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257)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没错。”疾无言刚出声,立刻就有嗤笑传来。
  “小辈,你到底知不知道什么是断魂魄灭散?中了此毒的人,焉能有活命的机会?我看你活蹦乱跳的,哪里像是中毒了?”说话的人也是青云峰的十大长老之一,第三席的华炎然。
  “我身为炼药师,难道连对付的手段也没有吗?”疾无言反驳他。
  华炎然哈哈大笑起来,“我至今还是第一次知道,有人中了断魂魄灭散还能不死,你真的中毒了吗?证明给我看。”
  最后几个字,说的很是用力。
  疾无言盯着他看了两眼,“我自然会证明,不过,我不会谁都给看,谁能保证凶手是谁?”
  华炎然脸上的笑容消失了,眼神冰冷的看着疾无言。
  疾无言转身,看向夜隐圣院的院主大人,“院主,您能给我证明一下吗?在场众人之中,我只相信院主。”
  墨玄冷冷的盯着他,不明白这小子怎么就赖上自己了。
  “上来。”墨玄说着,长袖一卷,疾无言已经从三层落到了最上层。
  疾无言卷起袖口,露出手腕上的那条彩色脉纹,颜色那叫一个鲜亮华丽,任谁一眼看去,都会被如此绚烂的颜色吸引,但墨玄是什么人,只看一眼,便知道此毒的霸道和可怕。
  墨玄皱了皱眉,看了疾无言的手腕一眼,第二眼则是看向了疾无言的脸色,别看他嘴不饶人,很是嚣张,脸色却是有些苍白,不如上次见到的红润,他确实中毒了。
  看完之后,长袖一送,又把疾无言送到了第三层,而不是直接将他扔到了地上,看来,他是相信了疾无言的说辞,也默许了他和夜隐圣院的弟子们混在一处。
  “如何?”陌观之出声询问。
  “确实中了毒。”墨玄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中毒,不代表中的就是断魂魄灭散吧?”此时又有人开口了,仍然是十大长老中的一员,是第九席的殷幕川长老,他面带微笑的说:“断魂魄灭散多少年没有出现了,又有谁认得这种毒药呢?”
  “我说我认识,难道这位长老不信吗?就算我不认识,我自然认识认识此毒的人,否则我也不会活着站在这里。”疾无言强硬的反驳回去。
  这让殷幕川顿时觉得很是没脸,脸色也是冷了下来,在疾无言挑战丹院的时候,殷幕川并没有在场,不知道疾无言背后还有“高人”的事,所以他觉得此时疾无言的话,只是妄言,还未来得及反驳,就听到了一个声音。
  “凡事总有例外,既然断魂魄灭散能出现,那就自然有人能识得。”出声的人是余古道。
  疾无言被暗算的事,他是知道的,也正在追查此事,他奉宗主之命保护焚修和疾无言,却让人在他眼皮子底下动了手,这让他非常愤怒。
  本来还在查找证据,见到焚修突然上了天衍榜,这才匆忙赶回来。
  这件事实在让他有些措手不及,他正在想办法。
  疾无言看了一眼余古道,有些怀疑,他总觉得这个余古道是在帮着他,无论是上次被戚长老刁难,还是现在肯定他的话,疾无言觉得,除了是由他带进宗门之外,他和这个老头没有任何交集,对方为什么要帮着他?
  带着这样的疑惑,疾无言继续追问:“既然诸位都在此,不如来替我评评理,我在自己宗门遭人暗算,对方用出了断魂魄灭散,这是明显要置我于死地,有人敢在宗门公然对一位炼药师动手,此事,宗门是管还是不管?而且,我也很想知道,我是得罪了谁,妨碍了谁的利益,才要对我下此毒手。”
  此话一出,不少人的目光都不由自主的飘向丹院的方向,就连坐在高台上的高层,也不由得瞥上两眼。
  丹院众人那叫一个尴尬,他们和疾无言的关系确实不太好,可就因为这样,成为怀疑对象,实在有点太草率了吧?
  不少丹院的弟子,昂首挺胸,眼神凶恶的将看过来的目光瞪回去。
  丹院的院主也是个有脾气的人,眼见着在场的所有人,全都怀疑到了丹院身上,他如何能坐得住?
  “你不用这般冷嘲暗讽,我丹院确实有断魂魄灭散。”丹院院主直接开口承认了,不等众人有反应,丹院院主想要继续说,话头却被疾无言接过去了。
  “哦?真的有啊。”疾无言冷冷的接了一句。
  丹院院主的脸色非常难看,他冷声道:“我丹院有断魂魄灭散不假,但还没有下作到要用到你身上,丹院如果真想动你,有的是办法,根本不用浪费这样的稀有毒药。”
  丹院院主被疾无言多次打脸和不给面子,已经弄出了火气,这话说的一点也不客气,甚至不避讳要对付疾无言这样的言论,显然被气得不轻。
  此话一出,现场顿时议论纷纷,有人觉得此事和丹院无关,既然丹院院主敢当众承认,就说明他问心无愧,也有人觉得丹院这是在贼喊捉贼,先声夺人,故意说出来,想要撇清暗算疾无言这件事。
  弟子们众说纷纭,现场一片嗡鸣。
  丹院院主也是没有办法,那瓶断魂魄灭散还是宗门在一次秘境之中得到的,被带回宗门之后,就交到了丹院手中,这件事并不是秘密,所以就算丹院院主有心隐瞒也没有办法,还会让人觉得心中有鬼,倒不如大方承认的好。
  疾无言不咸不淡的反问一句,“如此说来,这断魂魄灭散除了丹院有,其他人手中也会有喽?”
  疾无言说这话的时候,视线扫过的,却是青云峰的长老席位。
  余古道心下也是无奈,宗主按下命令给他,暗中保护焚修,宗主最看重的其实是焚修,疾无言是焚修的表弟,二人关系很好,整日出双入对,现在焚修一鸣惊人,直接上了天衍榜,而疾无言却在宗门受到了暗算。
  此事如果处理不好,青云宗亏欠焚修的,可就不是一次了,再想让焚修对青云宗有多少归属感,也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余古道解释道:“断魂魄灭散是宗门在一次秘境之中得到,不知过了多少年,瓶中所余也不多,这种毒药毕竟是罕见剧毒,多少年没有出现过了,带回来之后,就交给了丹院保管。”
  余古道说的是实情,不过,他只知道疾无言被人暗算,却不知道他中了毒,而且还是断魂魄灭散这样的剧毒。
  疾无言道:“既然如此,丹院既然不承认是你们所为,不如将断魂魄灭散取来,证明自己的清白如何?”
  丹院院主还没出声,年宜磬倒是先怒喝出声,“疾无言!你当我丹院是什么地方?让你一个小辈在此撒野,三番两次与丹院作对,你别太把自己当回事了!”
  人群之中,有个人开始慢慢后退,在拥挤的人群中,看起来像是被人挤出了人群一样,原本一切顺利,却在快要离开人群的时候,突然听到一声“哎呦”,那人下意识的就是回头看了一眼,然后没出声,直接扭头就走。
  被踩了一脚的素雨,一脸郁闷的抱着脚,人实在太多了,他根本挤不到前面去,没想到还被人踩了一脚,运气实在太差了。
  “怎么了?”站在另一边的徐烈听见素雨的声音,不由得看过来。
  “没事,被踩了一脚……”素雨说着,突然顿住了,急忙扭头去看,“徐师兄,你看那个人!”
  徐烈回头看了一眼,只看到一个离开的背影,走的不疾不徐,像是觉得无聊,离开这里一样。
  “谁啊?”
  “陆、陆千钧……我刚刚看到他了,那个人是陆千钧。”素雨急忙道。
  徐烈还有点懵,“陆千钧不是被逐出丹院了吗?”
  陆千钧是丹院五长老年宜磬的亲传弟子,经常带在身边,丹院弟子几乎都认识他,只是,因为上次在疾无言挑战赛的时候动手脚,被疾无言直接当众揪出,丹院院主愤怒之下,将之逐出了丹院,有段时间没人看到他了,没想到却在这里被素雨发现了。
  素雨像是发现了了不得的大事一般,非常机智的说:“师兄,这次不会又是他在害疾师兄吧?不行,疾师兄帮了我们这些低级炼药师这么大的忙,我一定不能让他得逞,我要跟过去看看。”
  素雨说着,拔腿就跟了上去。
  “喂,你去了能干什么……”徐烈想叫住他,可素雨已经跟过去了,徐烈无法,怕他出事,也跟了过去。
  现场弟子实在太多,人群之中人挤人,有人过来,有人离开,想要发现是否有什么重要的人离开,确实不太容易。
  疾无言的视线在丹院众人脸上一一扫过,周流涣果然又没来,他似乎很不合群,明明在丹院,却从来不参与丹院长老出席的场合,一个人独来独往,倒是让疾无5无奈了。
  丹院人人都有嫌疑,唯独周流涣没有,他根本没有任何害他的动机,周流涣想要的东西,疾无言都给他了,他们还能在一起称兄道弟当朋友,古人最重一诺,他相信周流涣不会害他。
  疾无言冷笑道:“年长老,不要这么急躁,别让人觉得你是做贼心虚了。”
  “你……岂有此理!!!”年宜磬简直要被气疯了,他是丹院的长老,被一个毛头小子屡次驳斥,是可忍孰不可忍!
  愤怒之下,年宜磬居然当众悍然出手,强大的精神力如同山岳一般朝着疾无言压了过去!
  “年宜磬!住手!”丹院院主怒声呵斥,然而还是太晚了。


第300章 给脸不要脸
  四院的高台放在一处,丹院和夜隐圣院之间,虽然隔着器院和阵院,但距离到底不远,年宜磬突然动手,是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无论如何,年宜磬一个长老,一言不合就对弟子下手,最后就算他是清白的,此事也说不清了,可是,他真的清白吗?
  而且,他身为丹院的长老,所代表的是整个丹院,而不是他个人,他这样一出手,是将整个丹院都拉入了不利的位置。
  焚修在年宜磬开口的时候,就已经离开的比试台,他不放心疾无言一个人在那边。
  就连焚修都没想到,年宜磬居然会突然出手,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年宜磬和疾无言吸引了,倒是没人注意到他,他的几个快速移动,就已经到了疾无言身边,倒是赶在了年宜磬攻击到来之前。
  不过,疾无言显然愤怒至极,竟然没让焚修出手,他要自己解决。
  在年宜磬的精神力大山经过阵院前方的时候,阵院大长老穹雍,准备出手截胡,疾无言这个人于阵院有恩,他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眼睁睁的看着他被人杀死的,然而,还没等他出手,却突然察觉到,另一边,一股强大到恐怖的精神力,悍然而起!
  如果说年宜磬的精神力是一座大山的话,那么,随后而来的精神力,则是一片连绵不绝的山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