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362)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无痕,你终于回来了,当年不告而别,只向往着宫外的生活,如今吃了这么多苦,终于愿意回来了,回来就好,回来就好。”继后脸上噙着笑容,声音温和的说。
  水月无痕顿了顿,这才道:“多谢皇后娘娘挂念。”
  既然继后要装出母慈的样子,为了不落人口实,水月无痕只能也装出子孝的模样。
  最看不得这些虚情假意的就是那些直脾气的武将,这些武将都是袁将军手下的人,当下就有人出声道:“皇后娘娘,不知道殿下什么时候可以举行登基大典呢?”
  水月雨蒙眼神一寒,死死的盯着站在人群中的那名武将,将他默默记住,等到水月无痕一死,她立刻将此人抄家灭族!
  继后的表情没有丝毫的变化,缓缓开口道:“无痕刚回来,对一切都还不熟悉,依我看,还是等等再说,何况,他身为人子,陛下病逝,尸骨未寒,他既然回来了,怎么也要先去祭拜陛下才对。”
  “祭拜陛下的事肯定会去,但这和皇后娘娘什么时候让权不冲突,皇后娘娘不如说个日子,我们也好事先准备登基事宜。”一位老臣也跟着开口了。
  他们这次过来的目的,就是为了问清楚这件事,他们绝对不允许继后继续推脱。
  然而,继后面对这个问题,却是选择了沉默,只是微笑着面对众人。
  站在旁边的水月雨蒙忽然笑道:“一国之君乃是九五之尊,任何一位帝君都是皇室精心培养出来的,皇兄一直流落在外,对于皇家礼仪又记得多少?对于治国之道又知道多少?哦对了,皇兄,在外这十几年时间,你可读过书?可识的字?”
  水月雨蒙的话,无疑是在羞辱水月无痕,她就是要水月无痕知道,一国之君可不是这么好当的,不是拥有皇家血脉是个男子就能担任一国之君!
  “蒙儿,不得无礼,无痕可是你的皇兄。”继后缓缓的开口道。


第409章 吵什么,直接动手
  姜武此时已经不得不开口说话了,“多谢雨蒙公主的记挂,殿下自小聪明好学,博学多闻,游历各地,对水月王朝的各地风土人情民生困苦知之甚深,这治国之道就如行兵打仗,可不能纸上谈兵。”
  以前别人称呼水月雨蒙,叫的可都是“雨蒙殿下”,如今,姜武故意叫他“雨蒙公主”,为的就是提醒水月雨蒙,她是个女人,不管水月无痕如何,他都是皇子,皇位都不会给一个女人。
  果然,以水月雨蒙从小养成的刁蛮性子,一听姜武喊她公主,顿时炸了,“老家伙,你是眼睛瞎了吗……”
  说到这里,水月雨蒙突然住了口,她以为这还是从前,她的母后是一国之母,就连她的父皇都要听她母后的话,她在宫中更是横行无阻,不管是谁,都不敢招惹她,那些比她大的公主们,看到她也是一个个避让行礼,尊敬的很,她一直以太子自居,如今虽然穿着一身男装,倒是忘了,她的身份别人已经知道了,她不再是那个“太子”了。
  站在人群中的疾无言,仔细打量了那个女扮男装的少女一眼,他其实非常好奇,这个继后到底是用了什么手段,居然可以瞒住一国之君这么大的事情,是这水月王朝的一国之君太过昏庸,还是这个继后的权力过大,已经大到可以影响皇宫中大部分人了?
  这些事情疾无言不得而知,他只知道,一个女儿当儿子养了这么多年,直到如今才被拆穿,只觉得有些可笑,这么大的事情,居然能瞒住这么久,也是厉害了。
  “皇后难道是反悔了吗?”姜武对这个女人也是厌恶至极,事已至此,他说话也是丝毫不客气。
  “不急,本宫说过的话,又岂会反悔?”继后语气缓慢的说着,一双美眸却在水月无痕身后的人群中搜索,很快就看到了她要寻找的人了,那两个戴着浄狞面具的人,站在人群中,实在太好找了。
  “本宫晚上在皇宫设宴,为无痕殿下接风洗尘,望诸位大人都能前来,特别是一路护送无痕殿下的那两位高人,你们的功劳最大,晚上切记要过来,也好让我这个当母亲的,好好谢谢你们。”继后不疾不徐的说完,就带着一群人浩浩荡荡的回宫了,从头至尾竟是没有一句要求水月无痕进宫入住的话。
  现在就这么离开了,看来水月无痕只能继续呆在宫外,等着皇宫晚宴的开始。
  疾无言不知道继后提起他和表哥做什么,但说什么感谢那肯定是屁话,她此刻肯定恨不得将他们切成碎块才开心吧。
  皇宫晚宴,没有太过盛大隆重,一人一张桌子,各摆酒菜,就这么吃了,理由是,先帝服丧期间,不得太过隆重,出席晚宴的人,也没有人是为了吃而来。
  水月无痕坐在一边的最上首位置,他的右下手就是姜武,姜武之后就是疾无言和焚修,在他们之后,才是那些将军大臣,在坐下的时候,众人也才发现,那两个面具男坐的位置居然那么高,很多人都好奇他们的身份,更想知道面具之后是一张什么样的脸,是巨丑还是巨美,在所有人看来,肯定是巨丑无疑了,他们只听说遮丑的,可没听说过遮美的。
  看着小桌上的几样食物,疾无言简直要呵呵了,这继后绝对是故意的,看这寒碜的菜色就知道了,四个素色小菜,一个酒杯和一壶酒,每人一桌,看着这毫无温度的菜色,疾无言一点食欲也没有,正好不用拿下面具了。
  一顿晚宴,两边大臣都是在争吵中度过,吵得那叫一个毫无形象,水月无痕一边,继后一边,都在打嘴仗,疾无言和焚修就在旁观,那叫一个有趣。
  俗话说,过不可一日无君,水月无痕这一方的大臣都急切的恨不得水月无痕立刻就能登位,但继后那一方,总会有各种各样的理由阻拦,有什么要先学习皇家礼仪、先去祭拜先皇、先去祭拜亲生母亲等,甚至还有继后一方的大臣提出,要水月无痕跟着继后慢慢学习如何处理国家大事,等到水月无痕可以独自处理国家大事,继后才可以放权,为了水月王朝的子民着想,继后也不能这么突然撒手不管了。
  水月无痕一直没有说话,在听到要跟继后学习处理国家大事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了,冷笑道:“一国大事如今已经沦落到要一个女人掌权的地步了吗?我父皇才去世多久?看继后这熟练的程度,难不成是父皇还在位的时候,大权就已经落入你手了吗?”
  之前水月无痕一直不说话,继后倒是觉得他无能,是个软柿子,想要拿捏他绝对没有难度,没想到,这个水月无痕一开口就是这么狠毒,直指她谋权的野心,继后的脸色当场就冷下来了。
  继后一方的大臣一瞧见继后的脸色,立刻跳起来说话,“水月无痕!皇后娘娘那是为先帝分忧,才担负起整个水月王朝的重任,如果没有皇后娘娘,如今的水月王朝还不知道要乱成什么样子,你身为人子,就是这么和母亲说话的吗?所以说让你好好学习一下礼仪,在外流浪十几年,对皇家礼仪一无所知,你以为皇位是什么人都可以继承的吗?”
  纵使水月无痕再早熟,再沉稳,面对如此之多的无耻之人,他也是忍无可忍。
  只是,还没等他发作,突然看到一只酒壶在空中旋转几个圈,洒出一地酒水,直接朝着对面那个义愤填膺认为自己说的很有道理的老臣砸了过去,这一酒壶砸的那叫一个准,直接拍在了那个老臣的老脸上,只听那老臣“哎呦”一声,向后仰到,直接倒地人事不知了,直接被一个酒壶给砸晕过去了。
  所有人的视线“刷”的一下全部看向水月无痕那一边,只见那个穿着一身月白色长衫的面具人,手中还攥着一截断裂的酒壶手柄,整只酒壶已经消失不见了。
  疾无言抬了抬手,呵呵一笑,“水月王朝的酒壶质量也太差了,我轻轻一摇,手柄居然就掉下来了,还误伤了对面的那个什么大臣,抱歉抱歉,实在不是故意的。”
  继后一方的大臣们,一个个怒目而视,有位继后的远亲,如今的皇都护卫统领,也算是一位武将了,直接拍案而起,怒瞪着疾无言,大声喝道:“小子,莫要胡言乱语,你出手伤人在先,还说什么酒壶不好,酒壶就算真的不好,那伤到的人也该是你自己,酒壶怎么会无缘无故的飞到我们这边来,我看你是存心想要动手是吧?”
  原本鉴于所谓的“皇家礼仪”,为了不让自己显得太过“粗俗无礼”,疾无言只好忍着跟别人学着跪坐在蒲团上,现在看来,真是多余,自找罪受,疾无言直接挪了挪屁股,往蒲团上一座,伸了伸腿,一不小心把面前的小桌给一脚踢到了对面去。
  坐在疾无言正对面的那位大臣,哪里能想到会突然飞来横祸,直接盖了他一头一脸的酒菜,不但如此,还被一方小桌给压趴在了地上,现场那叫一个混乱和狼狈。
  “岂有此理!岂有此理!如此粗鄙之人到底是怎么进到这里来的?!”有大臣怒喝。
  “护卫队的人都死了吗?还不快进来把人拖出去!”
  继后一方的人乱成了一团,水月无痕这边的大臣武将,一个个也都是目瞪口呆的看着,不知道那位面具高人在做什么。
  坐在继后身边的水月雨蒙,直接站了起来,顺手抽出随身佩剑,直指大殿之下的疾无言,怒道:“粗野之人,你和水月无痕果然是一丘之貉,你们这些粗俗卑微的贱民,居然胆敢觊觎我水月王朝的皇位,简直可笑,今日你们一个也别想走,通通死在这里吧!”
  水月雨蒙的话一出,大殿之上,顿时冲出来很多穿着铠甲配着长剑的护卫,将在场的所有文臣武将统统包围了,他们一个个杀气腾腾,大有直接屠杀所有人的架势。
  水月无痕这一方的文臣武将,全都刷的一下站了起来,一个个神情紧张的盯着对面的继后党和局局在上的继后。
  “你们……你们敢!我等都是水月王朝的重臣,你们胆敢如此!”
  继后本来还想阻止水月雨蒙的鲁莽,可是一见殿内的情形,就知道水月雨蒙是早有准备,而且还是背着她私自调动人手,竟然是想在这次的晚宴上直接动手,将水月无痕一方的人全部杀死。
  眼见形势如此,继后差点被气得昏厥过去,她辛辛苦苦培养了十几年的女儿,为什么学不会她的一半聪明,如果这样的法子有效,她又何苦让那些支持她的大臣们和水月无痕一方打嘴仗,争取最大程度的拖延时间?
  水月雨蒙到底年纪还小,想法太过幼稚,有些时候,并不是那些毒药和兵力就能解决的事情,在那些武修高手面前,再多的兵力也不过只是扰人的障碍罢了,能给人家带来多大的威胁?
  连霍明都对付不了的人,那实力肯定已经超脱了世俗界,这样的人,想要杀死在场的所有人,那简直是易如反掌的事情,可惜,她的女儿不知道,她甚至没有见过超脱世俗界之外的人,所以她不知道那些人的恐怖,她太天真了,以为这样就能将水月无痕一网打尽,那简直是不可能的事情,除非那两个面具人临阵倒戈,否则她们根本没有胜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