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43)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大长老的视线落在焚天决手中的小玉瓶上,这个猜测太过大胆,他还是不太敢直接说出口。
  金焰国内并不是没有出现过炼药师,在金焰国的历史上,其实也出现过一些炼药师,只不过,近百年来倒是极少有炼药师出现了,最近期出现的一位炼药师,还是十几年前的事。
  那位炼药师被皇室赋予使命,前往天衍陆最中央地带,投靠一个宗门,为金焰国寻求一方庇护,可是,那位炼药师自从离去之后,便音讯全无,生死不知,皇室等了这么多年,也没有得到一点消息。
  难不成,凤灵城这是要出现一位炼药师的意思?
  而且这名炼药师,还是个没满十六岁的少年。
  大长老的意思,焚天决如何能不明白,可是他也不知道情况,只能摇头。
  三长老迟疑道:“看疾家这如同疯狗一般找我们要人,难不成他们已经得知这个孩子能力特殊了?”
  四长老认同的点头,不然为什么绝口不提疾无芊这个有血缘关系的,却偏偏追着他们要疾无言?
  四人再次对视一眼,都有些心照不宣。
  大长老沉吟道:“如果你那侄儿真的是一名炼药师,焚家是无论如何也不能将他交出去的,不仅不能交,而且还要将他给保护好了,这可是我们金焰国自己家的炼药师,不容有失。我现在非常怀疑,疾家背后的神秘高人,并非我金焰国之人。”
  焚天决和三长老、四长老都是点头,赞同大长老的话。
  大长老想了想,忽然眼冒精光的盯着焚天决。
  焚天决心下一惊,顿时有种不好的预感。
  大长老呵呵一笑,“族长,有空你就多去后山走走,别整天闷在书房里处理那些琐事。”
  焚天决:真的只是去走走吗?还有,那些都是家族大事,哪里是什么琐事?!
  回到后山小院,疾无言还处在兴奋当中,“表哥,你那九隐幽泉步实在太厉害了,是在宗门学到的吗?”
  焚修脚步一顿,看向疾无言,“你识得九隐幽泉步?”
  此言一出,焚修才想起疾无言的与众不同,他身边可是跟着一个阵祖级别的人物,还有什么是他不知道的呢?
  “这不是宗门的武学,在我还是外门弟子时,在一次任务中,偶然得到这部身法,不过,却只有残篇,并不完整。”
  仅仅只是残篇,就如此厉害了,若是能得到全篇,那威力难以想象。
  “呵呵呵……小辈,此言差矣。”一个苍老的声音,突然传出来,把疾无言和焚修全都吓了一跳。
  焚修眼神古怪的看着疾无言,声音是从疾无言身上传出来的,他知道觅灵住在疾无言体内,可是这显然不是觅灵的声音。
  疾无言略微有点尴尬的挠挠头,“前辈,不要突然出声呀,吓死人了。”
  长生又是呵呵一笑,“觅灵那个家伙不出现,只能由我出面了。”
  长生说着,褐色的身影从疾无言体内飘出,一个穿着褐色长袍的老者身影,赫然出现在眼前。
  焚修对发生在疾无言身上的古怪事情,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见到老者出现,焚修恭敬的抱拳道:“前辈如何称呼?”
  长生稍稍打量了焚修片刻,眼中露出满意的神色。
  面如冠玉,目若朗星,身如松柏,气若磐石,是位绝佳的修武之才。
  长生捋了捋胡须道:“姓甚名谁皆已不重要,老朽如今不过一介灵体,幸得无言小子感召,得以苏醒,曾在炼药一道有些感悟,对无言小子应该有些帮助,这便是老朽如今的作用了。”
  焚修知道,这位前辈既然能平称觅灵,其生前的身份地位,定然不弱于觅灵,或许也是一道之祖也说不定。
  长生缓缓道:“生前得个‘药祖’虚名,如今我名长生,称呼随意,无须拘礼。”
  焚修再次行了一礼,心说:果然,又是一道老祖。
  疾无言一愣,他是第一次听到长生说起他的名号,颇感兴趣的问:“药祖,是药道老祖的意思?”
  长生哈哈一笑,却不回答,不管生前如何,如今他只是长生殿中的守殿祭灵。
  见长生不愿多言,疾无言也只得讪讪作罢,忽而又想起来,“前辈说我表哥‘此言差矣’,差矣在哪儿?”
  长生呵呵笑道:“焚修小辈似乎想错了,九隐幽泉步并不是一部身法。”
  “不是一部身法?”焚修不解。
  “这‘九隐幽泉步’确实是一本残篇不假,它的出处来自《九隐圣法》之中的《风隐圣法篇》,是《风隐圣法篇》中的一种闪避身法,但《风隐圣法》却是一部顶级功法。”
  “顶级?那是什么级别?”疾无言追问道。
  疾无言只知道,功法和武技的等级分为:黄阶、玄阶、地阶、天阶;每阶又分为低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级别。
  那这顶级是指天阶吗?显然不是呀。
  长生神秘一笑,“是比你们所能想象到的最高武学品级还要更高的存在,有传闻说,《九隐圣法》是天隐大陆最顶级的功法,但凡得到圣法之人,无不都是整个大陆最顶尖的强者。”
  疾无言一脸茫然,他所知道的,凤灵城的三大世家之中,就连黄阶高级的功法也很稀少,玄阶的更是没有,倒是焚家听说有一部玄阶低级武技,但是武技和功法比起来,根本算不上什么。
  如果将武技比作一辆汽车,那么功法就是汽车的发动机,汽车前进的动力如何,全靠发动机决定。
  有再好的武技,没有好的功法匹配,施展出来的也不过是花拳绣腿,毫无威力可言。


第074章 不见天阙武道长
  得到一种高等级功法,是所有武修毕生的梦想。
  果然,就连一向沉稳的焚修,在听到长生这句话时,眼睛也瞬间亮了起来。
  能被一道之祖称之为“顶级功法”,那级别,自然是超然般的存在。
  焚修道:“敢问前辈,这《九隐圣法》是一种什么样的功法?”
  长生缓缓道:“《九隐圣法》是一部只存在于传说中的传奇功法,传说《九隐圣法》与天地同生,在天隐大陆形成之时便出现了,里面收录了九种圣法,每种圣法都是最顶级的存在,内容包罗万象,像顶级的身法和功法自然不必说,就连传说之中的秘法和隐遁之法在里面也能找到,可以说,每一部圣法都是一个大宝库,里面武学至宝无数。”
  “就拿这《风隐圣法》来说,听说修炼此种圣法之人,速度可堪比风速,而且,修炼之人可以随意隐于风中,和风融为一体,更能轻易操控风来战斗,是一种非常恐怖的功法。”
  疾无言和焚修都是一脸震动,疾无言姑且不论,他知道的东西毕竟有限,光从语言上,根本不能实质性的理解这种圣法的强大。
  但是,就连焚修也从未听说过,有哪种功法可以随意隐遁身形的,并且还能控制风这种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来战斗,实在是难以想象。
  长生非常满意他们的表情,继续语不惊人死不休。
  “我曾听过传闻,据说能掌握《九隐圣法》之人,最终会成为掌握生死,控制轮回的超然存在,如果能达到那一步,那这天地之间,恐怕也就再无敌手了吧。”
  长生的话,给疾无言和焚修带来的,已经不再是惊讶了,简直就是惊恐,实在难以想象,可以掌握生死,控制轮回的存在,到底会强大到一种什么样的地步。
  疾无言咽了口口水,磕巴道:“前、前辈,你知道怎么得到这种圣法吗?”
  疾无言问出了焚修的心声,他知道焚修肯定非常想知道这种圣法的所在,不想成为顶尖强者的武修不是好武修!
  焚修按捺着胸中翻腾的情绪,表情热切的等着长生的回答。
  “我一直在说‘传说’,传说你懂吗?我要是知道怎么得到圣法,我还不自己去抢?”长生赏了个大白眼给他。
  疾无言奇怪道:“可是,你要是不知道,你怎么会那么清楚圣法之中的内容?你既然知道里面包含有身法、功法、秘法和隐遁之法,起码说明,就算你自己没有亲眼看过,至少遇见过看过圣法的人吧?不然你怎么会知道的这么清楚?”
  长生一脸黑线,没想到这个小家伙反应倒是快,没有把注意力放在“传说”上,倒是放在了内容上。
  转念一想,忽然嘿嘿一笑,老脸上露出一抹狡诈,“我之所以能一眼认出九隐幽泉步,那是因为,我手中正好有《风隐圣法》这部传奇圣法。”
  疾无言和焚修瞬间瞪大了眼睛,疾无言没想到,自己这么随意一诈,居然真的把圣法的所在给诈出来了,而且,还就在长生手中!
  “啊啊啊——!”疾无言激动的尖叫起来,“前辈前辈!我要我要!给我给我!”
  焚修也是心脏坪枰狂跳,紧紧的握住拳头,强忍住了没有开口。
  这种圣法如此强大,想要得到,必然不容易,疾无言生性单纯,想要什么,开口就说,何况他和长生的关系斐然,不管疾无言对长生的态度如何,焚修都不能放肆,这可是药道之祖啊,得罪不得。
  长生在享受疾无言兴奋的同时,也在暗暗观察焚修的反应,他虽然也很兴奋,但是眼中却没有丝毫的贪婪之色,有的只是浩然正气,和对成为强者的渴望,面对如此诱惑,还能如他这般的克制,此子的心性刚正不阿,宁折不弯,倒是位少见的正直男儿。
  长生直白的承认他手中有《风隐圣法》,的确有测试焚修心性的用意,如果焚修表现出一丝一毫的贪婪之色,长生都不会让疾无言再跟在他身边,必要时候,他甚至会为了疾无言,除掉焚修这个障碍。
  不过好在,测试的结果还算满意。
  “哼,我观察了他这么久,如果是那庸俗之辈,我也不会出手救他。”觅灵幽幽的声音传进长生的耳朵里,显然对长生再次测试焚修感到不满,这是赤果果的对他的不信任。
  长生只是笑,却不回答。
  见几疾无言如此激动,长生呵呵笑起来,脸上带着一丝宠溺,“我可不会白给你,我的要求很高。”
  “不就是积分值么,说吧,要多少?”此时此刻,只要能得到《风隐圣法》,疾无言连平时省吃俭用的积分值也不放在眼里了。
  “呵呵,五百积分值。”长生笑道。
  “五、五百?!”疾无言的下巴险些掉到地上。
  “而且,我手中的《风隐圣法》,也不全,只有一半。”长生继续笑道。
  疾无言抓狂道:“只有一半的圣法,你要五百积分值?!”
  长生叹道:“小辈无知,你可知当年我为了抢夺这部圣法,花了多大的代价吗?我和一位化神境强者,大战了三个月,最后那个老不死的带着半部《风隐圣法》逃了,我也是身负重伤,不能再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