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147)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这个法器虽然载人颇多,但是,唯一不好的就是,没有遮挡物,飞在空中灌了一肚子冷风,疾无言被吹得很是无语,好怀念焰萧的紫玉辇啊。
  疾无言心头一动,想到了一个主意,转脸寻找焰泠,看到他被冷风吹得俊脸开裂,顿时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不过,只笑一声,就被冷风呛得直咳嗽。
  不得不转身,背对着前方,这下遭殃的就是一头乌发了,那抖动的疯狂程度,疾无言生怕它从头皮上直接掀飞出去,目前为止,他还不想光头。
  就算坐在法器上,也没人主动靠近疾无言和焚修等人,他们在抵挡冷风之余,都会悄悄的打量他们二人,有警惕、有羡慕、有嫉妒,更有不屑、嘲讽和蔑视,各种各样的目光都有。
  焚修闭目养神,并不为外界之事所动。
  疾无言是视而不见,他正在转脸嘲笑焰泠被吹得熊样,焰泠恨得晈牙切齿,恨不得爬过来揍他一顿。
  他们并没有在空中飞行太久,半日之后,他们降落在一座巨城之外,那座城非常大,人口繁多,非常热闹。
  余长老带着一众弟子步行进城,直接进入了城内的一座深山之中,那里有军队把手,那领队在看到余长老之后,恭敬的行礼,退到边上,让他们入谷。
  等他们进入山谷才知道,原来这里有一个大型传送阵,从这里可以直接传送到青云宗,可以省去不少路程,不然这样飞过去,还不知道要飞到什么时候。
  当众人从传送阵出来之后,一个个都觉得头重脚轻,晕头转向,缓了半天,才发现,眼前的景色已经完全不同了。
  他们所在之地,是一处山门前。
  前方不远处的山脚下,就有一个巍峨耸立巨大山门,上书“青云宗”三字。
  新弟子初来乍到,不懂事,观察四周的时候,自然而然会去直视那宗门名字,疾无言抬眼看去的时候,忽然被一只大手遮住了视线,提醒声响在耳边。
  “莫要直视。”
  疾无言有焚修的提醒,躲过了一劫,其他人则是因为好奇,盯着宗门名字看了一眼,就这一眼,所有人都被那三个字中强劲磅礴的威压,压迫的膝盖发软,呼吸困难,有人直接瘫软的跪地或者一屁股坐到地上,样子非常狼狈。
  等他们一个个从那恐怖的威压之中苏醒,已经是脸色苍白,一头冷汗了。
  身为三大镇守者之一的战阡,看到这些傻瓜菜鸟直视宗门名,故意没有提醒,让他们全都体会一下他们当年出过的丑。
  让他们在还未踏足宗门的时候,就必须怀有敬畏之心。
  守山弟子见传送阵中突然出现这么多人,先是一愣,随后反应过来,这是本届考核入门的新弟子到了,全都快步迎过来,恭敬向余古道行礼。
  “向染,你负责带他们进山,交到各位长老手中。”
  “是。”向染恭敬的领命。
  余古道一挥衣袖,自己先离开了,进宗复命去了。
  新来的弟子全都傻愣愣的看着余古道离开,只有向染三人和守山门的几位师兄,恭敬的行礼送行长老,等到余古道的身影完全消失,他们才直起身来。
  当然,这个过程中,焚修也同样跟着行礼了,想来,他虽然离开宗门两年多,但对宗门的礼仪规矩,记得还是很清楚的。
  送别了余长老,向染这才回身看向各位师弟师妹们,他好心的提醒道:“你们是新入门弟子,对宗门的规矩还不了解,待会儿领到《宗门守则》,一定要仔细看,宗门内规矩大,万一触犯了门规,受到的惩罚将会很严重。”
  战阡幸灾乐祸的看着这些新鲜出炉的师弟师妹们,邪气的一笑,“向师兄,别说那么多,等他们犯了门规或者触犯了谁,受到惩罚,自然就都能记住了,这样记忆才更加深刻。”
  众位师弟师妹们:……好想揍人。
  战阡幸灾乐祸的目光,在扫到那个黑衣男子的时候,陡然一僵,然后悻悻的收敛表情,不敢再闹了。
  “哼!”黎辰直接冷哼一身,转身离开了。
  这里没他什么事了,他何苦跟着他们受累,还是赶紧回自己住处修炼要紧。
  战阡犹豫了一下,最终没有离开,而是选择跟随向染一起带师弟师妹们进山。
  山道一阶一阶往上铺展,抬头往上看,全都是蜿蜒山道,根本看不见建筑,不知要爬到什么时候才能到头。
  身处这座大山之上,犹如一叶蔽目,根本看不见其他,触目所及全都山体。
  一行人爬了半天山道,才终于上到一个平整的广场之上,大部分人都累的直喘气,回头望望来时的路,犹如一条青灰色的小蛇,蜿蜒向山脚之下。
  我去,这也太高了吧,这每天上山下山还不得累死人?


第185章 进入青云宗
  他们上山的时候,遇到的人不多,等到了上面,才能看到不少进出的弟子。
  “青云宗坐落在九重大山之中,青云宗很大很大,我们现在所在的这座大山,就是青云宗的外门一重山,也是你们日后修炼、生活的地方,想要进入二重山,也只有等你们进入凝丹境之后,才能进入,二重山以内,全都是内门弟子。”
  听了向染的介绍,疾无言再抬头往远处看,那一座座模糊的巨大黑影,隐藏在白雾之中,若隐若现,神秘壮观宛如仙境。
  九重山颠出青云,青云层中现九重。
  焚修看着眼前熟悉的一幕,心中情绪难平。
  青云宗,他终于回来了。
  曾经欠他的,他会一个一个都讨回来。
  在前往外事堂见外门长老的途中,向染又向他们介绍了一些外门的情况,现在向染也还是外门弟子,他所了解到的,大多都是外门之事,内门的情况,他并不了解。
  外事堂的建筑大气壮观,他们一群人聚到外事堂外时,堂内的管事应该事先接到了通知,率先走了出来。
  视线在一众兴奋又激动的新弟子脸上一一扫过,眼中露出一抹嘲讽。
  “管事师兄,这些就是本届通过考核的新弟子,其中有炼制师12人,7名炼药师,3名炼器师,2名炼阵师。”向染着重把这次带回来的炼制师介绍给管事。
  外事堂管事当然清楚宗门对炼制师的重视,当即让他们都站到另一边,让人带着他们去登记和领取入门所需的一应物事。
  疾无言看向焚修,焚修对他点头。
  12个人跟随一名秦管事走到大堂的另一边进行入门登记,秦管事知道这些人都是炼制师,态度也不由得放的和缓一些,没有将高傲和嘲讽直接表现出来。
  “你们之中,有谁已经有明确的等级了吗?”虽然觉得可能性不大,但是秦管事还是问了一句。
  新入门的炼制师们,几乎立刻将视线投向两个人。
  秦管事也看向几人的目光所汇处,两个人,一个少年,一个青年,少年无疑就是疾无言,至于那个青年,则是一个叫唐万然的人,他的天赋等级为二级,完全可以进入药宗,但是他却选择了青云宗,而且,他也已经是一名一级炼药师了。
  他的天赋,无疑可以傲视几位炼药师,就连那个叫疾无言的少年,他也不放在眼里。
  不管是炼器师还是武修,都是天赋决定一切,别看这个少年炼药等级暂时高于他,日后的成就,少年肯定不如他。
  唐万然认为,他现在只是一级炼药师,问题在于他没有师父教导,也没有炼药手诀和药方,他现在能被称为一级炼药师,完全是因为精神力达到了一级炼药师的要求,而且他也可以利用属性真火炼制一些简单的外伤药。
  ——直接用属性真火烧制,精神力辅助,他因为没有炼药手诀,就是炼制简单的药粉,成功率也很低,火候控自不住,所以他更加确定,不是他不如人,而是他没有别人那样的条件。
  七个人之中有两个人都有等级,秦管事觉得这次进门的新弟子质量不错,他记得以前有次考核,进门的炼药师没有一个有等级的,甚至连引出属性真火的也没有,简直惨。
  秦管事没有细问,而是道:“有天赋等级达到二级以上的吗?”
  炼制师们的目光这次直接投向了唐万然。
  唐万然傲然挺胸,“我是。”
  秦管事再次看了他一眼,眼中不由得带上了一些讨好,脸上也出现了笑容,“以你的天赋,可以直接进入内门丹院做记名弟子,等你通过考核并且等级达到,则有资格直接转为正式弟子。”
  “其他炼制师,则必须留在外门,除非有三院的师兄师姐们看上你,将你们收为侍仆带进三院,否则,你们只能呆在外门修炼,等到你们的等级达到要求,才能被收进三院。”
  “侍仆?”
  炼制师们不解,他们好不容易才通过重重考核进入宗门,他们都是稀少又重要的炼制师,进入宗门难道就是为了给人当侍仆?
  这些炼制师的年龄都不大,最大的也不会才接近三十岁,定力好的还能忍住,定力不好的,直接就变了脸色。
  秦管事很想嘲笑几句这些土包子,但是想到他们的身份,还是忍住了。
  炼制师的身份固然可贵,但那是说成长起来的炼制师,像他们这样的,连属性真火都没引出来,还想受到重视,哪有那么便宜的事。不过,即使如此,炼制师也比武修取巧的多,单从他们进入内门的方式就能看出来。
  “不要小看炼制师的侍仆身份,多少人想要这个身份都得不到。”
  “我青云宗内门有‘三峰四院七堂’之分,炼制三院在青云宗的地位,你们应该也能猜出来,想进四院的人太多了,可至今又有多少人能真正进去?”
  “如果你们觉得自己是高高在上的炼制师,不想当人家的侍仆,可以啊,那你们就在外门熬着好了,什么时候等你们的炼制等级熬到四级,那样也可以进入三院“不过,在这过程中,你们每个月只能领到宗门发下来的一定修炼资源,不够的只能自己想办法。另外,我必须提醒你们一句,外门没有炼制师的修炼手诀,只有内门才有,这些手诀大多珍贵,不可能会放在外门。”
  有位炼药师当即不忿道:“这是什么规矩?我们进宗为的就是手诀,外门却没有,这不是逼着我们给人当侍仆吗?”
  秦管事瞥了说话的人一眼,冷笑道:“不想当侍仆,又想得到修炼手诀,那就只能你们自己想办法了。”
  那位炼药师一看就是急脾气,当即气得脸色涨红。
  秦管事继续道:“别以为谁想当侍仆就能当上,三院的炼制师,只有通过炼制四级考核,才能成为正式弟子,而且,每个正式弟子最多只能收3名侍仆,收有侍仆的炼制师,有责任对自己的侍仆进行指点,三院会对侍仆进行考核,考核成绩好的侍仆,其跟随的炼制师会得到修炼资源奖励,相反,考核成绩差的,跟随的炼制师也会受到减少修炼资源的惩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