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357)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看着那绝尘而去的一队骑兵,疾无言有点遗憾,他们先前应该抢点马匹下来,这样就能快速的进入皇都,而不用这样在路上慢慢行走了,两里路要靠走过去,还需要花点时间。
  路上行人不少,为了不引起别人的注意,他们最后还是决定,就这样靠着两条腿走过去吧,事实上,他们飞过去的话速度可能会更快,但是他们却要步行过去。
  一座豪华的宫殿之内,一个妆容华丽的成熟女人,正坐在红木圆桌边喝茶,原本宁静的宫殿之内,突然被一阵脚步声打破了静谧,一个清脆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母后,母后,听说霍明回来了?事情办的怎么样了?那个人死了吗?”大步进来的是一个眉目有些清秀,作少年模样打扮的人,外表打扮虽然是男装,但清脆的声音,却让人听出她其实是个女子,而且年纪不大,只有十三、四岁的模样。
  “蒙儿,怎会如此莽撞,这般大呼小叫成何体统。”雍容华贵的女人缓声开口。
  水月雨蒙几个跨步就到了女人面前,焦急道:“母后,我这不是着急吗?那个人一日不死,皇位就一日不可能是我的,我必须要知道他确实死了,我才能放心。”
  “蒙儿,你这是什么话?不管他现在死了还是没死,水月王朝的皇位,都将是你的,你有何可担心的?”女人的声音仍然轻缓,像是再大的风浪在她这里,都难起涟漪一般。
  “这不一样,只有他死了,我才能彻底放心,母后您不是常说,斩草要除根,要想成事,必须心狠手辣吗?我现在就想知道,他到底是死是活。”水月雨蒙非常坚持想要知道这件事。
  女人缓缓道:“没死,现在这个时候,应该已经到了皇都了吧?”
  女人看着门外,眼神有些飘忽。
  “没死?!”水月雨蒙一听这话,立刻就炸了,“你不是派霍明去杀他了吗?霍明的实力如此之高,居然连一个丧家之犬也杀不掉,他是废物吗?亏得母后你还这么信任他重用他,这么一点事也做不好,留他何用?!”
  “休要胡言!”女人开口呵斥了一句,“霍明身份特殊,岂是你能胡言乱语的?”
  水月雨蒙一看自己母后,居然为了一个外人训斥她,顿时大为委屈,“母后,他只是一个武修,你何必如此看重他?连个人也杀不了,还说是水月王朝的第一高手,简直可笑!”
  “闭嘴!”女人终于有点动怒了,“会有这么多事,还不都是你不争气!你生在皇家,却偏偏是个女儿身,这也就罢了,我千辛万苦隐瞒了十几年,一直拿你当儿子养,可是你呢?居然这么轻易就被人拆穿了身份,会有如今的局面,都是谁都错?”
  水月雨蒙不出声了,女子十三、四岁,正是情窦初开的年纪,水月雨蒙也不例外,她看上了一个非常英俊的护卫,在观察了那个护卫许久之后,终于忍不住招了那个护卫侍寝,当时护卫听说要给皇子侍寝的时候,并没有太大反应,这样的事情在王公贵族当中都很正常,虽然很少摆上台面,但私下里却什么都敢玩。
  可是,让那护卫没想到的是,给皇子侍寝没能吓到护卫,皇子突然变成了公主,这件事倒是把护卫吓得不轻,无意中知道了如此惊天的秘密,水月王朝的太子居然是女儿身,那护卫知道,自己知道了如此惊天大秘密肯定活不了,所以在侍寝之后,趁着水月雨蒙还没醒,自己就先偷偷离开了皇宫,从此之后再也没有露面过。
  继后知道这件事之后,把水月雨蒙骂了个狗血淋头,之后才开始替她收拾烂摊子,整个水月王朝通缉那名护卫,护卫在走投无路之下,只好投奔了朝中反继后一派,并将如此惊人的大秘密说了出去。
  此事闹出之后,在朝中引起了轩然大波,事情急剧发酵,大部分朝臣要求皇室给太子验明正身,所用之人,不能是宫中之人,必须由朝臣推荐的人去,继后在陛下面前没少哭诉此事,想要将此事蒙混过关。
  可是,在朝臣群情激奋之下,陛下也是没有办法,最后只能答应验明正身,水月雨蒙是女儿之身的事情,直接被当面捅破,皇帝直接被气得昏厥过去,直至后来暴毙而亡。
  如此庞大的水月王朝,是万万不能落入一群女人的手中,曾经拥护继后的朝臣,不少人都开始倒戈,他们无法忍受水月王朝由一个女娃子当家作主,除了几名和继后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朝臣,几乎所有朝臣全部站在了继后的对立面。
  直到后来,有朝臣提出,要皇室寻找流落在外的真正的皇子殿下回来继承大统,继后必须交出大权,否则那些老臣绝不会善罢甘休,所有人都在逼着继后寻回水月无痕,继后表面上答应,私底下却在调集人手,想要尽快杀死水月无痕,杀手一批一批的派出去,却直到现在也没能得手,就连霍明都亲自去了,没想到还是没有成功。
  继后说不生气是不可能的,但是霍明背后的势力,让她不敢对霍明如何,只好把怒火发到了水月雨蒙身上。
  水月雨蒙也知道自己闯了大祸,被继后训斥,只好低头不语,她心中也是恨极了那个护卫,她如此的宠爱他,那个忘恩负义的狗东西居然转脸就咬了她一口,水月雨蒙恨不得将那个护卫揪出来碎尸万段。
  “此事你不要过问,你只要好好呆着,等着登基就行了,回你的宫殿去。”继后非常心烦的赶人了。
  霍明说过,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水月无痕应该会在今日进入皇都,霍明已经在皇都内布下了天罗地网,只要水月无痕敢跨进皇都,就绝对让他有来无回。
  至于那些想要保下水月无痕的老臣……
  继后嘴角露出一抹恶毒的微笑,就让他们去辅佐一具尸体登基吧!
  到时候,只要水月无痕一死,就算他们都知道是她所为,那又如何?反正人已经死了,她贵为水月王朝的皇后,她的孩子又一直以太子的身份培养至今,不让水月雨蒙继位,他们还有什么希望?谁叫这一代的皇帝命这个不好,生了那么多的孩子,清一色的全是公主,如果水月无痕死了,那就是水月王朝命该如此,怨不得别人。
  疾无言一行人还没走进皇都庄严宏伟的城门,早已在城门上盯着的人就已经发现了他们,身形几个闪落间,就到了一处茶楼上,那人跪伏在地,恭敬的道:“首领,他们来了。”
  “好,好得很,来得正好。”霍明放下手中的茶碗,站起身来。
  他今日一袭黑衣,头上绑着黑布,茶桌上还放着一块黑布,那是他的蒙面巾,为了不再节外生枝,一击必杀,所以霍明决定,要亲自动手,斩杀水月无痕。
  霍明几个起落就已经消失在了茶楼上,朝着他早已选择好的击杀位置去了。
  水月王朝的皇都,是最繁华最热闹的地方,人非常多,小商小贩整齐的排列在道路两边,卖什么的都有。
  疾无言已经很有没有见到过如此繁华的城池了,不由得兴致高涨,一边走一边四处观看,完全没有要保护人的自觉,倒是跟在他身后的姜武,非常警惕的注意着四周,他们能走到这里,继后肯定早已坐不住了,在他们没有进宫之前,肯定会不惜一切代价杀掉他们,不然,一旦让水月无痕和朝中重臣接触到,继后再想除掉他,恐怕就很难了。
  而暗杀的最好时机,就是他们刚进城,最为放松的时候,也就是此时。
  疾无言和焚修走走停停,完全就是来皇都游玩的样子,对什么都觉得新奇,看到一个小商贩在制作东西,都能看个半天,看他们那轻松的模样,几乎已经忘记了身后还跟着两个人。


第404章 拿丹药来换
  疾无言伸手从一个摊位前拿起一个青面獠牙的鬼面具,往自己脸上一遮,转脸看着焚修,笑道:“这个怎么样?”
  焚修看着那个四四方方丑陋至极的面具,面色平静的说:“不错。”
  疾无言满意了,灵机一动想到一个办法,他直接把遮在脸上的那个面具戴在脸上,用带子系在脑后,然后又从摊位前拿起一个黑面獠牙的面具,戴在焚修的脸上,于是,他们两个年轻俊美的年轻人,立刻变成了戴着恐怖面具的神秘人。
  “这样如何?”疾无言看着自己的杰作,感到很满意。
  “很好。”焚修出声,他明白疾无言的意思,如今知道他们容貌的人还不多,这样至少可以掩饰一下他们的容貌和年龄。
  “那我们就这样在皇都玩玩,一会儿那人交给我,我修炼至今,也是需要练练手的嘛。”
  疾无言已经接受了两次血脉传承,到现在他还没有机会使用过自己的能力呢,只要遇到问题,不是焚修出手,就是习惯性的使用精神力解决问题,现在有个实力相当,一看就是高手模样的人,正好给他练练手。
  “好。”焚修答应,对方的实力也是造形境巅峰,和疾无言同级,的确适合疾无言的练手“老板,这两个面具我们要了,多少钱?”疾无言看着卖面具的小贩,他是个老人,头发胡须花白,年纪已经很大了,还在推着车子卖面具,这些面具应该都是他自己做的,他手边还放着一个雕刻一半的面具,不得不说,手艺不错。
  那老人一见两位客人要买,立刻笑着慢慢从长板凳上站起来,腰板儿有些佝倭,“两个面具三、三十文钱。”
  老人看着他们两人的着装,不是很华贵,但也绝对不普通,他也是个实诚人,向谁要价都是一样的。
  “三十文钱?”疾无言愣住了,文?他们现在连金子银子也没有,更别说文了。
  站在他们身后的姜武,急忙开口道:“疾公子,我来付吧。”
  “不用,我自己来。”
  他可不想欠人情,他和焚修选择帮助水月无痕,那是为了打他皇宫藏宝库的主意,他救水月无痕,是想让水月无痕欠他的人情,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能用到,一个王朝皇帝的人情,可是不小的,为了三十文钱来磨人情,实在没必要。
  疾无言想了想,忽然道:“老人家,我看你行动迟缓,腿脚吃力,是不是最近身子不爽利那商贩老人苦涩的笑了笑,堆起一脸褶子,“年纪大了,身子骨就会越来越不好,这是正常的,我们这些普通人,没有那些修者的神通广大,普通人能活到我这个年纪,已经够了。”
  疾无言伸手从袖子里摸出一只小玉瓶来,说道:“老人家,实话跟你说,那个……三十文钱我没有,但我有丹药,我用一枚生机丹和你换两个面具可以吗?”
  老人家只是普通人,不知道生机丹是个什么东西,但他能听得懂“丹药”这个词,那可是连修者都争相抢夺的好东西,听说修者服用的丹药,普通人服用一颗就能长生不老,一生无病无痛,非常神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