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329)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啊!”疾无言兴奋的叫了起来,“真的是八兽焚虚炉啊!”
  长生也很兴奋,早就一溜烟的跑进长生殿去研究这只八兽焚虚炉去了。
  没想到,这个焚泱手中真有不少好东西,居然连八兽焚虚炉都能被他得到,不用说,这样古老的东西,只会存在秘藏秘境之中,平时普通时候想要见到,绝不可能,没想到焚泱费了大力收集来的宝物,竟然便宜了他疾无言。
  一见焚泱手中居然有这么一个好东西,疾无言觉得自己还是仔细的检查一下地面上的东西,免得有什么好东西被他遗漏了,能让焚泱收集的东西,肯定不会是凡品。


第374章 得到七圣丹的办法
  疾无言蹲在地上,在那一堆疾无言认为无用的生活用品里扒找,然后就让他找到了一块只有巴掌大小地图一样的东西,材质是用一种兽皮制成的,不规则,疾无言拿在手里转了几圈,只看到上面画着线线点点,不知道在表达什么东西。
  地图的拐角处还有一个小字“水”,后面有什么字却不知道了,应该在别的地图上。
  疾无言又在那堆东西里扒找,翻来覆去的找了好几遍,都没有再看到地图样的东西,疾无言想了想,一张地图而已,也不重,就这么随手扔进自己的如意乾坤袋中了。
  而此时,焚修已经快速看完了《混元天诀》,看是看完了,具体领悟理解了多少,疾无言就不知道了,焚修将《混元天诀》仔细的放入了乾坤袋中,眼神认真的看着疾无言。
  “言儿,我要准备闭关修炼了,还有半年时间就到了中三陆选拔考核的日子,我必须尽快提高实力。”
  表哥这么一闭关估计又要好几个月,好几个月见不到表哥,疾无言会觉得很无聊。
  “你等等,把母莲子服用之后,一起炼化吧。”疾无言说着,就在脑海里向长生要母莲子长生也不迟疑,当即就给了疾无言一颗。
  那母莲子表皮是金色的,泛着淡淡的光芒,单是拿在手中,都能感觉到里面蕴含的无穷能量。
  疾无言将这颗母莲子递给焚修,焚修接过,就开始准备闭关的事宜了。
  首先,他就要告诉夜隐圣院一声,他要闭关了,任何人要找他,都要等到他出关再说。
  夜隐圣院有自己的修炼、闭关洞穴,墨玄院主听说焚修要闭关修炼,也是很赞同焚修的决定,当即就让佟圻长老带着焚修去了后山的闭关洞穴之中,这里很安全,没有人打扰,通往后山的路也有一位长老看守,就为了保证闭关修炼者的安全。
  把焚修送去闭关,疾无言又跟着佟圻长老回来,在路上遇到了墨玄院主,他像是故意站在这里等他的。
  “先前焚修离开,忘记把这个给他了。”墨玄说着,手中突然出现一个东西,正是那个破损的焚炎鼎。
  当时焚修和疾无言不见踪迹,只留下这么一个焚炎鼎,在场的众人都知道,这个焚炎鼎必然不简单,能用这只鼎困住一个王级朽魔,哪能是简单的法器?
  当时器院长老想要将焚炎鼎带回器院修复,丹院和战武峰、天雪峰的长老,则是认为要把焚炎鼎上交给宗门,如此厉害的法器,必然要上交宗门才对,在他们争执不休的时候,墨玄直接拿走了焚炎鼎,理由是:这焚炎鼎是焚修的,焚修是他夜隐圣院的弟子,如今焚修下落不明,他就先帮焚修保管这件法器了。
  墨玄院主的蛮不讲理和强硬手段,只把当时的几位长老气得够呛,可是又没办法,他们实力不如墨玄,在宗主大人面前也不如墨玄得脸,他们要怎么反驳墨玄?拿宗门和宗主来压他吗?关键是他要怕才行啊,如果毫不在意,压他也没用。
  在回到宗门之后,这几位长老没少向十大长老透露焚炎鼎的事情,也间接表达了自己的意思,这么好的法器当然要收归宗门所有,当做镇宗之宝也完全可以。
  十大长老一听一只鼎能够镇压住一只朽魔王,也觉得此鼎不简单,可问题是,那个墨玄是好说话的人吗?他们越是想要,他就越是不给,就像他们反对墨玄把风云涧带回宗门一样,人家墨玄不但把风云涧带回宗门了,而且还把风云涧就放在他们青云峰后面的冰湖里,每天膈应他们,他们能怎么办?只能忍着了。
  所以,不管丹院和器院如何鼓动,十大长老都没有拉下脸来向墨玄索要焚炎鼎,他们都知道,就算他们开口,肯定也要不到,又何苦让自己没脸呢?
  “这个给你,等他出关,你交给他就行。”墨玄将焚炎鼎递给疾无言。
  疾无言双手接过,“多谢院主。”
  疾无言很清楚焚炎鼎的不凡,他本来以为焚炎鼎要不回来了,没想到焚炎鼎是在墨玄院主的手里,早知道这样,他就不担心了,墨玄院主人虽然冷淡,但的确非常护短,对自己的弟子都非常好,他又怎么会要弟子的意见法器呢?
  疾无言手捧着焚炎鼎,看着墨玄转身离开的萧瑟背影,心中也有些不好受。
  这个男人为了一段感情,付出太多了,经历了十年的病痛,一直苦撑到现在,就是为了见到风云涧,苦等十年终于见到了,心中的挚爱却一睡不起,变成了活死人,他每天都会花半天时间去冰湖里陪着风云涧,看到躺在冰湖下面的爱人,疾无言真的很难想象墨玄是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坚持下来的。
  不得不说,这个男人,坚韧而强大。
  佟圻长老看着离开的院主,心中也是叹息不止。
  “佟长老,院主所需的七圣丹,找到人炼制了吗?”疾无言开口询问。
  先前佟圻长老只在心中叹息,现在,直接叹息出声了。
  “整个天衍陆上,唯一的一个九级炼药宗师就在药宗,本来药宗就不太想给我们炼制七圣丹,提出各种条件刁难我们,甚至……”佟圻长老看了疾无言一眼,“甚至向青云宗点名要你,宗门没有同意,事情就一直拖延下来,经过狮落城外的那次事件,药宗更是拒绝的理所当然,一点转机也没有了。”
  “宗主大人请了天机门的那位前辈帮忙,那前辈也不敢肯定就能帮得上忙,只能等着半年后,中三陆下来人,看看有没有大宗师级别的炼药师,如果能请动一位帮忙炼制七圣丹的话,那么院主就有希望了,只是……”佟圻长老无奈的摇了摇头。
  “怎么了?”疾无言有点不明白了。
  “我曾经见过中三陆下来的人,他们每个人都是高高在上,就是拿我们十大宗门的长老,都是当仆人使唤,根本不将我们下三陆的人看在眼里,想请他们帮忙炼制七圣丹,可能性实在太低了。”
  “现在那一位这般沉睡下去,院主大人对于自己的伤势也不在意了,恢复与否,随缘便好,这就是院主大人如今的想法,只是宗主不放弃,求到了天机门的头上,如果说下三陆之中,有谁能和中三陆说得上话,那肯定就是天机门了,只希望天机门有这个面子吧。”
  疾无言眉头微蹙,他在考虑自己有什么办法能够弄到七圣丹。
  他的精神力等级虽然达到了九级阵法宗师的级别,但系统判定的等级却是以炼制术等级来的,也就是说,他如今的等级只有一级炼药宗师的水平,就算向系统兑换,最高也只能兑换到玄级三品丹药,而七圣丹却是玄级九品,这根本兑换不到。
  等回到自己和焚修的小院中,疾无言还在沉思这件事。
  想不明白,他只好询问了,“长生,有没有办法,让我得到一枚玄级九品丹药?”
  “你要玄级九品丹?”长生的声音传出来。
  “嗯,夜隐圣院的院主对我们不错,他承受病痛已经十年了,如果有办法,我想帮帮他,可我的炼制水平太低了,就算向系统兑换也没有办法,达不到玄级九品的高度。”疾无言很苦恼的说。
  “这个简单,你请我替他炼药就可以了。”长生道。
  “请你?”疾无言惊讶,“你不是灵体吗?你怎么炼药?”
  长生无语半晌才道:“我虽然是灵体,但是我的精神力却还在,只要我的精神力还在,炼药就完全不是问题,我的实力虽然会受到你的实力影响,受到压制,但比你高出一个大境的实力还是有的,而且,是以你的精神力级别为准,区区一个玄级九品丹能难得住我?”
  疾无言愣了半晌,才猛地站起身,转身就往外走,“你怎么不早说,这样我也不用这么冥思苦想这么多天了。”
  既然可以请长生炼药,那顶多是花费积分值的事情,也不至于将人逼入死境,积分值以后可以再赚,但墨玄院主如果得不到中三陆下来的人帮助,估计也只能等到什么时候青云宗有人能炼制七圣丹了,墨玄院主也就什么时候能恢复,墨玄到底能不能撑到那一天也是个未知数,既然如此,还不如直接替他办了。
  就算请长生炼药,也是需要药材的,疾无言要去丹院找周流涣长老拿药材,这比重新收集一份要快多了。
  只是,疾无言和丹院的关系实在不太好,丹院的守山弟子,一见到疾无言过来,一个个顿时紧张起来,更是将他拦下,不许他上山。
  “站住,这里是丹院,你是不是走错地方了?”那名丹院弟子问道。
  “你?”疾无言对丹院的弟子也完全没有好感,现在一个实力比他弱的丹院弟子,对他的称呼都用了“你”,这不是找疾无言揪他的小辫子吗?
  “敢称呼我为‘你’,看来你比我强,要我喊你一声‘师兄’吗?”疾无言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那守山弟子脸色涨得通红,憋了半天,才心不甘情不愿的行了一礼,“疾……师兄。”
  “让开,我要上山。”疾无言冷冷了扫了他们一眼。
  “请问疾师兄有什么事吗?先容我们上去通报一声。”一名守山弟子开口询问。
  疾无言看了他们一会儿,又看了看那蜿蜒而上的山道,正好他也懒得爬上去,就转身坐到了一块光滑的石头上。
  “行啊,你去让周流涣长老下来,就说我有事找他。”
  几名守山弟子眼角抽搐了几下,心中暗骂,周长老也是谁都可以见到的吗?就是他们想见也见不到一面,他却让周长老下山来见他,他以为自己是谁?
  心中虽然不舒服,但却没人出声,而是派人上去通报去了。


第375章 倒霉的丹院
  这名弟子刚回到丹院,就碰到了迎面过来的孔析长老,该弟子急忙跑上前去,恭敬的行礼,“孔长老,疾无言正在山下,想要上山,被我们拦住了。”
  “疾无言?”孔析长老脚步突然顿住了,脸色也顿时冷了下来。
  这个名字,简直是丹院的禁忌,谁提到这个名字,心情都不会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