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192)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系统直接帮忙做成书册,这样翻看,就会更加方便,也不用在茫茫信息海中慢慢寻找了。
  疾无言也直到此时才知道,原来阵法也是可以著成书册的,只不过,阵法图录可不是一般人能够看懂的,那成千上万条能量回路组成的阵纹,不用精神力去看,根本看不明白。
  将阵法著成书册想要看懂并学会,比较困难,没有玉简收纳的阵图更直观更立体,所以,疾无言也可以选择让系统将阵图单独刻录进玉简之中。
  这种附赠功能是免费的,不需要额外支付积分值,这是疾无言最满意的地方。
  看着本就少得可怜的积分值,没有增长,反而一下子下降了40,疾无言非常心疼,只能一遍一遍的告诉自己,只有投资才有回报,他的精神力已经到了宗师级别,不可能再在黄阶阵法和手诀上浪费时间,必须要有更高的才行。
  疾无言一回来,就独自一人坐在月无天莲池边发呆,焚修已经看他很久了,见他一直没有动作,只好走过来。
  “在想什么?”焚修出声。
  疾无言回神,他的兑换已经结束,自我心理安慰也告一段落。
  他没有回头,只道:“我在想,表哥如果再不升级,估计就要坚持不住了吧?
  疾无言回头看向站在身后的焚修,“表哥的元力太过强大,就算你在努力压制,我也感觉到了。”
  疾无言说的一点没错,焚修早在半年前,实力就已经到了化气境九重巅峰的临界点,只差半步就能进入凝丹境,但是,他却没有找到那个契机,想要在任务中寻找,谁能想到,此次任务,疾无言受伤,直接消失了半年。
  在这半年时间里,焚修一直在闭关修炼,他在压制等级的同时,也在不停的积蓄力量,就好像一个气球,明明已经膨胀到极限了,可是还在不停的往里输送气体,为了不让气球爆炸,只能不停的扩充气球的容量,让其不会爆炸,但是,这却非常危险,一旦有任何闪失,绝对会尸骨无存。
  焚修现在的状态,看似很好,实则非常危险,他的身体和经脉根本容纳不下如此雄厚的元力,焚修必须要升级,凝聚出元丹,好把如此众多的元力汇聚到元丹之中,否则,焚修随时随地都有可能爆体而亡,这也是疾无言如此焦急的原因。
  “我在等你。”焚修说。
  疾无言一天没回来,他就一天不会升级,他肯定要等到疾无言回来再升级,哪怕再痛苦,他也必须等。
  疾无言笑了,“我回来了,所以,你可以升级了。”
  “好。”焚修答应。
  “还要稍微等等,让我准备一下,确保万无一失。”疾无言说着,已经站起了身,去准备了。
  万无一失吗?焚修看着疾无言兀自去忙碌,心中的担忧也少了几分,疾无言给他的,就是安心。
  不管他现在的实力如何,一日没有进入凝丹境,他就会担心一日,然而疾无言却从来没有说过,他可能会无法凝聚元丹的事,疾无言甚至对他能进入凝丹境的事反应很平静,似乎在疾无言看来,化气境直接升上去,不就是凝丹境了吗?有什么难度?就因为疾无言的这种自然,让焚修也坚信自己,一定可以重新凝聚元丹,进入凝丹境。
  疾无言在回来的时候,就已经想到了,焚修可能要突破了,所以,他在回来的路上,就在炼制凝元丹。
  炼制凝元丹的药材都在他的如意乾坤袋中,这些药材他早已准备好,甚至就连炼制凝元丹的主药——地灵乳,都是疾无言亲自培育出来的,药效自然不同凡响。
  当初没有炼制,只因为自己的等级没到,炼制成功的几率太小,所以没有尝试现在,他有着宗师级精神力,想要炼制七品的凝元丹,这只是炼药技术问题,完全没有等级原因,一次炼不好,他就多炼几次,总能炼制成功,炼药水平也会自然而然的提高上来。
  现在,凝元丹有了,为了保万无一失,疾无言还打算布置一道阵法,让焚修的突破更加万无一失。
  阵法宗师炼阵和阵法师完全不同,阵法师想要发动一个阵法,手中必须要有阵盘,那个阵盘不可能在战斗现场炼制,只能事先炼制好,有时候为了寻找一种材料,甚至会花费大量的时间。
  但是,到了阵法宗师级别,就没有这样的限制了,只要对一种阵法的阵纹无比熟悉和熟练,完全可以用精神力现场构建出阵模,直接释放出去,当做攻击手段,这样,可以省了炼制阵盘的材料。
  但也有缺点,那便是,必须要有无比强大的精神力和对阵法无比熟悉,而且,这种没有阵盘的阵法,只能使用一次,释放出去之后就收不回来了,这种奢侈的做法,大多数阵法宗师都做不到,单单在极短的时间内构建出一个完整的阵模,就不是常人能够做到的,所以,即使是阵法宗师级别的炼阵师,也习惯于炼制阵盘。
  疾无言是亲眼见过觅灵,一套手诀打出来,一个阵法就形成的壮举,以前不明白,现在终于知道,觅灵的那一手,是如何的惊世骇俗了,也不亏被称之为“阵祖疾无言当然也想重现觅灵的英姿,手指一点,一个阵法就飞射出去,但是,他现在的功力还完全不够,只能慢慢来。
  为保万无一失,疾无言在云水间的小院中,炼制了一个一级大型聚元阵,阵法的面积,直接覆盖了整个云水间院落,即便如此,这样的大型聚元阵,还是被疾无言缩小的,如果按照原本比例来,那只会更大。
  一级大型聚元阵占地面积被缩小了,倘若启动,凝聚的元气也会更加浓郁,这就是疾无言的目的。
  不是他不想炼制二级大型聚元阵,实在是弄不到材料,只能勉强炼制一级,好在,云水间因为月无天莲池的原因,元气本就比别处浓郁很多倍,再有大型聚元阵聚集元气,外界的元气足够焚修使用了。
  疾无言整整忙了两天两夜,才将一级大型聚元阵布置完成。


第232章 冲击凝丹境
  一切准备妥当,焚修盘膝坐在大型聚元阵的正中心,也就是院落的最中央位置疾无言蹲在焚修身边,见他面色如此凝重,忽然感到一阵心疼。
  他微微一笑,“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元丹是武者的本源之气所化,一旦凝聚起来的元丹破碎,那武者天生的本源之气也会散掉,想要重新凝聚,极为困难,就算使用手段,寻到一丝还未溃散的本源之气,将之保护起来,重新培养,日后就算有机会重新凝聚元丹,也无法有大的成就。”
  焚修神情肃穆,嘴唇紧抿,原来,疾无言什么都知道,只是他没说而已,他也知道想要重新凝聚元丹有多难了吧?
  “不过表哥,你是不是忘了,我疾无言岂是常人?就算我天赋不行,不是还有长生在吗?长生知道一种药方,可以让武者根据凝聚元丹时的身体情况,本源之气重新再生,也就是说,你还有机会重新凝聚一次元丹,所以表哥,你完全不用担心,专心凝聚元丹即可。”
  焚修严肃的表情微微有些松动,心情也有些起伏不定,果然,他相信疾无言是对的。
  疾无言手一翻,一只碧绿色的方形小玉盒出现在疾无言的手中,将盒盖打开,里面并排放着两枚龙眼大小的丹药,一枚乳白色,一枚紫莹色,两枚丹药都很漂亮,隐隐散发着一种荧光。
  能让丹药散发出这种光芒,毫无疑问,这两枚丹药必然都是极品。
  “乳白色的丹药你应该认识,是凝元丹,另一枚紫色的丹药,名叫紫阳返元丹,想要重生本源之气,就靠它了。”
  疾无言将小玉盒递过去,“先服用紫阳返元丹,然后再服用凝元丹,放心去突破,以表哥的实力,完全没问题的。”
  那枚紫阳返元丹是他从积分值向系统兑换过来的,这种药方极为少见,无论是炼药手诀还是所需药材,都不是短时间内可以练成的,所以疾无言选择了最简单快速的方式,直接用积分值兑换。
  积分值固然重要,但是到了表哥的安危面前,根本连废土也不算,所以疾无言在决定兑换紫阳返元丹的时候,根本没有任何犹豫,就兑换来了一枚。
  疾无言重重的握了焚修的手一下,站起身,退出大型聚元阵。
  “表哥,准备开始吧,我为你护法。”
  焚修点头,此刻,他是万事俱备,根本没有任何可担心的,疾无言能想到的能做到的,全都为他做了,之后,就看他自己了。
  疾无言的精神力射向竖立在院落中的几根石柱上,那是组成这个大型聚元阵的阵基,成圆形伫立在院落的四周。当一根石柱发出亮光的时候,光芒以一种玄奥的轨迹,迅速射向周边临近的两根石柱,然后另外两根继续射向别的石柱。
  顷刻间,一道繁奥复杂的光影阵法,在以石柱为布阵基的基础上,出现在整个院落的上空,将下方的焚修笼罩在其中。
  大型聚元阵启动的瞬间,整个湖泊上空笼罩的白雾,全都翻涌起来,朝着云水间的上空汇集,再借由大型聚元阵全部倾注进焚修的体内。
  焚修体内功法运转一个小周天,便听从疾无言的话,先将紫阳返元丹吃下去,这枚丹药并不像其他丹药那般入口即化,而是直接进入体内,直接沉到下丹田的位置——那里正是凝聚元丹之所。
  焚修内视自己的体内,之间那紫阳返元丹不但没有融化,反而占据了元丹的位置,在不停的旋转着。
  焚修自从元丹破碎之后,丹田的位置几乎不存在本源之气了,维持他元力运转的,只是一种元力气团,这种状况有点像炼制师还未成型的属性元丹之气一般,到了化气境,那种元力气团变得更加凝实了一点,不过仍然还是气团,这种气团根本无法储存元力,焚修能有如此浑厚的元力,只因为他将元力刻意的储存进了经脉和穴位之中,他的丹田,根本无法使用。
  现在,那枚紫阳返元丹在不停的旋转中,竟是将那些虚浮无根基的元力,全都吸收进了紫阳返元丹之中,没过多久,一丝浩大又熟悉的气息,从紫阳返元丹中传出。
  焚修心惊,这股气息他太熟悉了,可不就是他的本源之气的气息吗?
  那一丝的本源之气越来越强,焚修能够清楚的感觉到,他的本源之气在重生,在变强,在试图突破紫阳返元丹的束缚。
  终于,当本源之气无比强劲的时候,紫阳返元丹竟是直接破碎了,浩瀚的本源之气翻涌而出,将紫阳返元丹的碎块当成了大补之物,迅速的吞噬掉,而后原本四散而开的本源之气,开始重新凝聚,竟是形成了一个透明的小球状,在焚修的体内忽明忽灭,仿佛新生婴儿的呼吸一般,让人欣喜若狂,又脆弱非常。
  即使心性坚定如焚修,此刻也激动的浑身发抖,他内心的欣喜,无人能懂,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有多么渴望重新凝聚元丹。
  疾无言一直站在外围看着焚修,见他如此反应,想来本源之气应该出现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