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55)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尹亦这次只是在炽耀国游历,后来进入金焰国后,被焚家后山的古阵传闻吸引,这才来到凤灵城。
  对任何一个宗门来说,一名炼阵师,那都是必须抢夺的人才资源,在见到疾无言使出那一手之后,尹亦一直心心念念疾无言手中的引阵手诀,心中也有着自己的算盘。
  如果他能说服疾无言进入明阳宗,那也将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届时,他不仅会受到宗门的嘉奖,而且还能凭借着同门情谊,和疾无言的关系更加亲近几分,等打好了关系,何愁不能把他手中的东西挖出来?
  所以现如今,疾家是尹亦手中最好的筹码。疾无言再怎么说,也是疾家人,如果他真要和疾家翻脸,那索要顾虑的事情,可就太多了。
  一个人如果名声坏了,可不是花钱就能补救的。
  疾霎自然不知道尹亦心中的小九九,他对尹亦的态度非常亲热,甚至超过了九皇子焰萧。
  焰萧的脸上,一直带着笑容,似乎对疾家这样的安排并不在意,但是,心里却对疾家的作态极为厌恶,如此卑微的巴结一位其他宗门的炼阵师,这事如果传进青云宗的耳朵里,必然会麻烦不小。
  大型宗门招收弟子,顺带着连同弟子所在的国家,也会受到庇护,但是这个庇护也有所不同,比如,这名弟子只是宗门的外门弟子的话,那他的国家,得到的顶多只是修炼资源的奖励,谈不上安危庇护。
  只有当这名弟子进入了内门,成为内门弟子,才算是真正的宗门弟子,宗门的庇护才算是真的形成,当受庇护的国家,遇到特大危难时,庇护他们的宗门,也会适当插手。
  当然,这份庇护也可以选择不要,那样,国家还是自由的,国内出来的修者,也可以自由选择宗门,一国子民可以进入多个宗门,不会受到庇护宗门的限制。但是,国家既然想受到宗门的庇护,总要给出相应的回报,而这里的回报,就是天才修者的输送。
  宗门附属国,受庇护期间,国内的所有修者,只要想进入宗门,都必须只能进入该宗门,你可以选择不进入宗门,只留在国内发展,但你绝对不可以进入其他宗门,一旦发现,后果将会很严重,甚至会因为一人,宗门直接取消对一国的庇护,这在历史上也不是没有发生过。
  所以这件事非常敏感,见到疾霎对尹亦的态度,焰萧自然不会高兴。
  他今天能来疾家,只不过是出于对炼阵师的尊重,而不是为了和这名炼阵师攀上关系,如果尹亦是青云宗的炼阵师,焰萧倒是愿意放低姿态巴结一下,毕竟,曰后他也是要进入青云宗的人,多个朋友多条路,这个道理他还是懂的。
  但是,尹亦却不是青云宗的人,疾家如此作为,是想以一己之私,彻底毁掉金焰国的未来吗?
  能成为一个大宗门的附属国,不仅是国家梦寐以求的事,而且连那些无品级的小宗门都争先恐后的前来依附,如今金焰国好不容易成了青云宗的正规附属国,这本该是举国欢庆的事情。
  没想到,刚刚挺直腰杆没几年,疾家的野心就如此之大,居然敢当着他这个金焰国皇子的面,公然勾搭讨好其他宗门的弟子,根本没把金焰国皇室看在眼里,如此作态,如果不能好好解决,后果将会非常严重。
  疾霎似乎还嫌自己的野心不够明显,居然公然问道:“尹大师,您觉得无漾如何?”
  尹亦其实对这样的族比毫无兴趣,他最感兴趣的还是疾无言,折腾到现在连疾无言的影子也没见到,现在他还有脸向他推销自己的儿子,尹亦心中很不耐烦,但是面上却不显。


第087章 疾霎的反应
  青云宗和明阳宗向来不和,两大宗门时有争斗,如果能把金焰国从青云宗手里抢过来,哪怕抢过来再扔掉也无所谓,像金焰国这样的小国家,明阳宗根本看不上眼,不过只要能让青云宗膈应,那目的就达到了。
  尹亦呵呵一笑,说道:“不错,是棵好苗子,不过可惜啊,不是我明阳宗之人尹亦拖长了声音,语气里满是惋惜。”
  疾霎眼睛蓦然一闪。
  焰萧脸上的笑容顿时消失,拳头更是猛然握紧,尹亦的话和疾霎的反应,无不是在说明一个问题——疾霎想把疾无漾送进明阳宗!
  前来的宾客全都噤若寒蝉,他们也知道,如果金焰国有修者进入其他宗门,那代表的将会是什么,如此大事,他们怎能不怕。
  正在场面僵持的时候,一个冷傲的声音响起,“承蒙厚爱,我的目标是青云宗,而且,必须进去。”
  说话的人,正是站在擂台上的疾无漾,他下巴微扬,带着睥睨之色。
  焰萧轻轻松了一口气,就算疾霎有歪心思,好在他的儿子还是清醒的,知道自己应该选择哪条路。
  就算焰萧对疾家非常反感,但他对疾无漾的感官却不同,在有炼阵师的帮助下,他仍然还停留在炼体九重巅峰,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别人能从炼体八重提高到炼体九重,疾无漾却仍然还是炼体九重巅峰,这说明什么?
  说明他根本没有被尹亦拿出来的丹药诱惑,如果单凭丹药强行将等级提升上来,那么等级不稳不说,对日后的修炼也会大有害处,想要在武道之上有所发展,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焰萧也能看出来,疾无漾的实力,那绝对是他自己稳扎稳打修炼出来的,比起其他四个炼体九重的修者来说,疾无漾比他们何止强上一个档次,那简直就是天差地别。
  焰萧猜得不错,事实也确实如此,疾无漾只接受聚元阵盘,却不要丹药,哪怕疾霎将丹药给他留下,他也不吃,他宁愿自己使用聚元阵盘,聚拢天地元气,自己慢慢修炼,也不吃丹药,他想在武道上走的更远,自然不会自毁前程。
  疾无漾的这句话,无疑是在拒绝尹亦,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尹亦的面子自然不好看,为了维护尹亦的脸面,疾霎正要呵斥疾无漾,让他给尹大师赔礼道歉,突然一道惊雷炸响,一个声音,响彻了整个疾家上空。
  “疾洪勇!滚出来受死!我疾霎——回来了!”
  这个声音,震得所有人的耳膜鼓鼓作响,就连尹亦,也是神色一变。
  能有如此浑厚的元力修为,此人,绝对是高手。
  而此时的高台上,包括疾霎在内,所有人的脸色陡然剧变,全都豁然起身,三长老的脸色,更是瞬间苍白,随后就是涨红,再然后直接变成了涨紫色。
  所有人都站起了身,包括尹亦和焰萧。
  疾霎来不及多想,和几位长老,迅速飘身出去,众人也都跟了出去。
  焰萧凝思一想,这才想起来疾霎是谁,可不就是疾家三年以前宣布出任务身死的疾家四爷吗?他居然没死,而且还回来了,看他这出场的架势,显然来者不善。
  凤灵城在整个金焰国都非常有名,这几年,名声更是隐隐有超越皇都的趋势,就是在其他国家,提起凤灵城,也都能说上几句,而且,短短几年,凤灵城的人口激增,不少人都举家迁往凤灵城居住,凤灵城比起以前,更加热闹非凡。
  金焰国有如此大城,皇室不可能不重视,凤灵城内的大小势力,或者任何风吹草动,都在皇家的掌握之中,所以焰萧知道疾家的事,甚至于连已死的疾四爷都知道,也并不奇怪。
  焰萧也跟着出去看个究竟,这件事如何发展,将关系着疾家的存亡,在疾家看到的一切,焰萧必然是要如实的汇报给陛下,到时候如何决断,就全看陛下的意思了。
  众人跟着疾霎和几位长老,急匆匆的往外赶,原先被拦在门外的疾霎,此刻已经打了进来。
  众人赶到的时候,只看到一地的护卫,哀嚎声四起,而外围还有不少护卫手持兵器,跃跃欲试却不敢上前,显然是被眼前这个男人吓住了,眼前之人实力高深莫测,一路打到这里,赤手空拳,甚至连背后的战戟都没动过,无论扑上来多少护卫,都难以近身。
  疾霎看到院中赫然而立的身影时,眉头跳了跳,心中也是暗暗发紧,任他千算万算却唯独漏算了疾霎还活着,而且是以这样的方式打进了疾家,这件事如果处理不好,疾家日后在凤灵城,只能沦为别人饭后的谈资。
  疾霎此刻的愤怒简直要爆棚,在心中已经将三长老骂了个狗血淋头。
  废物,都是他娘的废物!已经死了三年的人,居然还能让他活着回来,简直不知那些暗杀者都是干什么吃的!
  不管疾霎如何愤怒,此刻都不能表现出分毫,好在平日里,疾霎对他这个大哥还算是尊重有加,对他的话,向来也都是听的,让他去哪处执行任务,他必定会毫无怨言的立刻就去,只要他现在表现得当,定然能将这件事轻松揭过去,毕竟,他也是疾家子孙,总不能当着这么多人的面闹得太难堪。
  现在,疾霎赌的就是,疾雾还不知道真相,从先前他的喊话当中就能看出来,他只以为是三长老在害他,这是要找三长老报仇来了。
  想明白这些,疾霎脸上的神情顿时变了,满是惊喜的道:“四弟?真的是你吗四弟?”
  他这般说着,只是往前迈了两小步,神情真切,确实是个看到未死归来的兄弟,作为兄长该露出来的神情,只不过,他虽然这样说,但却没有靠疾霎太近,他也在防备,万一疾雾知道真相,怒而出手,他靠得太近,岂不是羊入虎口?
  疾霎的修炼天赋,就连疾霎都非常嫉妒,从小嫉妒到大,表面上是个好兄长的模样,背地里可是把疾霎恨到了骨子里,特别是,疾霎还胆敢和他争夺族长之位。
  若不是最后,疾霎使用卑鄙手段,挟持了一位长老的全家老小,以他们的性命要挟,这才迫使那位长老站在了他这一边,也就是那关键的一票,让疾霎险险的得到了族长之位。
  疾雲存在一天,对他就是一天的威胁,这让疾霎如何能待见他。
  黑衣男人神情冷肃,笔直站立,浑身煞气凛然,仿佛是从修罗战场上刚回来一般,他冷锐的目光,在众人的脸上一一扫过,然后将视线定格在疾霎的脸上,许久后,才开口,“大哥。”
  一句“大哥”喊出来,疾霎的一颗心,终于放回了肚子里,他果然还不知道真相。
  疾霎神情激动的快步上前,用力的拍了拍疾震的肩膀,又将他上下好好打量了一番,这才红着眼眶哈哈大笑起来,“好,很好!你没死,那真是太好了!这段时间你都不知道为兄是怎么过来了,一想到你的身死和为兄有关,为兄这心里,就跟有刀子翻搅一般剧痛。”
  疾霎的目光看向疾霎,疾霎像是没有注意到他的目光一样,继续说着。
  “如果不是我当初派给你这个任务,你就不会遇难了,三年来,我无不自责痛恨自己,你是我的亲兄弟啊,我居然让自己的亲兄弟去执行如此危险的任务,你遇难,我比谁都要痛苦。”
  “现在好了,你终于回来了,这真是我疾家天大的喜事!今日,一定要大摆筵席,好好庆贺一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