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64)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疾无言仿佛被人看穿了心思一般,急忙低下头去,可嘴角还是忍不住上翘。
  焚天决却是笑道:“就算真是那丹药的作用,那也是你的造化,你吃了能突破,别人吃了可未必,这些都是机缘,无须在意。”
  焚天决和疾霎都是豪爽的性子,也不会在这样的事上斤斤计较,顶多日后疾霎得到什么能促进修为的天材地宝,拿来给焚天决,让他也能尽快进入凝丹境,不就行了?
  疾无言盯着焚天决看了一会儿,确实没有看到什么贪婪或者不甘的情绪,心中也就放心了。
  只是,焚天决能这么豁达,不代表焚家的长老也能这般,在他们知道疾霎可能因为焚修的那粒丹药突破进了凝丹境时,无不觉得惋惜,如果焚家能有一位凝丹境修者坐镇,那放眼整个金焰国,又有何惧?可惜啊,错失了良机。
  “妹夫日后有何打算?”焚天决突然把话题引到了这上面。
  “再过两日,凤灵城这边的各大家族族比也就结束了,各家优秀子弟,皇室那边应该都有数了,修儿和言儿必然会随着九皇子去到皇都,你如果愿意,可以和芊儿留在焚家,你意下如何?”
  疾霎看了一眼自己的儿子,眼中满是欣慰和骄傲,他的儿子能如此出色,他这个当父亲的,如何能不骄傲呢?
  但是,要他待在焚家,这肯定是不行的。
  疾霎叹道:“姐夫的好意我心领了,其实我已经另有打算,我打算等言儿去了皇都,就给月柔迁坟,迁到月城去,那里是月柔的故乡,虽然是个小城,但是清净,以后我就在月城落户了,芊儿如果想要跟着言儿去宗门也可以,如果不想去,那我们父女两就一起去月城。”
  疾无芊晈住下唇,沉思了良久,才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爹,我不去宗门了,娘不在了,我想陪着爹,我们一起去月城,等着哥哥回来。”
  疾翼点头,“好,那我们就去月城。”
  以前,疾无言还想着把疾无芊也带去青云宗,不然放任疾无芊一个人留在凤灵城,他也不放心,现在父亲回来了,疾无言也不忍心让父亲一个人,他确实想让疾无芊留在家里陪着父亲,但是,这样一来就会错过了宗门的选拔,可能会耽误疾无芊一生,所以他想把这个决定交给疾无芊自己决定。
  疾无芊决定留下来,确实说到疾无言的心坎上了,这样,他离开家也就更能安心一点,不用担心父亲孤独无依了。
  其实,以疾霎如今的实力,加上有一个身为炼药师的儿子,他到哪里都不会有人敢招惹,当然,不排除有些不开眼的阿猫阿狗会捣乱,疾无言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
  焚天决叹气道:“既然你想去月城,我也不好多说什么,月城也是月容的家乡,或许日后,我们焚家也搬去月城居住也有可能。”
  说到后面,焚天决倒是先笑了起来,“不知道你想好了做什么没有?总要有生计来源才行。”
  说到这个,疾霎感叹道:“这个,我早已想好了,当初月柔还在的时候,我们就商量着,等过几年,我们离开疾家本家,去一个小城,开一间武馆,过着自给自足自由自在的生活,再也不用受家族所制,现在月柔不在了,我想完成她的心愿。
  焚天决点了点头,也没有再挽留。
  凤灵城对于疾霎来说,有着太多的不好回忆了,何况还有疾家在,疾霎是万万不可能留在这里的,他选择去月城,焚天决也能理解,开一间武馆,过着平淡安稳的生活,也未必不是好事。
  “那疾家那边……”焚天决不确定的问。
  “疾家我是断然不可能再回去的,如今疾洪勇和疾霎都已经死了,我的大仇也算是报了,也不想再为难他们,随他们自生自灭吧。”冷静下来的疾霎,终于能够心平气和的面对这件事了。
  焚天决点头,疾霎能够放下仇恨,这是好事,不然仇恨压在心头,很容易滋生心魔,对日后的修为会有影响。
  疾无言听到这里,道:“爹,给娘迁坟的事,不如等我从皇都回来再说,可以吗?”
  疾雾笑道:“无妨,你自去忙你的,这边有爹就够了。”
  疾无言迟疑道:“可是,给娘迁坟,怎么可以没有儿子在场呢?”
  疾雲的表情顿了顿,心中的感情难以言明。
  焚天决适时接口道:“言儿,你此去皇都,短时间内可能回不来。”
  疾无言不解,“为何?”
  焚天决笑了笑,“等你去了自然就会知晓了。”
  “哦,我明白了,那我只能等回到月城,再去祭拜娘了。”疾无言有些失落。
  几个人又聊了片刻,这才离开了疾霎休息的小院。
  疾无言要和焚修离开的时候,却被疾霎叫住了,“言儿,你跟我来一下。”
  疾无言本想今日再为焚修炼制几个穴位,再过些时日,焚修全身的穴位就要全部炼制成功了,然后就能进行下一个步骤了,当然,他的炼药水平还是要尽快提高的好。
  “表哥,你先回小院,我去去就来。”疾无言转身,跟着父亲进了房间。


第097章 疾无言的真实身份
  房间里,只有疾霎和疾无言两个人,甚至连疾无芊也没能进来。
  疾霎走到长桌前坐下,看着疾无言有些感慨。
  “爹,你要和我说什么?”疾无言也不傻,见疾霎这样,知道他肯定是有事要和自己说。
  疾霎注视着疾无言看了一会儿,才开口道:“言儿啊,你是我在一个严寒冬季捡回来的,这件事我并没有隐瞒,你应该也早已听说了。”
  疾无言嘻嘻笑道:“嗯,我知道,听说还是在一个人迹罕至的大山之中,我浑身光溜溜的躺在山道上,居然那样都没被冻死,可见我是多么福大命大。也因为这样,后来疾家不少人都在私下里叫我妖怪。”
  疾霎沉默了,他其实也想过,疾无言是不是什么妖兽的人身,那些年来,他查阅了不少书籍,也打听过一些关于妖兽的事,得到的答案都是统一的,妖兽要想成功化成人形,必须修为到了才行,就算化形,也都是长大的模样,很少会有婴儿形当然,也不排除会有婴儿的可能,只不过,像那样血脉特殊的妖兽,在小小的天衍陆上,是根本不会出现的,就算有,也只会出现在传说中的妖域之中。
  随着疾无言渐渐长大,出落得精巧可爱,聪明伶俐,疾霎心中也释然了,管他是人还是妖,都是他的孩子,想那么多干什么呢?后来他便不再考虑这些事情了。
  现在,疾无言已经长大了,而且非常有出息,疾霎觉得,有必要和他好好谈一谈这件事。
  疾雲沉默了良久,才道:“言儿,你想过你的亲生父母吗?”
  “亲生父母?”疾无言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记忆中,那一对已经模糊的父母,—个冷漠严厉的母亲,一个出轨找小三的渣男。
  这才多长时间,疾无言居然已经快要忘记他们的模样了,他现在满心的情感,全都寄托在了眼前的这个养父身上,他也只承认,这个男人才是他的父亲。
  “是的,亲生父母,你想过吗?”疾霎注视着疾无言。
  疾无言摇头,他确实没想过,养父养母对他这么好,他小时候一度以为自己就是他们亲生的,又哪里会去想另外一对亲生父母呢。
  “言儿,你已经长大了,就算你想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也并无不可。”疾霎道。
  “就算是亲生父母,他们把我丟在荒郊野外,还有寻找他们的必要吗?他们既然已经抛弃我了,也没有再寻找的必要了吧?”疾无言反问道,既然被抛弃,又何必再去寻找。
  疾霎没有再说话,而是把手伸进怀中,掏出了一个只有掌心大小的小木盒,递给了疾无言。
  “这是我捡到你的时候,在你身上发现的,当时它就紧紧的黏在你的心脏部位,一直到你三岁的时候,才突然脱落。我想,这应该是揭开你身世秘密的唯一途径了。”
  “现在,我把它交给你,如何决定,全看你自己的意思。”
  直到疾无言捧着小木盒,回到焚修所住的小院时,还是有点回不过神来。
  一路上,他就这么双手捧着小木盒,几次三番想要打开,最终还是没有勇气。
  他以为,他根本不在乎什么亲生父母,可是,当他知道这个小木盒里,藏着他的身世秘密时,竟然开始莫名其妙的紧张了起来。
  独自坐在了自己的房间里,将房门关的死死的,深呼吸,默念道:“我就是看一眼,看看是什么东西,居然可以黏在我身上三年才脱落,这么神奇,怎么也想亲眼看一看,嗯,我不会多想,只是看一看。”
  做好了心理建树,疾无言这才小心翼翼的将小木盒打开一条缝,眯着眼睛往里看了看,黑乎乎的,什么也看不见,这才继续打开。
  “这是什么啊?”疾无言奇怪的看着小木盒里的东西。
  那是一片如同花瓣一样的东西,椭圆形,鸡蛋大小,海蓝色的,流光溢彩,非常漂亮。
  疾无言疑惑的将它拿出来,这片东西,入手冰凉,非金非玉,刚触碰到,疾无言就感觉到一种非常舒服的气息,同时,似乎有一个非常温柔的声音传入他的脑海,轻轻的呼唤这他。
  “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啊?”疾无言将手中的东西翻转了一下。
  刚刚转动过来,可能是由于反光,疾无言又正在目不转睛的盯着看,突然看到光滑的椭圆薄片上,映照出来一张憨态可掬的小兽脸……
  “啊!”疾无言惊呼一声,手中的小木盒和那片东西,全都被他扔了出去。
  他终于想起来这是什么了,可不就是他梦中那个小奶兽身上的鱗片吗?!
  只不过,他梦中的小奶兽很小,身上的水蓝色鳞片也才只有指甲盖大小,远比这一片要小得多,可是可是可是……那不是梦境吗?怎么会真有这种东西出现?!
  伴随着疾无言的惊叫,还有另一个尖叫声传来,只不过,那声尖叫无比的苍老,那是长生的声音。
  “啊!别扔别扔,快捡起来!那可是宝贝啊!天下间的至宝!快捡起来!”长生激动的欢呼雀跃,恨不得自己扑上去抢过来。
  正在这时,敲门声响起。
  “无言,你回来了吗?”是焚修的声音,他刚刚听见疾无言的尖叫声,知道他已经回来了。
  “快捡起来,别被焚修看到。”长生催促道。
  “为何不能被表哥看到?”疾无言在心中白了他一眼。
  因为焚修没有你好忽悠!如果被焚修知道这鱗片的价值,那他肯定别想轻易得到了,但是,长生嘴上却不能说。
  他想了想,一晈牙,道:“你如果不想让焚修知道你是神……妖兽的话,就赶快把鱗片收起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