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48)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莫风岩思索着,视线瞥向一旁的十三皇子,果然见他一脸沉思的模样,显然也是发现了蹊跷。
  焚家能一次性拿出这么多的调息丸,莫非,焚家背后有炼药师支持?
  这是最合理的解释,如果没有炼药师支持,要一次拿出这么多的品质不错的调息丸,绝非容易之事。
  那些中小型家族在看到小玉瓶中的调息丸后,全都兴奋难掩,以他们这些家族在凤灵城的地位,自然比不上三大世家,就算莫氏拍卖行偶尔会拍卖调息丸,能落到他们手中的,少之又少,没想到这次,焚家直接赠出了调息丸,这可真是吓人的大手笔。
  心中感叹之余,不得不庆幸,他们选择追随焚家,果然是对的。
  坐在后排的疾无言和焚修,只看一眼小玉瓶,就猜到里面是什么了。
  焚修看向疾无言,怕他心里会不舒服,然而,疾无言面色如常,还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显然才想到这些药丸还能这么用。
  这些药丸是疾无言给焚天决的,他却拿来赠给这些宾客,如果换做别人,肯定会生气,但是疾无言却怡怡相反,他受焚家庇护至今,因为他,让焚家和疾家的关系势如水火,如果他能为焚家尽微薄之力,自然求之不得。
  这边看着,心里却在想,等到比测结束之后,就把身上的那瓶上品调息丸也给姨父,放他身上也是浪费,在姨父手中,或许可以运作的地方很多。
  他们都明白,但是一旁的疾无芊却不知道,好奇地问:“哥,那小玉瓶里是什么?你知道吗?”
  “嗯,应该是调息丸。”疾无言毫不在意的说。
  “调息丸?!”疾无芊差点惊呼起来,然后压低声音道:“就是那种只有炼药师才能炼制出来、专治武者内伤的调息丸?”
  “嗯,没错。”疾无言点头,仍然一脸平静,就好像在说“今天的午饭一点也不好吃”一样随意。


第079章 焚家族比进行时
  疾无芊拍了拍狂跳的小心脏,小声道:“哥,这些调息丸在莫氏拍卖行根本抢不到,焚家这么富有,都能拿调息丸送人了吗?”
  疾无言听出了疾无芊语气里的羡慕,偏头道:“你也想要?”
  疾无芊绞了绞腰间丝带,喃喃道:“嗯,等我以后有钱了,我也要买一些放在身上,这可是治疗内伤的好东西,有了它,根本不怕受伤。”
  “说什么傻话,有药就不怕受伤了?”疾无言弹了一下她的小脑门,“想要的话,等族比结束后,哥哥给你。”
  疾无芊捂着脑门,张着红润的小嘴巴,感叹道:“姨父对哥哥果然很好。”
  疾无芊直接误会成,疾无言身上的调息丸是焚天决给他的了。
  疾无言也没做解释,就当默认了。
  高台上,焚天决的声音再次响起,“那么,焚家族比,现在正式开始!”
  四长老站起身,开始说明族比的要求,以往做这件事的都是二长老,今年却突然换成了四长老,不少认识他们的宾客都感到纳闷,不过,这是焚家的家事,他们也不好过问。
  “族比规则,首先,进行修为检测;其次,点名挑战。”
  “炼体七重以下者,有权向炼体七重以上者发出挑战,机会只有一次,挑战成功,则可以替代被挑战者的位置,留在焚家本家,挑战失败,则会被派往焚家产业中去,自此,焚家不再为其提供修炼资源。”
  四长老走到高台正前方,那里摆放着一个足有一人之高的东西,此刻正用红绸覆盖,看不清里面是什么。
  四长老伸手,一把掀了覆盖的红绸,一块通体黝黑的巨石出现在众人面前。
  不少应邀前来的宾客都认出了这块巨石,这是“测力石”,专门留检测炼体境武者修为的石头,是焚修在进入内门时,青云宗赐给焚家的,焚家一次出来两名内门弟子,符合赐石的要求,整个金焰国也才只有两块,一块在焚家手里,另一块在皇室手中。
  如果说,焚家是金焰国的第一大世家,那绝对没人敢否定,拥有测力石,就是最好的证明。
  使用一次测力石,需要不少的元晶维持能量,所以焚修在预测的时候,焚家并没有启用测力石,而是用最古老的方式检测。
  宾客们眼中都充满了羡慕,测力石是他们这些家族梦寐以求的东西,这就是身份的象征。
  木谦和在看到台上的测力石时,眼中也是精芒一闪,只要今年木家再有一位子弟能进入青云宗,日后,木家也必然能得到一块测力石。
  “老规矩,测试者向测力石上全力一击,通过测力石变幻的颜色,评测等级。”
  “测力石颜色分五等,红色、黄色、绿色、蓝色和紫色,全力一击的重力在五千斤者,测力石会显示为红色,方为炼体五重武修;重力达到九千斤以上者,测力石会变成紫色,为炼体境九重。”
  “炼体五重以下者,没有颜色显示。”
  四长老表情无比严肃,“那么,检测正式开始,叫到名字的人,上前检测。”
  “焚林。”
  “是。”一个年龄在十七、八岁的男子站起身,朝着高台走去。
  他站在巨大的测力石面前,有些紧张的看了看测力石,然后摆出一个姿势,对着测力石奋力一击!
  “嘭!”
  一声闷响,原本通体黝黑的测力石,颜色逐渐变浅,变亮,最后测力石的中心位置,变成了一种如同新生嫩芽般的黄绿色,静止了两息,浓重的黑色再次袭来,覆盖了那一抹黄绿,重新归于纯黑色。
  四长老开口道:“见绿,炼体七重。”
  焚林大大的松了口气,走向另一边通过检测的区域。
  只要达到炼体七重,就代表着,他日后还可以继续留在焚家本家,这就是一个决定一生走向的大关,所有人都很紧张,见焚林顺利通过了检测,全部投来羡慕的目光。
  “下一个,焚阳。”
  “是。”
  高台上的检测,一个一个的进行,除了第一个险险的达到了炼体七重,之后连续几人全都在炼体六重,甚至还有炼体五重者,好在测试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没能让测力石变色的族人,不然焚家这脸可就丟大了。
  十七、八岁的年纪,连炼体五重也没达到,这该是多么废柴的人物,这样的人留在大世家之中,绝对是拖后腿之辈,好在,焚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
  “下一个,焚灵。”
  一直有点心不在焉,眼神不住的在人群中搜寻的焚灵,突然听到四长老在叫自己的名字,急忙站起身,“是。”
  她到现在也没看到焚修的身影,不免有点失落。
  她坐的位置比较靠前,而焚修和疾无言所在的位置,不仅靠后,而且地处拐角处,确实不好发现。
  站在测力石前,焚灵握了握拳头,一声轻喝,一掌拍在测力石的正中心位置。
  测力石之中,黑色逐渐变淡,慢慢浮现出一抹绿色,绿色越来越深,最后隐隐泛蓝,颜色静止了两息,然后逐渐隐去,黑色覆盖,恢复原本的模样。
  “绿泛蓝,炼体七重巅峰。”四长老的声音响起。
  焚灵叹了口气,这才慢慢走向通过检测的区域,她如此努力,到底还是没能突破炼体八重。
  “下一个,焚婉。”
  焚婉站起身,面无表情的走向高台,对着测力石,抬手便是一掌。
  测力石正中间处,因为外界的力道,开始荡起涟漪,涟漪扩散开来,带出来的是蓝色,蓝色渐深,最后竟隐隐泛出了紫色,台下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等着焚家第一个进入炼体九重的人出现。
  不过可惜的是,主色仍然为蓝色,仅仅只是有点泛紫,却始终没有达到紫色的地步。
  “蓝泛紫,炼体八重巅峰。”
  这已经是非常高的成绩了,同样是十七岁,焚婉直接比焚灵高出了一重,这就是资质的差距。
  焚婉面上没有任何表情,眼中却带着不屑和高傲,缓步走向通过区域。
  自从焚天霸被派往焚家在别处的产业之后,焚婉在焚家的地位也大不如从前,不过,她的跋扈和高傲,仍然没有改变,只不过比以前稍微收敛了一点。
  之后叫到的人,十个里面能有一个达到炼体七重,也算是好的。
  看着那些垂头丧气走下台,重新坐回原来位置上的焚家小辈,疾无言不由得有些感叹,这样下去,能留下来的人,估计连五分之一也不到。
  每年如此,一年一年的筛选,只把最优秀的人留在本家,优秀之中选精英,这才是一个世家越来越繁荣的原因。
  又一个垂头丧气坐回原处的小辈下来之后,四长老才喊道:“下一个,焚宣。”
  一声不响坐在人群之中的焚宣,听到叫自己的名字,站起身,步伐不疾不徐的往高台走去,他的脊背上,背着一把大刀,正是他的天罡刀,平时不见他带在身边,没想到这次的族比,他直接把天罡刀给背来了。
  疾无言盯着他的背影,不由得摸了摸光滑的下巴,做出沉思状,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总觉焚宣似乎变了,浑身的气势不再那么紊乱浮躁,而是变得沉稳扎实,似乎就连境界都比一个月前见到的要提高了不少。
  难道,是焚修的话,帮助了他?他终于克服了自己的心魔了?
  疾无言没有见到焚宣的眼睛,他的目光更加坚毅,和以前的焚宣,简直判若两人,他也没有再像以前一样,很白痴的跟随在焚灵左右,焚灵到哪儿他跟到哪儿,这次,他直接一个人安静的坐在人群中,整个人都变得成熟了起来。
  见到这样的焚宣走上台,高台之上的焚天决和几位长老,都是暗中点了点头。
  看来,之前焚修的所作所为,果然让焚宣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的心境提升了,实力自然也会随之提高,如果说,焚家这次,除了焚修之外,最有潜力冲进青云宗的人,估计也只有焚宣了。
  如今的焚宣,把握更大。
  在焚天痕离开之前,他曾私自找到了焚天决,非常诚恳的向焚天决赔罪,并道出了他所做这一切的缘由,他只想要焚宣能够进入宗门,能有好的出路,其他,别无所求。
  在那次的谈话中,焚天痕还提到,他们确实不知道焚修被焚泱所伤之事,当初焚天决说出那个秘密,焚天痕和焚天霸都以为是焚天决在故意拉人垫背,没想到这件事是真的。
  焚泱有没有将此事告诉过焚天霸,焚天痕不敢确定,不过,通过之后焚天霸的反应来看,确实像不知情的样子,他直骂焚天决陷害他儿子,不像是演戏,何况,在“自己人”面前,他也没必要演戏,很有可能,焚泱真的没有说过此事。
  焚泱的事,焚天决非常不甘心,真想把那个小畜生碎尸万段,但是,焚修却不想焚天决插手这件事,自己的仇自己报,焚修想要自己解决这件事。何况,焚泱现在是青云宗的内门弟子,焚家根本无权处置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