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292)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那时候,夏颜劫年龄也不算大,做过之后才觉得后怕,他是知道戚柔珊的爷爷是青云宗的十大长老之一的,他害怕他所做的事万一被戚柔珊的爷爷知道,向明阳宗讨要说法可怎么办?
  那时候青云宗和明阳宗虽然也有摩擦,但却还没有发展到要宗门大战的地步,所以,明阳宗为了平息青云宗的怒火很有可能把他交给青云宗处理。
  这件事让夏颜劫担心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后来,他冲上了天衍榜,明白了自己在明阳宗的分量,就不再担心这件事了,就算事情被捅出来,明阳宗也会护着他。
  他不再惧怕之后,这件事也被他渐渐淡忘了,没想到今天会被人提起来,看来,事情还是败露了吗?
  面对这样的责骂,夏颜劫却是嗤之以鼻,“她都有脸,我为何会没脸?”
  戚柔珊听到夏颜劫开口了,顿时紧张的抓住胸口,她怕夏颜劫会当众说出点什么,那么她就要彻底毁了。
  怎么办?现在该怎么办?她想杀人,他想杀掉所有知道这件事的人!
  疾无言知道,夏颜劫可能是误会了什么,只要稍加引导,他肯定会说出些劲爆的消息来,到时候,看她戚柔珊还怎么狡辩下去!
  “到现在还想狡辩?你使用强硬手段做出那等苟且之事,简直就是猪狗不如!明阳宗只能养出来你这样的畜生!”疾无言站在戚柔珊的角度破口大骂,只想引导夏颜劫说出真相。
  果然,夏颜劫一听有人当面拿此事辱骂他,他也反唇相讥,“男子风流韵事有何可耻?可耻的人不该是勾引男人的女人吗?别说我明阳宗如何,倒是说说你们青云宗,教出来的女弟子都是这等会勾引男人,这也怪不得我啊,你情我愿的事,有美女自己送上门,哪有不享用的道理?现在再来算后账,是不是有点矫情了?”
  青云宗的众人,开始有点糊里糊涂的,现在怎么越听越有点不对劲呢?
  戚柔珊此刻已经面无人色,身子摇摇欲坠,她此刻已经慌到失了分寸的地步了,她心里的恨,只对着一个人,她甚至连对夏颜劫的恨也没有对疾无言多。
  她悄无声息的往前走,一步一步的靠近那个让她恨不得将他碎尸万段的人,她要杀了他,疾无言必须死,这一切的一切都是这个疾无言搞出来的,只要他死了,这一切都可以推到他的头上,左右死人又不会说话,还不是她说什么就是什么?
  疾无言对焚修有非分之想,容纳不下她这个焚修的未婚妻,所以对她各种谣言诽镑,甚至不惜毁坏她的名声,串通别人一起来诬陷她,这一切都是疾无言因为嫉妒她才策划出来的,她是清白的,这一切都是疾无言的错。
  “你自己畜生还想说别人不是人?夏颜劫,你可敢把当年的事情说出来?”疾无言觉得火候已经到了,不再绕弯子,直接问了出来。
  “我有何不敢?当年就是她戚柔珊先勾引了我,在我被她吸引的时候,她却来给我装清高“疾无言!给我去死!”女人尖锐的嘶吼声,突兀的出现在疾无言身后,伴随而来的还有利剑出鞘的声音。
  这一切都来得太过突然,又是从背后偷袭,疾无言和焚修都没有想到。
  他们身后站着的就是青云宗的人,这些人都是同门长辈和师兄弟、师姐妹,在这种到处都是外敌的情况下,应该不会出现内讧的情况,他们如何能料到,就是同门弟子在对他们背后捅刀子。
  距离实在太近,焚修一转身,只觉得眼前光芒一闪,他一掌探出,竟是稳稳的抓住了刺向疾无言心脏的剑尖,剑尖带着焚修的手撞在疾无言的胸口上。
  疾无言睁大了眼睛,看着焚修的那只手,血哗哗的往下滴,有的落在地面上,大部分都落在了疾无言月白色的长衫上,浅色衣服染上鲜红的血迹,实在太刺眼了。
  疾无言像是傻了一般盯着自己衣服上的血迹,等反应过来这些血迹都是谁的,心中的暴怒陡然炸开,他一个旋身,贴着剑身擦过去,直接给了偷袭他的戚柔珊一掌。
  这一掌的力道绝对不小,戚柔珊直接被一掌拍飞了出去。
  直到戚柔珊飞出去撞到后方的人,青云宗的众人才回过神来。
  丹院长老回神后的第一反应就是对着疾无言咆哮,“疾无言,你做什么?!”
  疾无言此刻已经被气到浑身发抖了,他双拳紧握,整个人都在瑟瑟发抖,周身的气息也有些不同了,那双乌木般的黑色眸子里有金光闪过,浑身血液翻涌,滚烫似岩浆。
  这种感觉疾无言很熟悉,这就是变身的征兆。
  不能变身,绝对不能变身,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要是变身,他就完了。
  “无言?”焚修发现了疾无言的不对,出声唤了他一声,疾无言没有任何反应,仍然浑身紧绷,不停的颤抖。
  焚修一步上前,将人拥进怀中,轻声安抚他,“言儿,没事了。”


第336章 这样的宗门不呆也罢
  猛然撞进那个肖想很久的怀抱,疾无言先是愣了一下,随后才从暴怒之中渐渐回过神来,滚烫的血液也像是退潮了一般,逐渐冷却下来,原本颤抖的身体,也渐渐恢复了平静。
  突然,一声惊呼吸引了疾无言和焚修的注意。
  “师姐!戚师姐!”一个扶住戚柔珊的女弟子,焦急的呼喊起来,“竺长老,快来看看戚师姐。”
  原本好好的戚柔珊,就算受了疾无言一掌,飞退出去的时候,被后面的青云宗弟子扶住了,没有跌倒,即使这样,站起来后,还想再次杀向疾无言,但却看到焚修主动将疾无言拥进怀中。
  她就这么愣愣的看了一会儿,突然吐出一口血来,整个人就软倒了下去。
  竺荆长老急忙转身看过来,还没为其把脉就忍不住惊呼起来,“这……这是……断魂……
  魄灭散?!”
  竺荆长老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当他断断续续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就连原本扶着戚柔珊的那个女弟子也被吓到了,直接将人放在地上,连退数步才停下来。
  此刻的戚柔珊,样子非常吓人,他的脸上笼罩着一层五彩光晕,吐出来的血都是黑色的。
  竺荆长老猛然转身看向疾无言,瞪着一双眼睛,难以置信的说:“疾无言,你……你好狠毒的心肠,你居然用断魂魄灭散害她,你……你简直……”
  白夙长老看了疾无言一眼,出声道:“竺长老,事情没弄清楚之前,莫要妄下断言。”
  “还有什么不清楚的?!先前还是好好的人,被他拍了一掌,就变成了这样,不是他下的毒,还能有谁?!”竺荆长老大声怒喝。
  经他这么一提醒,疾无言这才反应过来,先前暴怒之下,他好像用了元力拍出了那一掌,到底是怎么回事连疾无言本人都不知道。
  他抬起自己的右手看了一眼,这一看,连他自己都惊呆了。
  他的整只右手,此刻正在散发着五彩光芒,这显然是他断魂魄灭散的毒光,他急忙扒开袖子看了看自己的手腕,原本聚集在手腕处的彩色脉纹居然消失了,他再翻看自己的左手腕,也找不到那条彩色的脉纹,就这么无缘无故的消失不见了。
  就连焚修都忍不住皱眉,他也不明白现在是什么情况。
  疾无言却像是明白了什么,他停止了元力的运转,右手上的五彩光晕也立刻消失不见了。
  这一幕只有疾无言和焚修看到,两人心照不宣,都没有说话。
  中了断魂魄灭散的人,身上会出现五彩毒光,这是这种剧毒的外在表现,但是,疾无言中了此毒的时候,只是出现了五彩脉纹,身上却没有出现五彩毒光,这可能是跟疾无言的特殊体质有关。
  长生费心的为他将毒素全都逼到手腕处,汇聚在彩色脉纹之中,现在彩色脉纹消失了,他的手掌却能出现五彩毒光,这种情况,估计就算是长生也没能料到。
  不然他也不会告诉疾无言,等到神兽之血更加强大的时候,就能自己净化掉体内的毒素了,如今这般,根本不用净化,自己就消失了,只不过,在他想要使用的时候,却会自己出现,疾无言也不知道,这样的变化到底是好还是坏。
  “断魂魄灭散?没想到,居然在这里见到如此罕见的剧毒。”轻缓的声音传了过来。
  何倾落带着药王谷的人过来看热闹,他很想看看这个传闻中没有解药的剧毒,到底是种什么样的表态。
  在看到戚柔珊那满脸五彩毒光的时候,何倾落的眼睛亮了亮,显然对这样的剧毒很感兴趣竺荆长老着急的冷汗都下来了,可他却没有办法,世人都知道断魂魄灭散是没有解药的,中了此毒的人必死无疑,至今他所知道,只有疾无言这个怪物,中了断魂魄灭散还能不死,简直就无法理解。
  现在戚柔珊也中了此毒,他们全都束手无策,只能干看着。
  戚柔珊听到竺荆长老说自己中的是断魂魄灭散,就已经知道自己是活不成了,但她对疾无言的恨却一点也不少,她在临死前,还交代了竺荆长老一句话,让她爷爷为她报仇,疾无言不死,她死不瞑目。
  戚柔珊的遗言,在场的所有人都听到了,疾无言和焚修当然也不例外。
  竺荆长老怨毒的看向疾无言,他已经可以想到了,就算丹院和戚长老关系再好,在秘境之中,居然没能护住他的孙女儿,这事儿要是传到戚长老耳中,丹院一样会受到波及,一想到多灾多难的丹院,竺荆长老就恨不得活撕了疾无言。
  不过,现在还不行,疾无言还不能死,他必须要将疾无言交给戚长老发落,才能平息戚长老的震怒。
  “来人!将这个孽徒给我绑起来!带回宗门,听候戚长老发落!”竺荆长老沉声喝道。
  “你们青云宗的人是眼睛瞎了吗?明明是她先偷袭疾无言,疾无言只给了她一掌,你们谁见到是他下毒了?居然就这么肯定是疾无言毒死了她,这样的决断未免也太武断了吧?”就连旁观者的萧三都有点看不过去了。
  竺荆长老只是冷眼瞥了萧三一眼,连理也不理,只道:“还不动手?把他抓起来!”
  “且慢。”白夙长老再次开口,“竺长老,不管如何,此刻都不适合绑住疾无言,再大的事也要等回到宗门再说,现在处置很不妥。”
  竺荆长老像是这才反应过来,先前他已经被戚柔珊的死吓得有些失了分寸,现在想来,目前最主要的不是抓捕疾无言,而是得到他手中的钥匙。
  “疾无言、焚修,把黑色玉剑钥匙交出来,如果你们还认为自己是青云宗的人,就要服从青云宗的安排,这柄钥匙,不是你们所能拥有的。”竺荆长老阴沉着脸说道。
  疾无言神情冰冷的看到现在,一句话不说,他只觉得对这些人,对这个宗门已经失望透顶了,事实如何,所有人都看见了,是戚柔珊先偷袭他,她还刺伤了焚修的手,他给了戚柔珊一掌,难道不是正当防卫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