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278)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而他停下脚步,是因为在他的精神力覆盖之下,就在前方不远处,有个身形消瘦,一脸猥琐的鬼祟男子,正在东张西望小心翼翼的往前迈步,像是在提防着什么,瞧他那个样子,如此谨慎,倒觉得奇怪了。
  疾无言小声告诉焚修前面的情况,焚修沉思了一下,拉着疾无言,让他指路,过去看看。
  那鬼祟的消瘦男子,探头探脑的左右看了看,见没有人,身形一闪,迅速躲避到另一块岩石之下,继续小心翼翼的四处张望,在没有发现什么危险的时候,这才再次闪身,继续前进,然后继续躲避,就这么一闪一躲的慢慢前进。
  他的一举一动,完全都在疾无言的脑海中呈现,看到他的样子,疾无言忍不住想笑。
  这是受了什么刺激,才会这么小心翼翼的?乱石群的中央地带,根本没有人进来,他还这么小心,难道是在被人追杀?
  在那个消瘦男子想要再次冲到前面那块巨石下躲避的时候,一道身影突然拦到了他面前。
  消瘦男子大惊失色,如同受到惊吓的猴子,直接一个后跳,转身就想跑,后路却被一个少年给堵住了。
  眼下的情况是,前后路被堵,左右两边都是高大的巨石,除非能从天上飞走,否则根本无路可逃。
  “大、大哥!高、高手兄!东西不在我这里,我只是路过,真的只是路过,求两位放我一条生路吧?”疾无言和焚修什么还没问呢,消瘦男子就开始求饶了,弄得两个人都是一头雾水疾无言看了焚修一眼,打算诈一诈他,“你说不在你这里就不在了?我都知道了,你别想狡辩!”
  “大哥,真的不在我这里,我萧三名声就算再差,也不敢欺骗两位大哥啊,求两位放我一条生路吧!”消瘦男子直接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扑通”往地上一跪,嚎啕大哭起来。
  疾无言和焚修都呆了,这是什么情况?这还是男人吗?怎么会如此没有下限?
  “喂,小、小三儿?”这什么鬼名字?疾无言在心中腹诽,面上却是严厉的说:“哭什么哭,给我起来!”
  萧三被吓得龇溜一下又站了起来,本就不好看的脸,哭的更是难看了。
  “说,到底怎么回事?你把东西藏哪儿了?”疾无言一副凶悍的模样审问他。
  就疾无言这副白白净净的俊秀模样,根本没有威慑力,萧三惧怕的,其实是焚修,他在站起来之后,还偷偷瞧了一眼焚修,见他一张冷脸,吓得立刻又缩了缩脖子。
  “快说!别想耍花招,小心直接让你葬在这里!”疾无言恐吓道。
  “我说,我说,事情是这样的……”
  原来啊,萧三并非是十大宗门之人,正是第一批闯入入口光圈的那些野修之一,他们这些人,孑然一身,做什么都不怕牵扯到自己的宗门,况且他们也没有宗门做倚仗。
  因为各大宗门还在外面对峙,他们率先闯进来,就想先行寻点宝贝,得到一件是一件。
  萧三进去之后,身边还有一些同为野修的同伴,他们全都争先恐后的往里冲,都想最先找到宝贝,不管是丹药、功法武技,还是法宝之类的,能被炼制大宗师带进秘境之中的,必然都不会是凡品。
  萧三等人猜的不错,一路上,他们经过了三座殿宇。
  第一座殿宇之中,有五个密室,密室之中存放的是丹药,五个密室之中,只有两个密室里有丹药,另外三个密室,进去的人就没有人出来过。
  萧三运气不错,进入了一个有丹药的密室,只是,僧多粥少,为了抢夺丹药,野修们在密室之内大打出手,不少人受伤或者被杀,萧三也不贪心,抓到一瓶丹药,就跟一条活鱼一般钻了出去,逃走了。
  等到萧三来到第二座殿宇的时候,这边已经有人先到了,这些人正是在第一座殿宇没有抢到密室,放弃后率先来了这里。
  萧三到的时候,已经有些迟了,有两个密室的石门已经被打开了,里面已经打成了一片,厮杀声震天。
  除了那两个被打开的密室之外,还有三个密室的石门是紧闭的,有不少人都在尝试着打开,可怎么也无法成功,在萧三离开的时候,那三个石门仍然没能被打开,不过他却知道,被打开的那两个石门内,放置的是法器,而且品级很好。
  萧三没有把握自己能在这样的混战之中活下来,在法器和性命之间,萧三果断选择了性命,所以他放弃了第二座殿宇,直奔深处,想看看还有没有殿宇了。
  幸运的是,他见到了第三座殿宇,这里居然没有人来,他是第一个到这里的人,他在激动之余也很小心,便进入了第三座殿宇之中。
  这座殿宇和前面的两座都不相同,里面没有一间间的密室,而是一座真正的大殿,里面简单宽敞,香烛案台,案台上摆放着一些东西,有药材、矿物和一些不知名的材料。
  萧三不是炼制一道的修者,自然认不出那些东西,他在大殿内走了一圈,竟是没有认出一种材料,他猜想这些材料应该都比较珍贵,带出去的话,肯定会很值钱,他打算从一头开始,把这些材料全部弄进乾坤袋中带走。
  可是一转身,他便看到大殿的最中央有一个巨大的石桌,石桌上什么也没有,只有一个通体黝黑的小玉盒。
  萧三看到那个小玉盒的时候,眼睛顿时就亮了起来,能单独摆在一个大石桌上,而且还用黑玉盒装起来,里面肯定是宝贝。
  他小心翼翼的走过去,途中非常小心,没有碰到任何东西,就连每一步落下,他都会思考再三,争取不去触动任何机关。
  萧三的运气不错,也很机灵,而且身手敏捷,据他自己说,这和他的职业有关,他其实是一名……神偷,被他盯上的东西,至今还没有失过手的先例。
  萧三当时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那个黑色的玉盒上,可是,还没等他走近,就听到殿外有脚步声传来,而且人数还不少,他们还没有进来,在殿外就已经开始打起来了。
  在殿门被一脚踹开的时候,萧三情急之下向着边上一跃,想要躲进边上的一个石台之下,只是没想到,这一脚踩下去,石板竟然陷下去了,萧三直接脚下一空,掉了下去。
  他掉进了一个完全黑暗的空间里,他在里面一路摸索,小心翼翼的前进,既然眼睛看不见,只能靠听觉和触觉,就这么不知道走了多久,前面遇到一堵墙,他用力推了推,居然可以推动。
  他小心翼翼的推开一条缝,外面的打斗声立刻就传了过来。
  原来,萧三所处的位置,正是那个放着黑玉盒石台的最里面一堵墙的拐角处,他从那个缝隙里可以看到外面发生的一切,殿内的人如果角度不对,是无法发现有点错位的石墙的。
  正在萧三看出去的时候,就见到一个红衣人正站在石台前,手中拿着的正是那个黑色玉盒萧三心脏狂跳,迅速观察了一下周围,见红衣人附近,竟然没有一个人,他带来的人手,正在和另外一拨人厮杀,萧三决定放手一搏,一定要把那黑色玉盒拿到手。
  就在红衣人拿着黑色玉盒转身的时候,萧三突然从石墙中窜出,从红衣人身前掠过去的时候,一把夺走了那只黑玉盒。
  萧三之前是算好了的,在从红衣人身前掠过的时候,脚在地上踏了两下,在第三次落下的时候,正好是他先前踩下去,落到陷阱的位置。
  那块石板正如萧三所想,果然再次陷了下去,他再次掉进了那个黑乎乎的陷阱里。
  也正因为萧三知道那个陷阱内没有危险,而且还可以在整座殿宇之中游走,这才敢这么做红衣人是万万想不到,会有人能从他的斜后方窜出来,直接夺走了他手中的黑玉盒,而且那人迅速就从他的眼前消失了,让他连反应的时间也没有,人就这么消失了。
  萧三在暗道里转了几圈,走了几条先前没有走过的地方,他也是在赌,既然一条暗道能通道殿宇的最深处,那么,总有一条暗道能够直接通往殿宇之外。
  果然被他赌对了,他真的从暗道中绕出了,直接出现在了殿宇之外,只是让他没想到的是,殿宇内厮杀成那样,殿宇外居然还有人在守着。
  萧三无比愤怒的说:“我好不容易强来的东西,还没捂热呢,就被青云宗的焚泱给抢走了”
  0疾无言和焚修一直在安静的听着,听到这里,疾无言险些闪了腰,“你说什么?被谁抢走了?”
  萧三气愤的说:“青云宗的焚泱啊,你们可能不知道,这个焚泱可是天衍榜排名第五的猛人,遇到他,我只能投降,和他作对,简直就是找死,我可不想把自己的小命丟在这里,所以只能乖乖交出了黑玉盒。”
  疾无言表情古怪的看了焚修一眼,焚修的眼神也有点复杂,两人只要一个眼神,便都明白了对方的意思。
  这个萧三,显然是在撒谎。
  前面说的那些,或许都是真的,而最后他说东西被焚泱抢走了,完全就是在胡编乱造。
  他可能还不知道,疾无言和焚修是认识焚泱的,而且焚修和焚泱还有血缘关系,有了这样一层关系,焚修又如何能不了解焚泱呢?先前他们还在讨论,焚泱既然不是为了救人,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现在看来,他应该是在找眼前这个人无疑了。
  既然焚泱还在找他,那就说明,黑玉盒没有在焚泱手中,最大的可能,还在萧三手里。
  不然以焚泱的高傲,怎么可能追着这个无名小卒到处跑?
  “那个焚泱确实不是个东西,先前还在追杀我呢。”疾无言也开始胡说八道了。
  萧三疑惑,“他追杀你干什么?”
  “我得到了一本地阶高级功法,他想抢过去,不然我们为什么会躲到这里来?”疾无言准备制造出一个同病相怜的假象。
  “怪不得会追杀你,原来是为了地阶高级功法。”萧三眼珠子转了转,不知道在想什么鬼主意,但嘴上却是这么说。
  “是啊,不知道他走了没有?”疾无言担忧的看了眼上空。
  “走了走了,我先前看到他从上方飞过去了。”萧三急忙说道。
  “是吗?那真是太好了,我们终于可以出去了。”疾无言做出松了一口气的模样。
  萧三腆着脸说道:“不如我们一起走,我在这里绕了半天了,也没找到出去的路。”
  疾无言不信任的打量了萧三几眼。
  萧三急忙道:“你放心,我绝对不会使坏,我也恨焚泱恨得紧,他抢我宝物,我和他势不两立。”
  疾无言略微有些为难,看向焚修。


第322章 四年前的目击者
  焚修会意,言简意赅道:“走吧。”
  “埃,好。”萧三略显兴奋的跟了上去,“两位大哥如何称呼?”
  “我叫吴言,这是我表哥,叫……炎修。”疾无言说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