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254)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垣月(阵宗)
  焚泱(青云宗)
  冷琼幼(剑宗)
  秋世照(缥缈山庄)
  夏颜劫(明阳宗)
  疾无言一个名字一个名字看下来,只有8个名字,每个名字后面标注所属宗门,而焚泱,赫然在列。
  “果然如此。”焚修猜对了。
  “这是什么?”疾无言感到不解,就一块黑黝黝的大石碑,上面显示着几个名字而已。
  “此榜名为‘天衍榜’,是整个天衍陆上,最重要的榜单,凡是能上此榜的人,无不都是整个天衍陆上,最为妖孽的天才。”焚修解释了一句。
  “他们是每个宗门最强的人吗?”疾无言脱口问出来,随后一想,“不对啊,那个焚泱,已经强到这种地步了吗?宗门内难道就没有实力超过他的人吗?为什么青云宗只有他一个人上榜?”
  “以前青云宗,根本没有人能上此榜。”焚修道。
  疾无言惊讶,这么说来,这个焚泱还是此榜的第一人了?
  焚修继续道:“能上此榜的人,凭借的不单单只是实力,而是综合,其中最重要的评断依据,便是资质,曾经有人,实力还在凝丹境的时候,就能上榜了,可见其资质何其惊人,能上此榜的人,无不被各自的宗门重点培养和保护。”
  十大宗门,便是天衍陆最强的存在了,而能从十大宗门挤上天衍榜的人,更是整个天衍陆的天之骄子,相信任何一个宗门出现这样的弟子,恐怕都会竭尽全力的去培养、去保护,以免在还没有成长起来,就要被人暗算夭折。
  疾无言忽然明白了,焚泱在宗门的地位,为什么会突然变得如此重要。
  “这种石碑,十大宗门各有一块,十块石碑互相感应,每块石碑上的显示内容都相同,不过,却只有8个位置,有更好的人出现,次等的,只能被挤出榜单,或者,在榜的人死亡,让出了榜位。”
  “那岂不是说,上榜的人可以得到名利和地位,同样也会非常危险吗?这简直就是给敌对宗门的活靶子。”疾无言已经明白过来了。
  “没错,没有谁会眼看着敌对宗门强大起来。”焚修肯定了疾无言的话。
  “曾经以凝丹境实力上榜的那名弟子,就没能成长起来,被人暗杀了。他有资质不假,但实力太弱,就算宗门想保护他,也总会有疏漏之处,只有千日做贼,没有千日防贼的。”
  “所以后来,各个宗门几乎心照不宣的开始有了自己的小心思,越是资质出众的弟子,越是不让他过早的出现在天衍榜上,除非有了一定的自保实力,宗门才会允许。”
  “不过,被宗门看好的资质出众的弟子,未必就能出现在天衍石碑上,天衍石碑,有自己的判定秩序。”焚修道。
  “表哥跟我说这些,难道是想……”疾无言猜出了焚修的想法。
  果然,焚修点头了,“我想试一试。”
  一个人的资质天生注定,很难改变,焚泱如果能上榜,那就早已能上榜了,他等到现在才来检测,无非是实力到了,他有这个自信而已。
  其实焚修对焚泱能上榜,还是心存怀疑,当初焚泱的资质并没有焚修好,如果这样,焚泱都能上榜,那么焚修岂不是更能上榜了吗?然而事实是,焚修没有成功他在16岁的时候,刚进入内门不久,就跑过来测试过了,那时候的他,心性坚定,无所畏惧,一心只有武道,可是,石碑没有任何反应,他的条件不够。
  可是现在,焚泱居然能上榜,这是用其他条件弥补了资质条件,才能上榜的吗?焚修不知道。
  疾无言有点担心,如今焚修的绝天阵体已经炼成,他的资质不用说,也知道是顶尖的,就连觅灵都曾说过,一旦炼成绝天阵体,别说小小的天衍陆了,就是放眼整个天隐大陆,能比得上他的人,也是极少的,足可见绝天阵体的逆天之处。
  疾无言几乎不用怀疑,他的表哥绝对可以上榜,可是,上榜就等于会成为活靶子,他有点不想让焚修冒险。
  “真的要这么做吗?”疾无言担忧道。
  “人人都在抢榜,人人都想上榜,天衍榜立在这里,肯定有它的用处,不然,各宗门也不会为了腾出榜位而费尽心机了。”
  焚修顿了顿,才又道:“而且,如果我无法上榜,就没有资格去挑战焚泱。”
  疾无言走上前,主动握住焚修攥紧的拳头,他明白,他明白的,他明白焚修曾经受过的苦难,他想站在和焚泱同等的高度挑战他,打败他,甚至杀死他,疾无言又如何忍心阻止呢?就算危险,焚修也必须要这么做。
  “想的话,就做吧。”疾无言松了口。
  焚修用另一只手摸了摸疾无言的头发,“我不会有事的,你放心。”
  “嗯。”疾无言用力点头,心中却在说:我也不会让你有事的。
  在焚修走向天衍石碑的时候,疾无言突然双手合十,做了一个祈祷的手势,嘴里碎碎念,“拜托拜托,只要上榜就好,千万不要窜到最前面去,前面的七位可得挺住啊,那些枪林弹雨就留给你们挡好了,我家表哥只需要垫个底,意思意思就行了,没必要这么出风头一下窜到第一位……”
  焚修在将手按到天衍石碑上的时候,原本朴素又单调的石碑,突然光芒四射,一道巨大的石碑虚影猛然升起,上顶天,下拄地,石碑上巨大的八个名字,每个字都如一座大山一般,但只有最下面的一个名字在泛着金光,那个名字只有两个字一—焚修!
  看到这一幕,疾无言简直惊呆了,他倒是没想到,这块石碑还有这么神奇的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疾无言的祈祷真的灵验了,焚修的名字,居然真的只挂在了第八位,也就是最后一位,而原先排在最后一位的明阳宗的夏颜劫,位置被焚修取代了此事一出,十大宗门皆惊!
  实在是,天衍榜要么不动,要动就是声势浩大,让人想不知道都不行,只不过,这次的动静似乎有点大的离谱了。
  所有人都抬头仰望,看着天衍榜上最后一位新鲜出炉的名字,不少人都很好奇,这个叫“焚修”的到底是什么人?以前完全没有听说过啊?像他们这些宗门,每个宗门都有哪些优秀的弟子,他们心中其实都很清楚,可是这个人,却从未听说过然而,各宗门当初的考核长老,却是对这个名字记忆犹新,本届入门考核第一人,谁不认识?
  只是,他们认识归认识,却怎么也无法想象,一个刚刚入门没到两年的弟子,竟然就这么出现在了天衍榜上了?这、这怎么可能呢?天衍榜的判定,除了资质以外,实力也是很重要的,如果只有资质没有实力的话,也很难挤进榜单。
  其他宗门是震惊,明阳宗却是暴怒了。
  他们等了这么久盼了这么久,终于有一名弟子上榜了,夏颜劫,是明阳宗年轻一辈的第一人,他在明阳宗的地位,就相当于如今焚泱在青云宗的地位。
  原本夏颜劫的位置排在第七位,后来因为焚泱突然窜上来,占了第五位,夏颜劫不得不往后退,变成了第八位,险险的挂在榜单最下方,然而,这才多长时间,他居然就这么被人给挤出榜单了,而那个人居然还是青云宗的人!
  又是青云宗的人?青云宗这是要上天吗?短短几个月,居然有两名弟子上榜,连炼制三宗也没有这样的底气,青云宗居然做到了!
  明阳宗那个恨啊,本来他们和青云宗的大仇小仇不断,之前青云宗害死了他们十几名内门弟子,其中还有一位炼阵师,这个仇还没找他们算,没想到,青云宗居然接连上榜两个人,直接将他们好不容易挤上榜的夏颜劫给踢了出来,这如何能忍?!和其他宗门反应相同的是青云宗自己,他们这边还在进行最后夺冠的比试呢,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放在了比试台上,谁承想,就在这紧要关头,天衍榜居然出现在了天地之间!
  比试台上的打斗不由自主的停止了,不管是弟子还有诸位长老、堂主、院主、峰主,全都震惊的看着天地间的那块巨大的石碑,和那发着金光的两个字。
  —座神秘的大山深处,正在修炼的宗主,也被如此大的动静惊扰了,直接出现在空中,他的身边,还跟着一个黑影,一人一影就这么伫立观望,自然是一眼看到了那两个字。
  “这……不对啊。”黑影出声了,显得惊讶又疑惑。
  宗主负手而立,淡淡的看了一会儿,“确实不对。”
  每次天衍榜变更,总会有动静传出来,以往顶多就是天衍石碑发光,上面出现新的名字,某个旧的名字消失,亦或者天衍石碑震动或者出现虚影,但从来没有过像如今这般恐怖的动静。
  这哪里还是动静啊,估计整个天衍陆,无论在什么地方,都可以看到这块顶天立地的石碑了吧?
  天衍石碑的反应,直接代表在石碑上的排名,前不久焚泱上榜的时候,石碑出现了虚影,不过两人高,根本不大,远不如排在前四位的人造成的动静大,可是现在,这根本就不是动静的问题了吧?
  按理说,能造成天衍石碑如此恐怖的变化,必然会是榜首的名次,然而,让人不解的是,此人只是挂在榜尾,随时都可能掉下去的样子,这让很多人都感到很不解。
  “焚修……”黑影慢慢的念出了这个名字,“是这个孩子啊,他怎么会突然想到来测试的?余古道呢?”
  黑影知道,宗主派了余古道去盯着这个孩子,他要是想要测试,最起码也要和他们通个气,也好有个准备,也不会被弄得这么措手不及了。


第297章 各人心思
  宗主叹气,“最近宗门有人不老实,他去追查别的事去了,倒是没注意,让这小子闹出这么大的事来。”
  “这下可要成了众矢之的了。”黑影感叹。
  不只一下子有两人上榜,这焚修还能弄出这么大动静来,其他宗门不是傻子,见石碑的动静和产生的排名不符,肯定能猜到,此人肯定是实力不够,被减分了,否则排名不可能这么低。
  如果是资质不够,那实力再高,也上不了榜,这样一算,也只能是实力问题了“太乱来了。”宗主本来就怀疑,天机门所说的那个“契机”,是否指代焚修,这事隐瞒还嫌不够呢,居然就这么声势浩大的出现在所有人的面前了,如今,估计十大宗门没有人不知道这个名字了吧?
  先前还如王者一般高高在上的焚泱,在看到那两个金色的大字之后,他放在膝盖上的手猛然握紧成拳,神色晦暗不明。
  原本此次的宗门大选,焚泱就没准备让金焰国送人上来,所以他才会交代负责神识指引的长老,直接忽略了金焰国那边的传送阵入口,没想到在没有指引又遍地是魔兽的情况下,他们居然还能活着走到这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