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209)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穹雍显得非常愤怒,对错失这次机会,感到可惜,万一那个炼制大宗师是炼阵一道,他们不去,那才是最大的损失。
  “不急。”白夙倒是显得很平静,“你可知,此次挑战丹院的那个外门炼药师是谁?”
  穹雍看向白夙,他的所有心思都放在阵院和阵法上了,哪有心思去关注别的事情。
  白夙不疾不徐的道:“据我得到的消息,此人,正是前去元晶矿执行任务的那个炼药师。”
  “哈,这下可热闹了,这记耳光打得丹院不知舒不舒服?”穹雍幸灾乐祸的说“如果丹院输了,那才叫更舒服。”白夙蔫坏蔫坏的说。
  说到这里,穹雍却皱起了眉头,“我对这侍仆制度也看不上眼,丹院如果愿意,那就在丹院实行侍仆制度好了,为何非要拉上我们阵院?虽然我也想废除侍仆制度,但是,以一个野生炼药师的能力,单挑整个丹院,还是觉得有些不切实际。”


第249章 情绪撼天地
  “被挑战的是丹院,不是阵院,我们只需安静看戏便是。”白夙无所谓的道。
  随后,话锋一转,“那个阵法研究的如何了?”
  穹雍摇头叹气,“想靠我们补全一个阵法,这和自创一种阵法也没有多大区别了,太有难度了。”
  “不急,慢慢来,每一种阵法的出现,都会经历各种尝试,这都需要时间,慢慢来吧。”
  “我想到一种新的方法,你来看看行不行。”穹雍说着,就率先转身往屋里走去。
  白夙换来小厮,将怀中的小奶兽交给小厮,叮嘱他给小家伙喂食,这才跟着穹雍进了屋。
  白夙一走,小奶兽就从小厮的怀中跳了下来,然后一溜烟往院门口跑去。
  “诶,你去哪里?”小厮急忙追过来。
  原本迈着优雅的小碎步跑着,见到小厮追过来,小奶兽四蹄并用,跑得飞快,一溜烟就钻的没影了。
  追在后面的小厮大急,拼了命的追赶,可是,跑了一段路,却连小奶兽的影子也看不见了。
  小厮惶恐的冷汗涔涔而下,白长老如此喜爱这只小妖兽,如果跑丢了,他的过失就大了。
  小厮慌张的到处寻找,脸都吓白了。
  小奶兽其实没有跑远,转个弯就钻进了路边的树丛中,借助了小厮的视觉死角,躲起来了。
  等小厮从这边跑过,他才钻出来,又朝着相反的方向跑,然后拐弯拐弯再拐弯,他有精神力探查,只要发现有人,就会避开绕路,一路跑来,倒也没遇到什么人不过,这里是阵院,他的精神力也不敢完全释放,只敢探出一丝查探,连距离过远也不敢。
  阵院代表的意思,那可是最擅长精神力的,万一被这里的强者发现,那他就麻烦了。
  小厮想要找到他,可能性为零,估计小厮做梦也想不到,一个貌似刚出生不久的“小妖兽”,居然会有这么高的智慧,躲得那叫一个快。
  小奶兽是第一次来阵院,虽然有白夙带着他进来,但是他走的是传送阵,小奶兽想离开,也必然要从传送阵走,就是不知道这个传送阵会把他传到哪里去。
  小奶兽在阵院之中奔跑,想要找到他先前过来的那个传送阵,阵院实在太大,小奶兽已经被绕晕了,根本找不到路,甚至连自己来时的路也找不到了。
  先前那二人说的话,他都听见了,这才知道,自己去万宝阁买了两次月磐石,就被阵院给盯上了,之后去万宝阁问他下落的黑袍人,不用怀疑,绝对是表哥无疑小奶兽此刻有点踌躇,他不想表哥为他担心,所以,他打算回去。
  既然找不到路,那就变回人形,找个人问问路好了。
  小奶兽这样想着,已经钻进了茂密的树丛中,想要变回人形,尝试了好几遍,也没能成功。
  小奶兽心中无奈,已经接受过一次血脉传承了,他对自己的变身仍然掌握不好,难不成,提前觉醒神兽之血,后遗症真的就这么大吗?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将变身控制自如啊?
  疾无言以为,这次顶多像上次在客栈一样,多多努力,总会能变回人形的。
  可是,这次他错了,他从白天,一直努力到黑夜,又从黑夜努力到天明,仍然还是兽形,完全没有变成人形的迹象。
  小奶兽已经疲惫至极,趴在地上,吐着舌头直喘气。
  脑海中又在思考一个问题——如何能把表哥留住。
  这几天,他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突然听到表哥居然已经有婚约了,而且婚约对象也在青云宗,并且,人家已经找上门来了,这对疾无言的打击确实很大,让他一个没有控制住,直接变成了小奶兽。
  但是,让他眼睁睁的看着表哥和别人在一起,他又有点不甘心。
  表哥是他的,凭什么要让给别人?
  是他将表哥从痴傻状态中解救出来,是他拜托觅灵压制住了表哥体内的混元绝天阵,也是他在不断的炼化着表哥的穴位和经脉,想要将表哥的身体成功打造成绝天阵体。
  这一年多来,他和表哥形影不离,他耗费这么多心血,打造出一个如此厉害的表哥,凭什么要让给别人?
  而且,如果这个位面需要一个位面之主的话,在疾无言心中,除了表哥,没有人能配得上这个身份。
  “你想扶持焚修为位面之主?!”长生的惊呼声突然响起。
  原本趴在地上装死的小奶兽,被吓得直接从地上跳了起来,警觉的四处张望了—下,才松了口气。
  “不要窥探我的思想。”小奶兽用小蹄子扒拉扒拉铺在地上的树叶,重新趴上去。
  长生通过疾无言的视野往外一看,视野这么低,如此熟悉的感觉,不用说也知道怎么回事了。
  “我只是闭关几天,你怎么又变出原形了?”长生奇怪的问。
  小奶兽有气无力的说:“出了点问题,变不回去了。”
  “早就说了,你这后遗症太可怕了,那你现在在哪儿?打算怎么办?”长生也发觉了疾无言的情绪不对,阴沉、灰暗、茫然、不甘和痛苦,这是长生感受到的疾无言的情绪。
  “不知道,走一步算一步吧。”小奶兽在脑海中回答。
  长生居然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疾无言如此颓废和失落,这还是长生第一次见到,情绪已经强烈到连他在药殿都能感觉到了,肯定是出了什么事。
  小奶兽和长生,一时间都沉默下来,两人没有再交流,就这么默默无言。
  直到许久之后,小奶兽才在脑海中问了一句,“长生,你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吗?”
  药殿之中的长生,浑身一震,然后打哈哈道:“这、这个啊,我……其实我也不太……”
  “我很难受……”疾无言难过的情绪,直接传递给了长生,他声音低落的说:“这种感觉,从来没有过,我感觉,自己就快要死了……”
  长生也不再玩闹了,语气严肃的说:“是谁欺负了我的徒儿?告诉师父,师父为你报仇。”
  小奶兽无法说话,将脑袋枕在水晶小蹄子上,眼中尽是茫然,就连往日的神采也消失了,光芒变得暗淡,就像生机流失的将死之兽一般,听闻长生的话,小奶兽就像是在外受了委屈,终于见到了家长,眼泪突然就涌了出来。
  小奶兽哭了。
  就在泪珠落下的那一刻,天空一道炸雷劈下,震耳欲聋,原本阴沉沉的天气,忽然电闪雷鸣,暴雨倾盆而下。
  长生震惊,对这突如其来的暴雨,张了好几次口,竟是说不出话来。
  许久之后,才能发出声音,“太古传说有言,天生神兽天生便拥有毁天灭地的力量,这种力量连神都忌惮,天生神兽只凭情绪就能撼动天地,难过会下雨,开心见艳阳,今日,我算是亲眼见到了。”
  阵院的广场之上,今日又是授课之日,原本就阴沉沉的天气,突然电闪雷鸣,大雨来的太过突然,把广场上的一众弟子浇了个透心凉,今日授课的人是阵院的三长老尤湮。
  大雨之中,他仍然端坐在蒲团上,纹丝不动,抬头看天,拥有强大精神力的他,仿佛能感觉到大雨之中的悲伤。
  尤湮长老闭上双眸,强大的精神力延展而开,如此一来,那种沉重的悲伤,更是清晰的传递过来。
  尤湮长老陡然起身,匆匆交代一句,“今日就到这里,下课。”
  身影闪动,很快就消失在了广场之上。
  仍然坐在大雨中的弟子们,全都面面相觑。
  “怎么回事?以前难得见次阴天,如今一连几天阴沉沉,今天居然还下起了大雨,不可思议。”
  “别嘀咕了,快去躲躲雨吧,都湿透了。”
  完全投入阵法之中的穹雍和白夙,是被一声炸雷惊醒的,随后就是“哗哗”而下的倾盆大雨。
  白夙长袖一拂,原本关闭的窗户被打开,就看到外面不见天日的大雨。
  白夙回头,与穹雍对视了一眼,都不明白,怎么会突然下了这么大的雨,不等他们多想,一股熟悉的精神力波动,已经延展过来。
  “是尤湮长老,他这是在做什么?”白夙奇怪的看向穹雍。
  穹雍也是摇头,这个时候,尤湮长老应该在广场上授课,下雨暂停的话,也不用释放出精神力吧?
  正在两人疑惑的时候,一道身影已经撕开雨幕,站到了长廊下。
  “穹雍长老,白夙长老,不出来看一下吗?”尤湮浑身湿透的说。
  穹雍和白夙,这才从屋内行出,难不成尤湮全面延展精神力,是在寻找他们?
  “怎么?”白夙问。
  “这大雨有点奇怪。”尤湮看了眼大雨。
  穹雍和白夙对视一眼,全都往外走出两步,白夙站在屋檐下,伸手出去,接住雨水,穹雍直接几步跨出,直接站在大雨中,迎面向上,完全感受着空中落下的雨水。
  难过、茫然、痛苦、不甘……
  白夙也在集中精神感受,他们二人的精神力,强过尤湮,连尤湮都能感觉到的事情,他们二人只会感觉的更加清楚。


第250章 小奶兽的决定
  穹雍回头,视线与白夙对上,然后同时皱眉。
  “带着情绪的雨水,是不是很奇怪?”尤湮单从二人的表情上就看出来了,他感觉的没错。
  “可通知了院主?”穹雍神情凝重的问。
  “院主还在闭关,没有出来。”尤湮回答。
  三个人一时间都沉默了,不知道如何是好,其实,他们心中都有一个猜测:异象!
  就和一年多前一样,天地躁动,万兽齐鸣,飞兽遮天……
  与此同时,站在雨水之中的还有一个人,那便是天机门继天玄子之后的天朱子,他此刻正一身麻衣的站在屋外,任由雨水将他淋个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