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187)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不过,他们所有人都不知道当时的具体情况,甚至连那些抢先冲进山洞的明阳宗弟子去了哪里,他们也不知道,还有那些一直围困他们的妖兽去向,也无从知晓灵楚和焚修醒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在了山洞之外,想要知道具体情况,只能问提前离开的疾无言和焰泠二人了。
  宗门一直派人盯着外门,只要发现疾无言和焰泠回来,立刻上报。
  在疾无言和焰泠不知道的情况下,他们回来的消息,已经报到了内门高层。
  “你回来的正好,我们想见一见焚修,能不能带我们进……”
  灵楚的话还没说完,就看到云雾之中有个黑影一闪而至,瞬间出现在了河岸上,那速度,快到让所有人震惊。
  出现的人,长发披散,一袭墨衣无风自动,俊美的脸上全是冷酷,他目不斜视的看着两位少年中的一个,一步步走过来,直到走到少年的面前,将他仔细打量个遍,才开口。
  “你回来了?”声音低沉,还如往昔一样好听。
  “嗯,我回来了。”疾无言同样凝视着表哥,视线舍不得移开分毫。
  焚修盯着疾无言看,抬手理了一下他略微有些凌乱的发丝。
  “你瘦了。”
  疾无言笑起来,“受伤了嘛,怎么可能不瘦,回来就好啦,很快就能补回来了接受了半年的传承,不吃不喝睡了半年,怎么能不瘦?
  看到焚修出现,戚柔珊原本想要上前,却发现焚修的视线,根本没有移动过,他的所有注意力,全都放在了那个少年身上。
  当她看到焚修替疾无言理顺乱了的发丝时,她的整张脸都变得苍白起来。
  她觉得焚修变了,以前的焚修,可从来没对谁这么关注过,甚至于……温柔。
  没错,在焚修的冰冷下,她看到了一种独属于焚修的温柔,这让戚柔珊根本无法接受。
  她无法接受,焚修温柔对待的那个人,不是她。
  她也曾幻想过,像焚修这样的人,一旦爱上一个人会是什么样子,以他的冷漠性格,能被他爱上的人,肯定会非常幸福,因为,他对所有人都很吝啬,唯独对他在意的人,绝对会毫无保留的付出一切。
  焚修虽然冷漠,但却不是无情的人,相反,他有情有义,只看他的情谊,要给谁了。
  疾无言丝毫没有注意到旁边有人因为他和焚修的亲昵,已经摇摇欲坠了。
  疾无言环顾四周,惊叹道:“表哥,这里怎么变化这么大啊,发生了什么事?
  “来,带你看样东西。”焚修说着,抓住疾无言的手,带着他飞速掠向云水间,身形消失在雾气之中。
  无语的焰泠,只好自己先回去了,只要知道疾无言住在哪里,那日后想找他也方便了。
  灵楚一直没有说话,而是看着戚柔珊,等到该走的走,该修炼的修炼,她才开口道:“如何?死心了吗?”
  她来了那么多次,一次没有见到焚修,今天,焚修好不容易出来了,居然……
  居然连看她一眼也没有,就这么又回去了,这让戚柔珊如何能不伤心?
  戚柔珊嘴唇颤抖,双眼却仍然盯着云水间,“那人……就是焚修的表弟?”
  “是的,是他。”灵楚看着戚柔珊的样子,有点担心她。
  “他居然有表弟……”戚柔珊轻声呢喃了一句,失神的转身离开。
  灵楚以为他终于死心了,也跟着离开,一路上还在开解她,让她想开一点,焚修根本不适合她,宗门内优秀弟子众多,追求戚柔珊的人也很多,为什么非要钟情于这个大冰块呢?
  灵楚没有喜欢过人,当然不会明白戚柔珊的感受。
  另一边,疾无言被焚修主动握着手,满心雀跃,整个人开心的快要飞起来,脸上笑容不断,他是真的开心,虽然他连自己为什么这么开心也不明白。
  焚修带着疾无言,直接站在了院中的小池边。
  “看。”疾无言还在盯着焚修看,直到焚修出声提醒他,他才恋恋不舍的移开视线,看向前面的小池中。
  “这是……月无天莲?居然长荷叶了?!”疾无言惊呼起来,看着眼前小池中一池的碧绿色荷叶,疾无言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这这这……到底怎么回事?”刚回来就收到这么大的一个惊喜,疾无言已经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激动了。
  他可是牢牢的记着长生说过的话,一颗母莲莲子可是可以直接让人突破一个大境的事情,如果能得到一颗,那么表哥不是可以直接跨越凝丹境,进入塑魂境了吗?
  “奇迹,奇迹啊!我就说吧,你的运气向来最好,怎么样,不知多少年没有发过芽的月无天莲池居然长出莲叶了,那距离得到月无天莲子也就不远了。”长生发觉疾无言情绪如此激动,也跟着看了一眼,这么一看,直接激动的飘了出来。
  看到突然出现的长生,疾无言没有多大反应,焚修倒是看了过去,略微躬身,行了一礼。
  长生随意的摆摆手,飘到小池的上空,欣喜的看着一池碧翠。
  疾无言转头看向焚修,“表哥,你做了什么,月无天莲为什么突然长了这么多叶子?”
  “你没回来这段时间,我因为要闭关修炼,没有时间每天往里面滴生机灵液,然后……我就倒了一水袋稀释后的生机灵水进去,几天之后就变成这个样子了。”
  焚修简单介绍道。
  “……”疾无言简直要给表哥竖大拇指,这样一劳永逸的办法都能想得到,果然是表哥才能干出来的事。
  “哈哈哈,焚修小子,没想到你这误打误撞居然成就了月无天莲。月无天莲在没长出来的时候,需要积聚能量,一旦长出来,以前集聚的那些能量,除了月无天莲自身需要的能量外,其他能量,都会散发出去,提供给那些还未发芽的子莲。既然母莲已经长出来了,子莲很快就会发芽,到时候,云水间外面的湖面上,将会布满了莲叶。”
  长生意有所指的提醒他们,“到时候,你们这云水间,恐怕会更加热闹啊。”
  疾无言:“……”
  焚修:“……”
  这也是焚修最担心的事,月无天莲池上万年没有发芽,让宗门以为,应该不会再长出月无天莲来了,谁能想到,他们刚住进来不久,月无天莲母莲就长出来了,这件事,宗门一旦知晓,那后果必然不用说,他们别想再住在这里了。


第227章 前去观看排名赛
  疾无言急忙道:“表哥,这段时间可有人进入云水间?”
  可千万别被人看见这一池的月无天莲才行。
  “没有。”这是他和疾无言的住处,他怎么可能让别人进来,自然是没有的。
  “那……有没有人想要硬闯进来?”疾无言觉得,看到这边突然元气如此浓郁,不可能不引起注意,必然会有人想要过来一探究竟,外门弟子可能没胆子冒犯住在这里的主人,但是内门弟子,绝对不会客气。
  “有,但是,他们没能破开你的四方防御阵。”焚修直言道。
  当时他正在修炼,也就没管那些自不量力的人。
  疾无言冷笑,“看来这防御阵法,还得加强才行。”
  现在云水间用的四方防御阵,塑魂境以下的实力完全可以应付,但是塑魂境以上就比较危险了,可能拦不住,为了保险起见,疾无言决定,重新炼制四方防御阵同样的阵法,不同级别的炼阵师来炼,那出来的效果也绝对不同,疾无言如今有四级炼阵宗师的精神力,再来炼制四方防御阵,那防御效果,绝对不是现在可以相提并论的。
  或许,他还可以在阵法当中加上某些禁制,至少让外面的人看不见云水间的内部。
  疾无言想到就做,他没有重新选择炼阵材料,而是在原有的四方防御阵的基础上加以炼制,强化现有的四方防御阵盘。
  这个过程很快,还在湖岸上修炼的武者,甚至不知道云水间的禁制撤去了一段时间,他们只知道,等他们的修炼告一段落,再睁开眼睛之后,居然看不见湖中心的云水间了。
  “老天!云水间呢?刚刚还在,现在消、消失了?!”有弟子惊呼。
  “这怎么可能?居然连整个小岛都消失了……”
  原本云水间的建筑在白雾之中,还能看到若隐若现的轮廓,可是现在,湖中心一片空荡,仿佛除了空气和雾气之外,根本没有其他东西了,那个小岛和云水间,似乎突然消失了。
  云水间当然不会消失,疾无言只是在强化炼制的过程中,加上了某种禁制,让外面的人看不见禁制内的所有事物,但是禁制内却能看到外面,从外面看过来,湖中心什么都没有,但是真正飞过来,却很可能撞到禁制。
  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疾无言觉得自己对精神力的掌控更加得心应手了,哪怕突然得到如此强大的精神力,他仍然可以很好的控制,长生担心的精神力不稳现象,似乎并没有发生。
  如此,疾无言也就能安心了,接下来,他只要将炼药术和炼阵术修炼到和精神力等同的高度就行了,这比提高精神力要简单太多了,这就好比武者修炼出雄厚的元力困难,但修炼武技却很快一样。
  等云水间再次布置妥当,根本没有花去多少时间,疾无言看了看,对如今的四方防御阵非常满意,就算出门,他也会很放心,如今的云水间,除非他和焚修同意,不然想要强行打破这道防御阵,宗门上下,估计没有几个人能够做到。
  “好了,以后这云水间,估计是我们最安全的地方了。”疾无言笑着说。
  焚修看着疾无言,他感觉不到疾无言身上的任何波动,不管是精神力还是元力,都像是消失了一般,根本无从探查,不过,焚修却能感觉到,疾无言在这半年内,实力变强了很多。
  “表哥为什么不参加外门弟子排名赛?我刚回来还以为你在那边呢,结果却扑了个空。”疾无言知道,只要表哥参加,那第一名绝对非表哥莫属,只是看表哥的样子,似乎对此并不在意。
  “你想我参加吗?”焚修问道。
  “不想。”疾无言笑道:“表哥如果参加了,那第一名肯定是你的,毫无悬念,表哥的实力根本不用那个虚衔来证明。不过,我还是想去看看,外门之中,都有哪些出色的弟子。”
  “好。”既然疾无言想去看,焚修断然没有不同意的道理。
  焚修和疾无言从云水间出来的时候,居然没在湖岸上看到人,连一个人影也没有了。
  疾无言站在湖岸上,回头看了眼湖中心,“表哥,看。”
  焚修跟着回头,这才看到空空荡荡的湖中心,那个小岛仿佛直接消失了一般,整个湖面上只剩下湖水,不见小岛和云水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