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212)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还有脸说!”穹雍怒喝,吓得弟子们都是一缩,不敢再出声。
  白夙的目光再次放到地上的小奶兽身上,然后走过去,蹲下身。
  小奶兽浑身僵硬的定在原地不动,仰头看着白夙,金色的大眼睛无辜的与之对视。
  一人一兽僵持了半晌,白夙忽然笑起来,伸手想要摸一摸小奶兽的脑袋,小奶兽却是灵活的跳到一边去了,不让摸。
  “说说这个小东西做了什么,让你如此失了理智。”自己的徒弟还是知道的,昭望不是那种鲁莽的人,但是今日之事,实在有点不同寻常。
  一说起这个,昭望立刻道:“师父,我觉得这只妖兽有点不对劲,它这么小就已经开智了。”
  “哦?”关于这一点,白夙也有所猜测。
  那是穹雍在威胁它的时候,小家伙显得很警惕,显然是能听懂他们说话的样子,可是,妖兽并不具备刚出生就开智的先例,除非是那些传说中只存在妖域的妖兽,它们拥有上古妖兽之血,开智会比较早一些。
  否则,普通妖兽,只有在日后不断修炼之中,随着等级的提高,智力也会有所提局!
  这里说的“开智”,是指拥有清晰的思维,而不是来自本能的意识。
  如果是意识的话,即使不是妖兽,级别低于妖兽的异兽都会有,饿了要吃东西,受到攻击要反击,遇到危险要逃离,这些都是异兽的本能意识,并不算开智。
  眼前的小家伙,这么小就开智,确实有点不同寻常。
  “你怎么知道?”白夙谨慎的又问了一句。
  “我和连师弟看到它的时候,它正站在池台上,就着池水照镜子。”昭望说。
  小奶兽:“……”
  我去,这都能被你们发现,厉害了兄弟,你们怎么没有想到,其实我只是在看水池里有没有鱼呢?
  “不只如此,在我连师弟轻轻靠近,想要从后面抓住它的时候,还有五步远,就被它发觉了,它发现我们却不逃走,也不惊慌,而是非常淡定的转身面对着我们,蹲坐在池台上,与我们对视。”昭望想到当时的情形,至今还心有余悸。
  “那眼神让我觉得,好像是被一个人在看着,坦荡、无所畏惧,它根本不怕我们,而且,它……它还用小蹄子招呼我们过去,我大惊之下,就动手了,用出了锁元阵,不过却没有成功,被它躲过去了。”
  “在追逐的过程中,我、我连放了三个锁元阵,都放空了,它还回头嘲笑我,那表情,我敢肯定,它就是在嘲笑我!”昭望非常愤怒的说。
  此刻明明是非常严肃的时刻,但不少人一听昭望这么说,都有点忍笑的冲动。
  白夙却没有笑话他,看向连若瑜,“他说的可是真的?”
  连若瑜急忙点头,迟疑了一下,才道:“我……我觉得它对我们应该没有恶意,刚开始的时候,我觉得它看见我们是很高兴的,后来……后来……”
  连若瑜偷偷看了身边的昭望一眼,没有说出来。
  “后来昭望主动攻击它,所以它就逃了。”白夙接下了连若瑜的话。
  小奶兽很想做个翻白眼的动作,他不是看到他们高兴,而是听见有人夸他漂亮才高兴的好吗?谁不喜欢被人夸?而且还是在他极度不自信的时候被人夸,当然高兴啦。
  “在场的所有正式炼阵师,你们有事做了,限你们在一个月内,炼制出一块新的阵盘,完成不了的,等着受罚。”白夙声音温和的告诉他们这个“好消息”。
  正式炼阵师们,全都愁眉苦脸,却没有一个人敢说个不字,一个月啊,他们绝对完成不了一块全新的阵盘。
  可是想要作弊又不行,炼阵师本来就少,正式炼阵师更是不多,在场的都有谁,一眼扫过就全都知道了,他们这些人什么等级多少实力,其实长老们心中是最清楚的,根本没有作弊的可能。
  可如果完成不了,到时候受罚就好看了。
  别看白夙长老平日里待人温和,真要惩罚起人来,那手段绝对会让你大开眼界“另外,低级炼阵师们。”白夙这里说的是“低级炼阵师”,而不是“侍仆”,这是对弟子尊严的维护,连长老都不会叫他们“侍仆”,弟子之间更不会这么称呼了,低于四级的炼阵师,都叫“低级炼阵师”。
  低级炼阵师们全都是一震,站得笔直,不敢出声。
  “精神力控制练习,每天多加三个时辰,敢偷懒……”
  白夙话没有说完,那些低级炼阵师却都知道后果会如何,全都大声道:“谨遵白长老师命!”
  “都散了。”
  “是!”弟子们全都一副终于活下来的感觉,一个比一个快的开溜了。
  昭望和连若瑜也想离开,却被白夙叫住了。
  “你们两个留下。”
  昭望和连若瑜只好又走回来,等着师父的命令。
  “你们是在哪里发现它的?”白夙问。
  “东边的那个鱼池边。”昭望答。
  “小家伙,你能听懂我说话吧?告诉我,你去那边干什么?”白夙问蹲坐在地上“受审”的小奶兽。
  小奶兽仰着头看他,我又不会说话,你要我怎么告诉你?
  小奶兽歪着脑袋想了想,然后跑到旁边的树丛中,叼出来一根断枝晈在嘴里,歪着脑袋,转着身子,用树枝在软泥地里,画出了一个歪歪扭扭的图形。


第253章 展示一下实力
  在场的三位长老和两名弟子,全都震惊的看着这一幕。
  这妖兽还真是聪明,不会说话,居然能想到用树枝画图表达,这还不够惊悚吗?
  三位长老震惊过后,就是沉默,他们都在猜测,这只一看就是刚出生不久的小妖兽,到底是什么品种,难不成,真的具有上古妖兽血脉吗?可如果真是,它又怎么会出现在宗门?
  据他们所知,就算是妖兽的天下——妖域,拥有上古妖兽血脉的妖兽种族也不多,怎么可能会有一只跑进他们宗门?
  三人心中想着,都走上前,想要看一看这个小崽子在画的是什么。
  三个人歪头辨认了半天,也没看出来那是什么。
  小奶兽心中大叫,这是圆啊圆,你们怎么这么笨,连圆也不认识吗?就算画的有点歪歪扭扭,拜托你们有点想象力好不好?
  小奶兽急了,抬头四处张望,看到不远处有个被阵法炸出来的小圆坑,小奶兽眼睛一亮,撒腿就跑过去,自己跳进小坑里,端端正正的坐在小坑的中央。
  几人跟过去,全都莫名其妙的看着这一幕。
  连若瑜却是若有所思,他试探的问:“你是在告诉我们,你需要一个阵法吗?
  小奶兽想了想,然后点头,也能这么说,他确实需要一个传送阵送他回外门。
  看到小奶兽点头,几个人全都松了口气,原来会点头啊,那就容易了。
  “你想要什么阵法?”连若瑜又问了一句。
  这下,小奶兽的目光笔直的看向白夙,坚定、执着。
  白夙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小家伙想表达什么意思。
  小奶兽又开始四处张望,然后跑到一处风景石堆里,作势把自己的身体藏进石缝中。
  白夙眼睛一亮,瞬间明白了。
  “你说的阵法是传送阵?”
  小奶兽点头。
  “你想找到传送阵,然后回去外门那里?”
  小奶兽继续点头,期待的看着白夙。
  “不行。”白夙无情的甩出这两个字。
  小奶兽呆住了,这个家伙带他回来的时候不是非常温和可亲吗?现在怎么会这么冷漠无情?果然是个骗子吗?
  看着小奶兽失落的神情,连若瑜有些于心不忍,“外门那里,有你的同伴吗?
  小奶兽狂点头,外门有他表哥,他要去找表哥。
  穹雍皱起眉头,“外门还有妖兽吗?”
  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穹雍道:“它既然是小幼兽,难保不会有成年兽躲在哪里,若是伤到宗门弟子,那就大大不妙了,要不,让这小东西去把成年兽引出来?
  白夙也有点忧虑,他以为只是捡回来一只小奶兽,倒是忽略了会有不会有成年兽在附近的事情。
  此刻的小奶兽只能用满脸黑线来形容,还成年兽?你要是真能找到我亲爹,我都要佩服你。
  当着他的面说什么“把成年兽引出来”,难道他看起来这么像白痴吗?
  小奶兽很不开心,怎么着,这是进来了就不许出去了?
  几个人都看到了小奶兽脸上那鄙视的表情,然后头一扭,独自去路边的树丛中,叼来两片树叶,放到地上,用水晶小蹄子扒拉扒拉铺好,然后肌上去,和他们耗上了。
  他就不信,他们能有时间一直看着他。
  看到小奶兽的举动,几个人的表情都有点梦幻。
  这是嫌地上脏,连趴上去也不愿意吗?
  尤湮长老忽然笑道:“这只小妖兽倒是很有意思,白夙长老,你打算怎么办?
  白夙略微沉吟,“你要去外门也不是不行,只要你告诉我,是如何躲过那些阵法攻击的,我就带你去。”
  原本垂头丧气的小奶兽,听到前半句的时候,觉得有希望,迅速抬起头看着白夙,然而,听到后面,小奶兽觉得这是个陷阱,如果他说出来,那些家伙在还没释放出阵法,光看他们的结印,就知道他们要用什么阵法了,他还能回去吗?
  看到小奶兽重新把脑袋枕到两只小蹄子上,看样子是对白夙的提议不感兴趣。
  白夙笑起来,笑容是那么的温和,但是小奶兽就是觉得,那笑容很危险。
  “既然你不愿意告诉我,那我只好把你一直关在阵院了,没有我的允许,你连阵院也出不去。”
  小奶兽才不会受他恐吓,有他出不去的地方吗?就算整个阵院都被大阵包围了,他也能出去,那只是时间问题。
  当然了,他肯定等不了那么久,否则表哥肯定要急死了。
  小奶兽左思右想,终于决定了。
  你不是问我为什么能躲开那些阵法吗?那本兽就露一手给你瞧瞧,吓死你们。
  小奶兽这般想着,就又开始忙碌起来。
  他跑去一处乱石林,在里面挑挑拣拣推出来一块成人拳头大小的石头,放到平地,然后又跑回去,再次挑拣了半天,又推出来一块和先前那块差不多大小的石头,接着又是跑回去。
  站在旁边看着的连若瑜,见这小家伙弄点石头出来,着实费力,决定上去帮忙“你是要这些石头吗?”连若瑜问。
  小奶兽点头。
  然后,连若瑜就开始在乱石林里找石头,没拿起一块大小差不多的石头,都要问问小奶兽可不可以,可以的小奶兽会点头,不可以的会被小奶兽直接踢到地上,这一人一兽交流起来倒是毫无障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