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197)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好,我知道了。”
  疾无言这才观察焚修,见他周身环绕着浑厚的元力,不由得笑起来。
  “我可算见识到了什么叫厚积薄发,别人能成功凝聚元丹已经是很了不得的事了,到了表哥这里,却是直接冲到了凝丹境中期,不说厉害都不行。”
  焚修的神情也变得柔和下来,“这都是无言的功劳。”
  疾无言得意道:“那是,我可是最厉害的……炼药师。”
  疾无言差点说出,他是最厉害的神兽,还好反应快,及时刹住。
  “饿不饿?我给你做药膳,这药膳你必须天天吃,可惜就这么断了半年,还得慢慢补起来。”疾无言说着,人已经走了出去。
  走了几步才想起来,“对了表哥,湖边有个叫戚柔珊的姑娘想见你,你要不要见?”
  焚修神情冷漠的说:“不见。”
  疾无言其实有点好奇,第一次那戚柔珊是跟着灵楚一起来的,疾无言并没有在意,今天他看到戚柔珊一个人等在湖边,就有点想法了,不过他的想法偏的有点远“表哥,她说她是天雪峰的亲传弟子,上次看到灵楚师姐也来了,难不成,她们想拉拢表哥去天雪峰吗?”
  在疾无言想来,他的表哥如此厉害,那些三峰四院七堂肯定都争抢着拉拢表哥,天雪峰派个美女过来拉拢新弟子,情有可原,他非常理解,美女嘛,总是养眼的,有哪个男人不爱?
  一想到表哥也可能喜欢美女,疾无言心中就觉得沉沉的压抑。
  他的声音低了一些,情绪也没有先前那么高涨了,“表哥,你进入内门,会选择天雪峰吗?”
  听说天雪峰的女弟子比较多,各个都是才貌双全,很多男弟子削尖了脑袋往天雪峰钻,但是,身为三峰之一的天雪峰,哪是那么好进的,但如果焚修想的话,肯定能进去。
  “天雪峰不是我的目标。”焚修道。
  疾无言看向焚修,嘴角忍不住上翘,心情也重新好起来,“我去给表哥做药膳站在湖边的戚柔珊,等了许久,也没见焚修出来,她红唇紧抿,紧握的双拳,就连指甲刺进肉里也不觉得痛。
  还在湖边修炼的外门弟子,时不时的看一眼那道倩影,都觉得有些气愤,还是不是男人,居然让如此貌美的师姐站在外面等这么久,完全不懂怜香惜玉,简直不是男人所为!
  等了许久,不见焚修出现,戚柔珊终是转身离开了。
  焚修,你对我,真就这般无情吗?
  云水间院落之内,石桌上放着三盘药膳,分量都不少,有过之前不够吃的经历,之后疾无言在做药膳的时候,都是多做一些。
  疾无言的手艺也从最初的生涩,变得越来越熟练了,药膳的味道也越来越醇厚、鲜香,每次不管做多少,焚修都能吃的干干净净,最开心的人当然是疾无言,表哥爱吃,他当然很高心。
  “对了表哥,那个戚长老一直在询问我尹亦的下落,还说人死了,也要我把尸体交给他,你觉得,这是什么意思?真的只是为了给明阳宗一个交代吗?”疾无言一直觉得,此事可能不会那么简单。


第237章 资质就是作弊器
  “我之前也一直在想,尹亦那群人,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那里。”
  疾无言猜测,“会不会是明阳宗探查出了青云宗在那边的元晶矿,所以派他们去打劫的?”
  焚修摇头,“应该不会,当时尹亦提到,想要元晶矿内的宝贝,元晶矿内是否有宝贝,连我们去之前也不知道,明阳宗更不可能事先知道,只有可能,他们是到了那里之后,看到妖兽的异动,猜到里面可能有宝贝。”
  疾无言点头,觉得焚修猜测的没错,很有这个可能。
  “如果他们是无意中摸到那里,那么,他们一群十几个人,有一半都是内门弟子,还有一名炼阵师跟随,毫无疑问,他们绝对是外出执行任务的小队,至于执行什么任务,就有待商榷了。”
  疾无言眼睛一亮,接话道:“会不会那些人在执行任务中得到了什么好东西,就放在尹亦身上,宗门长老得到了这个消息,所以才会寻找尹亦的下落,甚至连尸体也不放过?”
  “有这个可能。”焚修也赞同疾无言的猜测。
  “看来我们有机会,得再去一趟那个元晶矿。”如果真有宝贝,怎么着也要弄到手才行。
  “你知道尹亦的下落?”
  “嗯,我看到他自己走进岩浆湖里了,如果有宝贝,估计也掉在岩浆湖中了。
  焚修担心的就是那个岩浆湖,以他们的实力,根本不可能下去,更何况还是在岩浆湖中搜索东西了,不管什么宝贝,只要掉到岩浆湖中,基本上就没有希望再找回来了。
  “那个岩浆湖矿洞,一般人进去之后,会变得神志不清醒,除非是精神力达到宗师级别的炼制师或者是塑魂境以上的武修到了那里,才能保持清醒。”
  “嗯?”噬魂魔花都已经跑他体内了,那里怎么会还受影响?
  当初焚修醒来,没有发现疾无言,第一反应就是跑回那个岩浆湖矿洞查看,只不过,他刚刚踏进去,就觉得意识开始模糊,迫不得已,只好又退了出来。
  后来宗门派人来查探,发现里面有种神秘的力量影响人的神智,这才派出宗门长老级炼制师。
  “无妨,我应该能进去。”就算那里对人会有影响,也不过是噬魂魔花留下的气息所致,他连整朵噬魂魔花都收服了,还怕一点噬魂魔花的香味吗?
  焚修看着疾无言,不说话,就那么看着他。
  疾无言本来是和他对视,可是,看着看着就觉得心虚起来。
  只好投降道:“那个岩浆湖矿洞之所以会影响人的神智,是因为那里曾经生长着一朵噬魂魔花,那种花可以吞噬活物的灵魂,影响人的神智,像明阳宗那些人和一直等在外围的那些妖兽,全都成了那朵魔花的养料。”
  “而那朵魔花,现在,在我这里。”疾无言用手点了点自己的脑袋。
  焚修一惊,瞬间明白了很多事情。
  “你消失的这半年,就是为了炼化那朵魔花?”
  “……嗯。”疾无言含糊的应了一声,他总不能说是自己变成了本体形态去接受血脉传承去了吧?
  “如此危险的事情,你为何不告诉我?”
  疾无言就算没有细说那噬魂魔花,焚修也能想到,能吞噬活物的灵魂,就算魔花被取走了,留下的气息,也能影响宗师级别和塑魂境高手以下的人,足可见这种花有多危险了。
  “我……不值得你信任吗?”焚修突然有点不确定起来,一直以来,他对疾无言都是毫无保留的信任,但是,他却无法确定,疾无言对他,是否有着同样的信任“……”疾无言惊讶了,他居然在焚修的眼中看到了担忧和不确定,那个一贯冷漠强硬的焚修,也会有不确定的事情吗?
  “不、不是的。”疾无言急忙解释,“我不是不相信表哥,而是……”
  疾无言低下头,声音也低了下来,“有些事,我现在还无法明说,但又不想欺骗表哥,所以……”
  “焰泠知道?”焚修声音里透露着冷意。
  “……嗯,我当时处在昏迷之中,是长生拜托焰泠带我离开的。”疾无言说了实情。
  “好,我明白了,我不会再追问此事。”焚修起身,转身离开了。
  疾无言看着焚修落寞的背影,心中也是一阵难受,可是他不敢,他能让焚修知道长生和觅灵以及系统的存在,却无法让焚修知道他不是人的真相,他害怕……会失去表哥。
  这天谈过之后,焚修果然没有再提此事,他看起来一切正常,只是,话似乎变得更少了,即使面对疾无言,也一样。
  焚修每天都在刻苦修炼,疾无言也一样,自从接受了传承记忆,疾无言知道,他不能像原先所想,只顾着炼制一道就行,他的实力必须提升上去,不然,等到下次接受传承记忆的时候,他的肉身,未必能够承受来自血脉的强大力量。
  不知道是不是神兽血脉的原因,接受了传承之后再修炼武道,疾无言觉得变得轻松容易了很多,实力提升也变得更快,直接是以前的数倍。
  “化气境九重巅峰。”没想到,他也能这么快达到这个地步。
  自然,这么短的时间内,他不可能单凭修炼,就能从半年前的化气境四重直接冲到化气境九重巅峰,他在醒来时候,他的实力就已经飙升到了化气境九重,毫无疑问,这绝对是接受传承带来的好处。
  他努力修炼,也不过是把实力提升到巅峰,他本来以为,他这辈子别想进入凝丹境了,没想到,他也可以跨过那道门槛了。
  疾无言想了想,在脑海中所搜出自己的信息表。
  “我去……吓死爹了,这特娘的也太……”疾无言小声嘀咕着,用力拍抚着胸膛,压压惊。
  这实在太惊人了,原本他的资质只有3,靠着固体丹,承受了莫大的痛苦,好不容易才提升到了4,现在可好,一觉睡醒,资质一栏,直接飆升到了10,吓得疾无言险些背过气去。
  这特娘的,也太玄幻了,他的武道资质居然直接超过了灵魂值2点,也就是说,他现在废柴的不是武道,而是炼制一道了。
  难怪疾无言觉得自己回来之后,修炼武道特别容易,原来问题出在了这里。
  这要是被别人知道,肯定得吓死,他还是……继续当他的废柴吧。
  又经过数日的修炼,疾无言服用了一枚极品凝元丹,居然就这么水到渠成的进入了凝丹境。
  疾无言叹气,这才知道废柴和天才的修炼差距,原先他每天花费大量的时间去修炼,都不见明显的效果,可是现在,他每天只花费一定的时间修炼,其他时间还要分配给炼药和炼阵,即使这样,实力的提高也非常明显。
  果然啊,说再多“资质固然重要,但后天的努力更加重要”这样的话,都是安慰人的吗?有了极好的资质,再刻苦修炼,那绝对是一飞冲天的节奏,这让那些资质平庸之辈还怎么活?
  果然,天才都应该轻松的偷懒才对。
  疾无言对自己的想法感到好笑,他传承了两位父亲的强大血脉,如果他无法强大,那简直就是给父亲他们丟脸,所以,即便他拥有绝佳的资质,他也必须刻苦修炼才行。
  修炼之中,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一个月就过去了。
  疾无言伸了个懒腰,总觉得好像忘记了什么事。
  他撑着下巴想了半天,才想起来,他好像向丹院的侍仆发起挑战来着,不知道宗门怎么决定的,怎么连一点消息也没有?
  而此时,云水间外的湖边,已经有人要暴走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