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49)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焚天决无法,只得狠狠的忍下这口气,但这并不表示,他就能原谅焚天霸一脉,不整垮他们,他就白当了这个族长。
  “开始吧。”四长老道。
  焚宣点头,挥手便是一拳,狠狠的砸在了测力石上。
  顿时,测力石之中,泛出浓郁的紫色,紫色浓郁到极致,竟然隐隐的泛出了金色。
  焚宣的实力,直接达到了紫金色!
  四长老也是一愣,他没想到,焚宣的实力竟然突然提升了这么多。
  现场也响起了倒吸冷气的声音,特别是贵宾席上的几位,他们都神情复杂的看着站在高台上的男子,心内感叹,焚家这是又要出现一位子弟进入宗门的意思吗?
  四长老惊讶半晌,才咳嗽了一声,道:“紫金色,炼体九重巅峰!”
  能现出金色,说明,焚宣已经触碰到了化气境的门槛,只需要一个契机,他便能顺利进入化气境,这绝对准化气境高手。
  如果是以前,在超越了焚家所有小辈,取得如此可喜的成绩,焚宣绝对会沾沾自喜,骄傲自满,目中无人,但是此时,他只是默默的走向通过的区域,脸上连一点喜悦之情也看不到,平静如水。
  焚宣知道,不管他取得什么样的成绩,焚修永远走在他前面,他永远无法超越他,所以,他不觉得有什么可喜的。
  看到这样的焚宣,疾无言不免嘀咕一声,“咦?真难得,他是真的转性了呀。”


第080章 彪悍的小丫头
  焚修对焚宣的转变,也有一些满意。
  在他混沌的两年里,焚宣没少奚落他嘲笑他,这些在焚修看来,简直就是幼稚可笑之举,实力比不过自己,就用此种方式来为自己制造碾压他的快感,这不是自欺欺人是什么?幼稚又可悲。
  好在,焚宣还没到无药可救的地步。
  眼看着焚家小一辈的人全都检测了一遍,却唯独没有见到焚修上台检测,不少宾客都很好奇,他们听了满耳朵的“废物焚修”之名,怎么着也想见见,焚家以前的超级天才,如今到底变成了怎样的废物,难不成,焚修真的废物到连参加检测的资格也没有了吗?
  人都有好奇心,越是得不到满足,好奇心越重。
  听着下方嗡嗡的议论声,四长老回头看了眼高台,焚天决对他点头,四长老这才开口道:“下面的检测者,焚修、疾无言、疾无芊。”
  演武堂内一静,所有人都很诧异。
  这是焚家的家族比测,一排下来全都姓焚,却在最后,突兀的插进了两个外姓人,确实让人非常诧异。
  焚修一袭墨衣,浑身气势深沉内敛,犹如蛰伏深海的猛兽,等待着他出击的那一刻,不过显然,此时此刻,并不是他大展身手的时候。
  他的脚步不疾不徐,每一步都很稳,仿佛亘古不变。
  疾无言和疾无芊跟在焚修的左右,如此排场,让最前方贵宾席上的人也忍不住回头看过来。
  在经过最前排时,一个好听到让人心颤的声音蓦然响起。
  “你就是那个‘废柴焚修’?”
  这个声音离疾无言很近,声音的出处就在疾无言的身边,当他看过去的时候,正好看见一双美眸,正含笑看着焚修,眼中光彩莫名。
  此人正是美艳似妖的十三皇子焰泠,显然,他对凤灵城流传的那些言论也是听说了,不过,在如此场合下,这般说出来,还是让人觉得有些惊讶,而疾无言,只感觉到愤怒。
  他最讨厌别人这么说焚修,所以他几乎连想也没想,出口就是一句,“你就是那个‘病鬼焰泠’?”
  全场顿时哗然,不管怎样,皇室的颜面总是要顾及的,但是疾无言却丝毫不给焰泠面子,他既然敢当面这么称呼焚修,他就敢当面这么怼他,就算他是皇子也是—样。
  焰泠一愣,这才看向离自己最近的少年,他刚刚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焚修身上,他虽然没见过焚修,但却知道焚修的年龄,今年已经十八岁了,只能说他的运气实在太好,正好卡在青云宗外门选拔的最大年限之上。
  从焚修走过来的时候,他几乎一眼就确定了,那个一袭黑衣,神情冷漠,气场强大的男子,就是焚修。
  实在是关于他的传言和描述,太过如雷贯耳,在焚家看到他,就算没见过他也能一眼就能认出来。
  视线聚焦在眼前的少年身上,见他肤白胜雪,眉目清秀,一身气质,仿若出水芙蓉,清雅细致,又如空谷幽兰,清绝而艳丽。
  猛然看到这样一个出色的少年,焰泠又是一愣。
  四目相对间,忽然有一种无比亲近之感油然而生,那是一种来自灵魂的亲近,仿佛寻觅人世间万载,只有眼前之人才是他的同类。
  不只是焰泠,就连疾无言也莫名其妙的感觉到一丝亲近,只不过,他现在正在气愤他对焚修的出言不逊,这么一丝亲近,立刻被他甩到九霄云外去了。
  现场所有人,都诧异的注视着这一幕,不得不说,这样的场面还真是赏心悦目一个精贵妖冶,容貌映丽,另一个清雅细致,高华绝尘。
  两个少年都是少见的绝色,却是一样的倾城。
  此刻两人正在互相瞪视着对方,毫不相让,就连随时要大打出手的场面,想来也应该比较美好。
  焰泠毕竟是在皇宫长大,言行举止自有一番高贵,他虽然不爽对方称自己为“病鬼”,却没有急赤白眼的反驳。
  “纠正一下,我只是身子骨较弱,不是病鬼。”焰泠美眸扫了一眼疾无芊,立刻明白和他争锋相对的人是谁了。
  焚家和疾家最近闹得正凶,根本原因,焰泠和焰萧在来到凤灵城的当天就打探清楚了,本来还想见一见这个引起焚疾两家争斗的人,没想到今日就这般见到了,不得不说,这人还真是……与众不同。
  疾无言非常没有形象的双手往腰间一插,“那你又是哪只眼睛看见,我表哥是废柴了?你就算说我是废柴,也不能说我表哥。我本来就是废柴,不怕你说,但我表哥不是,他是天才。”
  疾无言这番话一出,不少人都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们还是第一次见到,有人能这么没脸没皮的在大庭广众之下承认自己是废柴,而且还说的那叫一个理直气壮,坦坦荡荡。
  焰泠也被眼前这个家伙逗笑了,那笑容直接撞进人心,让不少人心神失守,竟露出了痴态。
  “好吧,从今往后,这个‘废柴’之名,就赐给你了。”
  疾无言毫不退让,大度的一摆手,“不用客气,‘病鬼’之名也赐给你了。”
  两个少年,互相“赐名”,刚刚剑拔弩张的气氛,居然莫名变成了握手言和的架势,这还真是奇妙,现场很多人都不能理解这两个少年到底是什么脑回路,按理说,被人叫“废柴”和“病鬼”,不是要和对方拼命的吗?这两个到底是怎么回事?
  焚修对疾无言这样不自觉自黑,也有点无奈。
  高台上的焚天决,本来还在对十三皇子如此大庭广众之下这般称呼自己的儿子,感到心中不悦,但对方毕竟是皇子,代表着皇家的颜面,来者是客,他身为长辈,总不能出言呵斥,好在,疾无言一句话顶了过去,这让焚家的众人,都觉得心中舒畅起来。未免将事情闹大,焚天决急忙开口,“测试还在进行,莫要磨蹭了。”
  焚天决一句话,轻飘飘的带过,并没有对疾无言顶撞十三皇子有斥责之意,这让前来的宾客都有点好奇,难不成,焚族长已经宠爱疾家这个小子到了如此地步?
  看着依次站在台上的三个人,宾客之中,终于有人提出了异议。
  “敢问焚族长,另外两个小辈,并非焚家之人,让他们在焚家的族比上检测,这是什么道理?难道他们已经是焚家之人了吗?”
  在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焚天决就想到,可能会被人责问,没想到还真的来了他在这种场合下,让疾无言和疾无芊当着一众宾客的面检测实力,目的自然是为了这两个孩子博取名声,他可不想让宝珠蒙尘,就算他们的修为不理想,也至少让这些人知道,焚家是把疾无言兄妹当成自家人的。
  焚天决呵呵笑道:“言儿和芊儿是我的亲侄儿亲侄女儿,虽然他们不姓焚,但却和我焚家血脉相连,让他们参加比测,并无不可。”
  焚天决这话说的巧妙,一句“亲侄儿”把那些想要抓住疾无言是疾家收养的反驳之词都给堵住了,既然焚家族长说是“亲侄儿”,你还要硬抓着人家是被收养的话题不放,是想干嘛?造反吗?想和焚家为敌吗?
  焚家的族长夫人是疾无言和疾无芊的亲姨母,若说和焚家有关联是肯定的,但要说“血脉相连”却不然,但是关系摆在这里了,焚天决既然这么说,大家都是聪明人,也都是含糊的点头,哈哈一笑就这么过去了,谁还会抓着这件事较真呢?
  他们知道焚家用意就行了,无非是当着众人的面表个态,焚家是把他们兄妹二人当自家人看待,那叫嚣的疾家,就是个屁,焚家根本不放在眼里,也不怕和疾家斗到底。
  不少人都在心里想着,焚天决这是真傻还是假傻,为了两个孩子,和一个大世家为敌,真的值得吗?
  当然,这是他们还不知道疾无言的身份,不久后知道了,他们一个个都在心里大骂焚天决是个老狐狸,如果是他们遇到这样的好事,他们也会扯个八竿子打不着的亲戚关系,把疾无言带进自己家,才不会便宜了焚家呢。
  可惜,当他们知道的时候,已经一切晚矣。
  四长老面无表情的看了他们三人一眼,“你们……谁先来?”
  “我!”四长老的话音刚落,疾无芊就举着手蹦了出来。
  她本就长得娇俏可人,这么欢快的蹦出来,台下不少人都露出了笑容。
  苦修两、三个月,正是急于验证成果的时候,疾无芊一刻也不想等了,直接越过两位哥哥,站到了测力石前。
  这块测力石,对于疾无芊来说,就是个庞然大物,让她本就纤瘦的小身板,显得更是娇小了。
  焚天决面带笑容,开口道:“芊儿,小心一些,别伤了手,就当是随便测着玩,毕竟你才十四岁,就算成绩不理想,日后也有的是时间。”
  众人这才知道,原来这个小丫头才只有十四岁,难怪看着这么小。
  焚族长果然宠爱这两个孩子,仅仅十四岁,就让她来尝试检测了,这对她来说,无疑不是一种体验,就算测力石没有颜色显示,也没有人会怪罪她,毕竟她还小疾无芊用力一点头,“我知道了,姨父。”
  然后,疾无芊真的随意在测力石上劈了一掌。
  “嘭!”
  漆黑的测力石正中央,忽然泛出一抹蓝意,这抹蓝意越来越浓,如同翻滚推挤的蓝色的雾气一般,显露余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