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262)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数月时间。”从长生那里得到完整的九隐幽泉步,他确实是用这些时间领悟并掌握的。
  灵体几乎要抽气了,居然只要数月时间就将九隐幽泉步练到了这种地步,这到底是什么样的天赋?
  “你……手中有《风隐圣法》?”灵体声音有些激动。
  “暂时没有,需要些条件。”焚修道。
  灵体有点没听懂,“你知道《风隐圣法》的下落?”
  “知道。”虽然只是一半,但那也是下落。
  灵体再次激动了,他说:“你是想修炼《风隐圣法》还是《暗隐圣法》?如果你选择《暗隐圣法》,只要答应我一个条件,我就把《暗隐圣法》传给你。”
  “我两者都要修炼。什么条件?”
  灵体愣住了,一时没顾得上说条件,而是道:“《九隐圣法》均分九位圣主,一个人只能修炼一种圣法。”
  “一个人不能修炼几种圣法?”焚修不解。
  “不能。”灵体很肯定的说。
  “如果修炼会怎样?”焚修追问。
  “无法成功,会死。”记忆中,有过这样的事,每种圣法出世,必将招来无数争夺者,尸山血海,遍地仇家,一点也不为过,曾经就有人得到过两种圣法,贪心不足,想要一起修炼,最后是死的连点渣也没剩。
  焚修想了想,“有人试过吗?”
  “有,最后死的连渣都没剩。”灵体告诉他。
  焚修:“……”
  仔细想了想,仍然不改口,“我还是想试一试。”
  “我要提醒你,每种圣法的修炼,都会改变一个人的体质,一个人的体质只能迎合一种圣法,你这样乱来,丧命几率很大。”
  “我知道,就算你不给我《暗隐圣法》,有机会得到其他圣法,我仍然会这么做。”焚修坚定道。
  灵体:“……”
  “我答应你的条件,我只想要《暗隐圣法》。”焚修道。
  “你知道我的条件是什么,就这么答应?”
  “一位圣主杀不死朽魔王,想要另寻一位圣主回来,两位圣主联手诛魔。”这是焚修听到刚才的话,自己判断出来的。
  灵体:“……”
  焚修想了想,又道:“想要再找到一位圣主,可能性太小,如果需要两位圣主的力量才能诛魔的话,我一个人就够了,待我练成《风隐圣法》和《暗隐圣法》,一个人就可以了。”
  灵体:“……我觉得这个可能性比另外找到两位圣主还要小。”
  焚修看着他,表情非常坚定,似乎根本没有怀疑过,自己不能同时修炼两种或者以上的圣法一般。
  灵体叹气,“这不是玩笑,十万年就快要到了,我的力量正在日渐变弱,如果没有圣主过来诛魔的话,我所镇压的朽魔王,迟早会冲开封印逃出去,到那时,整个天衍陆就要毁于一旦了。”
  “我没在玩笑。”焚修肯定的说:“你还能撑多久?”
  “至多不过五年。”
  “我知道了,我会帮你除魔,给我《暗隐圣法》。”焚修非常果断的说。
  灵体忽然觉得有点苦恼,他说了这么多,似乎等于白说,这家伙居然还在坚定的要《暗隐圣法》。
  他等了宫晋霜这么多年,都没见他再回来过,原本他已经死心了,不打算再相信任何人,可是,这个叫焚修的年轻人,让灵体忍不住又想要再相信他一回,可他又有些犹豫。
  “请相信我,我一定可以做到。”焚修坚定道,就算不行,他也要不惜代价做到,必须做到。
  许久之后,灵体才松口,“我可以再试着相信你一回,你既然能那么快的掌握九隐幽泉步,足以说明你的资质非常好,如果幸运的话,你能成为一位新的圣主也说不定,你要记住,一定在五年期限之内回来。”
  “到时候,如果赶得及,我会将暗隐圣主令交给你,单有《暗隐圣法》成不了圣主,一方圣主的标志,则是圣主令,那里承载着从初代圣主开始,所有的传承,这才是比圣法更重要的东西。”
  “现如今的暗隐圣主令动不了,它正在封印着朽魔王,加上我的镇压,才能将这只朽魔王困住了将近十万年,如今我的力量日渐虚弱,万一我被彻底侵蚀腐朽,暗隐圣主令很有可能落入朽魔王的手中,那才是最糟糕的后果。”
  灵体郑重的说:“焚修,你要记住,这是你我最后的机会,万一你失败了,为了不让圣主令落入朽魔手中,我肯定会采取毁灭手段,就算自毁,也不能让朽魔得到。”
  “我知道了。”焚修认真的应下。
  “前辈,您是什么人?”直到此时,焚修才问出了这个问题。
  “我?”灵体呵呵笑了两声,“我是十方镇魔印的器灵。”
  焚修思索后,问道:“您知道千幻神针这种暗器吗?”
  焚修的想法很简单,既然器灵能镇压朽魔王将近十万年,那他存在的时间肯定会更长,说不定比长生存在的时间还长,他想从器灵这里,问到有关千幻神针的事情。
  “千幻神针?”器灵开始思索,“有点印象。”
  焚修没有打扰他,让他慢慢想,疾无言体内的千幻神针和断魂魄灭散是焚修的心病,一日不解决,他就一日无法放心。
  器灵忽然道:“我想起来,这千幻神针不是鬼山那个阴损家伙炼制的吗?”
  “鬼山是谁?”焚修压根儿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
  “他是十万年前的一位炼器师,人虽然阴损,但实力很强,很有才华,当时他已经达到了器王的级别,这千幻神针就是他炼制出来的,是暗器,也是一种真器,主要作用就是控制人,他炼制这个,也是一时兴起,后来没有兴趣了,就扔到一边了。”
  焚修恨得咬牙,恨不得将此人碎尸万段,“中了千幻神针的人,要怎样才能将针弄出来?”
  器灵摇头叹息,“这东西一旦进入人体就会分散开来,细如牛毛,想要强行用元力逼出来,可能性不大,不过如果找到千幻磁石,那就简单了,直接在身上开一道口子,用千幻磁石将千幻神针引出来就行了。”
  “多谢前辈指点。”焚修道谢,只要有方法就行了,看来关键点还是在那千幻磁石上。
  外面,疾无言还被困在阵法之中。
  院主、长老和弟子们,也都还在等待,他们已经站了许久,却都没有察觉到时间的流逝,他们全都屏息凝视,注视着焚修,想要知道他到底有没有得到《暗隐心经》。


第305章 宗门的调查结果
  就在众人无比紧张的时候,那座古怪的方形大山,突然散发出柔和的光芒,光芒当头罩下,将站在山脚下的焚修,完全笼罩进去,众人只看到,一道白色的虚影从山体之中飘出来,悬浮在空中,伸出一指点向焚修的眉心。
  顿时,光芒大绽,刺眼的白光让所有人都睁不开眼睛,整座方形山都被白光笼罩,距离很远都能看见夜隐圣院之中的异象。
  在光芒之中,焚修自然的盘膝而坐,开始感悟那些被直接放入他脑海中的《暗隐圣法》。
  这么一坐,就是七天七夜,在场的所有人都没有离开,不管是为焚修护法还是为了别的,他们全都留了下来,不让任何人靠近焚修,就连一只鸟也不许从这片天空飞过。
  夜隐圣院的诸位都很激动,他们都知道,焚修成功了,他成功感悟到了《暗隐心经》,从笼罩在焚修身上的白光来看,他得到的感悟比宫晋霜当年还要更多,从那强烈的光芒就能看出来了。
  焚修是继院主和宫晋霜之后,第三个人能制造出这种光芒的人,甚至是三人之中光芒最强的一个人。
  光芒消散,焚修睁开了双眸,起身,转身,准确的找到了疾无言所在的方向。
  疾无言已经被觅灵放出来了,被强行关起来这么久,他早已冷静下来了。
  见焚修修炼结束,疾无言快步走过去,将焚修从上到下好好打量了一番,确认他无事,这才放下心来。
  焚修轻拍了疾无言后背一下,以示安抚。
  这么一个小动作,让疾无言感动的险些哭出来,表哥对他,好像真的不一样了呢,如果是以前,他肯定不会随便碰他,顶多只会摸摸他的头发,可是现在,表哥对他的接触明显多了起来。
  “如何?”见焚修和疾无言走回来,墨玄出声了。
  “很好。”焚修回答。
  “成为夜隐圣院的弟子,必须谨记一条:铲除一切魔物。”墨玄道。
  焚修看了墨玄一眼,如果是以前,他可能不懂这句话的含义,但是此刻,他明白了,不只是他,就连疾无言也明白了,在焚修选择修炼圣法的那一刻,就注定他和魔物要不死不休,焚修对魔物手软,那就是给魔物杀他的机会。
  日后,他定然要铲除一切魔物。
  “我知道。”焚修应声。
  墨玄点头,没有再说什么,转身离去,四位长老跟着离开。
  疾无言看着离开的院主和长老们,心中很是感激,在这七天七夜的时间里,他们寸步不离的守在这里,不为别的,只为给焚修护法,想看着他安全完成领悟。
  身为一院院主和长老,他们能做到这一点,疾无言真的很感激。
  冷厮月走过来,笑容有些勉强,“恭喜,真没想到,你会这么幸运,居然一次就能有所感悟,真是……厉害。”
  疾无言看着他,有些意外,他认识的冷厮月,虽然冷冷淡淡,但绝对不是这么小气的人,夜隐圣院又添一名有所领悟的弟子,理应高兴才行,怎么冷厮月看起来这么不高兴呢?
  冷厮月也发觉了自己的不妥,说完这句话,没有多留,匆匆告辞离去。
  留下来的几名弟子,互相看了看,这才围过来,“焚师兄,我们带你去住处吧,日后我们就是师兄弟了,夜隐圣院这么多年都没有新入院弟子了,我们一定要好好庆祝一下。”
  “没错,难得焚师兄能一次成功领悟,确实要庆祝。”
  “几位师兄的好意,我替表哥先行谢过了,表哥需要休息一下,改日我们再庆祝可好?”
  疾无言替焚修挡住了热情的师兄弟们。
  他们也知道焚修的疲惫,一连修炼七天七夜,确实容易疲惫,纷纷说着理解,也就不再缠着他们了,将他们带到了一处院中,便兀自离去了。
  焚修和疾无言在夜隐圣院感悟的这些天,执法堂那边也遇到了棘手的事情,宗主亲自下令要彻查此事,他们当然不敢怠慢,对这件事是一百二十个上心,这么一认真,就审出了不小的事情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