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44)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待得我将伤势养好,再想去找那个老不死的要圣法,结果遍寻不到,他直接在天隐大陆上消失了,我猜测,他估计是重伤不治,死在哪里了,只可惜了那半部圣法,落了个下落不明。”
  焚修神色一变,化神境强者,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就连他也想不到。
  天衍陆上,武者之间,一直流传着这样几句话,只要是武者,就无人不知:炼体需从儿时起,淬血拓脉炼骨强;化气九重抵掌间,常随元气周身荡;真元满时出元丹,武道修途入门廊;精魂可塑现元神,飘渺无波识海茫;凝元聚气造形盛,刀枪剑戟武魂狂;阴阳真元天地合,破元新立见重光;生死转元威穹陆,不见天阙武道长。
  这些正是武修等级划分,想要走武者一道,必须从小便开始修炼。
  也就是开头第一句,“炼体需从儿时起,淬血拓脉炼骨强”,说的就是炼体境这是指元气外放,重伤对手,也就是“化气九重抵掌间,常随元气周身荡”,武修等级的第二大境,化气境。
  “真元满时出元丹,武道修途入门廊”,元丹的武修,才算是真正进入了武道的门槛,“精魂可塑现元神,飘渺无波识海茫”,神,锻造识海的时期。
  “凝元聚气造形盛,刀枪剑戟武魂狂”,武者可以利用自身浑厚的真元,凝聚出各种形状的真元武器,用以对敌,这种等级,已经不是元气外放可以比拟的了。
  “阴阳真元天地合,破元新立见重光”,这一句,说的就是第六大境的破元境了,阴阳调和,破而后立,对武者来说,这一关至关重要,整个天衍陆能达到这种层次的武者屈指可数。
  那么最后一句“生死转元威穹陆,不见天阙武道长”。
  说的是在体内凝结元丹,只有凝聚出便是第三大境的凝丹境。
  则是第四大境的塑魂境,正是修炼元这一句,指的就是第五大境的造形境人人都知道指的是“三元境”中的后两境,三元境分别为:破元境、生元境和转元境,而生元境和转元境,在天衍陆几乎是传说中的顶尖强者,实力到达如此地步的强者,无不是大门大派的重量级人物,真正显露人前的机会很少,所以这一句几乎就是虚无缥缈的所在。
  至于最后一句的后半句,“不见天阙武道长”,以前焚修一直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今天听长生提起“化神境”,焚修犹如醍醐灌顶,茅塞顿开,终于知道最后半句话的意思了!
  这是在说,达到三元境的武修,在天衍陆上确实是顶尖强者,这是武修们毕生的梦想,太多人都是以能达到三元境为毕生梦想,殊不知,在武道之上,三元境的境界,根本什么也不算。
  武道等级:炼体境、化气境、凝丹境、塑魂境、造形境、破元境、生元境、转元境。
  那么,三元境之后呢?又会有什么的强者?什么样的等级?
  长生感受到焚修心绪的震动,不由得暗自点头。
  他在这里说出来,就是要给焚修敲个警钟,既然想和疾无言在一起,他的目标必须放长远,区区三元境的实力,在天衍陆上可能已经顶天了,这就是超级强者,但是在天隐大陆上根本连根毛也算不上,在面对真正强者的时候,估计对方一口气就能将他们吹成齑粉。
  焚修钻心武道,武道之上的一点感悟,都能让他的心境突飞猛进,有了长生的话,他觉得自己的心境确实不知不觉之间提升了许多。
  但是,疾无言却不然,他就是个武学废柴,也没指望在武道上长足发展,自然也不会太过在意这些,化神境对于他来说,也就是一个境界,根本震动不了他。


第075章 得到积分值的方法
  疾无言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如何把《风隐圣法》弄到手。
  他不解道:“你一个炼药师,能和化神境强者大战三个月?炼药师不是没有攻击力的吗?这是一种辅助职业,不是吗?”
  长生立刻吹胡子瞪眼睛的问道:“你听谁说炼药师没有攻击力的?”
  疾无言摊手,“炼药师除了会炼药,还能干什么?”
  长生怒道:“说出此话者,一看便知,定是无能之辈。炼药师的主要攻击手段有两种,一种是精神力,另一种则是异火。精神力较弱,又没有异火的炼药师,当然只能是没有攻击力的辅助职业!”
  居然有人说炼药师是辅助职业的弱鸡,这简直就是在侮辱长生这个药祖,这如何能忍?估计但凡换个人在他面前说出这样的话,他都会一巴掌拍死对方。
  疾无言满头雾水,“精神力我知道,但异火又是什么东西?”
  “异火由天地万物异变而生,异火种类不同,所具能力也不同,是炼制师毕生所求之物,异火比炼制师自身凝聚的属性真火要强上无数倍,可焚毁一切,炼制师对异火的追求,就好比武修对至高武学的追求。”
  长生继续道:“不过,由天地孕育之物都极为罕见,想要得到一种异火,又谈何容易。”
  听长生这么一说,疾无言对这异火,也有点动心了。
  不过,现在不是追究异火的时候,而是《风隐圣法》。
  “可是,你是炼药师,你要圣法又没用,干嘛那么拼命?”自己用不到的东西,还争成这样,至于吗?
  疾无言此话一出,长生和焚修都看向他,然后双双叹气,估计有这种想法的人,普天之下,也只有疾无言一人了。
  长生理直气壮的道:“我用不到,如此至宝,也没有便宜别人的道理,我抢回来摆着看不行吗?”
  疾无言:“……”
  焚修:“……”
  长生突然意识到,自己似乎不知不觉暴露本性了,急忙咳嗽一声,掩饰过去。
  “总之,后来我找不到那个老不死的,渐渐也就对这圣法失去兴趣了,就算后来知道了另一半圣法的踪迹,也没了抢夺的心情了。”
  反正摆着看,半部一部都一样,只要别人练不成风隐圣法,他心里就舒坦了。
  当然,这话肯定不能说出来。
  焚修心头一动,“前辈知道另一半圣法的所在?”
  “嗯,当年知道,后来有没有被什么人夺走过,我就不知道了,毕竟过去了这么长时间了。”长生不负责任的说。
  焚修想了想,看向疾无言道:“积分值是什么?如何得到?”
  疾无言眨着眼睛,不解道:“觅灵没告诉你系统的事?”
  系统?是什么?
  焚修摇头。
  疾无言捂脸叹息,让他和一个古人解释系统,还真不好说,他本来以为觅灵会解决这件事,没想到觅灵似乎根本没告诉焚修。
  “那你和觅灵关在房间里,都谈了什么?”疾无言一脸“你们不会是一直在说我坏话那么长时间吧”的表情。
  如此直白的表情,焚修当然读懂了,但却不能说,觅灵那天,确实都在黑他,不是说他傻,就是说他蠢、笨,疾无言要是知道他在觅灵心中的形象,肯定会哭的见焚修不说话,只是看着他,疾无言嘀咕道:“觅灵也太不靠谱了,找人谈话却不说重点。”
  疾无言想着,要怎么给焚修解释系统的事。
  长生却笑着说:“系统之事不重要,你只需知道,无言小子今后必须要同修三道才行,药道、阵道和器道,他都要兼顾,这是必须达到的要求,而我和觅灵,就分别代表着他在药道和阵道上的师父,还有一个器道,他如今机缘不够,还不能修习。”
  “无言可以通过系统,用积分值兑换我们手中或系统之中的东西,至于积分值怎么得到,除了无言实力有所提升时,系统给的奖励之外,若想人为赚取积分值,那就去收集三道至宝吧。”
  “什么是三道至宝?”
  疾无言也一直想知道,有没有什么可以快速增长积分值的办法,总靠升级那点积分值,完全不够挥霍,原来还真有。
  “三道至宝,自然就是能在异火榜、名炉榜、法器榜和古阵榜上排得上名的东西了,这些东西对三殿有好处,你得到之后,将之放入各自殿中,就会得到系统的积分值奖励。”
  疾无言的脸顿时黑下来。
  “一个在名炉榜上排名十三的七彩玲球炉都能引发宗派大战,要我去收集这些至宝,我真的还有命享受这些积分值吗?”
  不用想也知道,这是一项多么艰巨而又难以完成的任务!
  一直在旁听的焚修,也终于知道这积分值的难得了,居然只能用此种方法获得,难怪疾无言会愁成这样。
  疾无言突然想到了什么,“不对呀,我的七彩玲球炉就是系统奖励给我的,它就在名炉榜上,这不是说明,系统手中其实是有三道至宝的?那还要我找什么?难道天地间每种至宝都有两件吗?”
  长生欣慰的笑道:“你总算是注意到这一点了,能称得上至宝的,无一不是独—无二,世界根本不可能存在两件相同的至宝。”
  “所以?”疾无言歪着脑袋问他。
  “你应该没忘记,我跟你说过,长生殿、玄天殿和觅灵殿,都属神殿,说白了,这三座神殿其实就是三件神器,它们所能发挥的作用,远超你的想象,能被称之为神器,你总该能想象到它们的恐怖力量了吧?”
  疾无言想了想,非常诚实的摇头,气得长生胡子都要翘起来了。
  疾无言是真的不知道所谓的“神器”,到底是一种什么层次的法宝。
  他至今根本连法宝也没见过,贸然跟他说神器,这就好比跟一个从没吃过肉的人说龙肉有多好吃一样,根本没有对比性。
  疾无言不识货,不代表焚修不识货,当他听到“神器”二字的时候,心神剧震!那可是只存在于传说中的至宝,那就是一个传说,从没有人见过,他万万没有想到,疾无言居然就这么无声无息的收纳了三件传说中的神器,还不自知!
  这可真是……
  焚修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形容了,再看到疾无言那一脸茫然无措的表情,也只能无奈苦笑。
  长生直接被气到肝疼,果然现在和他说这些,还是为时尚早,他根本什么也不懂,说了也都是废话。
  疾无言见长生翘胡子瞪眼睛,也表示很无奈,“你就不能说的简洁易懂一点吗?”
  长生瞪着眼睛道:“简而言之,那排在名炉榜、法器榜和古阵榜上的三道至宝,全都是从长生殿、玄天殿和觅灵殿里出去的,这些至宝之上,携带着三殿之中的神器灵元,可以说,这些至宝的所有力量,全都是三大神殿赋予的,现在三大神殿只不过是想收回‘神器灵元’,壮大己身而已,这样说你明白了吗?”
  疾无言仔细的想了想,忽然道:“三大神殿不是有毛病吗?把自己的‘神器灵元’赋予了三道至宝,现在又想收回,这样很好玩吗?还是借出去再收回来,能有利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