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54)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好在母亲在去世之前,交代我,如果在疾家呆不下去,就带着小妹前来焚家投靠姨母。姨母一家对我们兄妹二人极好,比起疾家来说,好的何止千倍万倍,焚家庇护我们兄妹,疾家却丧心病狂,居然连焚家也恨上了,不仅对我赶尽杀绝,更是造谣中伤表哥,此仇此恨,焉能不报?!”
  疾无言的怒喝声响彻整个演武堂,演武堂内甚至能听到回音。
  疾无言急促的喘着气,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然后才继续道:“我与疾家势如水火,此生势不两立,你们今日能来,就是焚家的朋友,你们可以袖手旁观,但是不要做出背后捅刀子的事,焚家对我有恩,日后必报。”
  “在此,无言谢谢各位了。”疾无言说完,抱拳拱手,深深一礼到地。
  众人都没有闪避,受了他这一礼,也就意味着,他们答应了疾无言的请求,不会帮助疾家对付焚家,但是却可以适当的出手,对付一下疾家,就算伤不了根本,每天挠上一下,晈上一口还是可以的。
  莫风岩本就厌恶疾家,对疾无言的这一礼,受得心安理得,他还想着和疾无言攀攀关系,如果能他能炼制一些药物给他们拍卖行拍卖,那就真是再好不过了。
  十三皇子一直静静的听着,面上看不出什么表情,只觉得这个少年,真是个苦命的娃。
  只有木谦和有点纠结,疾无言最后的那句话,显然是说给他听得,木家身为三大世家之一,最能左右风向,所以疾无言就差指着他的鼻子说“你可以柚手旁观,但是不许你背后捅焚家刀子”了。
  正在焚家和疾家忙着族比的时候,凤灵城主干道上,一个浑身充斥着肃杀之气的中年男人,稳步向前行走着,他的步伐稳健而有坚定,身材高大,一身黑衣,黑发随意束起,面部轮廓如刀削斧凿一般,即便脸上带着一道恐怖的伤疤,也难掩他的英武俊朗。
  他的背上背着一根等身长的战戟,那战戟浑身漆黑,就如他这个人一般,浑身释放出嗜血的狂涛。战戟浑身都是不明金属所制,戟身漆黑,上面带有黑色云纹,这柄长戟异常诡异,就连杀敌的戟尖也都是黑色的,墨幽幽的,仿佛妖魔之眼,将预择人而噬。
  此人眼睛明亮,目光坚毅,年龄并不大,和他的相貌相符,只有不到四十岁的年纪。
  他的气场非常强大,身上明明干干净净,但却总给人一种浑身浴血、杀气冲天之感,惹得路边的一些小商小贩全都大气不敢喘一下,眼神闪躲,生怕惹麻烦上身只不过,这个男人却是目不斜视,朝着前方径直走着。
  在他经过之处,后方这才传来议论声。
  “这人是谁?怎生如此恐怖?跟个煞神一般。”
  “咦?看他要去的方向,好像是去疾家?”
  “难道也是去参加疾家的家族比测的?听说疾家这一次,请来了一位炼阵师大师坐镇,而且就连皇室也卖疾家面子,九皇子现在就在疾家。”
  “如果是疾家,有这么强大的朋友,也不足为奇。”
  “我怎么觉得他这么眼熟呢?你们没觉得他非常像疾家的家主吗?”
  “撕——”
  周围想起倒抽冷气的声音,“听你这么一说,确实有点像,如果把他右脸上那道恐怖的疤痕去掉的话……”
  一个人突然惊呼起来,“我的天呐!我想起来他是谁了!”
  “谁谁谁?”
  “他他他……不正是三年前,疾家宣布死亡的疾家四爷疾霎吗?!”
  周围一片倒抽冷气的声音。
  疾家三年前,公然宣布疾四爷疾霎出任务身死,没想到,被宣布死亡的疾四爷,居然这个时候回来了?!
  这这这这水似乎有点深,疾家这是在搞什么名堂?
  有人幸灾乐祸的说道:“疾家这下有好戏看了。”
  “什么好戏?”
  “疾家以为疾四爷死了,对他的妻子孩子百般刁难,各种压迫打击,害得其妻抑郁病逝,两个孩子逃离疾家,疾四爷这个时候回来,也是妻离子散,家破人亡,以疾四爷嫉恶如仇、宁折不弯的性子,你们觉得他会怎么做呢?”
  “报仇,这必须要报仇啊!”
  “咦,不对呀,我听到的版本不是这样的啊,我听说的是,疾四爷为了疾家任务而死,疾家体恤疾四爷的遗孀,对他们很不错,可惜,疾四爷的妻子对疾四爷情深义重,得知丈夫身死之后,就一病不起,疾家请了不少大夫为其治病,都说心病难医,坚持了一年多,到底还是抑郁而终了。”
  “放屁,我是不信这个版本的,如果疾家真的对疾四爷的遗孀好,疾四爷的两个孩子会逃离疾家,躲在焚家不肯回去?”
  “看你就不知道前不久发生的事情,我当时就在场,看得真真的,疾四爷的儿子疾无言,就在街道上,和疾家的小辈起了冲突,他不知道使用了什么法子,直接将疾家的几个小辈烧成了焦炭,并且扬言,要灭疾家满门呢。如果疾家真的对他们娘几个好,一个孩子怎能如此狠毒?还放出那样的话,那可是他的本家啊。”
  “……这倒也是。”
  “哎,不管什么版本,现在正主回来了,事情真相,不如咱们亲自去看看不就知晓了?”
  “对对对,去看看,去看看。”
  不少好事者,都开始自发的往疾家的方向赶去。
  看热闹啊,如此之大的热闹,错过了岂不可惜。
  疾家今日,守卫森严,正门前足有两队护卫把守,实力都在炼体境高阶,护卫队长的实力,更是达到了炼体境九重巅峰。


第086章 疾四爷回来了
  他们一个个严阵以待,仿佛时刻都在提防焚家会突然来袭,毕竟,疾家把族比的曰子定在今日,为的就是给焚家羞辱,让焚家难堪,指不定焚家一气之下就冲杀过来了。
  正在他们神经紧绷,注意着周围一切动静的时候,突然看到一个男人朝着这边笔直的过来。
  所有护卫同时警惕起来,朝着正门前聚拢,护卫队长的手,更是摸上了腰间的大刀,此人给他的感觉非常危险,他只有握住腰间的大刀,才能让他有安全感。
  “来者何人?报上名来!”护卫队长大声问道。
  男人一直行到疾家正门的阶梯前,抬头看了看门头上的匾额,神情让人有些看不懂,不说话,也不动,就那么看着匾额。
  “你是何人?来此有何事?今日疾家族比,没有请帖,闲杂人等统统不许进入疾家。”护卫队长再次说道,语气很不客气。
  他以身为疾家的护卫队长而骄傲,如今的疾家,正是蒸蒸日上的时候,就连皇室的九皇子也不得不给疾家的面子,更何况,疾家还有一位炼阵师撑腰,假以时日,疾家定能成为凤灵城第一世家,就算放眼整个金焰国,除了皇族,还有谁能与之比肩?
  眼前之人,看他的态度,显然不是疾家邀请的宾客,他也不像是来参加疾家族比的,所以护卫队长也不会对他客气。
  这一句,男人似乎听到了。
  他喃喃的重复了一句,“我是何人?我是何人?呵呵。”
  重复之后,不由觉得可笑,站在自家门前,却被自家护卫责问身份,这种滋味,真是特别啊。
  男人负手而立,连个眼神也没赏给护卫队长,声音平缓,没有丝毫起伏,“我来找一个人,他叫疾洪勇,你们可以叫他出来,或者,我进去找他。”
  护卫队长一愣,然后脸色变得难看起来,“疾家三长老,也是你说见就能见的吗?你到底是何人?没有请帖的话,就立刻离开这里!”
  “这么说,你是让我自己进去了?”男人的声音,仍然平静,不见波澜。
  “放肆!疾家也是你说进就能进去的吗?”护卫队长已经不是脸色难看了,语气里已经带上了不屑和嘲讽。
  男人没有再说话,平静的目光,逐渐变得冰冷起来。
  他缓缓提气,一口气像是要吸进周围所有的空气一般,突然一声大喝,炸雷般的声音,响彻整个疾家上空!
  “疾洪勇!滚出来受死!我疾霎——回来了!”
  这一声大喝,带着浑厚的元力,震得空气都嗡嗡作响。
  原本还威风凛凛站在正门前的护卫,只觉得耳膜刺痛,大脑轰鸣,修为稍低的人,直接一口血就喷了出来。
  刚刚还气焰嚣张的护卫队长,此刻只顾着捂住耳朵,但是炸雷般的声音,就像是响在他的脑子里,将他的整个脑子瞬间炸成一片浆糊。
  不少跟来准备看热闹的好事者,也是被这一声震得人仰马翻。
  疾家内部,宾朋满座,比武台上,族长之子疾无漾,非常神勇的再次击败对手,一脚将对手踢下了高台。
  疾家没有测力石,自然没有采取像焚家一样的比测方式,而是直接采取武力比试,按照排名来分高下。这也是,目前其他家族惯用手段,简单明了,就是容易出现伤亡,而且耗费时间。
  今曰疾家的族比,简直成了疾无漾一个人的战场,疾家其他小辈,但凡遇到疾无漾,大多数都是不战而降,就算有胆量与之交手的,也会在数招之内被打下高台疾无漾,无疑是疾家这次,最有希望冲进宗门的人选。
  看着比武台上儿子的英姿,疾霎眼中满是骄傲,时不时的看向贵宾席。
  贵宾席上,尹亦和九皇子焰萧并排坐在最上手。
  疾家如此安排,意思非常明显,就算是皇室又能如何?在背后有大宗门支撑的尹亦尹大师面前,那也必须得让步,如若不然,得罪了尹大师,就算金焰国是青云宗的附属国,到时候也会非常麻烦,宗门只是庇护附属国,可没有为附属国解决麻烦的义务。
  这段时间,疾家绞尽脑汁对付焚家,尹亦都看在眼中,虽然到现在还没把疾无言抓过来,但是尹亦为了表扬疾家的努力,也给了不少好处,最明显的,就是用丹药和阵盘将疾家小辈的等级强行提高了一个层次。
  就连焚家,进入炼体九重的,也只有两个人,可疾家,这次族比,一下子出现了五位炼体九重的小辈,如果加上被疾无言烧死的那个疾无山,疾家今年一下子出现了六位炼体九重小辈,这样的数量,简直惊人!
  往年,就算整个凤灵城加起来,也未必能出现这么多,而这次,单单疾家,就出现了五位炼体九重的修者,实在让过来的宾客,震惊不小。
  为了拉拢疾家,尹亦也提到了自己的师门。
  原来,尹亦竟然也是一位大宗门的弟子,他所在的宗门,正是天衍陆的十大宗门之一的明阳宗。
  明阳宗和青云宗地位相当,无论是排名还是真实实力,都不相上下。
  值得一提的是,金焰国的邻国——识耀国,依附的宗门,正是明阳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