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339)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他在青云宗的这三年,几乎就没用过青云宗的资源,所有东西都是他自己的,他也没看过青云宗都有哪些药方,当然,这些药方都是掌握在丹院手中,他就算想看,丹院也不会给他看的,还是算了吧。
  疾无言皱眉思索,半晌没有应声,姓药的老者也觉得奇怪,看疾无言那一脸为难的表情,难道谎报了等级?
  牧然一见疾无言这副表情,顿时心中大喜,以为自己终于找到了机会,立刻道:“疾无言,你不会是谎报等级,其实并没有八级炼药师的实力吧?”
  疾无言瞥了他一眼,懒得理他,疾无言决定,就炼制一种比较简单的八品丹,这样总不会再闯祸吧?
  “那我就炼制……玉鼎丸吧。”疾无言小心翼翼的说出来,眼睛却在盯着姓药的老者看,想从他的表情上看出点什么。
  可惜,疾无言什么也没有看出来,这个老头定力太强,除非他想让你看到他的情绪,你才能看到,不想让你看,你是无论如何都不会看到的。
  牧然和展离则是面面相觑,因为他们根本没有听说过玉鼎丸这种丹药。
  姓药老者面上波澜不惊,心中却有点不平静,他的识海里已经有人在给他传音了。
  “玉鼎丸?这小家伙会炼制玉鼎丸?”传音过来的人是武修那边的考核者,显然也在关注着这边。
  姓药老者也无奈,传音回去,“问我也没用,他说他要炼制玉鼎丸,能不能炼成,我也不知道。”
  又有武修考核者传音过来,“下三陆有玉鼎丸这种偏门丹药的药方吗?”
  姓药老者道:“这谁知道,说不定是在哪个古墓秘境当中得到的呢?”
  “那快让他炼制看看,我等着看,这玉鼎丸可是好东西。”那武修考核者说道。
  这玉鼎丸确实是个好东西,别看玉鼎丸品级不高,如果能够长期服用,对扩张元丹大有好处,可以让武修的元丹变得大一些,容纳的元力更多,这在和人生死对决的时候,自己的元力储存量高于对手,这绝对是压倒性的优势。
  等级越高的修者实力越强,归根结底的原因,还是因为元丹内可以储存的元力更多,使用出来威力才会更强大,武修对玉鼎丸的追求,就算到了考核者这个级别,一听到玉鼎丸,还是有些不能平静。
  如果是以前,中三陆对下三陆的管制肯定非常严格,但是如今呢,眼看着又一个十万年就要到了,中三陆各方人马都在急切的培养着能为他们所用的高手,哪里还有时间去管下三陆的这些小事?
  以前发生过惩罚下三陆拥有不属于下三陆东西的事情,那也是中三陆的某些人太闲了,怡巧就被他撞见了,才发生那样的事情,那些事对下三陆的人来说,是不可触碰的律条,但对中三陆的人来说,那不过是一时兴起的兴致罢了,他们根本没有放在心上,眼前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谁还会有空盯着下三陆在干什么?
  只要不是下三陆出现个朽魔王杀到中三陆去,他们应该都不会再管下三陆的事了,实在没有时间去管了。
  但药宗他们却不知道,他们还等着,中三陆的人来,惩罚青云宗和疾无言呢,清厄丹的事情,药宗当然一早就报给了姓药的老者,只是这次过来的人是他,他对管制这些事情,根本没有兴趣,所以直接扔在旁边不管了,清厄丹的事情,也就这么搁置下来,没人过问。
  就是疾无言要炼制玉鼎丸,他也不觉得奇怪,这种偏方,下三陆或许没有,但那些留在下三陆的古墓和秘境就未必没有,没有必要大惊小怪。
  不得不说,疾无言的运气不错,这次考核他们炼药师的前辈,是位脾气不错也珍惜人才的老前辈,但凡换个人来,都不会有他这么好说话了,这运气好,就是没有办法。
  “你可有玉鼎丸的药材?”姓药老者开口询问。
  “有。”疾无言的如意乾坤袋中就有炼制玉鼎丸的药材。
  玉鼎丸很好炼制,药材也不难寻找,疾无言当初炼制玉鼎丸,只是觉得这个玉鼎丸的用途很有意思,不过焚修却用不到,焚修元丹重塑,存储量本来就比同级别的武修要大,而且他体内还有那么多的阵珠,阵珠之内存储着大量的能量,当焚修元丹内的元力耗尽以后,还要强行使用元力,阵珠内的能量就会自行转化成焚修可以使用的元力。


第385章 炸炉不代表失败
  只是,焚修不太愿意用阵珠内的能量,消耗了阵珠内的能量,是需要再重新补满的,这比直接用回元丹补充元力要费时费力多了,所以一般情况下,焚修在元力不够的时候,都是服用疾无言给他的回元丹。
  当然,如果在和强者的生死对决当中,根本没有机会服用回元丹,那么焚修的胜算也会很大,因为他的元力几乎是无穷无尽的,元丹内耗空了还有那么多的阵珠内能量,谁若是想要和焚修打消耗战,那绝对是自寻死路。
  焚修有这样逆天的体质,玉鼎丸这种缓慢的一丝一丝的扩张速度,根本达不到焚修的要求,有炼化药性的那些时间,他倒不如用来修炼了,所以疾无言就算炼出了玉鼎丸,也没给焚修服用,因为根本不需要。
  疾无言拿出一个普通的青铜炉,又拿出如意乾坤袋中的蒲团,盘膝而坐,准备开始炼制丹药了。
  牧然和展离分别坐到了疾无言的两边,三个人互相隔着一段距离,开始各自处理自己的药材,准备开始炼制丹药。
  旁边的凌风和龙庭也都在准备炼制法器和阵盘。
  武修那边都站在边上观看,他们要先等炼制师考核结束之后,才能到他们的比试考核。
  垣月从另一边,走到焚修身边,与焚修并排站在一起,看着场中炼制师考核。
  “听说那个疾无言是你的表弟?是真的吗?”垣月开口询问。
  焚修不予理会,一双眼睛,都凝聚在场中的那道月白色身影上。
  “你们长得一点也不像,而且性格也是截然相反。”垣月继续说,可惜,焚修仍然没有任何反应,连回答一声也不愿意。
  垣月冷哼一声,“焚修,你可真够冷漠的。”
  “没想到我们的‘狂刀垣月’,居然会对焚修这么感兴趣,他性格向来如此,冷得跟冰块一样,我在剑宗都知道他的大名了,垣月,我知道你是想和焚修比试一下,我也想和焚修比试呢,不如,我们找个机会先比试一场?”
  开口说话的是一个有着娃娃脸的人,身材不算高大,看起来年龄应该也不大,顶多二十岁左右,笑起来脸上带着酒窝,有点可爱,看上去性格应该很开朗,他的背后背着一柄大剑,他背着大剑的样子就跟垣月背着大刀的样子很像,都让人觉得他们会被武器压趴下,更是很难想象他们拿着武器战斗的样子了。
  他就是天衍榜上排名第六的剑宗冷琼幼。
  “你?等你的排名追上我再说。”垣月不屑的瞥了他一眼,一句话就堵得冷琼幼无言以对了。
  场中,正在现场炼药的疾无言,显得轻松自在游刃有余,完全赶不到一点紧张,他为了迅速提高自己的炼药术,可是炼制过不少丹药,炼制丹药对于他来说,就跟吃饭一样简单。
  左右两边的牧然和展离,他们倒显得非常慎重,他们都知道此次现场炼药的重要性,这关系着他们能否进入中三陆,也许,这也是他们进入中三陆的唯一机会了,错过这次机会,他们也只能如同武修一般,实力达到一定境界才可以进入中三陆,而炼制师要想凭借实力进入中三陆,实力必须达到炼制大宗师的级别。
  想要达到炼制大宗师,到底需要多少年才能达到,至今没人知道,就是药宗的那唯一一位九级炼药宗师,有了如今这个境界,也是花了三百多年才修炼成功,而他,至今也才只是九级炼药宗师,想要进入大宗师行列,不知道还需要多长时间,他们必须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
  牧然选择的一种黄级六品丹不算简单,他为了能让姓药的老者注意到他,不让所有的光芒都被疾无言抢去,他才故意选择炼制这种丹药。
  在过来的时候,爷爷牧乘风就和他说过,要努力成为中三陆中的上等陆紫菱陆的一员,以往下三陆上去的炼制师,几乎都是在中三陆的下等陆两宜陆中,就连进入中等陆无垠陆的人都没有,实在是下三陆的炼制师被压制的太厉害,这么多年也没有出现过太过天才的人物,在牧乘风心中,牧然的天资非常出众,但是,自从疾无言出现之后,牧然的光芒就完全被掩盖了,这让牧家爷孙俩对疾无言都恨之入骨。
  只要有机会,牧然就不会让疾无言好过,早在三年前的皇家秘境,牧然和疾无言的仇就结下了。
  如今就算等级暂时不如疾无言,他炼制出来的丹药也必须抢眼。
  牧然一边炼制自己的丹药,一边分心注意着旁边的疾无言,疾无言越是表现的游刃有余,他心中越恨,越期望疾无言突然炼制失败,失去进入中三陆的资格,可是,疾无言是什么人,哪能说炼制一种丹药还能失败的?
  疾无言是三人当中最先炼制的一个,他炼药的速度不慢,也是三个人当中最先收丹的一个牧然眼看着他要收丹了,只要收丹成功,他必然可以顺利进入中三陆,以姓药的老者对疾无言的关注度,说不定下三陆第一个进入中三陆上等陆的人会成为他疾无言,这是牧然怎么也不想看到的。
  牧然心中有些着急,他看了看自己的进度,距离收丹还有一会儿,他现在药炉内的温度正在缓慢增长,正是最稳定的时候,就算出现什么问题,也不会影响他这炉丹药,但疾无言不同,他正在收丹,收丹是最关键的时刻,只要有一丝干扰,必然会炸炉,只要炸炉,那么疾无言就完了。
  想到这里,牧然的眼中闪过一丝恶毒的光芒,他看了眼正前方的姓药老者,见他正闭目养神,并没有关注他们的炼药过程,当初药宗和药王谷的斗丹场景,开始不受控制的不停出现在牧然的脑海中,他想让疾无言炸炉,他想让疾无言失败,非常想,非常非常想,牧然觉得自己已经快要魔怔了,他没有办法看到疾无言比他强,他根本忍受不了。
  牧然稳住自己药炉内的温度,在疾无言进行到收丹的关键时刻,他猛地释放出精神力,朝着疾无言的药炉撞了过去。
  原本还在悠闲炼药的疾无言,根本没有想到,在这种考核当中,居然会有人用精神力来干扰他炼药,这又不是斗丹,也不是比试,而且还在中三陆的考核者大人面前,谁会做这样的蠢事?
  可是,的确有人这样做了,目标正是他疾无言。
  疾无言就算有浑身本事,也耐不住别人的偷袭,何况还是毫无防备的偷袭,感觉到一股外来精神力刺入他的药炉之中,炉内温度顿时失控,原本正在凝聚的丹药也开始膨胀起来,药炉的炉身也因为紊乱的温度变得膨胀起来,眼看着就要炸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