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321)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自古月无天莲子母莲出现不少,但结子的母莲,又有几颗?”疾无言回答道。
  冷厮月想了想,道:“也是,不过,不能亲眼看到,还是觉得有些不能死心。”
  “你啊,还是在外面等着子莲吧,如果能多抢到几颗子莲,那比惦记着虚无缥缈的母莲子要实际多了。”疾无言劝慰道,却给焚修使眼色,他已经非常着急了,很想进去看看,母莲到底有没有结子,这可是大事,耽误不得!
  焚修会意,拉着疾无言就这么跃进了湖中,朝着云水间飞掠而去。
  湖边顿时响起了惊呼声,“哎,又有人进去了,那防护大阵太过结实,至今不知多少人尝试过了,就连青云峰的核心弟子师兄们也拿这大阵没有办法,那两人是谁?”
  “不知道,没看见脸。”
  “等着看吧,一会儿他们就要灰溜溜的跑回来,至今自不量力的人多了,又不是第一次见到,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啊!他们进去了!!!”一个声音突然惊呼起来,原本坐在湖边修炼的众人,瞬间全都站了起来。
  “他们真的进去了?难不成……是焚师兄和疾师兄回来了?”
  “肯定是他们两人,不然谁能进去云水间?”
  “我得到了最新消息,今日有两人闯山,直接一路冲上了夜隐圣院,让所有守山、守道的弟子全都拦不住,后来夜隐圣院的长老出来证明,回来的两人正是据说已死的焚师兄和疾师兄”
  0“果然是他们!我就说嘛,除了他们,还有谁能进入这个大阵!”
  人群中有两个弟子互相对视了一眼,开始慢慢后退,然后扭头迅速离开,“快去通知焚泱师兄,这两人肯定是焚修和疾无言,他们已经进去了。”
  人群中不止他们两人悄悄离开,各个势力的耳目全都在这一刻迅速离开,去通报消息去了湖边的议论声却还在继续,“你们说云水间内真的会有母莲吗?”
  “母莲肯定有,但是不是长在云水间内,那就不一定了。”
  “就算有母莲,也未必就会有母莲子啊,我可是听说了,母莲子难得一见,至今就没出现过几回,哪会这么巧,就在我们青云宗出现了?”
  “不管怎么样,还是希望能亲眼见一见才能死心。”
  “等焚师兄和疾师兄出来,我们问一问不就知道了?”
  “你傻吗?如果母莲真的长在云水间,并且结了母莲子,他们会告诉你?”
  “……我相信焚师兄和疾师兄的为人。”
  “这不是为人的问题,手握重宝,这么多人在虎视眈眈的想要抢夺他们的重宝,换成是你,你愿意说出来吗?”
  说话的人沉默了,如果真是那样,他肯定不敢说出来,就算别人保证不会抢,他也不敢说“先等等看吧,总会知道真相的。”
  疾无言和焚修进入云水间,好几个月没来了,小道两边的杂草长得掩盖路面,这些小事情根本无法阻止疾无言的脚步,匆匆忙忙的往院落里赶,想要进院落,还要经过一道防护大阵,所以他才能放心外出,根本不怕有人闯进来。
  一踏进院落,疾无言立刻朝着月无天莲池的方向跑去,远远的,他就看到池中一根莲蓬桀骜独立,颜色已经有些泛黄,看来已经离成熟不远了。
  疾无言站到月无天莲池沿上,伸头往莲蓬里看,想看看里面有没有莲子,可惜,看到的只有莲蓬上一个个整齐的小黑洞,根本看不见里面。
  疾无言非常着急,在池沿上来回走了两趟,忽然道:“长生,快出来,月无天莲母莲结子了。”
  这次长生出现,比以往的任何一次都要快,几乎是“唰”的一下就飘出来了,可见他对月无天莲母莲结子的事情有多么在意了。
  看到反应这么大的长生,疾无言忍不住笑起来。
  长生的灵体已经非常接近实体了,如果不是知道他是灵体的人,这么一看,绝对会以为他就是一个人,不过,长生到底不是实体人,他一出现,就飘到了莲池上方,往母莲蓬内看。
  看长生那专注的模样,疾无言非常着急,“怎么样,里面有没有莲子?”
  焚修的目光也是紧紧的盯着长生,显然也有点紧张。
  长生观察了半天,又探出手来,想要试着摸一摸莲蓬,只是,当他的手触碰到莲蓬头的瞬间,之间金光一闪,直接被一股力量给弹开了。
  疾无言和焚修都被吓了一跳,被弹开的长生却是大喜,“有,有啊!里面真的有母莲子!”
  疾无言和焚修也有些激动,纷纷上前。
  “前辈,您知道这母莲子还要多久才能成熟吗?”焚修问。
  长生抚须沉吟片刻,“看这颜色和斥力,想来再过数日母莲子应该就能破蓬而出了。”
  “太好了!”疾无言激动的叫了起来,“这几天我们就不走了,就守在这里,等着母莲子成熟!”


第366章 焚泱的计策
  焚泱接到的消息的时候,正在自己院落之中,前一刻他已经接到通报,说是焚修和疾无言回来了,他正在想办法,没想到又有人来通报,他们二人居然去了云水间。
  “一回来就赶去云水间,难不成,母莲真的长在云水间内?”焚泱沉吟。
  “现在我们要怎么办?他们一回来就进了云水间,那防护大阵除了他们,我们根本进不去,如果他们一直躲在里面不出来,直接把母莲子给拿走,那我们岂不是白忙活了?”白浩担忧道。
  焚泱的院落中,不仅只有焚泱一个人在,还有另外几名核心弟子,他们都以焚泱马首是瞻,在知道云水间有月无天莲的时候,他们第一时间就把目标定在了母莲子上,子莲子虽然也很珍贵,可以让武修在突破时更容易打开大境隔膜,但和可以直接提高一个大境实力的母莲子比起来,子莲子根本不算什么了。
  “想要一只躲在云水间的防护大阵不出来,哪能那么容易。”焚泱冷冷的出声,随后吩咐道:“立刻在宗门内散播消息。”
  “什么消息?”宋靖追问。
  “散播……戚柔珊被明阳宗夏颜劫玷污后,想要以不洁之身赖上焚修,疾无言和焚修气不过,联手杀死戚柔珊的消息。”焚泱缓缓的开口。
  几名核心弟子听完,全都心中一动,“焚师兄的意思是……”
  “戚长老只知道孙女儿死于疾无言之手,却不知道具体因为何事,之前他也是以为疾无言和焚修已死,所以一直压抑着仇恨,现在他们二人回来了,再传出这个消息,戚长老自然会以为,这是焚修故意在抹黑他的孙女儿,如何能放过他们?”
  焚泱继续道:“另外,再传出一个消息,就说焚修早在几年前就和戚柔珊在一起了,所以戚柔珊才对焚修死心塌地,想要嫁给他,可惜焚修忘恩负义,却移情别恋自家表弟,抛弃戚柔珊,戚柔珊气不过,想要杀了勾引焚修的疾无言,疾无言这才动手,杀了戚柔珊。”
  几名核心弟子已经听的目瞪口呆了,“这……这样说,不会有问题吗?”
  两个截然不同的版本一起传出去,真的没有问题吗?
  “放心去做,故事是真是假都没关系,端看听的人如何做想了,最重要的,是戚长老如何想。”焚泱道。
  那云水间上的防护大阵,对他们来说是牢不可破,可对于戚长老来说,应该不算什么,全力一击的话,破了那大阵完全不是问题。
  真正的事实已经死无对证,夏颜劫一死,还有谁能为焚修作证?那个小偷吗?呵呵,他杀掉夏颜劫的目的,不正是如此吗?一切风向都掌握在他的手中。
  他要做的,不但要让戚长老找焚修和疾无言复仇,还要让焚修身败名裂,彻底成为青云宗的另一个污点!
  两天之后,宗门上下谣言四起,到处传的都是焚修和戚柔珊的事情,不少人都知道戚柔珊已经死了,也有不少知情的人知道了戚柔珊的死因,听说是被疾无言一掌打死的。
  两个不同版本的说法,传来传去,真正的真相无人问津,倒是杜撰出来抹黑焚修和疾无言的那个版本,得到了大部分的人认可,原因就在于有人证。
  当时在场的青云宗弟子都看到了,的确是戚柔珊想要先偷袭疾无言,反被疾无言打了一掌,这才莫名其妙中了断魂魄灭散,如果说戚柔珊中毒和疾无言没有关系,根本没人相信,原本好好的一个人,被疾无言打了一掌就中毒了,除了他下了毒,还能有谁?
  在这之前,不少人对戚柔珊都毫无同情,有眼睛的人都看到了,是戚柔珊想要偷袭疾无言,才落得这样的下场,也算是死有余辜,但他们却不知道原因,待得这个传言传出来,众人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戚柔珊也是受害者,是气不过疾无言抢夺了她的心上人,这才想要下杀手,这倒是情有可原了。
  更让人觉得这个传闻可信的,就是疾无言和焚修,自从进了宗门之后就是形影不离,不管到哪里,两人都是在一起,焚修对疾无言的保护和在意,所有人都能看得出来,疾无言也是一样,张口闭口都是“表哥表哥”。
  众人忽然惊讶的发现,表兄弟之间似乎真的没有这么亲近的,如果说他们之间没有猫腻,谁都不会相信的。
  一时之间,第二个版本风靡整个青云宗。
  戚暮罔直接被气得吐血,桌子是被拍碎了一张又一张。
  “欺人太甚,欺人太甚!”戚暮罔表情狰狞的怒吼,“疾无言,焚修,不杀你们,我戚暮罔誓不为人!”
  他们戚家这一代就只有戚柔珊一个人了,戚暮罔从小宝贝到大,没想到最终却落了个这样的下场,不明不白的冤死,死后还要遭人非议,玷污名节,这个仇,他必然要报!
  戚暮罔在自己的长老殿中根本呆不住,终于决定下山一趟,非要亲手宰了那两个小子,否则对不起死去的戚柔珊!
  只是,他刚出长老殿没走多远,就看到一个人遥遥的站在虚空,显然是在等着他。
  戚暮罔定睛一看,竟然是余古道那个老家伙。
  余古道一见戚暮罔出来了,便笑呵呵的道:“戚长老,这是要到哪儿去啊?”
  戚暮罔心中愤怒,面上却不显,“怎么,我还不能出自己的长老殿了?”
  “戚长老哪里的话,你自然是可以随便出入长老殿的,如今宗门上下乱哄哄,我就是想知道戚长老这是要到哪里去。”余古道笑呵呵的问,一副很好脾气的样子。
  戚暮罔原本就看不惯余古道,这个时候再看到余古道这一脸笑容的模样,登时怒从心中起,“我要去做什么,你应该清楚,余长老,我劝你最好不要拦我,冤有头债有主,这个仇,我是一定要报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