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288)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药宗不只看不上沅灵陆的炼器宗,更看不上缀云陆的药王谷,药王谷的人在獅落城外公然落了药宗的面子,这个仇,他们一定会讨回来。
  “那药宗想如何解决?”轻缓的声音再次传来,正是药王谷的那个少年——何倾落。
  药王谷这边的事情,似乎都是由这个少年决定,想来此人在药王谷的地位也不会平凡,躲在人群中的疾无言不由得多看了他几眼,这人的年龄应该和他差不多。
  只不过从表面上来看,疾无言的年纪要更小一点,他的容貌和外形,一直停留在神兽之血觉醒时的16岁模样,这样疾无言非常不满意,单是他这个外形,就长得一点也不威武。
  表哥越来越成熟稳重,他却还是这个模样,长此以往,可如何是好。
  药宗长老冷哼一声,也没有拐弯抹角,直言道:“此处乃是我天衍陆,炼制大宗师的传承,是万万不可能落入你们之手。”
  药宗长老这话说的没错,武宗、缥缈山庄和剑宗,也是因为这一点,才将自己手中的玉剑钥匙交给药宗和器宗,如果他们愿意交给药王谷和炼器宗的人,得到的好处只会更多,但是,他们都没有这么做,究其根本还是在地域不同。
  他们天衍陆的传承,是万万不能让另外两陆得到,沅灵陆和缀云陆的炼器和炼药一道本就比天衍陆强上一筹,若是再让他们得到炼制大宗师的传承,日后天衍陆避让会被他们二陆压制的抬不起头来。
  这一点,在场的各大宗门不管往日里如何尔虞我诈,但涉及到天衍陆,他们只会站在同一条阵线上。
  “要说这样的话,不如先把你们自己的内部统一起来可好?”莫若凰混不在意的说。
  莫若凰这话一出,药宗和器宗的人全都互看了一眼。
  药宗在天衍陆上向来强势惯了,如今有炼制大宗师的传承,他们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放手的炼制大宗师,放眼整个下三陆,除了炼药大宗师有那么寥寥几位,像炼器一道和炼阵一道,更是一个也没有,这样的传承,天衍陆说什么也不会让沅灵陆和缀云陆得到的。
  可药宗和器宗都不愿放弃,这才出现如今这种局面。
  “只要你们交出玉剑钥匙,这样的事,自然不劳你们操心。”药宗长老说道。
  莫若凰浑不在意的扫了天衍陆炼制三宗一眼,忽然笑道:“现在只有炼药和炼器一道手中有玉剑钥匙,你们真的不打算将玉剑钥匙转给阵宗吗?说不得里面的传承就是炼阵一道呢?”
  药宗和器宗全都强忍着看向阵宗方向的欲望,他们如何不知道有这种可能,但同样的,里面的传承也可能是炼药和炼器一道,为了这种可能,他们也不可能会放手。
  莫若凰笑盈盈的说道:“天衍陆的器宗,炼器一道有我,已经不需要你们了。”
  如此嚣张的话,让器宗众人气了个半死。
  器宗长老都知道此人来头不小,就算受气,他们能忍则忍,不能忍大不了言语顶回去,可是,宗门弟子如果在此时开口,那就有点不成规矩了,他们毕竟不能代替宗门做决定。
  而器宗,怡怡就有这样不自量力的人。
  莫若凰的话刚说出来,立刻有人反驳道:“你连自己是男是女都分不清,还想得到传承?
  别做梦了!”
  这句话,简直说到了所有人的心里去了,只是至今没人敢说出来,竟然让器宗的一位不知天高地厚的弟子说了出来,现场顿时静的可怕,所有都屏住呼吸,只想看看炼器宗会有何反应莫若凰缓缓勾起唇角,眼中闪现杀机。
  疾无言也在心中叹气,他已经能想到说话那人的下场了,别以为躲在人群中说话,就不会被发现,那个莫若凰身边有真正的高手,连他都无法防备,何况是器宗那边的普通弟子?
  果然,器宗那边,突然发出一声惊呼,队伍开始乱了,不少人都往外围躲,像是遇到了什么可怕的事情。
  疾无言精神力一扫,已经看清了那边的情况,有个弟子此刻已经趴在了地上,脑袋正中的眉心处有个黑洞,此刻正有红白色从黑洞中流出来,那弟子眼中生机已断,已经是个死人了。
  器宗长老大怒,“尔等莫要猖狂!别忘了这是在哪里!”
  “我记得很清楚,说了不需要你们器宗就是不需要,不服的话,公开比试就是,输者自动交出玉剑钥匙,你们可同意?”莫若凰沉声说道,声音已经变成了本音。
  疾无言已经看出来了,这个莫若凰如果想要闹妖,就一定会作怪,如果他认真起来,声音就会恢复正常。
  “这个不错,我同意。”何倾落出声回应。
  “就是不知天衍陆是否有胆量应战。”莫若凰摆弄着自己染成了鲜红色的指甲。
  “药宗已经是我药王谷的手下败将,应不应战有何区别?”何倾落说道。
  “既然如此,让药宗直接交出玉剑钥匙便是。”
  “脸皮太厚,要不过来。”
  “天衍陆上的宗门都是这样爱耍赖吗?看来这公开比试也没有什么结果了。”
  莫若凰和何倾落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把药宗和器宗的人都给气得够呛,但这样的挑战,他们不能应下。
  不管表面上如何,他们都知道,要是比起来,天衍陆的炼药和炼器之道,是比不上缀云陆和沅灵陆的,这样拿自己的短处去和别人的长处比,不是找输吗?这样的公开比试可不公平。
  可若是不应战,这么多人看着,药宗和器宗的颜面又如何找回?
  药宗和器宗心中都憋着一口气,药宗是被药王谷公开打败,脸面受挫,而器宗呢?刚刚才被炼器宗的人公然杀死一名弟子,如果不要个说法,如何让宗内弟子心服?
  疾无言也在等着看,想看看药宗和器宗打算如何解决这件事,看他们两宗长老眼神闪烁的模样,显然是有了主意。
  果然,药宗的长老开口了,“公开比试确实是不错的主意,既然要比,那我们就比小辈之间的较量,我们这些老家伙打来打去也没有意思,不比炼制一道,就比武道,不知缀云陆和沅灵陆的人可敢应战?”
  药宗这话说的明显是在往自己脸上贴金,他们先前是见识过了沅灵陆之中有高手,不动声色就取了器宗一名弟子的性命,从脑门上的窟窿来看,应该是精神力刺穿造成的,而他们这些长老,事先却一点防备也没有。
  显然,是那位高手的实力太强了,他们对付不了,就算同属于炼制宗师级别,宗师境界一到九级,跨度太大,低级炼制宗师和高级炼制宗师之间的差别巨大。
  不是说药宗和器宗就没有高级炼制宗师,有,也是留在了宗门,根本没有过来,在他们想来,派来中级炼制宗师已经足够掌握大局了,根本用不到高级炼制宗师,然而现在看来,沅灵陆那边,肯定是有高级炼器宗师坐镇,不然不可能拥有这样的精神力。
  前有拦路虎,他们当然要绕道,何况在炼药和炼器一道,他们确实比不过缀云陆和沅灵陆而选择武道比试就简单多了,能进入这个秘境的武修,本来就有境界限制,实力最高的不过是塑魂境巅峰,想要再找到更高的,秘境之门也不答应,他们根本进不来。
  所以在药宗和器宗看来,武道才是最好的选择,因为他们宗门都有塑魂境巅峰实力的人存在,这样才公平。
  疾无言在听到药宗长老这句话的时候,险些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引得焚修和萧三纷纷看他“怎么?”焚修见疾无言表情古怪的模样,不由得问了一句。
  “我觉得药宗选择武道比试,还不如选择炼制一道来的胜算大。”疾无言在说这句话的时候,目光特意看了一眼大咧咧坐在椅子上的莫若凰一眼,眼中有着忌惮之色。
  看到疾无言这样,焚修哪里还有不明白的?
  他自己就和莫若凰交过手,知道他的实力很强,而且给他的感觉也很奇怪,仿佛表现出来的和真实实力有些不符。
  莫若凰听了药宗长老的话,呵呵笑起来,“身为炼制宗门,不选择炼制一道比试,却选择武道,这可真是稀奇了,你们确定要如此?”


第332章 青云宗众人汇合
  “没有人规定炼制宗门不能使用武道,你别忘了,不管是炼药还是炼器,需求最大的,还不是武修?各自宗门出来的武修实力如何,就是本宗炼药术和炼器术的具体表现,你这样说,难不成是怕了?”药宗长老反驳。
  药宗会做出这样的决定,也是有器宗支持的,如果真要比试,他们宁愿选择武道。
  “呵呵呵,说得好。”莫若凰作势拍了拍手,然后看向边上药王谷的人,“你们觉得如何?”
  何倾落声音轻缓,“怎样都无所谓,只要到时候不要赖账就行,怕就怕到时候有人输了,还要死鸭子嘴硬,硬是不承认,那就真是太难看了。”
  何倾落此话一出,药宗的几位长老脸上顿时发烫,何倾落的话,不就是在说他们药宗吗?
  明明输了,对外却说是药王谷的人耍诈,在炼药的时候偷袭药宗的挑战者,这才出现意外,输了比赛。
  这样的言论显然是药宗故意放出去的,显得很不君子,本来就不是什么光彩的事,现在又被公然提起来,让药宗实在没脸。
  “要比就比,武道可没有什么好扯皮的,输了就是输了。”器宗的长老忽然沉声说道。
  “好,既然如此,那我们就比武道,输了别不认账。”莫若凰一口答应下来。
  “谁要做这样的事,武道和炼制之道途尽毁!”器宗长老霸气的发起了毒誓来,以示自己的决心。
  “好,好得很!有器宗长老这句话,我就放心了。”莫若凰笑着说道,而后又看向药宗的人,“药宗呢?就不想表态?”
  药宗那个恨啊,不过也将器宗的毒誓重复了一遍,以示自己不会反悔的决心。
  这边刚商议好,另一边就有几拨人赶到,灵楚等人也在其中,看他们的样子,这么一路过来,应该没有再受到攻击,不然以他们的状态,根本到不了这里。
  另外还有两拨人,他们都显得比较狼狈,不知是遇到了陷拼还是被人攻击了,总之伤者不少。
  有一拨人,刚过来就大喊了一声,“莫若凰!交出黑色玉剑钥匙!”
  在场的所有人,视线一转,全都看向那个安然端坐在椅子上的红衣男子。
  器宗那边,更是有人直接跳了起来,“江风,你说什么?黑色玉剑钥匙?!”
  “唐长老,我原本得到一柄黑色玉剑钥匙,但却被炼器宗的莫若凰抢去了!”江风气怒交加,恨得几乎要吐血。
  听到这话的唐长老,才是真的要吐血了,如果这柄黑色玉剑钥匙到手,他们又何必在这里抢夺这些碧绿色的玉剑钥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