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76)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啊?那是……我……”
  疾无言有些语塞,进入那扇门前一刻,焚修确实握住了他的手,只是疾无言忽然觉得很不好意思,就把手抽回来了,于是……


第109章 还未长成的灵药
  “你别说,表哥牵我的手,就是为防走散啊?”疾无言有点很没底气的问。
  “不然焚修为什么要牵你的手?你又不是什么温香软玉的美貌姑娘,牵你的手也牵不出感情来。”长生忍不住毒舌了一句。
  疾无言无奈,长生这话让他心中有那么一点不舒服,但他却没有深想,直接忽略掉了自己的那点不舒服,开始往前走。
  “我记得陛下说过,这个秘境不大,我去找找他们好了。”疾无言非常乐观的说。
  “他说的不大,可不是你想象中的不大,你如果这样漫无目的的去寻找,估计找到秘境重新关闭,你也找不着他们。”
  “找不到也没关系,到时候我直接出去,表哥肯定也会出来的,本来进到这里,我也不是为了修炼,只是跟着表哥来玩而已。”疾无言边走边欣赏沿路的风景,他还是第一次进到秘境之中,看到什么都觉得新奇。
  “你的心可真大。”长生也无奈,只能由着他漫无目的的闲逛了。
  别人为了这一个名额争得头破血流,他现在有了这个名额,却是进来玩的,真是气死人不偿命啊。
  走着走着,疾无言忽然停下了脚步,吸了吸鼻子,“什么味道?好香啊!”
  长生虽然闻不到味道,但是他敏锐的感知还在。
  “嗯?看来这个秘境有好东西啊。”
  “在前面,我们去看看。”这个香味非常诱人,疾无言忍不住又是抽了抽鼻子,如同闻着腥味的猫一样,跟着气味就找了过去。
  走了没多久,眼前的葱翠陡然消失了,前方出现一大片荒地,地面上原本的杂草和树木,都像是失去了生机一般枯萎凋零。
  “快,快去看看,这片土地完全失去了生机,想来所有的生机和元力全都被吸收了,前方应该有不得了的天地灵物。”
  疾无言继续往前走,在方圆将近半里的荒地的正中间,有着一株半人高的小树,小树枝绿叶翠,上面挂着几颗乳白色的果子,每一个果子都有拳头大小,挂在这么一株小树身上,一眼看去,硕果压枝,非常有喜感。
  疾无言飞速掠去,围着小果树转了一圈,没认出来是什么。
  长生却在此时激动的声音都开始颤抖了,“这是……这是……回天圣元果?!
  长生几乎是尖叫出来的,显然兴奋坏了。
  “那是什么?”疾无言显得很平静,因为他根本不知道这回天圣元果是什么东西,他只知道,从这些果子上,散发出了异常诱人的香味。
  “这回天圣元果可是好东西啊!每万年结果一次,第一个万年,只能结出一颗果子,成熟之后,没人采摘,会立刻凋落,药力会直接供给己身吸收,第二个万年,会结出两颗果子,如此往复,每过一万年就会多结出一颗果子。看这株回天圣元果硕果累累的模样,想来已经有几万年的药龄……”
  “不对!”长生突然惊呼道:“药果万里飘香,这难道是要……无言,快快快,快数数上面有几颗果子。”
  疾无言见长生如此激动,想来这回天圣灵果应该是好东西,认真的数了数。
  “有九颗果子。”
  “真的有九颗!”长生忽然哈哈大笑起来,“你这运气真的好的没话说了,难怪弱小如金焰国,也能在小小的凤灵城出来焚修这样的妖孽!整个金焰国,因为有你在,都跟着时来运转、平步青云了!”
  “啊?”疾无言压根儿听不懂长生在说什么,刚刚还在说果子,一转眼就变成了金焰国。
  “你以为整个金焰国为什么只有凤灵城有人进入宗门?”
  “不是说凤灵城是风水宝地吗?连焰泠的病都能压制,是个好地方。”
  焰泠的病,自从在凤灵城待过,明显好了很多,现在都能和他们来秘境了,而且连骑马都没问题,完全一副健康的模样。
  “说是风水宝地确实不假,那也是因为你在那里,所以才是风水宝地啊!”
  疾无言愕然,显然对长生的这种说法有点不能理解。
  “你看着吧,疾家从这一代开始,日后绝对不会再有人才出现,反倒是焚家,绝对会人才辈出,你只要不回凤灵城,那里的风水要不了多久就会恢复以往。而且,焰泠的病也不是凤灵城帮压制的,而是因为跟在你身边,你的血气影响到了他。
  疾无言越听越玄乎了。
  “所以你啊,千万不要受伤,不要流血,你现在的血就是灵丹妙药。看到这株回天圣元果了吧,如果它结不出九颗果子,始终是一株年份久远的宝药,但是,一旦结出九颗果子,并顺利成熟,就会变成灵药。九为数之极,只有跨过这道坎,才能位列灵药的行列。”
  “九万年才能成就一株灵药,想想你体内血液有多珍贵了,是一滴血也不能浪费的,千万要记住。”
  疾无言表情严肃下来,他虽然不知道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是他知道长生不会骗他,而且这也是事实,他可是用自己的精血救活了几乎已经没气的父亲,他的血液确实异于常人。
  长生这么郑重其事的叮嘱他,是为了他好,他如何不知道长生的苦心?
  “长生,我们快把果子摘掉吧。”九万年才长成的一株灵药啊,还不快下手?
  “等等,别摘!”长生急忙制止他,“这株回天圣元果还没有完全成熟,估计只有八万九千年份,还差一千年才能完全成熟。”
  “还需要这么久?那岂不是现在还不是灵药吗?”疾无言失望道。
  “你以为灵药那么好得到吗?而且这回天圣元果沾了‘回天’二字,你以为是带着好看的吗?回天圣元果一旦转变成灵药,就是一种天材地宝,它可以顶替任意一种主药入药,而不破坏药性。一种丹药,往往主药最难找,有了回天圣元果,你会解决很多麻烦,就说你小子运气太好了。”
  “天材地宝?”疾无言一听到这四个字,顿时两眼放光,“那又积分值拿吗?
  “等到它成为灵药的时候,你就能得到积分值。”长生见他那没出息的模样,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疾无言挠挠头,苦恼道:“这不能摘,又要等到它成熟才能得到积分值,我总不能在这里守它一千年吧?”
  “笨!把它直接移到长生殿来,借助殿内残存的灵元,还能对它起到催熟的作用。”长生激动道。
  “我要怎么移?”疾无言刚说完,突然感觉到,一股强大的威压伴随着愤怒的兽吼声,朝着这边压了过来,巨大的危机感,顿时笼罩住疾无言心头。
  长生嘀咕道:“我说怎么只有一株回天圣元果在这里,却没有守护妖兽呢,原来是外出了。”
  “妖兽?不是异兽吗?!”疾无言在凤灵城后山只见过异兽,可从没见过妖兽,他可是知道妖兽和魔兽一样凶残,实力强悍,而且等级越高的妖兽,灵智越高,一只拥有灵智又有强大实力的妖兽,绝对是最难对付的存在。
  “你以为一只异兽能守得住这种天地灵物吗?看这威压,绝对是妖兽啊,而且等级不低,快点把手按到回天圣元果上,我来将它移到长生殿中。”长生语气着急,就算遇到危险也不想放过这么难得的宝药,当然,妖兽最是不讲理,不是你放弃了回天圣元果它就能放过你。
  疾无言急忙照做,把两只手都放到了回天圣元果树上。
  “咻!”一道白光闪现,直接没入了疾无言的掌心,消失不见了。
  “快跑!是四级妖兽!这可是实力等同于武者塑魂境的实力,你完全不是对手,快跑!”长生大喝一声。
  疾无言撒腿就跑,一边跑一边往前飞掠,用平生最快的速度往前冲,他能感觉到那股无比强大的威压就追在后面。
  疾无言就跟个无头苍蝇似的四处逃窜,那只妖兽一边咆哮,一边紧追不舍,疾无言甚至连回头看一眼的时间都没有,他只要稍有松懈,肯定立刻就会被追上。
  “长生,快想想办法,我要跑不动了!”疾无言在心中大喊。
  “没有办法,快点跑!你要是被它抓住,肯定会被它一口吞下去!神兽的血肉对妖兽来说是大补,吃了你,它也有可能进化成神兽!不想被吃掉,就拼命跑!”
  长生也大喊,情急之下,竟忘记了一件事。
  “神兽?”疾无言忽然明白了什么,难怪神兽之鳞会长在他的身上,原来他自己就是神兽,长生居然骗他说是妖兽!
  不过,对于疾无言来说,不管是神兽还是妖兽,都不是人类就对了。
  “呃……”长生这才想起来,自己说漏嘴了,急忙补救,“呃对啊,就是神兽,你是神兽,根本不是妖兽,不然你的精血怎么会有如此奇效,在这片天地间可就只孕育出你这么一只神兽啊!快跑快跑快跑!”
  疾无言怒吼道:“原来你也会说谎,而且还毫无压力!”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你还是快跑吧!”长生突然道:“那边,往那边跑!那边有个山洞,先躲进去!”
  疾无言一看,果然看到山壁上有个数尺高的小山洞,容纳他这种小身板完全没问题,但追在他身后的大家伙就不行了,肯定钻不进来。
  疾无言小心翼翼的攀着岩石,贴着岩壁爬到小山洞处,刚刚钻进洞里,只感觉到一股庞大的元力波动,冲着小山洞就撞了过来。
  “嘭!”
  地动山摇,碎石飞溅!
  疾无言被这股冲击力震得向山洞的深处飞撞进去,山洞里扑簌簌往下掉着碎石,仅仅一击,就将洞口给撞塌了,把疾无言完全掩盖在了山洞内。
  疾无言被刚刚那股蛮横的冲击力,震得胸口闷痛,几乎吐血,但他还是生生忍住了。
  太可怕了,这种实力的妖兽是在太恐怖了,仅仅是冲击波就将他给震伤了,这要是真的挨上一下,身体肯定会立马支离破碎。
  “嘭!”
  又是一下撞击,整个山体都在此刻剧烈摇晃起来,外面的兽吼声显得异常狂暴,简直是要暴走的征兆。
  “这只畜生疯了!我去他娘的!”疾无言怒骂一声,顶着扑簌簌往下掉落的随时,沿着黑漆漆的山洞往里爬。
  后路已经被堵死,如果不想被掩埋闷死在这里,只能先往里面躲一躲。
  此时,外面的山林里,也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兽吼声,显然这个秘境里,不止这么一只妖兽,而是很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