是,莫若凰居然会给出这么重的承诺。
  这也就是说,他在无意之中,居然和整个下三陆的炼器大宗门都交好了?这可真是意外之喜。
  疾无言哈哈一笑,“莫兄无须客气,我和表哥的命都是你们救下的,又怎么会舍不得这区区一颗灵元珠?莫兄拿去便是,放我手里也没什么用。”
  “多谢疾兄了。”莫若凰也是非常激动的将灵元珠小心的收了起来。
  他们这边其乐融融,青云宗那边的器院长老却很犹豫,他先前仿佛听到好像有人在说“灵元珠”,他以为是自己听错了,可看到器宗的长老们风风火火的冲过去。
  之后不知道和疾无言说了什么,疾无言一脸为难,器宗的赫连长老居然向疾无言行礼,这让很多人都露出难以置信的神色,后来,疾无言不知道给了赫连长老什么东西,只见器宗的几位长老,全都欣喜若狂。
  这让器院的岩功长老,不得不多想了,难道疾无言手中真的有灵元珠?
  这种东西,下三陆怎么可能会有,岩功长老立刻否定的自己的猜测,可是,转念一想,疾无言可是进了传承之殿刚出来的,说不定是在传承之殿内有所得呢?
  思考良久,岩功长老还是无法决定要不要过去,就算疾无言手中真的有灵元珠,可就如今的情况,不管从哪方面来说,他都不适合开口。
  “疾无言似乎从传承之殿中带出了了不得的东西。”
  一旁的白夙长老当然也注意到了疾无言那边的情况,先前那一嗓子“灵元珠”喊出来,可是有不少人听见了,像他们这些炼制师长老,有精神力加持,怎么可能会听不见。
  岩功长老叹气,“就算那真是灵元珠,我也没脸开口啊。”
  首先不说他是宗门长辈,哪有向晚辈开口的道理,其次就是,他摸不准疾无言对青云宗的态度,他这样贸然上前,最后肯定也只会落个难看,所以他很犹豫。
  丹院的两位长老和其他三位武修长老,当然也听到先前的话了,现在再看到炼器宗和器宗的人,都对疾无言如此友好,不得不让他们多想一点了。


第353章 这是诬陷
  在场若说谁最看不得疾无言和器宗交好,那必当是药宗了,他们看到器宗的几位长老对疾无言如此的和颜悦色,都觉得事情有些不对,特别是牧乘风,他过来的目的就是为了疾无言,如何能看到疾无言拉拢到器宗?
  “不知器宗得了什么宝贝,如此欣喜呢?”牧乘风突然出声了。
  还围着疾无言没有回到器宗队伍里的几位长老,回头看了一眼牧乘风,神情都有些犹豫。
  疾无言如何看不出他们的神情,当下便道:“几位长老请回吧,药宗似乎对我有什么误会,事情说开了便是。”
  器宗长老一听这话,都觉得小少年人很不错,他们几位长老虽然决定和疾无言交好,但此事毕竟没有上报宗门,如果在这里和药宗的人对上,闹到两宗不和,到时候上面追究起来,他们也很难办。
  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希望疾无言和药宗能够和平解决此事,莫要让他们器宗夹在中间难做。
  器宗毕竟还是天衍陆的大宗门,需要考虑到多方面,但是炼器宗却不需要,他们又不是天衍陆的宗门,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就是在他们沅灵陆,炼器宗都可以横着走,从没怕过谁,又怎么会惧怕天衍陆的药宗呢?
  “自然是对我器宗有大用处之物,牧长老,我想药宗和疾小友是否有什么误会?现在疾小友已经出来了,有什么话不妨公开说出来,有我们这些宗门作证,自然会给药宗一个交代的。”器宗的一位长老笑呵呵的说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