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267)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疾无言不爽,“你怎么都没有点反应啊?她却是被破身了。”
  焚修看疾无言不高兴,只得应了一声,“哦。”
  疾无言那个气啊,他现在心里七上八下,一方面不断告诉自己要相信表哥,表哥既然说了不是他,那肯定就不是他,另一方面他又有点不放心,毕竟那犀蛟之毒可不是什么简单的毒,是真的无药可解,可表哥到底是怎么恢复的?
  走出几步,疾无言到底没能忍住,转身站到焚修面前,非常严肃的问他,“表哥,真的不是你?”
  焚修也是非常严肃的回答疾无言,“不是我。”
  疾无言那个烦恼啊,嘀咕道:“在那种情况下,真不知道你是怎么这么相信自己的。”
  疾无言仅仅只是嘟囔了一声,没想到焚修却认真的思考起来。
  又走出了一段距离,焚修才道:“我在水塘边昏迷之前,感觉浑身一片清凉,已经不那么难受了。”
  “嗯?”疾无言忽然偏头看向焚修,“难道那个时候,你的犀蛟之毒已经被解除了?”
  “不清楚。”焚修给出了这个答案。
  如果焚修在昏迷的时候,犀蛟之毒已经被解了,之后戚柔珊遇到昏迷的焚修,应该也不会发生什么事,可戚柔珊为什么会破身呢?先前疾无言强行给戚柔珊把了脉,就是为了探查她是否还是完璧之身。
  在确定之后,疾无言其实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平静,他倒是宁愿戚柔珊仍然是处子之身,这样一来,就能彻底证明她和焚修之间真的没什么,可事实是,结果还是让他无法确定。
  疾无言无奈至极,最清楚这件事的人估计就是戚柔珊本人了,但她既然弄出这样的事来,就表明不可能会说出真相了。
  走着走着,疾无言忽然发现自己好像走错方向了,本来是想逛一逛这狮落城,没想到在出了客栈时,心中有事,竟是走错了方向,这个方向是朝着城门口去的,这么一直走,就要出城了。
  疾无言想掉头往城内走,却被城门口聚集的人吸引了注意力,左右无事,疾无言拉着焚修过去瞧瞧。
  这一瞧,倒是真的瞧出问题来了。
  原来城门口聚集着两方人马,几乎是同时到达城门外,因为争这谁先进城而起了冲突,谁也不让谁,气焰都很嚣张,这才有了这么一出,而起冲突的两方之一,还是疾无言认识的,正是药宗的人马。
  眼看着争吵不下,围观的人也越来越多,两方人马都不想失了面子,这时,一个轻缓的声音,从另一队人中传了出来。
  “既然是天衍陆药宗的人,想来对炼药一道颇为精通,既然如此,不如我们斗丹决胜负,胜者先走,败者不仅要让路退避,还要向胜方赔礼道歉,这样如何?”
  声音是从另一队人中传出来了,那队人让人一看,气度就很不凡,所有人着装都很统一,只有两色,一种墨绿色,广袖长衣,斯文飘逸,那满身的丹韵,让人一瞧便知道这些人是炼药师。
  另一种颜色则是黑底银边,窄袖束腿,干练利落,让人一见便知道,这些人是武修。
  如此纪律严明的队伍,疾无言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比他们这些,一出门就乱哄哄的一群人,要有组织有纪律多了。
  “那些是什么人?居然敢和药宗斗丹,是找虐吧?”
  “我猜他们应该不知道对方是药宗的人,不然又哪来的胆子敢挑战药宗?而且还是斗丹,这不是挑人家的强项来吗?”
  周围的议论声,让疾无言知道,这些围观者也不知道这群人的来历。
  难不成,除了药宗之外,还有哪个宗门拥有如此纪律严明的炼药师队伍吗?
  “斗丹?亏你们敢说,在我药宗面前,也敢班门弄斧,自不量力!”药宗这边,立刻有人怒声反击。
  “长老,弟子请战,一定要搓搓这群人的锐气!”药宗的亲传弟子舒信,出列上稟。
  药宗的长老很有架子的幽幽开口,“那你便去教教他们如何做人。”
  舒信张扬一笑,“弟子明白。”
  药宗这边,已经有人站出来了,是应了对方的挑战。


第310章 所谓的斗丹
  那道轻缓的声音再次响起,“场中之人年岁几何?”
  舒信一愣,不明白对方为什么突然问到年龄,没有隐瞒,直言道:“在下舒信,今年27。”
  那声音道:“既是斗丹,自然要公平,我方也不会占了年龄的优势,便也派出年岁27的弟子与你一较高下。”
  “雨彦,你便试试看。”
  “是!”一名身着墨绿色长衫的青年从人群之中走出来,行至场中间。
  那轻缓的声音继续道:“因着不知双方都会些什么丹药,所以丹种随意。”
  药宗那边的长老冷哼一声,算是应了。
  丹种虽然没有约束,既然说了是斗丹,那肯定是要拿出品级最高的丹药来斗,丹药的品级越高,就证明炼药师的等级越高,得分也就越高,这是谁都知道的事。
  舒信冷笑一声,拿出蒲团和药炉,便开始了炼药。
  对面的刘雨彦,也是一脸严肃的拿出蒲团和药炉,同样开始炼药。
  疾无言若有所思的看着两人当众炼药,单看两人摆出的药材,疾无言就知道他们想要炼制什么丹药,这么一看,竟是有些惊讶了,随后摇头叹气。
  “小兄弟叹什么气啊?难不成小兄弟看出了结果?”旁边的围观者趁着两位炼药师处理药材的阶段,好奇的问了疾无言一句。
  疾无言感叹道:“做人果然不能太傲啊,不然一会儿打脸那才叫疼。”
  出生问话的武修一脸莫名其妙,完全听不懂疾无言在说什么。
  场地中的炼药已经开始了,两人的炼药手法都很娴熟,速度也很快,两个人都想最快的炼制出但丹药来,用时的长短,也是判断得分的一条依据。
  两者比较起来,药宗的舒信速度要更快,他得意的瞧了对面一眼,开始收丹。
  疾无言看着他们,突然眼神一凛。
  正在得意收丹的舒信,突然感觉到一缕精神力,朝着他的药炉攻了过来。
  舒信大惊,急忙分出精神力想要阻挡,情急之下,竟是无法控制药炉内的温度平衡,直接“嘭”的一声,一缕黑烟升起,接着就是难闻的焦糊味,他,炸炉了。
  围观众人一片哗然,所有人都没想到药宗的炼药师,居然会炸炉,而另一位炼药师,则是不紧不慢的开始收丹了,药香四溢,竟是成功炼制出了一炉丹药来。
  药宗的众人脸色都无比难看,这要是输了,药宗的脸面可就丟尽了。
  舒信灰头土脸的呆愣了许久,才突然跳起来,指着对面正在不急不慢的收拾蒲团和药炉的人,大怒,“你卑鄙!竟然在炼药的时候搞偷袭,这就是你炼药的本事吗?!”
  “偷袭?原来是偷袭取胜的啊?难怪刚刚舒信炼药师已经开始收丹了,没想到却突然炸炉,原来是这个原因。”
  “卑鄙啊,靠偷袭取胜算什么本事。”
  “没错,我就说药宗怎么可能会输,原来是对方用了卑鄙手段。”
  听到这些议论声,疾无言只觉得无奈。
  刘雨彦面无表情的说:“既然说了是斗丹,你就要做好战斗的准备。”
  “……什、什么?战斗?”舒信简直傻眼了,既然是炼药比拼,难道不是比拼炼药的速度、丹药的等级和品质吗?怎么和战斗扯上关系了?
  舒信坚信对方是用了不光彩的手段取得的胜利,反驳的义正言辞,“开什么玩笑?!我们是炼药师,不是武修!谈什么战斗?!炼药不好好炼药,却要耍这些不光彩的手段,这样也能算赢吗?!”
  “没错,药宗怎么可能会输!”
  “耍手段赢的,哪能算赢?这样的斗丹,令人不齿。”
  围观众人立刻响应,纷纷出声讨伐耍手段的人,认为这场斗丹不算数。
  疾无言简直要笑出来了,不知道这些人是瞒目崇拜药宗,还是药宗请来的托,简直不可理喻。
  “人家就算不用精神力去干扰你收丹,输的人也是你,人家炼制的丹药品级本就比你高一级,你还有什么好不服气的?”疾无言不屑的嘀咕一句。
  他就不信药宗的长老看不出来,连他都看出来刘雨彦炼制的丹药品级比舒信的高,他们身为长老,怎么可能看不出来?
  既然看出来了,却不开口阻止舒信的无理取闹,这是输了想要赖账吗?
  疾无言本来就对药宗没有好感,毫不费力的就开始恶意揣摩药宗的动机了。
  可是,这么一句嘀咕,竟是被身边的人听到了,那位激动的壮汉,突然大声道:“你说什么?就算对方没用精神力干扰,输的人也是药宗?你怎么知道?……哎,别走啊,把话说清楚,喂!”
  疾无言一听壮汉这大嗓门,立刻翻了个白眼,转身就走。
  他在青云宗怎么闹都可以,出来以后,可不想成为那出头的锥子,所以热闹也不看了,趁着没有几个人发现他,还是快些溜走比较好,在更多的人因为壮汉的声音望过来的时候,只看到两道离开的背影。
  一个修长挺拔,另一个……披了一个黑色的大斗篷,连背影也看不清楚。
  原来,疾无言在转身离开的时候,顺手就将乾坤袋中的黑色斗篷拿了出来,往身上一披,大功告成。
  两方人马全都注意到这边的动静了。
  轻缓的声音问道:“先前那人可是说了什么?”
  壮汉被这么多双目光看着,也有点紧张了,结巴道:“他就说,就算雨彦炼药师不用精神力干扰舒信炼药师,舒信炼药师也不可能赢,因为雨彦炼药师炼制的丹药品级就比舒信炼药师的丹药品级高。”
  壮汉用一种大家都能听懂的方式解释了一句。
  之后那件事是如何解决的,疾无言并不知道,他和焚修在獅落城逛了一圈,便回去客栈了獅落城的人太多了,而且来的宗门不少,一路逛下来,他们就遇到了好几个宗门的人,他们一个个都很不善,对所有人都有防备和敌意,整个獅落城都乱糟糟的,在这样的环境下,也没有什么好逛的,只能回去。
  疾无言和焚修回到房间的时候,发现佟圻长老和冷厮月正在房间内等他们。
  “出去了?”佟圻长老问。
  “是。”焚修应声。
  “是否有所发现?”佟圻长老又问。
  “是发现了一些不同寻常的地方。”这次接话的人是疾无言,他把那个画着浓妆的男子和城门前和药宗斗丹的那伙人,全都说了一遍,这些话焚修不擅长,只能由疾无言代劳了。
  佟圻长老听完之后,神色不动,开口道:“这也是我等你们的原因,此次前来争夺炼制大宗师传承的人,不只天衍陆的宗门,缀云陆和沅灵陆都有人过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