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53)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静。
  死一般的寂静。
  现场所有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全都站了起来,不知是为焚婉刺出那惊鸿一剑,还是为眼前这种不可撼动的霸道力量,总之,演武堂内,再没有一个人坐在座位上。
  偌大的演武堂内,只剩下疾无言粗重的喘气声,那被拍在墙壁上的焚婉,不知死活,就如同破布一样倒在地上。
  不疾不徐的的脚步声传来,一听这脚步声,疾无言就知道,这是属于表哥的。
  焚修在飘上台之后,一看到疾无言浑身的气势骤变,他就停下了营救的计划,他知道,疾无言可以应付这一击。
  如此机会千载难逢,但凡强者,无不都是在生死之间磨练自己,强者况且如此,疾无言亦同。
  所以,他没有打扰到疾无言的反击,让他漂亮的领悟到了精神力的运用。
  “可还好?”焚修关切的声音响起。
  众人这才回神,全都满面惊容的看着台上的少年。
  疾无言拍了拍坪怦直跳的心脏,这才一脸心有余悸的说:“吓死我了,我以为自己要死了呢。”
  众人绝倒。
  如此防不胜防的雷霆一击都被他挡下了,他现在还说吓死他了?这是在说笑吗?
  不说其他,就说现场的诸位化气境高手,面对如此一击,估计就算能避过去,也会非常狼狈,更别提顺手反击了,而眼前这个家伙,直接状若疯虎的反击,直接将对手给轰瘫了。
  正在这是,一个疑惑的声音响起,“你使出的……是精神力?”
  说话的人,不是别人,正是焰泠。
  他也站在那里,妖冶的脸上,满是严肃,再没有先前的笑容了。
  众人浑身一震,全都震惊的看着高台上的疾无言,如果真的是精神力的话,那么,也就是说,这个少年极有可能是……
  焰泠见疾无言不答,继续道:“你其实是炼药师吧?”
  所有人,都目光殷切的看向高台上的少年。
  “被你猜到了啊,没错,我就是炼药师。”疾无言非常随意的回答。
  众人只觉得大脑“轰”的一声炸响,满脑子只剩下三个字:炼药师……炼药师……炼药师……
  这个少年,居然真的是炼药师!
  焚家能直接拿出调息丸来送人,不少人就在怀疑,焚家背后是不是站着一位炼药师?不然,这调息丸怎么说,也不能量产吧?
  没想到,谜底这么快就被揭开了,那位炼药师,居然就是这个被疾家赶出家门,走投无路只能投奔焚家,而后疾家似乎发现了什么端倪,又急着想把人要回来,如此宝贝,焚家怎么可能再还给疾家,这才导致两个大世家如今势如水火。
  之前他们一直在猜测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想到,答案居然是这样的。
  金焰国十几年没有出现的炼药师,就这么突然出现在了疾家,而疾家人眼睛糊了牛粪,不但没有发现,还把人给逼迫走了,这特么简直就是全金焰国的笑话,疾家家主估计早已躲在茅厕哭了无数回了。
  这要说悔得肠子青了都是轻的,这简直是要磕死在祖宗牌位前的大罪啊!
  而看眼前这情形,比起疾家来说,疾无言无疑比较亲近焚家。
  不过话说回来,就算真的是疾家血脉,被迫害成这样,对家族也不会再有丝毫感情了,何况疾无言还只是疾雲收养的孩子呢?疾霎夫妇对疾无言有多好,他此刻估计就有多恨疾家,毕竟是他亲眼看着疾家逼死了他的养母,如何能不恨?他能带着妹妹一起投靠焚家,就能说明这一切。
  想明白这些,今日前来的宾客,全都面露狂喜之色,为今日决定来焚家,大感庆幸。
  这里面,还有一位小家族族长是被家里管家给劝来的,管家的意思最直白,饿死的骆驼比马大,别看焚家现在势弱,一旦翻身,绝对能把疾家揍得连亲妈也不认得,所以还是去焚家吧。
  为此,这位慧眼如炬的管家,还被家主老爷踹了几脚,扬言,如果这条船搭错了,回去一定扒了管家的皮。
  现在这位家主已经乐得合不拢嘴了,决定回去之后,一定要好好奖励一下大管家,再收为亲信,从此当他的智囊。
  看着那一双双如狼似虎的眼睛,恨不得将疾无言扒拉到自己家去,莫风岩更是厚着脸皮笑呵呵的走上了高台,显然是想和疾无言谈谈生意。
  直接被人忽视的焚家家主,气得鼻子都歪了,他已经连续咳嗽了好多声,愣是没人发现他的存在,全场一片喜气洋洋,就好像疾无言是他们家的一样。
  这时,一个带着哭腔的声音传来。
  “哥哥,你真的是炼药师吗?”疾无芊眼睛红红的,哽咽着来到疾无言面前。
  “是,我是炼药师。”疾无言疼惜的摸了摸疾无芊的脑袋。
  疾无芊的眼泪大颗大颗的往下掉,抽噎着说:“哥哥是炼药师,真是太好了,可惜,爹和娘看不到了……呜呜呜,哥,我想爹娘了……”
  疾无言心头一酸,眼眶也不由得红了起来,爹娘对他的好,他这辈子都不会忘正因为如此,在父亲身死之后,疾家对他们一家的克扣、逼迫,对他的赶尽杀绝,之后就连疾无芊这个只有十四岁的小丫头也不放过,这样的疾家,简直让疾无言深恶痛绝,这笔账,他迟早要和疾家好好算一算。
  疾无言努力忍住眼中的酸涩,安慰道:“好,等这里的事情结束,我们去看看娘。”
  围过来想要套套近乎的人,一听兄妹两的对话,也不由得觉得心中酸涩,同时也像是意会了什么。
  疾无言可是他们金焰国阔别十几年后唯一的一位炼药师,他生在疾家,却没有被疾家善待,落到如今只能寻求母亲姻亲的庇护,想到两个孩子无依无靠,还要承受偌大的疾家压迫,也纷纷觉得疾家不是个东西,对焚家也就更加高看了几分。
  不少中小型家族,已经在心中暗下决心,回去之后,立刻切断和疾家一切的生意往来,哪怕少赚一点,也不想继续助长疾家的风气,这段时间,疾家实在太嚣张了。
  “咳咳,呃……承蒙各位捧场,焚家今日的家族比测,到了这里,就已经结束了,多谢诸位捧场,多谢,多谢。”
  焚天决带着诸位长老,笑呵呵的走过来,一边笑得见牙不见眼的客套道谢,一边朝着疾无言这边过来,焚天决带着几位长老,正好形成一个半圆形,把那些激动的想要和疾无言套近乎的家住们,一个个的都挡在了外围,护犊子似的将疾无言保护起来。
  众人一见焚族长居然在这个档口下逐客令,顿时都气歪了鼻子,众人哪里肯走,金焰国好不容易出了一位炼药师,他们这些人还是第一批知道消息的,没能攀上关系,就这么离开,总觉得很不甘心。
  疾无言安慰好了疾无芊,终于止住了她的眼泪,看着这些前一刻都还派头十足的大小族长们,此刻一个个都打了鸡血一般的亢奋,见他看过去,一个个都努力做出和蔼可亲的样子,用尽一切手段博得这位年轻炼药师的好感。
  疾无言也在这一刻,真切的体会到了炼制一道的受欢迎程度。
  他本就是个心思灵透的人,虽然偶尔会在焚修面前犯蠢,但是面对其他人,他还是比较精明的,如何能不知道这些人巴结他的用意。
  他笑呵呵的对着众人拱手抱拳,“谢谢,多谢各位今日来焚家捧场。”
  哄闹的现场,慢慢安静下来,众人都竖起耳朵听炼药师即将要说的话,聪明和愚钝的区别就在于,有些话根本不需要说的太明白,闻弦歌而知雅意,这就是和聪明人说话的妙处。


第085章 疾无言的请求
  疾无言道:“晚辈刚成为炼药师不久,现如今没有师长教导,对炼药一道还是一知半解,偶然得到调息丸的药方,也就尝试着炼制了一些,正好解了焚家的燃眉之急。”
  莫风岩一听这话,脸都绿了,心中更是把疾家多恨了几分。
  疾无言顿了顿,脸上露出悲戚之色,叹气道:“想必诸位也都知道我此前的遭遇。疾家收留我、养育我,对我恩比山重,如今我终于有了出头之日,不思回报疾家,却要倚靠焚家,实属不忠、不义、不孝,坊间不知情者,可能都会如此作想,甚至会骂我疾无言是个忘恩负义、狼心狗肺之徒。”
  “今日当着诸位家主的面,我不妨说句心里话,别人如何非议我,我根本不在乎,我之前也说过,疾家对我并无恩情,对我有恩的是收养我、教养我的爹娘,这一点,我终此一生都不敢忘。”
  “父亲为了疾家,出任务身死,疾家没有任何说法,只是通知我们一声,‘疾糞出任务,身死’,就这么轻飘飘的一句话,之后再无赘述,甚至连父亲缘何身死,尸体在何处也不愿告知。母亲去找族长,想要问明原因,却连族长的面也没见着,就被人赶出来了。”
  “看着母亲日夜以泪洗面,容颜日渐憔梓,我生为人子,心焦若死。我再次前去求见族长,想要问个说法,却被族长的守门小厮,赏了两耳光,并且口出恶言,侮辱我已死之父,我愤怒之下,和小厮打了起来。”
  “但是,最后我却被治了一个对族长不敬之罪,并受了二十棍家法,我想要的父亲消息,仍然没有一句。父亲是我们的一家之主,是我们的天,如今父亲身死,我生为人子,难道想要收殓父亲尸骨,让父亲入土为安的资格也没有吗?”
  疾无言红着眼睛,哽咽着说出这些话,言语里的痛恨、愤怒、不甘和锥心的悲恸,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众人都是沉默的听着。
  疾无芊早已泣不成声,这些事她都知道,也都亲眼所见,疾无言被打得动荡不得扔回来的时候,还是她在照顾他,母亲看到血肉模糊的疾无言时,当场就昏过去了,原本就因为父亲身死而缠绵病榻的母亲,更是雪上加霜,身体急剧恶化。
  “之后疾家各种克扣我们母子三人的月俸,到了后来,我甚至到了去后山寻药卖钱的地步,因为我们没钱啊,母亲连看病吃药的钱也没有了,这样的事说出去谁能相信?凤灵城三大世家之一的疾家,居然连已故四爷家眷的看病吃药钱也供应不起,何其可笑……”
  “后来,母亲病逝,疾家派了几个小厮带着棺材过来,就这么无声无息的把母亲给埋葬了,母亲去世,在场的,甚至连个像样的主子也没有,只有几个帮忙的小厮,和我们兄妹。”
  “我在疾家的日子越发难熬了,短短几个月,我身上几乎没有一天不带伤,每天总会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被打,就连小厮不爽了也能揍我一顿,我在疾家甚至连条狗都不如,所以最后,我反击了,我揍了把我打到卧床的疾无献,疾无漾亲自抓捕我,要抓我回去受罚,如果我回去疾家,焉能有命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