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176)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沈长乐名声虽然不好,但却是实实在在的丹院炼药师,想要巴结他的武修不少,他只要有点那个意思,自然有人愿意为他去做。
  沈长乐走出来,用高人一等的姿态对疾无言说:“我是丹院的炼药师,急需三伏元炼制回元丹,苦等药田主人无果,这才出此下策。既然你来了,那你开个价,我要买下你药田里的三伏元。”
  疾无言瞥了他一眼,听着这高高在上的说话语气,简直要被气笑了。
  “别说我的这些药材不卖了,就算要卖,也不会卖给一个想要抢我药材的人。”疾无言说话,也毫不客气。
  沈长乐压根儿看不起疾无言,会种药材又如何?还不是进不了丹院吗?一个立志进入药堂的人,能有什么出息?
  “我想,你是不是没有认清楚事实?你知道你是在跟谁说话吗?”沈长乐危险的眯起了眼睛。
  不少人在知道了沈长乐居然是丹院的正式炼药师,都开始心存敬畏起来,特别是那些被人请来一起抢药材的武者,他们对炼药师最是尊敬,根本不敢得罪。
  沈长乐很享受被人敬畏的感觉,扬着下巴,姿态高傲。
  “我不管你是谁,我的药材都不会卖给你!”疾无言不客气的告诉他。
  “你敢再说一次?!”沈长乐怒了。
  “你让我说我就说,你算老几?”疾无言根本不怕他,对方的精神力强度不如他,他有何可惧?何况,焚修就站在他身边,他根本无所畏惧。
  沈长乐大怒,当即释放出精神力攻击疾无言,疾无言毫不示弱,强悍的精神力蛮横的撞了过去。
  两股精神力在空中无声相撞,沈长乐的精神力简直不堪一击,直接被撞了个粉碎。
  沈长乐顿时脸色煞白,身子也摇晃了一下,这才堪堪站稳。
  他难以置信的看向那个少年,怎么可能!他的精神力强度怎么可能超越我?!
  我可是五级炼药师!
  “想搞偷袭?也要掂量一下自己的分量!”疾无言毫不客气的揭穿此事。
  刚刚不少低级炼药师都感觉到了空气中有精神力波动,倒是没想到,原来那个瞬间,两人已经在空中交了一次手,不过看两人的情况,疾无言仍然云淡风轻,倒是沈长乐脸色苍白,额上冷汗直冒,显然是受伤了。
  站在人群中的其他中级炼药师,对刚刚的那场交锋看得最清楚,他们都很惊讶,一个刚入门的新弟子,居然有如此强悍的精神力,这是多么恐怖的事情!
  他们是花了多少年,受了多少磨难才走到这一步的?他一个少年,到底如何在这么小的年纪就有如此强大的精神力的?!
  徐烈却是双眼放光,对这个少年更加感兴趣了。
  被吓到的那些中级炼药师,全都汗颜的在心中抹汗,他们都听说了疾无言是新入门的炼药师,这让不少人都动了收他当侍仆的心思,试想一下,一个那么会种药材的侍仆,谁不想要?
  如果能够得到他,就连宗门的奖励也不算什么了,单是靠卖药材,就能获得不少元值点,到时候元值点充足,想要什么买不到?可惜,人家的精神力说不定比他们还强,这让他们如何有脸说要收人家当侍仆的事情?
  一直低着头站在沈长乐后面的素雨,上前两步,小心的扶住沈长乐,怕他摔倒,到时候只怕会更难看。
  沈长乐此刻正被羞辱的愤怒难当,素雨这个时候上来,摆明了是要当出气筒。
  沈长乐手一抬就给了素雨一巴掌,再一抬脚将人踹翻在地,这样还不解气,直接走过去连踢带踹,直把人打得满地打滚,哭嚎着哀求认错。
  周围那么多围观者,看到这一幕都有点呆,就算不少人都知道,炼药师对待侍仆的态度并不好,但那也是关起院子的自家事,这样公然闹到众人面前,就有点太难看了。
  疾无言冷漠的看着这一幕,当他看到那个被打的人有点眼熟时,不由得皱起了眉头。
  “住手!”疾无言见他打了半天,还没有停手的迹象,不由得出声制止。
  可是,沈长乐跟疯了一样,还在继续踢打素雨。
  焚修双眸冷锐,长袖一挥,沈长乐直接被一股强大的劲气掀飞了出去。
  沈长乐这下真的什么面子里子全都丢尽了,他被武者扶起来,大怒,“你居然敢对炼药师动手,看我不去执法堂告你一状!”
  “你去,谁不去谁是孙子!我倒要看看,执法堂是不是就能看着你打死人还不让人救!”疾无言简直对这个疯子无语。
  “我在教训我的侍仆,关你们什么事?!”沈长乐怒喝。


第215章 面子真大
  “你的侍仆?难道你的侍仆就不是人了吗?难道宗门就允许炼药师拿侍仆不当人看吗?!你自己人渣就不要把事情牵扯到宗门头上!”疾无言也是怒极,他当初只是不想伺候人和给人跑腿,谁料到侍仆居然还有给炼药师出气的时候,简直不能忍!
  徐烈已经从人群中走出来,去查看素雨的伤势,他的脸色非常难看,看到素雨这样,就好像看到了过去的自己。
  他还经打一点,但是素雨看起来年纪并不大,人也很瘦弱,被这样暴力对待,人根本承受不住,早已昏迷了。
  沈长乐哪敢真的去告状,炼药师不得殴打侍仆的事情虽然没有明确写出来,但是人人都知道,这肯定不被宗门允许,因为宗门一条“同门弟子不得自相残杀和在宗门内私斗”就能解释一切了,这是直接写进门规中的。
  炼药师侍仆也是宗门的弟子,当然受到宗门的保护,只不过,有人钻此漏洞,只是没有摆到明面上来而已。
  今曰沈长乐也是气得狠了,才会失控当众打人,他难道不知道殴打侍仆的事情如果闹大对他并不好吗?他知道,但是打顺手了,脾气上来,哪还能想到那么多。
  现在稍微冷静下来一点,也知道事情不能闹大,他和眼前这两人的仇日后可以慢慢算,此刻应该尽快解决殴打侍仆这件事。
  想明白这些,沈长乐一抬下巴,另一位走过去,想要接过素雨带走,却被徐烈阻止了。
  “你想要把人带走?见没死,回去还要再打一顿吗?”徐烈说话的声音一点也没压低,让在场的人全都听见了。
  “徐烈!你别血口喷人!”沈长乐怒极。
  他知道徐烈对他的恨,他当初也没想到徐烈能在他的手中翻身,还想一直控制着徐烈,让他炼制低级丹,为自己赚取元值点,自从徐烈成为了中级炼药师之后,对他就有恃无恐了,对他的报复手段也是层出不穷,此刻正是混乱的时候,沈长乐很担心徐烈会借此机会将事情闹大。
  人群中还有几位丹院的炼药师,不过都是中级,等级并不高,他们有时候也会拿侍仆出出气,当然不希望把这件事闹大,不然查到他们头上,日子也不好过,遂走出来想要岔开这个话题。
  “这位师弟,你种植药材,难道不是为了卖的吗?”
  疾无言瞥了那人一眼,只看一眼,他就知道,此人也是炼药师,他现在对丹院的炼药师没有一点好感,他先前已经说了,他的药材不卖,还来多此一问,疾无言根本不想理会他。
  他看着地面上那个叫徐烈的人,他喂给了素雨一粒丹药,能在这个时候站出来为别人的侍仆检查伤势,并且喂给丹药,此人的心情应该不至于太糟糕。
  疾无言问徐烈,“这位师兄,你也是丹院的人?”
  疾无言对讨厌的看不上的人从来不会有称呼,想要让他喊师兄师姐,那也是看人的。
  “是。”徐烈很想结实疾无言,在没见面的时候,他就想,现在见了疾无言的行事作风,他更觉得对自己的胃口,就更想了。
  “丹院的炼药师,对侍仆都是这样的态度?”焚修不是炼药师,对丹院的事情知道的肯定没有炼药师多。
  徐烈瞥了沈长乐一眼,冷笑道:“自然不是,只是有些人比较人渣罢了。”
  “哦?你对待自己的侍仆如何?你也是正式弟子吧?”疾无言反问。
  徐烈笑了,“我没有侍仆。我就是从侍仆慢慢爬上来的,深知侍仆的辛苦,我若是收谁当侍仆,自然会诚心教他一些东西,不会像某些人,只拿侍仆当下人来使用。”
  “既然如此,不如你收了他吧?他和我同期入门,既然我知道了此事,总不能视而不见,只要你能收他当侍仆,并且好好待他,我会送你十株上品三伏元,可行?”
  本届新入门的炼药师,一共才只有7人,毕竟是同期,看到有人被当着他的面打成这样,疾无言心中自然不好受。
  每个人都是怀着梦想进入宗门的,没想到会遭受如此虐待,如何能不让人心寒?
  如果此刻余古道老头站在疾无言面前,他肯定想要问一问,宗门是否真的不管此事,选人的时候千挑万选,百般慎重,选进来之后,却如此不知道珍惜,既然如此,当初又何必收他们入门?
  徐烈听到疾无言此话,感到有些惊讶,沈长乐直接嗤之以鼻。
  徐烈苦笑,“低级炼药师一旦选择了侍仆的身份,选中一名追随的炼药师之后,是不可以随意更改的,如果不能成为丹院的正式弟子,最后的去处只能是药堂。
  这下换疾无言惊讶了,“那如果遇到对他们不好又不教他们东西的炼药师,那也只能生受了吗?”
  徐烈沉默,他们都知道这样的制度不好,但是,宗门会有这样的制度,也是对炼药师的一种保护。
  “每个炼药师炼药方式都不同,总会有些自己的手段,如果手下的侍仆随意变动,肯定会出现‘泄密’的现象,曾经就曾出现过这样的事情,以前丹院对侍仆的管制并不严格,可以随意变动更换炼药师,但是最后的结果却是,有的侍仆学了这位炼药师的手段,又想学另外炼药师的手段,从而从中搞事情。”
  “闹到最后,很多炼药师都不愿意收侍仆了,那些新入门的低级炼药师没有能力付出高昂的元值点去学习炼药手诀和药方,被逼无奈只能走上外出做任务的道路“人人都知道炼药师并不擅长战斗,他们出去做任务,危险性很大,那段时期,死了不少低级炼药师,这对宗门来说,是很大的损失,丹院不得不进行制度变更,就有了如今这种模式。这样做对侍仆虽然限制太大,但是却没有再出现以前那样的事情,而且,大部分炼药师都是好的,他们在让侍仆帮忙的同时,自然也会学到一些东西。”
  如果让长生听到“炼药师不擅长战斗”这样的话,肯定又要跳脚了,长生从来不认为炼药师是弱者,相反,等级高的炼药师,他们的实力让大部分武修都只能汗颜。
  “那此事就没有解决之法了吗?”疾无言自然知道炼药师对宗门的重要性,如果有更好的方法让炼药师提高实力,宗门不可能不会选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