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470)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闭关无岁月,估计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时间过去多久了,正好趁此机会出来呼吸一下魔气也好。
  疾无言离开的时候,并没有说,火冥炎他们要做什么,没给他们安排,意思就是随他们便,哪里需要他们就去哪里好了。
  君独幽直到疾无言离开好半晌了才想起来,“我的阙华还在他手中呢!他刚刚说要去哪里?赶紧去追!”
  火冥炎也是咬牙,“我家师父也被他带走了!”
  小白狐打了个呵气,“话说,现在最要紧的不该是去寻找朽魔王,然后给他套个球,再让那小子炼化下酒吗?你们都找人算怎么回事?”
  雪寒幽赞同的点头。
  这时,一个武修胆战心惊的问了一句,“话说,你们就没人好奇,为什么神兽大人一个人既能炼制灵器又能炼制阵球吗?”
  周围皆是一静,小白狐打着呵气语不惊人死不休,“炼制灵器和阵球算什么,我可是亲眼看过他炼制很多稀奇丹药的人,这很奇怪吗?”
  有人弱弱的反问:“这难道还不奇怪吗?”
  现场继续死寂。
  终于,灰袍老者一拍大腿,很是懊恼的说:“早知道他还是炼药师,我应该向他要点丹药才对,哎呀,亏了!”
  有的神经脆弱一点的武者,早已开始揪头发了,崩溃道:“你们就没有一个人觉得奇怪吗?这样一来,他不就是一人身兼炼制三道了吗?”
  旁边有武者白了他一眼,“那是神兽大人,就算他一人身兼五道,我也觉得不奇怪。”
  “没错,那是神兽大人,有什么好奇怪的。”
  于是,只要是发生在神兽大人身上的事,再匪夷所思也变得稀松寻常了。
  数个时辰之后,疾无言和焚修出现在青云宗的上空,看着曾经鼎盛热闹的宗门,如今变得冷冷清清,一时间也是颇为感慨,不管曾经在这里遇到过怎样的待遇,对如今的疾无言来说,都是凡劫历练中不可多得的体验。
  他如今的心境,再也不是当初那样,会生气,有好胜之心,敢于和人争斗,如今的他,想起当初的那些事,只觉得好笑,何苦那么折腾?有谁见过一只大象和一只蚂蚁争锋相对过的?
  实在将他惹急了,直接一掌拍死就是了,关键是,那些蹦跳的蝶蚁,又有几只有资格被他亲手拍死的呢?
  疾无言负手而立,在虚空中前踏两步,单手按在眼前的一片虚空之中,在他的掌心刚触碰到前方的空气,一个巨大的、将整个青云宗都笼罩在内的防护大阵便显现了出来。
  在如今这般混乱的世道,开启护宗大阵实属平常,只是,这样的护宗大阵,却拦不住疾无言,如果是焚修遇到,恐怕直接就会暴力打破了,但是疾无言自己就是实力过人的炼阵师,单手探出,直接更改了掌心之下的能量回路就行,轻而易举的就能在不破坏护宗大阵的情况下进入宗门。
  疾无言和焚修落在外门的一重山上,他们二人一人一身黑衣,另一人一身水蓝色长衣,看上去皆是风姿卓绝,气度不凡。
  他们并排前进,居然连一个弟子也没碰见,直到他们进入了内门的二重山,才看到在宗门忙碌,四处乱窜的弟子们,不过人数也不多,大多数身上都带着伤,走路也是一瘸一拐。
  疾无言抬头,这才看到曾经的宗门广场之上,此刻正躺满了受伤的弟子,他们有的躺在地上哀嚎打滚,有的奄奄一息,有的等不及救治,就命丧黄泉的,会被受伤较轻的弟子,抬着担架抬到另一边去。
  整个广场上都是一派忙碌,面对这么多的伤者,真正救治他们的炼药师却没有几个人。
  疾无言看了一圈,视线定在一抹熟悉的背影上。
  他和焚修走过去,穿过一排排躺在地上的伤者脚边,来到那个蹲在给伤者把脉的年轻人身后,那人严肃着一张脸,脸上出了一层汗,正在仔细的查看伤者的伤势。
  躺在地上,浑身是血的弟子,本来一副要死不活的,就连呼吸也是进气多出气少了,但看到突然出现的两个人时,他先是一愣,然后努力闭了闭眼睛,再睁开,还是那两个人,他仍然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直接抬手揉眼睛。
  正在把脉的素雨,沉着脸呵斥道:“别动,人都要死了,还乱动!”
  那弟子满手是血,颤抖着指向素雨的身后,喉咙里嗬嗬半天也说不出话来,像是被血块堵住了喉咙一般,就连一张原本苍白的连,此刻也被憋成了青紫色,并逐渐朝青黑色转变。
  “坚持住,坚持住!”素雨见状,急忙翻找手边的小玉瓶,想要先行将人抢救回来再说,却见有什么东西打在地上那人的肚子上,让快要窒息的弟子直接弓着身子坐了起来,“哇”的一口黑血伴随着内脏的碎块吐了出来。
  这口堵塞物吐出来之后,弟子的脸色又逐渐从青灰色恢复到苍白,躺在地上呼哧呼哧直喘气,一双眼睛却仍然死死的盯着素雨的身后。
  素雨这个时候才意识到自己身后有人,猛地一转身,就看到了两个不可能出现在这里的人他的眼睛猛地瞪大,难以置信的道:“是……疾师兄和焚师兄吗?”
  他这一开口,原本各种忙碌,没人注意到他们二人的人全都像触电一般,倏然转头看过来,当看到站在那里的两个人时,也全都是一脸惊愕,随后,脸上竟然现出了狂喜之色。
  “真的是疾师兄和焚师兄回来了吗?”
  “我哪里知道,我只听过他们的名字,没有见过他们啊。”
  “我见过,我见过,是他们,真的是他们啊,老天,他们和几年前一模一样,容貌一点也没有改变,不知道他们如今会强到何种地步了……”
  素雨在这样的议论声中,眼睛突然红了,“疾师兄,焚师兄,真的是你们,你们总算是回来了,太好了,有你们在,我们宗门就不会死那么多人了。”
  疾无言四下里看了看,开口道:“张嘴。”
  众人不明其意,就见疾无言长袖一拂,身前的虚空中顿时出现密密麻麻的丹药,就那么凭空悬浮在空中,一次弄出来这么多丹药,他刚刚所说的“张嘴”,似乎也没有那么难懂了。
  只是,他们虽然听多了这个疾师兄的炼药术是如何的神奇,但也没听说过,连查探伤势也不用,就直接喂药的,这样真的不会出问题吗?
  有些对疾无言极为信任的伤患,听到让张嘴,他们真的把嘴巴张开,就那么躺在地上嘴巴大张,看起来非常傻气。
  疾无言站在原地,甚至连视线都没动一下,只是轻轻一拂袖,悬浮在空中的丹药就全都飞射出去,准确的落入那些张开嘴巴等着的伤者口中,大部分人都没有张开嘴,只是惊疑不定的看着在自己眼前悬浮旋转的丹药。
  有位丹院的炼药师,紧张的小声询问,“疾、疾师兄,您这样不看诊就直接让服药,似乎不太妥当。”
  疾无言淡然道:“谁说我没看诊了?”
  众人:“……”这要是看诊,他们会看不见吗?又不是瞎子。
  疾无言浅笑道:“有的时候,看诊可不需要逐个把脉去看,只需精神力一扫即可。”
  众人继续呆滞,这样的说法,他们还是第一次听说。
  疾无言抬手一招,将那些仍然悬浮在空中没有被服下的丹药收了回来,收回来的方式是,虚空中直接出现一排小玉瓶,飞回来的丹药准确的落入不同的小玉瓶中,这么多小玉瓶,让人一看就知道,这些丹药的种类都不相同,或许……疾师兄真的是对症下药?


第525章 前去后山除魔
  疾无言抬手一抹,空中的那些小玉瓶就这么凭空消失了。
  “既然你们不愿意服用,说明你们一时半会儿还死不了,我也不会勉强,多得是需要丹药的人。”
  疾无言这话刚说完,就听到一声满是震惊的惊呼,“这是——生死人,肉白骨的神药?!”
  听到这话的人,纷纷惊讶的低头去看,寻找那些服用丹药的伤者看,这一看,面上皆是难以置信。
  那一小部分重伤垂死的弟子,有的胸膛炸裂,有的四肢不全,有的肠穿肚烂,都是必死之伤,他们的求生意识很强,所以才会在疾无言说完“张嘴”的时候,立刻就张嘴了,其中也不乏有些人是怀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理。
  此刻,他们的伤处,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着,那几个被魔兽咬到缺胳膊少腿的弟子,在断口处,新鲜的血肉和骨头正在快速的生长出来,不只是别人,就连他们自己看到这一幕也都被吓到了。
  广场之上一片死寂,所有人都鼓着眼睛目瞪口呆的看着地上的重伤弟子,很快的,那些生命垂危的弟子,伤势完全恢复,跟从未受过伤一样,有的甚至直接就跳了起来,在原地走了走,新长出来的双腿很好用,和原来自己的那双腿一模一样。
  广场上仍然死寂一片,他们全都被吓到了,根本说不出话来。
  疾无言可没有时间在这里浪费,那个瞬间,他不过是动了恻隐之心,想要救活他们,他手中的那些丹药,所谓的生死人肉白骨之药,可是用的他自己的血肉炼制的,数量并不多,都是留给有需要的人,在这里送出几枚,也是他对同门一场的照顾了,那些不识货不敢服用的,他自然不会去求着他们,让他们后悔去吧。
  那些没有第一时间张口的伤者,看到如此神奇的药效,早已悔得肠子都青了。
  疾无言看向被惊得目瞪口呆的素雨,道:“宗门的人都去哪儿了?”
  素雨艰难的回神,咽了咽口水,道:“他们……他们都跟着宗主去截杀朽魔族了。”
  “朽魔族?”疾无言眉头一皱。
  “没错,其他宗门的高层全都外出拦截魔兽大军和朽魔族了,我们青云宗的高层不知为何,几乎都在宗门内没有外出,即便这样,朽魔族率领魔兽大军直接杀到了这边,想要攻入青云宗,这些受伤的弟子,都是从战场上抬下来的。”
  说到这里,素雨的神色有些暗淡,“除了能被救回来的这些人,很多人都死了,特别是不久前大陆不知为何会震动的时候,更是死了很多人。”
  一场战役,肯定要用人命去填,死很多人,完全就在情理之中。
  至于大陆恢复完整这件事的消息,估计还没有传到这里,所以他们并不知道上三陆和中三陆坠落下来的事,不然也不会对下三陆造成这么大的压迫力了。
  疾无言对焚修当年的决定并没有异议,当年如果不是他,以整个天隐大陆为根基,将朽魔皇的三个分身九印魔体封印住,恐怕天隐大陆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彻底被朽魔族占领了。
  如今不管任何人出来评判这件事,都不会说当年苍绝神君的决定有错,如果不是他,天隐大陆也不可能存在到现在,就算当初切割天隐大陆的时候,造成了大量生灵的死亡,但也总比被彻底灭族的损失要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